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发现自己穿越到史前,祁苏是很无奈的,
  煮肉连盐都不放的原始社会,简直贫瘠得让人迎风流泪。
  算了,哭没用,得肝!
  有植物系异能,就算在原始,他也能过得风生水起!
  终于,荒凉原始被建设成了悠然见南山的归隐田园,
  祁苏躺在蓬松柔软的兽毛上,眯着眼享受难得的清闲时光,
  突然,一只羽毛五彩的肥啾小鸟从天而降,
  小小一团的可爱肥啾,一脸不和尔等凡人说话的矜贵俯视,
  歪头杀这谁顶得住,
  祁苏蹭了蹭小肥啾的脖颈,拿出新做的麻辣肉干小零食,
  小肥啾啄走肉干,
  啾!好吃!
  小鸟崽哗的变成大鸟,双翼遮天蔽日、五彩华光流转,
  大鸟气势汹汹:蹭了我的脖子,就是我的人了!
  PS:
  高高举手安利专栏的新文,甜不甜的咱也不知道,反正抬头往上看,二十六度,最适合的温度
  内容标签: 穿越时空 甜文 爽文 基建
  搜索关键字:主角:祁苏,扶风 ┃ 配角:虎云,锅火,二白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每天都在变好的原始生活
  立意:原始基建日常


第1章 吊睛白额大老虎
  祁苏站在山脉中部一处地势略高的山洞口。
  极目远望,目之所及,遥遥万里尽是莽莽林海,翻涌树浪,大风吹过,带来断断续续的咆哮兽吼、嘶哑啼鸣。
  往右侧望去,一条宽阔大河往天尽头延展而去,河水缓缓流淌,平滑如镜,阳光洒下万金碎片。
  山林秀美,大河环绕,深吸一口气,连空气中都带着草木特有的味道。
  祁苏已经在这里站了很久,呼呼山风吹得他略卷的头发狂魔乱舞。
  吼——
  前面的山林上方,一头巨大的猛兽凌空飞过。
  它的头几乎有祁苏半个身子那么大。
  皮肤呈灰黑色,嘴里是锯齿状的森森白牙,前爪到后爪间是巨大的肉膜,可以像鸟类一样飞翔。
  那并不是鸟,而是一种会飞的爬行动物——翼龙。
  翼龙,史前霸主恐龙的近亲,以前他只在图书馆的科普图片里见过,今天却活生生的出现在了眼前,而且这已经是今天飞过去的第十三头。
  地面上,巨大的食草龙偶尔也会踏着地动山摇的步伐缓缓走过。
  如果不是非常确定自己被丧尸抓到了脖子,绝无活下来的可能,祁苏都要以为谁把他扔到侏罗纪公园的拍摄现场了。
  站了一上午,被山风吹得透心凉,他终于确认了一个事实。
  他真的穿越了,穿越到了煮汤连盐都不放的史前原始社会。
  至于他怎么知道原始人煮汤不放盐,那又是另一个悲伤的故事了。
  他是在山洞的草垛里醒来的,准确的说,是被刺激醒的。
  他当时被灌了一碗特别肥腻,还膻得抓喉咙的肉汤,更让人难受的是,这碗肉汤里一粒盐都没放。
  醒来第一眼,看到面前那人又蓬又炸、全是泥巴草叶的头发,他就觉得事情不太对了。
  文明了近百年了的现代社会,就算被病毒蔓延,也没谁能忍受脏成这样,还只围一个草裙子在腰上勉强蔽体吧。
  咕——
  正当祁苏沉浸在穿越的悲伤里的时候,肚子突然响了起来,从前他真的以为饿得咕咕叫是开玩笑的,这回算是体验了一把。
  无论是现代还是原始社会,人总得活着。
  活着,自然得吃饭。
  唉,祁苏长叹一声,钻回洞里。
  这个山洞大概七八十平的样子,准确的说,应该是个阔大的岩石缝隙,因为边缘一片潮湿,偶尔还会滴水。
  随处可见的野兽皮,比脑袋还大的石碗,环抱粗的石锅,
  那都不能叫锅,该叫鼎,只是没脚而已。
  石锅下哔哔啵啵燃着火,锅里炖着肉汤,正冒起一阵阵白雾。
  祁苏看了一眼,汤表面至少浮着一指头厚的油层,这绝对是实打实、良心的油汤,能喝下的当真是勇士。
  祁苏自问不是勇士,只是在末世来临后觉醒了小小植物异能的普通人,真的喝不下。
  他在几个衣兜里摸了摸,终于在外套口袋里找到了一个小小的布包。
  在末世,可用于战斗的异能最吃香,而植物异能,尤其是他这种还只能催生一盆豆芽菜水平的,约等于没有觉醒异能。
  只有在大家煮饭忘带调料的时候,他才有机会催生一小撮调料,为提升队伍饮食水平做贡献。
  祁苏小心翼翼的打开小布包,只有一个蒜一块姜,这是他带着以备不时之需的,没想到真用上了。
  可在这种环境下用上,似乎也不是特别值得高兴的事情。
  姜蒜抖落出来,顺带还抖出来了一小包盐。
  祁苏慢腾腾的走到石锅边蹲下。
  原始大哥正拿着个木棍子样儿的东西在锅里搅和,见祁苏蹲过来,嗷了几声,大概意思可能是问他干嘛?
