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世界都以为我还爱他(137)

作者:蒸汽桃 时间:2022-07-14 05:21 标签:娱乐圈 重生 年下 破镜重圆

  云舒立刻蔫了,一棵小草一样耷拉在一边。
  稍微动一点气,云集就有点忍不住地扶胸口。
  云舒立刻把他扶住,“哥,你没事儿吧哥?”
  丛烈原本就在不远处帮云集看合同,听见动静马上就过来了。
  云舒看见他,眼中露出敌意,“你怎么还在我哥家里?”
  他听傅晴说过丛烈一直在照顾云集的事。
  但他想要不是他被他爸拘着,他也愿意日夜不休地照顾云集。
  毕竟云集这次受伤,九成九是因为他跑去找了于隋卿。
  至于丛烈,现在在云舒眼里就是这一切的源头。
  如果不是丛烈跟他哥纠缠不清,他哥就不会沾惹上那个疯子,也就不会有最后这一大出意外。
  过去丛烈対云舒的态度虽然也算不上多好,但比起対待一般人已经算得上是善待。
  但这次他几乎就是把云舒从云集身边扒拉开,“上一边儿呆着去!”
  根本顾不上管云舒是个什么反应,丛烈弯腰把云集从沙发上抄抱了起来,一路抱回了卧室。
  卧室里的光线很暗,云集绷紧的神经很快放松了下来。
  丛烈快速地拆开一罐新的氧气,小心给他固定面罩,“舒服一点儿吗?”
  云集没什么力气地点点头。
  丛烈心疼地理了理他的碎发,“你先休息一会儿。我留云舒吃晚饭,有什么话你到时候再跟他说。”
  云集闭着眼,没再搭理他。
  丛烈就当他是同意了,离开卧室的时候把门掩上了。
  云舒站在客厅里,瞪着他,“你凭什么不让我跟我哥说话?”
  “我怕你把你哥气死。”丛烈跟他完全不客气,“你自己做了傻事你还有道理?”
  一句话他又把云舒的眼圈说红了。
  丛烈看了他两眼,“你哥不想回云家。你要是尊重他,就别总提这件事了。”
  “我不尊重他?”云舒气得眼泪都没了,“这个话轮得着你跟我说?”
  “我知道在你心里云世初是个好爹,但是対云集来说未必是。”丛烈带着些不耐烦,却又的确在认真解释:“我懂你想让你爸你哥和好,但是云世初从来没像対你一样対过云集。你硬为了表面的家庭和睦硬让云集回家,就是一种绑架,一种自私,懂吗?”
  云舒想告诉丛烈他不配插手自己家里的事,但又被他扎心扎得张不开嘴。
  他何尝不知道云世初対云集严厉得多?但云世初是他爹,又没亏待过他,自己又拿什么立场去指责他対云集不好?
  “云集也是人,他的心和身体也都是肉长的。云世初打着培养继承人的幌子否定云集一辈子,把人当炼铁一样锤打,本来就是不対的。”丛烈深深地看了云舒一眼,“所以你不如回家劝劝你那个刚愎自用的父亲,而不是到这儿来替云世初给云集怀柔,”
  云舒的脸色一下就变了,“你怎么知道?”
  他不明白丛烈怎么会知道其实是云世初让自己来劝云集回家的。
  听他这一问,丛烈的表情黯淡了一下。
  如果上辈子不是云集死了,可能他两辈子也学不会察言观色。
  “你甭管我怎么知道的。”丛烈的语气稍微柔和了一些,“你想连我都能看出来,你哥还能看不出来?你要是心里真的有嘴上那么看重他,就别说这些话惹他难受。”
  “那我也不回云家了。”云舒有点赌气地说:“而且我怎么跟我爸说啊?如果我直接去我哥公司,一来我能给我哥帮忙,二来我俩都不回家,我爸总得做个让步吧?”
  丛烈看了云舒一眼,有点无语,“我记得你在学校成绩很不错啊,怎么脑子这样,上学上的?”
