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92)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这时候,反倒是祁苏和猿猴两族的人,竟奇妙的闲了下来,
  猿猴两族的人,主要是不好意思去帮忙,他们和天虎兽族的关系,可比不上蛮牛一族,
  祁苏倒是想去帮呢,可还没走到呢,就被扛着油菜回来的短白顺便拱起载了回来,
  用虎子们的话说,祁苏虽然成年了,但也没多久,只能算半个成年,当然要享受和幼崽一样的待遇,
  祁苏第一次听到半个成年这种说法,不得不深深怀疑,这群毛绒绒是不是在忽悠他。
  无法身体力行的帮助族人们,祁苏只能开动脑筋,想想别的办法,让虎子们少受点儿累了,
  这一琢磨,还真让他琢磨出了点儿东西,
  平川地域广大,外族人收割速度又快,劳作大部队很快就远了,但粮仓都是建在山脚下的啊,
  这样就出现了一个问题,他们收割的同时,还有花费一部分人力来搬运,
  不单是搬回属于天虎兽族的那五成,自己的五成也要运到固定的堆放点,到时候统一运回部落。
  兽人和半兽人力气再大,也是有限的,来回跑的速度,根本赶不上收割的速度,
  收割大部队虽然还没有明确的意识和想法,但肯定希望有什么东西能提升搬运效率,
  --------------------
  作者有话要说:
  听说有三十个币的大生意
  感谢在2020-06-06 17:53:45~2020-06-07 00:55:4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雾漫小东江 1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1章 第 91 章
  琢磨着琢磨着, 祁苏大腿一拍,有了!
  说干就干, 他立马去找猿猴两族的人。
  交换大部队原本住的那片空旷地, 祁苏早就清理出来了,不过即使恢复了原状,也很少有人回来,
  这几天大家都忙翻了, 祁苏还规规矩矩的早睡早起, 那些身强体健、三天不睡觉也照样精神百倍的兽人们, 那是可劲儿的造,
  虎子们还好点儿,就是稍微忙点儿, 不会疯狂的抢收, 那些外族人都在田里二十四小时连轴转,给个草垛子一躺他们就能睡着,
  怕真的有人猝死,祁苏还让虎云带着一帮战斗虎去,强制让他们休息过一两次,
  在这种対比下,已经收完属于自己那批作物的猿猴两族, 简直闲得过分。
  以前的时候,猿猴两族是最让人羡慕的, 在其他族人眼里,猿猴族人只需要待在自己的草棚子里,玩点儿木头, 天虎兽族就会给他们源源不断的食物,
  而现在……
  祁苏走到猿猴族人草棚子外的时候, 就见到一群人蹲在地上,个个在唉声叹气,还时不时往下面的平川张望,
  事实上,他们收的粟米和土豆也够族人两个冬季吃了,但大家都是一起来的,看到其他人收获那么多,总归还是有些羡慕,
  “灰毛。”祁苏朝高大的灰毛猿招了招手,“来,我们一起做个东西。”
  灰毛猿精神一振,这段时间虎子们挖洞的挖洞,收油菜的收油菜,都不来找他们做东西了,他们都好久没开工了!
  灰毛猿垂着两条长长的手臂,期待的半蹲在祁苏面前,“做什么!”
  “嗯——”祁苏沉吟了一下,“就是——两个圆圆的圈,带着一块木板,可以推着走的,”
  “啊?”灰毛猿想象了一番,却怎么都想不出来那是个什么样子。
  祁苏也没打算光靠说能让人听明白,他找了两条韧劲儿十足的草,弯成两个环形,在环形中间搭两个十字架,然后用另一根草把两个十字架连起来,
  将一片树叶涂上粘手的那个果子浆,然后粘在连接十字架的横杠上,然而一推,这个小玩意儿就在地上滚动了起来,
  “就是这样,可以滚起来的东西,可以做吗?”
  灰毛猿盯了一会儿这个树叶和草环组成的东西,“做是可以做,但这个做来有什么用呢?”
