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渣了道侣以后我重生了(30)

作者:涛山 时间:2021-11-29 10:58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直播

  这么一想也太吓人了……
  “路道友,你这副择人而噬的表情,在想什么?是对天机门有所不满吗?”柴信试探着问道。
  “我是对某个人……不,我是对自己不满!”路拾欲哭无泪道。
  沉雁辞侧目,由于两人距离太近,他那挺直的鼻梁险些擦到路拾的额头。路拾眼前就是沉雁辞放大版的脸,纤长浓密的睫毛下,一颗黑曜石般的眼珠映着自己的脸,路拾整个人像被点着了,从里到外滚烫得一塌糊涂。
  他赶紧腾出一只手把沉雁辞的脸扳回去,“你回头干什么?看前面啊,小心撞到人了!”
  沉雁辞一声轻笑。
  笑笑笑!哪里好笑了!路拾揉了揉发烫的耳尖,只敢在心里偷偷怒斥。
  路拾在这边陷入对自己的怀疑,那边白芷三个已经对自己彻底绝望了。
  秋元鹏进入游戏没半个时辰,因为一口一个少主,惹得沉雁辞不胜其烦,把他送到了城镇里,典当了随身物品给他置办了住处,留下些钱让他在此好好生活。
  秋元鹏,通关失败。
  白芷因为搞不清楚方向,刚好被柴仪真迎面撞上,被随后赶来的两位金丹修者把两人一起给杀了。
  白芷,通关失败。
  硕果仅存的黎巧,幸运的没被追杀波及,还搭上了柴仪真的顺风飞剑,与其他众多游戏参赛者一样飞往秘境所在地。
  白芷被强制退出以后,气得哇哇乱叫,一睁眼就看见了蹲在窗口边儿长蘑菇的秋元鹏。
  “啊,这…你也通关失败了……”白芷瞬间没那么生气了。
  秋元鹏刚想诉苦,却被白芷伸出一根手指打断:“别讲了,想也没用,我们快看看路拾和黎巧的情况。”
  白芷三两下摘掉身上的游戏连接器,打开房间内的显影阵,搜索路拾和黎巧的直播间。
  “太惨了,太惨了,《少女努力追梦,直播间竟无一人观看》、《边陲修者发誓拿冠军,可惜无人问津》,”白芷眨眼间给两人编出凄惨标题,顺便叫了零食来,搓着手坐下,“让我来给你们增加一点人气……”
  一分为二的屏幕上,两个直播间内容同步上演,万宝阁的修者和沉雁辞到达了柴信口中的目的地。
  洞天福地秘境的入口。
  一处大峡谷外站满了人,共同仰望着两侧像刀切般平滑的山壁,山壁高耸入云,一般人仰得脖子都疼了还看不到顶。
  峡谷内有大片平地,却站不下数量众多的修者,更多的人是御剑飞在半空中,他们或站或坐在飞剑上,围着峡谷平地成半圆形。后排比前排高一点,再后面的更高一点,自发形成一排排类似巨型剧场的坐席,这坐席颇有些悬空瀑布的万钧之势。
  沉雁辞和万宝阁的人来的正是时候。或者说,截杀柴仪真的人就想让万宝阁的人错过这个时候,没想到被沉雁辞两人给破坏了。
  密密麻麻的修者当中,忽然有一位身穿星宿图案法衣的修者拔地而起,悬在最前方的半空中,方脸阔耳,面容整肃,审视着全部的修者。
  雄浑的声音靠着山壁的反射扩散开来,“时候到了,秘境入口即将开启,我代表天机门,有几句告诫说在前面。秘境之中危机重重,各位皆为自愿进入,生死自负,与我天机门无关。然则上天有好生之德,希望众位能够珍重性命,相互帮助,万不要作出残害同类的事情来,切记,遇到危险,走为上策。”
  一番话说的亲真意切,可被秘境迷花了眼的修者们哪里听得进去,不停地催促。
  那修者只好叹息一声,脚下蓦的出现一柄剑,载着他飞向后方,穿过峡谷,突兀地消失不见。
  修者们的视线不由自主地追随着他,见他消失,群情沸腾,一个个驾起飞剑火急火燎的往里冲,飞剑拉出炫目的轨迹。
  峡谷就像是湖面,修者们宛如雨点。漫天雨滴洒落湖面,只泛起些许涟漪,湖面还是那个湖面,没有任何改变。
