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58)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几个虎子得了令,合力一推,黑杆子便如被风吹伏的麦子似的,一整片的倒地。
  祁苏抽了个最粗的黑杆子,三下五除二的剥了上面的宽叶,操起骨刀唰唰连削,几下就把外面那层又硬又崩牙的黑皮给削掉了。
  见祁苏又搞出新的东西,散开的虎子们又聚了回来,
  “咦,没想到这个杆子外面那么黑,里面竟然比白萝卜还要白。”
  有虎子抽着鼻子嗅了嗅空气中汁水散出来的味道,“闻起来好像有点儿甜甜的。”
  祁苏招呼靠得近的虎云捏住一头,咔的一刀砍给他一截,“尝尝,只嚼汁水,渣一定要吐出来。”
  虎云靠得近,早就闻到那股比浆果还要甜蜜的味道了,闻言毫不犹豫的咬了一口,瞬间,极甜的丰富汁水便整个的爆了出来,
  “唔!”虎云连忙吸溜了一口,比蜜桃还要甜还要丰富的汁水让他整个人幸福得都快飘了,“这是什么!”
  “冬季的应季美味——甘蔗。”
  祁苏用刚做好的大金锅接着,将差不多他两人高的甘蔗斩成尺长的小段,“来,都尝一下,可好吃了。”


第63章 蔗糖
  白生生的甘蔗被斩断, 一节节的落入灿金锅子里,金白两色相撞, 香甜的汁水飞溅, 不用祁苏多招呼,虎子们手已经往锅里伸了。
  嚓!
  手快的虎子已经啃了起来,和咬果肉完全不同的沙沙水声,听得人忍不住也想尝一尝。
  “嗯——”短白半眯着眼, 享受般的拖长声音, “好甜——”
  二白扒着锅子, 大半个身子都埋进了锅子才捞出一根来, 胖乎乎的小手抱着和他手臂差不多粗的甘蔗,用两颗门牙从甘蔗的边缘开始咬,
  虽然只啃了一丁点儿, 但甘蔗极甜的汁水还是溢满了整个口腔,二白好吃得小胖腿直蹦,“嗷嗷嗷!”
  祁苏连削了好几根,削的速度依旧赶不上虎子们吃的速度,还是锅火和翠羽跟着一起削,才勉强供应上。
  “蛮牛一族的朋友,你们也尝尝啊。”
  祁苏空出手来, 见蛮牛族人都在旁边愣愣的干站着,便端了一石盆过去, 一人一截的分。
  甘蔗就是蛮牛族人带来的,他们自然知道有多好吃,可没想到一口咬下去, 竟比他们之前尝过的还要甘甜多汁!
  “太神奇了!”
  “比没晾干之前的都要好吃!”
  祁苏也拿了一根啃,闻言有些小得意, 他异能催生出来的,当然要比贫瘠土地里野蛮生长,毫无照料的甘蔗要甜得多,
  “都说你们拿来的是好东西了吧,在我的故乡,这个叫甘蔗,特别多人喜欢。”
  先前火锅吃了个满饱,祁苏说了会儿话,只吃了一小截便停了,谁知他停了,肩上的小肥啾可不消停,
  灰毛团子踩着嫩黄小爪子在肩上来回直蹦,跟掉在瓷面上的玻璃滚珠似的,啾啾直叫,明显不吃到甘蔗不会罢休。
  祁苏好笑的用指腹揉了揉它的毛绒小脑袋,“那我拿给你,你又没有牙,怎么吃?”
