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渣了道侣以后我重生了(29)

作者:涛山 时间:2021-11-29 10:58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直播

  青年听得一阵后怕,安抚好妹妹,他来到沉雁辞跟前拱手。
  “多谢两位道友救了舍妹!在下万宝阁柴信,敢问尊姓大名?”
  “无名散修,李焰。”沉雁辞坦然自若道。
  路拾:“……”
  “原来是李道友,幸会,大恩大德,感激不尽!这位是……”柴信将目光转向路拾。
  路拾犹豫了。
  这里他应该怎么做?按照当年那样说自己是沉雁辞的仆从?还是保持沉默?
  选择哪种做法,更能触动“沉雁辞”?
  就在他考虑时,沉雁辞已经替他介绍:“这位是我的师弟,路拾。”
  路拾猛然一震,下意识望向沉雁辞,刚好迎上对方意味不明的目光。
  原来他这个时候想说的是……
  路拾不知道,当时他抢先说出仆从的时候,沉雁辞心里该是什么滋味。
  这太荒谬了,路拾心想,怎么有种自己辜负了沉雁辞的一番好意的诡异心虚感!这怎么可能呢?他们两人之中占主导的,明明是沉雁辞才对!
  “原来是路道友,幸会!”柴信自然而然的接受了这个介绍。
  当然,路拾是“李焰”的师弟,还是“李焰”别的什么人,其实都不重要,柴信所看重的是妹妹的描述当中,“李焰”一招就逼退两个金丹的强横实力。
  于是他满脸笑容地道:“李道友,周围的情况有多复杂,相信您二位早已心中有数。我有个提议,咱们结伴而行,也好有个照应。”
  沉雁辞不置可否, “周围的情况,我想我们还应付得来。”
  柴信碰了个不软不硬的钉子,也不生气,打个哈哈道:“听舍妹的话,我就知道李道友的修为远超我等,自然是不用担忧。但天机门的封锁圈还在不断缩小,越往后去,修者们之间的争斗越频繁,且不可避免,在这种情况下,再厉害的修者也会陷入独木难支的困境。多一个人手多一分机会,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敌人要强。”
  “哦?此话也有道理!”沉雁辞似乎被他说动了,答应与他结伴而行。
  柴信大喜,“好!李道友,路道友,未免夜长梦多,咱们即刻就赶过去。”
  问题是,多宝阁的所有人都习惯了御剑飞行来赶路,就算是实力最不济的柴仪真,也有自己的本命飞剑,飞起来像模像样。
  就路拾没有。
  当年的他是还没学会,也没有自己的剑。现在的他倒是有本命飞剑,却在经历死亡时受损,只剩下半截儿,就如他在第三关中使用的那样,偶尔应应急还行,要踩在脚下驮着他飞,实在是,力不从心。
  当年他不敢靠近生气的沉雁辞,在众人讨论遇见飞行时绝地站在旁边,是柴仪真主动说带着他一起飞。
  这回他的身份成了沉雁辞的师弟,自然是该由师兄来带。
  沉雁辞站在浮空两尺高的飞剑上,对路拾伸出手。
  要是当年的路拾,可能还不会多想,但现在的路拾经历了网络的洗礼,见到这个姿势就会有奇奇怪怪的想法。
  看田无聊时,路拾看了很多网上的视频,关于这个姿势有很多说法:
  [霸道剑仙的十大经典姿势之一]
  [想要彰显男修气概,那就这样做]
  [女修最不能抗拒的姿势]
  [道侣间甜掉牙的小动作]
  每一种说法都让路拾抬不起手,恨不得回到刚重生的时候,戳瞎自己的双眼——叫你看这些没用的废料!
  “怎么不上来?”沉雁辞问。
  路拾咽了咽,一咬牙一跺脚,眼睛一闭,手一伸,豁出去了。真要到时算起账来,你沉雁辞还是比我要丢脸得多!