  不等云舒发火,丛烈就继续说:“云集是从云家脱离出来单干,是当初你们父亲许可了的。而且你爸包袱那么重,连云集病危都不直接露面,当然不会轻易公然打压云集逼迫他回云家。但现在他已经开始想方设法地把云集找回云家,你再跑出来刺激他一下?你不是添乱你是什么呢?”
  云舒也意识到自己把问题想单纯了,忿忿地别开脸,“你这么聪明,还把我哥害成这样,你更可恶!”
  丛烈没跟他来回抬杠,明摆着告诉他:“这个事儿如果你掺和不明白,就别跟着裹乱,别带着‘家庭和睦’这种自我感动的念头来伤云集的心,我这么说,明白吗?”
  云舒梗着脖子想了一会儿,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明白。”
  “今天晚上留下来吃饭。你有什么爱吃的吗?”丛烈拄着餐厅的桌子,开始列一张食材的单子。
  云舒看了一眼他写的最后一样东西,没什么好气,“我哥不吃洋葱。”
  丛烈看了看他,“那你跟着我去市场吧,正好我要买些东西,你看你哥爱吃什么,一起买回来。”
  虽然不乐意,云舒终究还是点头了。
  临出门之前,丛烈去卧室看了一眼云集。
  估计今天去医院累着了,他睡得很熟,在丛烈给他掖被角的时候一点也没被惊动。
  云舒跟着丛烈在鸡飞狗跳的市场里转了一大圈,简直就不明白了,“什么东西超市里买不到,你非得到这臭烘烘的地方来挤?”
  “云集不爱吃冻鲜。”丛烈拎起来一块腰条肉,简单地解释了一句。
  云舒看着丛烈极为熟练地挑了几块鸡胸和不知道是什么位置的猪肉,皱皱眉,“全是肉,不吃蔬菜?”
  丛烈头也不抬地回答他:“下午新鲜的叶儿菜都卖差不多了,我早上来买过。”
  走了一会儿,云舒手里也拎了几个塑料袋,嘴里嘟囔:“我从来没来过这种地方,没想到你这个‘大明星’这么接地气。你就不怕别人把你认出来?”
  丛烈破天荒地跟他说了两嘴自己的事,“我母亲在我上学的时候就身体不好,家里的事很多都是我做,那时候我天天都得来市场。而且大多数人都像你一样觉得我不可能来‘这种地方’,怎么会有人认出我?”
  云舒用空着的手挠了挠脸,“你……你的嗓子都这样了,不用去看看?”
  “看了,忙完再说。”丛烈弯下腰开始挑四季豆。
  “不是说现在这个点儿菜都不新鲜了吗?豆角不是菜?”云舒手里拎着豆腐、火腿和两条现杀了还在抽搐的鱼,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站在一边看着丛烈精挑细选了一兜豆角,又忍不住地嘲讽:“您都忙什么了,可真看不出来您忙。”
  “嗯,你就操心你哥就够了,甭操心我。”丛烈把称好重的豆角也给了云舒,自己拿出手机来付了钱。
  等他们回家,差不多快四点了。
  “择豆角会吗?”丛烈给了云舒一把小剪刀,“把两头剪下来,中间的丝去掉。”
  云舒感觉简直可笑,“我在家里都没择过菜。”
  “那你有什么可光荣的?”丛烈又往他面前放了一头蒜,“你哥又要吃泡面的时候,你要拿饭店卖的垃圾糊弄他吗?”
  云舒想学又畏难,“我连菜都不会切。”
  “你这么聪明,学学就会了。”丛烈看见云舒开始骂骂咧咧地择豆角,洗干净手到卧室去了。
  云集还在睡,呼吸很绵长。
  丛烈看了看时间。
  云集睡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
  他把灯稍微拧开一点,轻轻拍抚云集的后背,“起来了,再睡晚上睡不着了。”
  云集张开眼睛,很慢地眨了眨,“我马上就去,不会赶不上的……二十分钟之内我……”
  “不急,不急。”丛烈很轻地叹了口气,“你现在在家里,今天的工作都做完了。慢慢起,不着急。”
  云集重新闭上眼,皱着眉想要翻身。
  他刚睡醒,有点低血压,侧躺着都有些头晕。
  丛烈在床边等了一会儿,才扶着他坐起来,递了杯温水给他,“还难受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