  万宝阁的人也等不下去了,柴信抱拳拱手,“两位道友,咱们也走吧。”
  路拾人在沉雁辞的飞剑上,去留都由沉雁辞决定,没什么好说的。
  沉雁辞微微颔首,“走吧。”
  飞剑冲向峡谷,路拾听到沉雁辞传音入耳。
  “天机门行事向来神秘莫测,这回张扬到众人皆知的地步,很可能用意不善,进去之后,你跟在我身边,不要独自行动。”
  这话,沉雁辞当年也有说过。
  因为这句话,小杂役觉得,少主大概消气了。
  现在回过头想想,路拾觉得自己当初蠢笨如豚,沉雁辞都被他气得话都不想说了,还得在危险来临之前特意叮嘱他。
  然后,他还觉得少主心中一定恨他。
  路拾单手捂住脸,不堪回首,不堪回首……
  想到这里,路拾忽然想到洞天福地秘境当中曾发生的事。那是刚进去的时候,所有修者都是御剑飞进去的,可没有人想到,进去之后就会遭遇灵气乱流。
  飞剑靠灵气驾驭,这才是当年修真界的常识。修者御剑,首先要保证灵气输送稳定,无论用什么姿势、飞到多高的高度,灵气的稳定都是飞行的前提。
  修真界空气之中,灵气分布均匀,流动柔和,适合飞行。而有一些地方,比如说,火山附近,灵气灼热,分布不均,被称作御剑飞行禁区。
  而洞天福地秘境里面,恰好就是个非常不适合御剑飞行的环境。
  修者们飞进去以后,就遭遇了大规模的坠落,半数以上的修者都死在了那场坠落里。
  此刻,那些着急冲进去的修者应该正在经历死亡。
  沉雁辞和路拾属于运气较好的那一批,侥幸掉在了一处水潭。
  当然,沉雁辞靠的是运气,路拾靠的是沉雁辞。
  路拾是随着柴仪真飞进去的,自然也同她一起坠落,是沉雁辞半路抓到了他,带他一起坠落水潭。
  这一次,路拾觉得自己该主动点,直接抓紧沉雁辞,反过来保护他一回。
  飞剑穿进峡谷,放佛穿过一层薄薄的轻纱,眼前的景象从山壁变成了云团,往下一看,众人竟身处飘渺的高空。
  然而高空处处灵气乱流,修者们脚下飞剑开始摇晃抖动,像是脱了缰的野马,更像是没了头的苍蝇,飞剑失控的在空中兜了几圈,便失去力量栽了下去,连带修者紧跟其后。
  “啊啊啊……”
  方才还沾沾自喜的修者们惨叫着坠下,砸穿云层,笔直的冲向地面,并且速度翻着倍的加快,巨大的风阻将修者们的脸扯得奇形怪状。
  路拾在还没进入秘境时就做好了准备,当飞剑刚出现失控苗头的时候,就一把搂紧了沉雁辞的腰,双手死死扣住。
  若游戏设定与前事相同,那他和沉雁辞会掉在同样的地方,侥幸保住性命。
  俯瞰视野当中的景物急速扩大,路拾眼睁睁看着自己二人像个炮弹砸进了一处静谧的水潭。
  嗵的一声巨响,水花冲天,水潭上空飘落一阵淅淅沥沥的小雨。
  “呃……”路拾刚好垫在下面,背部砸中水面,肋骨好似全部断了一样疼。
  上一次,是沉雁辞承受了这痛楚。那时候,路拾贝失重感吓得像其他修者一样只知道闭着眼睛嘶喊,根本不知道沉雁辞是如何在坠落的途中找到他,并护住他的。
  就算是现在的路拾,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自己在下面,除此以外,想张张嘴都无能无力。
  每当路拾更了解沉雁辞,便更觉得对方无可比拟。
  路拾痛得脱力,沉雁辞得以转过身来,抓住了下沉的路拾,但路拾整个人还在急速下降过程中,水面折射进来的光亮飞速消失在身后,下沉越久,周围越黑暗,一个小小的水塘竟然深不见底!
  无论沉雁辞如何发力都阻止不了两人的下沉,仿佛底下有巨大的吸力,拉着两人去往水潭底部。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只是转瞬之间,沉雁辞发现自己能踩到硬质的地面,伸出手去摸索,面前是一片嶙峋的墙壁,手指点到了某一处,墙壁迸射出几道光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