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212)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至于鼠尾部落如何让齿龙族人一个接一个死去,如何找到了他们需要的盐石,就不是他能弄明白的了。
  祁苏呼了一口气,折了几片宽大的树叶将粟米壳盖住,“山灵族人很聪明,也很有智慧,所以你们想知道些什么呢?或者想从我们这里得到什么?”
  鼠尾部落有他们提供的粟米作为食物,潜藏在齿龙族部落附近,通过某种力量让齿龙族的人不断死亡,这件事要是让齿龙族的人知道了,他们绝对会不顾一切的掀起部落战斗,还是全族参战拼了命不死不休的那种。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齿龙族毕竟是曾经的第一大部落,真到了那种境地,就算他们有雷爆弹,恐怕也会伤亡惨重。
  “没有,我只是想把这件事告诉你们。”
  山灵族族长没有说谎,他们没想用这个消息得到些什么,或许可能想过那么一瞬,但进入大长河族之后,就再没想过了,因为他在这片聚居地里感应到了让植物生长的大地的气息,这大地般的气息源头就是大长河族的智者。
  他们一族的天赋是大地的力量,这种天赋力量可以沟通大地,绘制契约,也能感应到大地不同寻常的气息。
  他们去齿龙族,就是感受到了很多人会死亡的气息,顺着这种气息,他们又去了有很多鼠尾兽人的那座山,找到了这些粟米壳。
  整个大长河族都是这种气息,让他们有种还在自己部落的感觉,就像刚生了幼崽的野兽遇见了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幼崽,虽然理智上知道这不是自己的幼崽,但还是忍不住舔舔毛,给幼崽找点食物。
  “当真?”祁苏现在还有种脊背凉飕飕的感觉,把握了他们部落这么重要的事,又想要他们部落的东西,竟然没有趁机威胁他们,山灵族人是什么圣人。
  眼见山灵族所有人都无比认真的点头,祁苏莫名觉得有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感觉,不过部落安全为重,还是要谨慎一些的好。
  山灵族人的确是很好的部落,高住雪山,与世无争,还会每个春季将有很强生命力量的山灵水交换给其他族人。
  当然,山灵族千里迢迢的从雪山来大长河族,也不是真的无所求,他们想要交换的也并不是瓷器布匹和方糖香料这些东西,他们想学习文字。
  祁苏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交换要求,学习文字。
  倒不是说其他人感受不到文字的方便和重要,只是他们从没这么想过。
  祁苏教的文字,目前只教给了部落的族人,再多的就是一点凤皇族人,外族人没有进过聚居地,知道的都少,更不用说交换了。
  钻土部落倒是知道,但他们从未想过,对他们来说,能让人记住所有东西不忘记的文字,是独属于智者的智慧,让他们多看一眼,他们都仿佛眼睛刺痛。
  教学文字是一个长久的过程,山灵族人如果要学习文字,还得留在部落里,外加上鼠尾部落的事,祁苏决定还是让山灵族的人先安顿下来,他考虑商量之后再做决定。
  --------------------
  作者有话要说:
  可能还有几章就完结了,大可爱小可爱们
  感谢在2020-12-24 23:41:31~2020-12-26 21:45:5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momo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99章 第 199 章
  秋初之际, 夏季余威不减,甚至还比夏季更热了。
  这一天, 天高云淡, 晴空万里,整个平原都笼罩在初升的灿烂朝阳中。
  部落领地边界,最宽的那条河的河岸上,鸾羽火羽几只凤鸟盘旋在空中, 二白和逐日大胖三个蹲在岸上, 祁苏和扶风站在一起, 身边还蹲着几个和二白玩得好的小崽子。
