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渣了道侣以后我重生了(24)

作者:涛山 时间:2021-11-29 10:58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直播

  说着说着,他都快把眼前的人当成真的沉雁辞了。
  而眼前的“沉雁辞”竟也完美地接住了路拾的控诉,“我不问,因为我已经发觉他有异心,时间紧迫,无暇多说,我以为你能明白,没想到却让你误会了。”
  “那在山洞呢?我拦着不让你去寻风城主,你不是坚持去?难道不会觉得我用心不良?”路拾思绪混乱,忽又想起第二关不曾遇到杀手,“不,不对……”
  “这件事我该向你道歉。”沉雁辞微微低下视线,“我没听你的劝,传了消息给风昊,才引来了杀手,导致我们流落秘境……”
  路拾猛地抬头,原来是这样!杀手们竟是风昊派来的,那第二关没有遇到杀手,意味着……沉雁辞相信了他,没传消息给风昊?
  “那,那,我……”路拾吃惊得语不成句。
  “正因如此,受伤是我咎由自取,”沉雁辞打断路拾的话,目光清正认真,“你背着我逃生,误入险恶的秘境也不曾丢下我,更是冒着危险为我猎杀怪虫,深厚恩情我尚未报答,怎么有颜面要杀你的灵兽?真要是抢夺灵兽内丹去减轻区区痛苦,那我沉雁辞该是个多么卑劣弱小的人!”
  “修者先修心,我虽不是多厉害的修者,但自认从不是贪得无厌之人。”
  “你是我羲和山的人,也是我的恩人,我报答尚且来不及,怎么怀疑你?”
  “至于放到树上之类的小事,逃生路上,我还不至于娇贵到那般地步。”
  「说得好!」
  「修者修心,圣主不愧是圣主」
  「我就去拿了个零食,怎么好像错过了一个甲子?」
  「看不懂,我看不懂啊!深意哥你快来,我一个人……」
  「明明是路拾自己缺乏常识,怎么还质问起圣主来了?」
  「他问的问题也好奇怪,好像跟前两关有关联?」
  一席话说得路拾陷入混乱之中,“……你这么说,倒显得我不知好歹……”
  “绝无此意!”沉雁辞语气郑重,“我亦在自省,是否以前为人处世不周,想来我少时无知,不经意的傲慢伤到了你,这才不得你的信赖。”
  “所以,你不恨我?”路拾忍不住哽咽。
  “当然。”
  “那我一个如此废物的杂役,你也不觉得累赘?”
  沉雁辞不解,“累赘的是我,并非你们。”
  路拾的视线渐渐模糊,短促地笑了一下,道:“那我要是困境时只会痛哭流涕,每个白天只能坑杀一只怪虫,修炼心法两年才能筑基,你也不觉我废物?”
  “羲和山心法胜在中正平和,并不以修炼速度见长,普通弟子修炼到筑基,三五年也有,你若能在这秘境中两年筑基,只能证明你的刻苦,我怎么会觉得你废物?怪虫本就难对付,无能如我,还不是一只没杀过?”
  沉雁辞轻轻叹息,“……羲和山覆亡后,我再无哭泣的资格,若你想哭,就连我的份,一起哭出来吧。”
  路拾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几乎忘却身处何地,他稳了稳神,最后问了一句最想知道的话。
  “……对你来说,我可称得上朋友?”