  身体被不可抗拒的力道轻柔地拉起,落在飞剑上时没踩稳,晃了一晃,沉雁辞反手捉住他的小臂,帮他稳住之后,顺势将他的手牵到自己身前,放在自己的腰带上,轻描淡写地说:“不习惯就抓住我。”
  “……”路拾的脑浆都要沸腾了,“嗯”一声,声如蚊呐。
  万宝阁的修者领头,一柄柄飞剑划开厚厚的云层,成一列纵队向前疾驰,队伍过去很久,分开的云海才慢慢融合。
  路拾呆若木鸡地扣住沉雁辞的腰带,一颗心就像在这片云海里浮沉,飘飘然的触不到实地。
  一路上,沉雁辞与柴信交谈,一点没让柴信察觉到两人刚从秘境逃脱,其实什么都不知道,反倒还套了不少情报。
  原来这附近的修者突然增多,是因为有秘境现世的传言。
  秘境二字从柴信嘴里说出来时,就连沉雁辞都挑高了眉头,俩人着实是怕了那奇怪的秘境。
  然而随着对方接着说下去,路拾才明白修者们所说的那处秘境,并非他和沉雁辞逃出来的那个,而是一个真正的洞天福地。
  传闻中,这处秘境灵气浓郁到近乎粘稠,里面上了年份的灵草灵药遍地可见,还能猎到千年以上的灵兽,更有甚者,传说其中富含晶石矿脉!
  可以说,进去转上一圈,就可养活一个门派。
  于是,周围修者们闻风而动,蜂拥而至,都想要到秘境转一圈,分一杯羹。
  修者们聚集在一起,本来就容易发生争执,又更何况大家都是为了夺宝而来,随便杀掉一个人就等于减少一个潜在的对手,短短两个月,附近已经死伤了不下万名修者。
  “……虽然死得人多,但活着出来的人,几乎个个都得到了惹人眼红的财富,所以,人们不仅没有冷静下来,反而变本加厉,呼朋引伴引来了更多的人……”
  此地毗邻天机门,因一处秘境沦为了血肉磨盘,天机门门主看不下去,亲自发出呼吁,希望大家能够理智一些,不要为身外之物丢了性命。
  天机门是修真界正道里实力最为神秘的门派,该门派的功法以读懂星辰运行为基础,辅以代代相传的占星阵,据说境界到了,可以从星辰中得出天道的启示。
  天机门出来的弟子,尤善卜算,每每能逢凶化吉,险中得胜。但天机门门规要求,不得干涉天道演变,所以,天机门弟子外出行走时,不愿与外人结伴,亦不会主动参与到其他门派的事务中。不过,若有人命运多舛,愿意付出生命的代价求得一线转机,天机门会视情况而给予点拨。
  也因此,天机门在修真界所有势力面前都说得上话,谁也不知道哪一天会求到他们头上。若不是天机门选弟子的条件苛刻,每一代亲传弟子都不多,早统治了修真界的半壁江山,而非成为避世隐居的神秘门派。
  既然天机门门主都发话了,有头有脸的门派都不好再往这里投入人手。
  但散修则不受控制。
  天机门纵然厉害,但我干一票就跑,你又能奈我何?
  附近局势越发混乱起来,天机门终于忍不住了,派出门下弟子,将方圆千里范围内全部封锁起来,不许进,不许出。
  “……唉,修者们不尊重天机门在先,天机门封锁在后,这么一来,虽行为有些霸道,旁人也无可指摘……”柴信感慨道。
  沉雁辞却有不同的看法。
  “天机门明明有着更妥善的解决方式,却要选择如此强硬的做法,天机门人向来克己持重,很难说是因为门主而被触怒。再者说,这附近封锁起来的用意,或许并非天机门面上所说的为解决纷争,若为解决纷争,应当许出不许进,为何连出去也不允许?”
  柴信猜测道:“也许是因为怕被人误解他们想要独吞秘境?”
  沉雁辞微微摇头,目光中流露不赞同,柴信不由得信了几分,转头问沉雁辞身后的路拾:“路道友,你觉得呢?”
  “什……”
  路拾一头雾水地应了声,他的心思没有放在两人的聊天内容上,而是在考虑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沉雁辞为什么没有生气?
  当年沉雁辞明明气得话都不愿意说,整天沉着个脸,阴森得不行,怎么这回还有心思闲聊起来了?
  难道,真的是因为,路拾抢着说自己是仆从而生气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