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攻略(18)

作者:萝卜花兔子 时间:2022-05-20 08:26 标签:甜文 打脸 系统 校园

  手中是屈辱的伞,身边是讨厌的人。
  前方是个小水坑,两人自发向两边走避让,奥特曼伞不算大两个人撑勉勉强强,两人走的方向相反,温稚初本以为会被雨水打湿,但头顶的伞却在那片刻时间向他这边倾斜。
  他瞳孔微睁,等两人再同回伞下时,对方的一侧肩膀早已被天上的雨打了个透彻。
  温稚初抿了抿唇,结结巴巴感激道:“谢…谢谢你。”
  话语出口,对方却一个眼神也没有给他,好似根本不想与他说话。
  温稚初也不自讨没趣,乖乖的闭了嘴。
  这雨下的让人心烦,秦嘉树的眉头越拧越紧,“离公交站还有多久?!”
  温稚初吓的一抖,“出校…门一百米就到了。”
  之后两人没再交谈,并肩往前走着。
  噗通——
  旁边传来闷响,迈步往前走的秦嘉树侧首看去:?
  人呢?
  下一刻脚下一滑,“卧槽!”
  原本被绊在水坑里的温稚初瞧着眼前高大的身影随着一声国骂应声倒下。
  “你…你没事吧?”
  温稚初忙想起来扶人,谁知腿刚才磕在地上疼得一个打滑。
  一旁的秦嘉树眼睁睁的看着温稚初像个滚筒洗衣机一样,在那脏兮兮的水坑里滚了一圈。
  秦嘉树:……
  伞因为刚才脱手落在一边,豆大的雨水没有一丝间断的往身上打,湿透的衣物粘在皮肤上,秦嘉树低头看着自己身上脏污的余晦,忍耐终于到了极点。
  看着不远处的滚筒洗衣机,眼皮抽搐,咬牙开口,“你他妈是猪吗?!”
  说着气势汹汹起身,上前一把将温稚初拎了起来。
  平时所有的伪装在这一刻完全崩塌,老师眼中无可挑剔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爱慕的帅气有教养的的校草,此时变成了暴躁黑脸的秦嘉树。
  温稚初吓的嘴直打哆嗦,“对…对不起。”
  秦嘉树脸黑的可怕,现在两人身上都湿了,也不用打伞了。
  站在原地冷静两分钟后,他这才找回理智,重新拿起伞。
  见温稚初还呆愣愣的站在那里,开口道:“走,送你去车站。”
  口中的是道不尽的厌烦,温稚初忙抱着书包连忙跟上。
  路过刚才秦嘉树摔倒的地方时,还踢了一脚刚才绊倒对方的石头。
  【系统:你在干嘛?】
  温稚初:“见义勇为。“
  “……“
  等到了车站,温稚初满是诚意道:“谢…谢你送…送我过来。”
  站在公交站的避雨檐下,秦嘉树将外套脱下将水拧出大半,手臂线条随着动作起伏,对方明明淋了雨,但那张巧夺天工的脸上却不显一丝狼狈,他的眼睫很长,温稚初能看见挂在上面滴落的小水珠,脸部轮空分明,只是现在面容不苟言笑。
  温稚初敢说,秦嘉树绝对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
  下一刻对方突然侧头看他,温稚初惊的忙移开目光。
  默了几分钟,温稚初悄悄侧头想知道对方还有没有再看他,谁知一转头就对上了秦嘉树锋利的目光。
  一旁的少年有些踌躇不安,从袖子里露出的双手紧紧纠缠在一起,泛着健康血色的唇微微抿着,秦嘉树皱眉,“你脑子里又在乱想什么?“
  温稚初脸涨的通红,“没…没有。”
  【系统:少年,此时你像个痴汉。】
  温稚初:……
  秦嘉树将衣服搭在肩上,重新拿好雨伞。
  “你…你怎么回去?”
  “不用你管。”
  温稚初看着对方的背影,努力开口道:“谢谢…路上小心。”
  没过多久公交车驶来,温稚初投币上了车,因为身上湿乎乎的他没坐在空椅上,而是拉着安全把手站着,怕自己身上的泥水把车座弄脏。
  好在今天下雨公交车上没什么人,不是很拥挤。