  沉雁辞喟叹,“比起朋友,你更像是我的家人。”
  路拾点点头,踩着虚浮的步子转身走开,手臂忽然被紧紧攥住,他回头望去。
  沉雁辞惊讶地松开手,盯着掌心像是在疑惑。
  路拾无心理会,去到一旁石头后面,坐下来独自反省。
  隔在他与沉雁辞之间的,不是少主的傲慢,而是他的自卑。
  或许他视作天塌的大事,沉雁辞并不在意,是他的怯懦将自己困在了井中,只敢从小小的井口仰望少主,凭空猜测着、绝望着。
  可能,对失去一切的沉雁辞来说,同是羲和山出身的他,真的是家人一样的存在,只可惜,他从未敞开心扉去体会……
  足够了。
  路拾告诉自己,他为沉雁辞做的这些,对方都知道,还认可了他,这便已经足够。能够被沉雁辞看作家人,是最好的结果,感情之事,本就是他强求,没有得到也不该怪沉雁辞。
  他的心结可解,以后就该放下过去的一切,好好开启新的人生了。
  「呜呜呜呜,什么都不知道的我居然觉得好感动……」
  「我明明一眼都没转开,为什么还是觉得错过了很多?」
  「这跟我的第三关不一样!!!」
  「救命,我有种挥之不去的错觉,路拾该不会真的认识圣主叭!」
  「豁,可真敢想啊……」
  「我看不然,路拾的话必有深意,他的最终评分叫人不敢想象啊……」
  「深意哥!!!」
  「你终于出现了,深意哥,求讲解」
  「深意哥是不是有内部消息?路拾可是大有来历?」
  弹幕猜测着路拾的来头,都觉得他不是一般修者,可讨论了半天,谁也不知道路拾的真实身份,至于看田工一职,早就没人信了。
  开玩笑,一个看田工就能跟圣主相处这么好?那倒在攻略路上的修者可要以头抢地了。
  天色再次变更时,路拾收拾好心情,回到三小只身边。
  白芷三人偷偷打量他的脸色,“你……你没事了?”
  路拾微笑,“没事啊,我好好的。”
  “你那叫好好的?表情难看得像死了爹娘一样……”白芷用词不礼貌,却十分精准。
  “想起了一些往事,发现我错过了很多。”
  “喔我懂,每当师门突然考校时,我都有这种感受。”白芷了然于胸。
  路拾哑然失笑,“嗯,你说的没错。”
  “那走吧,接着挖陷阱去。”白芷一挥手,雄赳赳气昂昂道。
  “不用了。”路拾笑着摇头,“这回就交给我吧。”
  “你?”白芷三人不信任地看向路拾。
  路拾抬手推掌,柔和的掌风将白芷推上半空,紧接着是黎巧和秋元鹏,三人在空中平稳滑行一段时间,刚好乘着亮起的天光,落在草木萌芽的范围之外。
  路拾的身影消失在原地,下一瞬出现在沉雁辞身边,如法炮制将沉雁辞送去白芷三人身边。
  白芷三个张大嘴望着突然大发神威的路拾。
  既然已经决定告别过往,路拾自然不必再掩饰修为。
  拔地而起的树木最顶端的那片嫩叶随风轻晃,路拾就用足尖稳稳站立其上,低头观察着森林内部,一旦发现有蜚蠊的影子,身后随即浮现飞剑的虚影,一点寒芒闪过,森林里必然响起震耳欲聋的响声。
  滚滚烟尘升到空中,不一会儿,森林处处都冒起了烟。
  路拾自树梢消失,再出现在几人跟前时,身边飘浮着数十颗透明石头。
  咕咚——
  白芷三个同时吞咽了一下,眼珠都快要掉出来了。
  路拾挥手,透明石头飘向沉雁辞,任他取用。
  “小风的内丹我不能给你,这些给你,坐下吧,我助你炼化。”
  沉雁辞深深看了他一眼,依言盘腿入定,一颗透明石头飞进手中,路拾右手掌心贴上他的背,灵气流入。
  「喔喔喔喔喔……」
  「深意哥!深意哥!请解释一下!」
  「……这起码金丹期了吧?」
  「他么的我就是金丹,可做不来!」
  「路拾!路拾!你是我失散多年的道侣吗?」
  「现在的修者,一点矜持都没有,对着别人的道侣瞎喊什么!」
  「路拾肯定内圈修者,他要不是我就倒立吃药渣!」
  透明石头一块接一块的消耗掉,在路拾的帮助下,沉雁辞的伤势很快痊愈,最后一颗石头化成齑粉,沉雁辞睁开了双眼。
  秋元鹏最开心,“少主,你伤好了?”
  沉雁辞颔首,“已经恢复到全胜状态,咱们能离开这里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