  祁苏现在饿得前胸贴后背,实在没功夫比划交流,他只掰了小块儿姜蒜留种,再留点儿盐,其他全扔石锅里。
  扔完之后,他这才想起去看原始大哥的反应,一声不吭的往人家吃的东西里加东西,他不会被踹出去吧。
  盯了一阵之后,祁苏发现人根本没反应。
  而且他注意到,这原始大哥在搅的时候,把石锅边缘撞掉了一块儿。
  眼见着那一大块儿石头掉进锅里,原始大哥眼睛眨都没眨,依旧不动如山的搅搅翻翻。
  行吧,是他错估了原始人的脑子。
  按这情形,只要他不把这一锅弄翻,别说丢点儿姜蒜,就是丢个脸盆大的石头下去,人都继续进行他的煮肉大业。
  咕——
  噜——
  锅里白汤在噜噜翻滚,肉块儿在不断往上冒,偶尔还能看到几段大骨被搅上来,而他的肚子在咕咕直叫。
  祁苏觉得这样下去不行,这二重奏响的,越响越饿,得转移注意力。
  “嘿,原始大哥,我叫祁苏,你叫啥?”
  “咕哇?”
  回应他的是两个单音节,古古怪怪像兽吼似的。
  祁苏觉得这两个音节多半不是对方的名字,对方估计连自己说什么都没懂。
  他拿出学使用异能的耐心,点了点胸口,“祁苏。”然后指了指架着的石锅,“石锅。”又指了其他的东西,总共五六样。
  这样反复三次,锅火终于听懂他在讲什么了。
  锅火学着祁苏的样子,点了同样的东西,说了发音。
  祁苏注意到对方的名字和石锅、火有两个音节重复,如果翻译过来,他的名字就叫锅火。
  锅火,火锅?这么不走心的名字嘛?
  怕自己听错了,祁苏学着对方的发音,点了点对方的胸口,确认了一遍。
  见祁苏叫了自己的名字,原始大哥高兴得手舞足蹈,他咕哇咕哇的冒了几个重复的音节,还用拳头朝祁苏的胸膛擂了好几下。
  祁苏差点儿被擂得一口老血喷出来。
  还真叫锅火,这实在又接地气的名字……
  他不动声色的绕着石锅挪了挪,坐到锅火的正对面,免得这家伙高兴起来再给他来几拳。
  有了良好的开端,接下来的学习就容易多了,祁苏不但把目之所及学了个遍,还学了几句类似夸奖的话。
  倒不是他语言天赋有多好,而是原始语言都是一学就会的简单音节。
  锅火大概是觉得他很聪明,全程都是兴高采烈的。
  学得差不多了,石锅里的香气也冒起来了。
  不是祁苏夸张,姜蒜这两样东西,煮个白水都能煮得喷喷香,现在拿来炖大肉,可想而知味道如何。
  飘飘的白雾带着迷人的香气在空中萦绕,祁苏明显听见锅火吞了好几下口水。
  祁苏扛了这么久,也耐不住了,他试探的伸手拿锅火手里的汤勺,见锅火没躲,立马拿了过来。
  汤勺是木制,大概就是在一整块木头中间挖了个凹坑,坑坑洼洼的全是爪印,足有祁苏三个拳头大小,完全的原始粗犷风。
  把先前那碗凉掉的倒进锅里,小心的撇开油层,重新盛了一碗热汤。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