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4)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一般虎子们不都挺喜欢被撸吗?就连二黑那个壮汉,被摸了头都要蹭蹭他呢。
  “她们雌虎就是这样的,产了崽之后,看周围所有虎都像是抢了它肉似的。”
  锅火慢腾腾的走到祁苏身边,脸扭啊扭的,完全不知道该摆个啥表情,显然他还是不相信祁苏胡乱一搞,就能解决历代锅火都没能解决的过冬问题。
  但最终他也啥都没说,只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转身去监督虎子们干活了,反正大家闲着也是闲着,腌肉就腌肉吧,崽子还小,总该宠一点儿的。
  祁苏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为母天性,都不喜欢别人碰自己的崽子,他这个空降人员天天围着小崽子转,青草不抽他一尾巴已经不错了。
  他检查一下石锅的尺寸大小,又看了看熬盐石锅的情况,发现有两个煮了两次盐的石锅已经快破了,连忙让虎子们把盐水换进另外一个石锅里。
  石锅啊陶锅之类的就是这样,不能长期干烧,也不能骤冷骤热,不然它就能裂给你看。
  又来回转了几圈儿,无论是做石锅还是煮盐或是给肉敷盐,都井然有序,就算偶尔有点儿小状况,有了经验的族人也能处理。
  看着一切正常,祁苏也放下心来,托付锅火看着,他去琢磨另外一种容易储存的肉。
  敷了盐的肉,在锅子里放两天让盐融进肉里,再拿出来挂在通风处,就是他老家每年都要做的腊肉了。
  而把融进了盐的肉用草木树枝形成的烟熏一熏,就会变成另外一种独具风味的烟熏肉。
  这两种肉做好之后,都可以存放一年以上,过个冬季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
  除此之外,他还知道一种好的火腿肉,制作周期长达三年,不要说存放一个冬季,存到天荒地老都没问题,可惜他不会做。
  接下来两天,虎子们一直在捕猎、熬盐、腌肉。
  第五天,祁苏掀开石锅上盖着的兽皮 ,最开始腌的那批肉的盐已经基本化进去了,他检查了一下,别说腐坏,连点儿异味都没有。
  锅火一点点看着新鲜猎回来的野兽变成锅里屯积的肉墩,在祁苏掀开锅盖之后,已经完全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心情了。
  他历经几十个冬季,每次都想了无数办法,可当真正冬季来临的时候,依旧有很多虎死亡,尤其是崽子,每个崽子身体变冷变僵的时候,他都觉得半条命也跟着去了。
  可这个无比严峻的过冬问题对祁苏来说,似乎根本不算什么。
  锅火看着还没有他胸膛高的祁苏,眼眶突的酸涩起来,他们冬天食物稀缺的问题,似乎真的解决了。
  祁苏被锅火饱含情感的眼神盯得挠头,他大概知道锅火在想啥,可他真的觉得他没做什么,对于一个现代人来说,腌肉真的不是什么了不得的技能。
  实在应对不来这种场面,祁苏只能继续忙活,假装看不见快哭了的锅火。
  他让族人搭个架子,把其他三个石锅里的肉晾起来,留个石锅的肉他来处理。
  山洞和外面的岩石平台堆着的东西很多,做牙刷的时候,祁苏就发现平台上有一棵很大的枯果树。
  这颗果树枝丫纵横,连枯叶子都还吊在上面,显然虎子们把树扛回来之后,就没收拾过。
  一般那些做柴火的木头,虎子们在外面就会劈成段,这个显然不是要做柴烧的,所以祁苏真的很好奇,是什么力量让虎子们扛回一整棵树放在这里。
  “这个啊。”二黑正巧路过,他回想了一下,“就是那个毛果子嘛,我怕鸟吃了果子,就把树带回来了。”
  祁苏再一次见识了虎子们的骚操作,吃果拔树,您可真行。
  和虎子待得越久,祁苏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受到的冲击越多。
  这果树他看过了,是果实七月成熟的桃树,你说你吃果子拔树也就算了,七月到现在,少说三个月过去了吧,到现在为止,这树还保持着完整形态立在这里。
  你们就没有虎想到要劈一下枝丫,把它拾掇拾掇,不让它占这么大空间吗?