  秦嘉树一手拿着校服,一手撑着伞在这夜色中寻找着秦家的车,高悬的路灯在雨夜中有些昏暗,但滑落的雨水却被灯光照了个透彻。
  他出来时学生早已经走了个七七八八,此时学校周围车辆不算多要想辨认十分容易,但他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秦家的车。
  秦嘉树撑着伞站在路灯下,等学校周围车辆都驶走才抬手拿出手机叫了车。
  坐落在繁华地段的别墅区灯火通明,秦母让司机送走客人后这才松了口气,随后让佣人将喝醉了秦父扶回房间。
  这时一直在房间里乖乖搭积木的秦嘉禾走出来,一步一步颤颤巍巍的走下楼梯来找妈妈,身后的佣人看的心惊胆战。
  “妈妈。”
  秦母回头看着小儿子,“怎么了小禾?”
  秦嘉禾努了努嘴,好似有些不开心,“哥哥呢?”
  秦母一愣猛地看向窗外,屋外大雨倾盆将窗糊了个透,今天家里来了客人她忙的分不出心,将今天秦嘉树没骑车这件事忘了个干净,刚才还让司机去送客人走,但却独独忘了去接儿子。
  秦母一时间有些慌乱,刚想着联系别的司机去接,玄关处就传来了开门声。
  秦嘉禾听了忙迈着小短腿跑了过去,“哥哥!哥哥你回来啦!”
  小家伙笑的见牙不见眼,秦嘉树身上的雨水滴落在小家伙手上,小包子愣呼呼的,“哥哥你身上怎么脏脏惹?”
  秦嘉树没有回答,而是踢掉泥水侵湿的鞋子。
  秦母瞧了忙让人拿毛巾走来,随后罩在儿子头上,眼中满是心疼,愧疚道:“嘉树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今天家里来了客人,妈妈……”
  “没事……”
  秦母给儿子擦头发的手一顿。
  只见秦嘉树落着雨水的面上带着笑意,“没关系。”
  说着接过对方手中的毛巾,不在乎的往里走,“也不是什么大事。”
  秦母上前几步,“嘉树……”
  秦嘉树回头看她,面上没有任何异样,“身上脏,我上去洗个澡,你们也早点休息。”
  秦嘉禾眼巴巴的看着他哥身上的泥巴,随后又看了看他哥拿回来的奥特曼伞。
  奥特曼难道没有保护哥哥吗?
  小嘴巴一撇,他突然有些不喜欢奥特曼了。
  秦嘉树回到房间将身上的衣服尽数丢进脏衣篓,冲了澡后穿着浴袍出来,发上没擦干的水随着步伐坠在地板上,迈步走到桌前拉开最底下的抽屉,映入眼帘的是刻印着第二名的奖状,没有名次的纪念牌和厚厚的落选文章,跟放在一楼展示柜里的金灿奖杯表彰来说不值一提。
  但仔细瞧一眼时间,都是很早以前的了。
  秦嘉树抬手将这些剥开,露出了藏在最里面的香烟和电子烟。
  这个抽屉里装满了他的失败和陋习。
  温稚初回到家时已经十点半了,洗了澡将校服放进洗衣机便像似坨果冻一样软趴趴的倒在床上。
  这一觉直接睡到了上午十一点,要是不被饿醒,他可能还会继续睡。
  窗外天光大亮,温稚初从床上挣扎起身。
  【系统:猪都没有你能睡。】
  温稚初迷迷糊糊道:“你不懂?”
  【系统:?】
  温稚初伸了个懒腰,“自然醒是对假期最基本的尊重。
  “……”
  温稚初起身穿着拖鞋去了厨房,这几天他一直都是在学校吃根本没有买菜,翻箱倒柜只找出了一根胡萝卜和一颗西红柿。
  一时间温稚初站在那里和蔬菜大眼瞪小眼。
  【系统:你会做吗?】
  温稚初默了一瞬,“算会吧。”
  【系统:你什么时候偷偷学的做饭、】
  温稚初一脸认真,“高端的食材只需要简单的烹饪方式。”
  【系统:水煮?】
  温稚初:“生吃。”


第13章
  窗外天光大亮,阳光透过窗帘缝隙照进房间内,形成一缕缕透亮的光束,微尘在光束中显形飘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