  这是个问题,值得思考。
  小肥啾慢慢的收拢小爪子,团成一个圆润的毛团子,毛毛脸十分深沉,严谨的思索着,要是现在化为人形,是会成功的吃到甘蔗,还是会被赶出去。
  虎子们越吃越想吃,干脆各拿了一把骨刀,抽出一根甘蔗,随地一坐,一边削一边吃,
  锅火拿了一根啃,一边啃一边不住的点头,“好甜,这个杆子比浆果还甜,有了它以后谁还吃浆果。”
  “它可不单能代替浆果呢。”
  祁苏抽了一截甘蔗,招呼青风青草,“来,我们去做点更好吃的。”
  “我也可以来吗?”祁苏话刚落音,翠羽便忙忙慌慌的丢下手里正在啃的甘蔗,期待的快步跑过来。
  祁苏看了一眼翠羽,这些天接触下来,他发现这个兽形像翠鸟一样的兽人,比天虎兽族大多数虎子都要灵活,且更机敏,
  从学会制羽绒麻衣之后,翠羽就是所有制麻衣里制得最快最好的,而且还非常敏锐的发现他不太适应编制太过粗糙的麻布,特地单独给他做了一种更柔更轻更薄的白色麻衣,
  到现在为止,这种白色麻衣都只有祁苏一个人在穿,一则白色麻衣太过柔软脆弱,天天没事就打一架的虎子们三两下就崩坏了,二则翠羽总是有意无意的少制这种衣服。
  而且翠羽的性情和大部分虎子随性自在不太一样,
  虎子们里面,短白、绿雨和虎云锅火这几个虎能第一时间体会到他一些行为的益处,并且积极学习掌握,
  这大概是因为他们长期组织狩猎小队狩猎,所以遇事总会多看多想,有一种肩负部落责任的感觉,
  而翠羽,更像是想让自己变得有用,想掌握一切有用的技能的感觉。
  当然,并不是说这种行为有什么错处,但总归和虎子们,甚至蛮牛族人相处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翠羽被祁苏清泠泠的视线盯久了,有些不自在的捏了捏衣摆,想要裹干净手上的甘蔗汁,声音极弱极微,“不,可以吗?”
  还不待祁苏说话,青风先招呼了一手,“这有啥不可以的!”
  青风还挺欣赏能把麻布织出更多花样的翠羽,蹦跳着的薅了翠羽一把,“走了。”
  有人积极干活,祁苏自然没什么不可以,四人在米碾的旁边又架了一个石碾,
  青草既有力气又有天赋力量,青风虽然没了一条腿,手上力气却还是在的,削甘蔗皮又快又薄,两人一个削一个碾,很快就压好了一大盆甘蔗汁。
  其实这样用石碾碾甘蔗很难把全部的甘蔗汁都碾出来,比较浪费,但祁苏是有大把甘蔗的人,资源丰厚,十分豪气,不怕浪费,省原材料什么的,等把蔗糖做出来后,再考虑也不迟。
  青草青风负责榨甘蔗汁,翠羽负责熬煮甘蔗汁,
  甘蔗汁熬干了就是糖,这一句话说得简单,想要做到却是千难万难,
  首先甘蔗汁就黏糊,一刻不搅动就能黏底糊锅,
  再者怎么分成小块也是麻烦,甘蔗汁熬成糕状之后,就得麻溜分块,一凉就变硬,还不是硬成糖砖,而是拿不起来也摔不碎的膏状。
  所谓知易行难,简简单单制个糖,也是能让人头秃的,祁苏没虎子那样的体力,田地又要催生,只得叫了大□□翠羽一起搅糖浆。
  如同先前腌肉,连片山脉弥漫烟雾和熏肉香味一样,这段时间,以锅火山洞为中心,整个山腰都弥漫着甘美的甜香,当然,也还有偶尔熬糊了的焦味儿。
  前两天跟着一起做了一遍,见翠羽和大黑掌握了基础,祁苏又详细的讲解了方法以及成品的模样,
  方法很简单,重要的是掌握火候和熟练度,这两样齐了,糖也差不多就能制出来了,
  祁苏便不再一直泡在制糖上,而去催生两天播种好的地。
  催生的同时,祁苏也观察了一波蛮牛族人。
  蛮牛族人不愧是勤劳与力量的代名词,又掌握了土的天赋力量,很容易就能翻动大片地,
  尤其是角蛮和守蛮,扬蹄一踏,方圆十丈的土都能翻个彻底,天然就比其他兽人更擅长耕种。
  蛮牛八个人劳作了小半个月,直接让部落的收获翻了一倍,田地也扩展了两倍有余,
  围绕着部落聚居的山脚所有平川,都被开垦成了整整齐齐的田地,作物蔬果一波一波,每天不停的从地里长出来。
  为了跟上蛮牛族人的耕种速度,祁苏也不似以往悠闲,几乎大半天都穿梭于各处田梗,
  天天和泥地打交道,天赋力量消耗过大还会弄出一身臭汗,这种情况下,舒舒服服洗个热水澡就变得格外迫切了。
  以前温度还好,祁苏还能顶着一身浩然正气洗冷水澡,可现在已算是初冬,再洗个冷水澡试试?
  祁苏每天晚上趴在虎子背上,埋在虎毛里回到山洞,都无比怀念畅快的热水淋浴。
  “不行!”再一次身上黏黏糊糊的从田里回来,祁苏一个鲤鱼打挺,仿若垂死病中惊坐起,一骨碌从大白背上翻下来,“啸月狼族的人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