  今天运水的三头虎子早早的回来了,哐哐哐,玩儿似的一人搬回了一缸水。
  见虎子们蹦蹦跳跳,依旧活力十足的模样,黑监工祁苏干脆让他们每人再去劈棵桃树回来。
  安排虎去劈树,他则在这边搭了个低矮的三角棚,就是那种一根杆子,两头三角架撑起来的简单人字棚。
  人字棚搭好后,把石锅的腌肉拎出来,密密排着挂在三角棚里。
  等虎子们带着桃树回来,先劈一棵桃树的枝丫叶子盖在三角棚上,其他的树叶也劈下来,不过不是盖在棚上面,而是准备当柴火烧。
  锅火正忙着带领族人拿肉,石台一半的地方都被木架占据,随着族人麻利的动作,肉一条一条的被挂上木架,
  见祁苏又在鼓捣奇奇怪怪的东西,锅火立马凑了上去,经历了这么多事,尤其是这次腌肉,他对祁苏已经有种盲目的信任,觉得他做啥都有道理的样子。
  他见祁苏拿了根烧得火苗腾腾的木块放在三角棚里,然后洒了把青翠的树叶上去,不由摇头,
  “祁苏祁苏,你这样火燃不起来的,要用晾了很久的树才行。”
  祁苏一笑,“要的就是它燃不起来,”
  他小心的又洒了把桃树叶,保持一个火燃不起来,但是又不会灭的状态,
  “烟熏肉,当然是要用烟熏了,要是火燃起来,那就不是烟熏肉而是烤肉了。”
  锅火虎脸懵,什么是烟熏肉?什么是烤肉?祁苏又在说他听不懂的话了。
  虽然不懂什么是烟熏肉,但很快,锅火就明白它的好处了,随着袅袅青烟升起,一股桃树叶特有的清香伴随着淡淡的肉香缓缓飘了出来。
  锅火不由自主的吞了下口水,“好香。”


第12章 越冬计划
  “香吧,这样熏上一天,肉就会有桃树草木的味道,无论炖汤还是清炒,味道都会高个级别。”
  没一会儿,做石锅的,熬盐的,腌肉的,全都闻到了这股香味儿,
  “嗷!好香!”
  “好想吃!”
  虎子们一边做着手头的工作,一边目光忍不住的往祁苏那边瞄,明明知道现在准备的是冬季的食物,他们还是忍不住想去啃一口。
  最终,祁苏没抗住大家的目光,当天下午,这批烟熏肉的一半都进了虎子们的肚子。
  喷香四溢的土豆炖肉大大的满足虎子们的馋虫,然后,尝到烟熏肉美味的虎子们直接接管了祁苏的烟熏肉大业。
  腌肉和熏肉持续了将近一周的时间。
  这一周里,虎子们跟疯魔了似的狩猎周围的大型野兽,半座山都弥漫着迷人的肉香和草木青烟。
  这天早晨,祁苏照例在虎啸声中起床,闲来无事,便检查了一下他们做好的腊肉和烟熏肉。
  左右两排木架,上下两层,前后四层层,都整整齐齐的挂着长长大肉墩。
  祁苏点了点,按一头虎每天吃六公斤肉算,洞里十五头左右的虎,每天要吃九十将近一百公斤肉,相当于捕猎一头野兽所得的肉量。
  冬季按三个月一百二十天算,也就是至少需要一百二十头野兽肉。
  而现在,大概是饥饿的滋味实在太恐怖了,在冬季吃饱这个目标的吸引下,还不到一周的时间,族人们就至少腌了八十头野兽的肉在这里挂着。
  按这个速度下去,单就肉食,已经够族人们吃饱了,更不要说还挖回来了大批的土豆,
  这个冬季一定是个吃得饱饱的冬季!
  祁苏正点着,五只虎子摇着毛尾巴,踩着欢快的步伐,哒哒哒的进来了。
  “嗷嗷嗷,祁苏祁苏你醒啦!”
  大概是叠声发音对虎子们的舌头考验没那么大,在锅火的带领下,现在全族的虎子喊祁苏都叠着两声喊。
  虎子们照例挨个左右蹭了蹭祁苏,然后欢快的在木栅栏间来回穿梭,犀利的虎目一块肉一块肉的挨着扫视过去,虎子们一边看还一边嗷嗷叫,
  “我们的肉真的没有坏掉!”
  “嗷嗷嗷!也没有虫!”
  “还特别香!不咬也知道特别好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