  祁苏指了指遥远处的油菜田,“你看我的族人和蛮牛族人,他们的力气那么大,能扛多少油菜?”
  然后他又指了板车简洁版,“如果这中间的树叶够大,两个环的承重力够强,是不是很轻易的就能搬动三倍的东西,却不用花三倍的力气?”
  叮!
  灰毛猿脑袋上仿佛出现了一个灵感的闪亮灯泡,“祁苏你真的太聪明了!我这就给你做!”
  “哎,等等。”祁苏喊住灰毛猿,“不单是给我们部落做,”
  灰毛猿迷茫,“什么意思?”
  “你看下面收割的粟米和挖起来的土豆,羡慕吗?想要吗?”
  灰毛猿实话实说,“羡慕,想要。”
  他们羡慕得都快疯了好吗!可惜他们又没有下去播种,下面平川的作物再多,也和他们无关,
  “那就想办法去换啊,你们猿猴两族的脑袋这么聪明,为什么不动起来?坐在这里,那些东西可不会自己长腿跑过来。”
  灰毛猿没有灰雀小族那么强的经商天赋,但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他们再不明白,那脑袋就真是木做的了。
  “祁苏,你是我们猿猴两族最珍贵的朋友!这个东西研究出来,不用你们交换,我第一个给你们送去!”
  祁苏笑着摇摇头,“不用,你们用劳动和双手做出来的东西,换取报酬是应得的,如果真的要感谢我,就开动脑筋,做一些更新奇更实用的东西吧。”
  有创造大家才能进步,这是祁苏希望从猿猴两族身上看到的。
  “好!”灰毛猿一口答应,直感动得眼泪汪汪。
  “嗷嗷嗷,祁苏———你快回来———”
  山上石台忽然传来绿雨拉长调子的呼唤声,
  “那你们先忙,有什么问题就来山洞找我。”
  祁苏让灰毛猿去忙,他则回山洞。
  锅火山洞储存了大量的腌肉、麻布兽皮和种子,必须得挖出来,但洞顶被破坏,很容易落石砸伤人,所以只能让战斗虎绿雨带着身形敏捷的几个虎子挖,
  “祁苏你看,我们的罐子都被砸碎了。”
  祁苏刚回平台,就被绿雨拉了过去,干净平台的石板上,全是白的红的黑的,一堆的陶瓷碎片。
  “碎了就碎了呗,瓷器很容易碎的。”山洞都塌了,陶瓷被砸碎,不是情理之中的事吗?
  他话刚落音,就被绿雨用沉痛谴责的目光盯着,盯了又盯,“怎么可以碎了就碎了,这可是珍贵的瓷器!”
  祁苏头大,他承认,瓷器是真的很漂亮,但再漂亮,也不至于你心痛得快要哭出来了吧。
  他还待再说,忽然衣襟动了动,祁苏下意识按住里面的毛绒绒,“扶风?”
  “啾——”里面的毛绒团子啾了一声,啾到一半,才想起来,自己的身份早就暴露了,他有气无力的钻出来,慢腾腾的飞到祁苏肩上蹲着。
  他晕乎乎的,靠着祁苏瓷白的脸颊蹭了一蹭,总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见扶风终于出来了,祁苏总算松了口气,这几天人一直昏沉沉的不醒,唯一有反应的,大概就是他想把人从衣襟里放到床铺上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个啥毛病,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不单是祁苏,连绿雨都关切的看着扶风,祁苏早就把吸收元素果的惊险说了,対虎子来说,不管你是谁,只要你救我们的幼崽,我们就是朋友。
  “差不多恢复一……”扶风正想说恢复一半了,但临到嘴边,忽然改口,“都恢复了。”
  “是吗?那就好。”
  祁苏嘴上说着好,其实半个字都不信,天赋力量透支有那么好恢复的?再看扶风这副蔫哒哒的样子,他信他就有鬼了。
  反倒是绿雨神经粗,扶风说好了,他就信了,还连连点头,
  “你的力量真强,这么快就恢复了!”然后继续缠着祁苏哭陶瓷。
  祁苏被她缠得没办法,只得承诺再去烧几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