  满是碎金阳光的河面上, 漂亮的美人鱼浮在水面上,蓝银色的大尾巴慢慢拍出雪白晶透的水花。
  “祁苏, 我真的走了哦。”
  祁苏蹲在岸边, 伸出手摸了摸美人鱼的头发,然后轻推了它一下,“去吧。”
  从春末开始热起来的时候,美人鱼就一直说湖水很热,每天在湖水里都快被烫成鱼汤了,一直想去更大的河,想去一片无边无际的河, 那片他来的地方。
  那时候祁苏觉得外面危险,一条鱼连话都不怎么会说, 不怎么想他出去,只叫他去长河里玩一玩。
  美人鱼开始是早上去长河里,下午回来, 后来渐渐的晚上才回来,最近已经隔两三天才回来了。
  看鱼回来的时间, 祁苏就知道漂亮的美人鱼真的想离开了,鱼是属于大海的,这么漂亮的美人鱼应该在无边无际的海里畅游。
  美人鱼甩了甩尾巴,顺着水慢慢往前游去,游了一段又回头看看。
  祁苏心里也酸酸涨涨的,他挥了挥手,“去吧,回到了海里,别忘了让二白几个回来告诉告诉我们。”
  美人鱼只点头,点着点着眼泪就掉下来了,扶风看着哒哒掉眼泪的美人鱼,不由皱眉,“哭什么,有鸾羽火羽跟着,打不过水里的东西就爬到他们背上,什么时候不想在海里待了就回来。”
  美人鱼上半身是人身,并不少真正的水生鱼,因此可以短时间离水,偶尔躲避水里的凶兽。
  二白和两头银狼纷纷嗷嗷的和祁苏告别,等美人鱼游了一段,才甩甩尾巴慢跑着跟上去。
  二白因为舍不得美人鱼所以要跟着,逐日和大胖则有自己的任务,他们和鸾羽火羽一起跟在岸上,一来是护送美人鱼回海里,二来是找到通往大海的路。
  第一次和山灵族谈的时候,狼天神色就不太对劲,回到湖心岛之后,祁苏便问他是不是知道什么,狼天告诉祁苏,他曾经和鼠尾兽人的智者利说过,油果可以生吃,但燃烧有毒,利也确实如希望的那样,凶狠的对付齿龙族去了。
  而鼠尾兽人一直用盐石换粟米,只在半年前,换过小小的几块带有植物天赋力量的呦玛石。
  给呦玛石注入能量时,祁苏并不知道对方是鼠尾兽人,为了感谢对方一直给他们交换呦玛石,他注入的能量很足,足够种出几座山的油果了。
  有可以种出粟米和油果的呦玛石,坐拥盐山,鼠尾兽人生崽还特别快特别多,就算齿龙族哪天发现了鼠尾兽人在对付他们,也无可奈何了。
  谁能想到,曾经最强的第一部 落,竟然是让最不起眼的鼠尾部落弄得衰败的呢,属于齿龙族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出了齿龙族的事,部落用盐自然不能再全靠鼠尾兽人,所以祁苏让逐日几个跟着美人鱼,只要找到大海,部落里就不会再缺盐了。
  几头青鸟飞在天上,银狼和白虎护在岸上,河里美人鱼一游三回头,一行人慢慢的远去了。
  “嗷嗷。”
  毛崽子们倒腾着小短腿追了几步,被扶风一股脑的抓了起来。
  见祁苏一直望着宽阔的河面,扶风想了想,在一堆崽子里挑了个毛毛最软的虎崽子塞祁苏怀里。
  “那家伙那么喜欢部落里的好吃的,每天就数他吃得最多了,不会不回来的。”
  祁苏轻叹了一声,“希望吧。”
  他把脸埋在虎崽子肚皮上吸了一下,惹得虎崽子嗷嗷直蹬爪,“走吧,回去了,接下来还有得忙呢。”
  这几天祁苏和守蛮虎云狼天几个一起和山灵族谈过几次,又商量了一阵,交换的事已经谈得差不多了。
  山灵族用契约换取学习文字的机会,祁苏要的契约多,要带的学生自然也多。
  想到要教那么多人,一段内容讲好几遍,讲得嗓子都哑了,刚学的人还是用茫然的小眼神看着他,他就头疼得厉害。
  扶风抱着一堆小崽子,看看远去的美人鱼一行,看看天上的云,又看看忽然耷下眉的祁苏,笑了一声,他知道他在愁什么,
  “只是教基本的文字,我也可以,我先教他们,你找几个文字学得不错的族人也一起教,山灵族人有什么不懂的,再来问你,这样不就轻松多了。”
  祁苏探着脖子,没骨头似的挂在扶风身上,跟着他亦步亦趋的走,叹了一声,“也只能先这样了。”
  ----------------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