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6)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两人精神一震,抓过草就塞进了嘴里。
  只嚼了一口,两人神色就变了。
  这种草怎么和他们平常吃的不一样!
  嫩得一咬就开,沙脆又带点儿咸味,水珠在嘴里爆开,这太好吃了吧!
  “祁苏你怎么找到这么好吃的野草的!”
  吃了一片之后,两人都双眼发光的朝冰菜伸爪,
  肉是什么?他们就要吃这个草!
  两人伸手如电,你薅一把我拔一束,眨眼的功夫,这一小片冰菜就给他们啃掉了大半。
  祁苏目瞪口呆,这速度,牲口吗?
  “你们好歹留点儿种哇。”
  祁苏被两人吃的速度吓了一跳,连忙从虎口下夺下几株完整的冰菜,催生出一把种子,老虎可以天天肉顿顿肉,他这个纯人类可不行,但凡能吃的蔬菜,都得留种。
  锅火和大白抢了一阵,过了嘴瘾之后也停了下来,当然,冰菜也没剩几株了。


第5章 有毒?
  锅火一股脑的把剩下的全拔了起来。
  “锅火!”大白跳起来就要抢,被锅火一脚踹开。
  “要带回去给大家看,不准再吃。”
  大白馋得跳脚,但出乎祁苏预料的,听到要带回去,他竟然没在扑上去。
  倒是锅火,看大白可怜兮兮的小模样,还是从剩下的几株冰菜里挑了最小的两个递给他。
  “呐,就这一次啊,你已经不是幼崽了。”
  大白捧着好不容易得来的两株冰菜,也舍不得牛嚼牡丹似的大口狂啃,珍惜的一点点、从叶片尖上慢慢往下咬。
  祁苏看着大白宝贝冰菜的样子若有所思,看来大老虎喜欢吃肉没错,但属于人类的那一部分天性让他们也会喜欢好吃的素菜
  三人继续往前,走向低矮的丘陵草原,借着这个机会,祁苏和二人聊着,对天虎兽族和这片大陆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天虎兽族大概有百来头成年虎,住在同座山上不同的山洞。
  在祁苏看来,百十头老虎聚居的部族,算不小了,但据锅火所说,大陆上像他们这样强大的部族还有许多,有几个巨型部落,战斗力甚至在他们之上。
  锅火他们住的这个洞里,一共有十五头虎,四只幼崽,不,按锅火的说法,加上他,现在有五只幼崽。
  锅火是族里最聪明的,煮肉最好吃的虎,平常负责分配食物、制作石碗、磨骨刀、剥兽皮等等日常事务。
  当然,最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是照顾幼崽。
  为了保证存活率,族里刚出生不久的幼崽都由锅火和几头经验丰富的雌虎养着,大些再回到父母住的山洞,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洞里雌虎和幼崽比例高的原因。
  除此之外,平常碰到什么没见过的东西,族人会自发的拿给锅火看,一切解决不了的问题,都会来找锅火解决,
  锅火碰见可无毒可食用的植物,也会教给族人,冰菜就是很好的例子,是以锅火在族里的地位非常高。
  一路上走着,锅火采了好几种以前常吃的草递过来,祁苏都拒绝了。
  没毒是没毒,但看起来真的不太好吃的样子,有冰菜种子在,他不想再委屈自己的嘴巴了。
  最终,在一片向阳的坡地上,祁苏找到了下火的野菜,一种贴着地长的,非常不显眼的野菜——马齿苋。
  祁苏自己虽然没吃过,但去乡下的时候,见人家凉拌吃过,既然能端上菜桌,想来至少不会难吃。
  当然,治病的草药,口感还在其次,清热降火才是最重要的。
  照样催熟一部分留种,然后再发动异能,催生出一大片,还改造了一下它的药效,一株顶三株的那种。
  锅火眼见马齿苋飞涨,又得知这种野草可以治自己的毒,哦,祁苏幼崽说,这不是毒,是什么上火,他十分惊讶,“祁苏你的天赋力量太棒了!”
  锅火觉得,祁苏懂这么多,肯定来自某个非常大的部落,不然幼崽怎么会认识这么多植物,还会煮肉。
  也不知道祁苏原来的那个部落为什么要把一个幼崽扔在危险的森林里,不过无论为了什么,他们捡到了,就是他们部落的崽了!
  锅火一边感慨着,一边抓了一把马齿苋塞进嘴里。
  即使看惯了原始人一碗肉一手灰的吃法,眼瞧着锅火抓着一把带泥的马齿苋就往嘴里塞,祁苏依旧被惊到了。
  “你很喜欢这个菜?”这是祁苏能想到的唯一可能,不然什么力量能驱使一个人吃土。
  “没有哇,我以前都没见过,我就想看看它有没有毒。”锅火一脸理所当然。
  祁苏……
  得亏马齿苋没毒,要是有毒,我们今天就得抬着你回去了。
  “以后别这么吃了,真有毒怎么办?”
  锅火眨了眨眼,“那他们就知道这种植物不能吃了。”
  可以,这很神农。
  祁苏闻言不由得好笑,也有些心酸,他们现代吃的菜,或许都是经过先辈无数次这样的尝试,才最终端上饭桌。
  回过神来,祁苏慎重嘱咐,“我的力量可以知道哪种植物有毒,以后你别这么尝了。”
  在现代,他的异能让他在队里人缘很好,但他自己知道,他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甚至是可有可无的。
  而现在,他真的觉得,他的异能,哦不,锅火说叫天赋力量,很重要!
  “那太好了!祁苏你的力量最强!你最聪明!”
  锅火笑得满脸皱纹,不用尝没见过的草简直不要太好,谁想中毒的,他还想看下一窝崽子出生呢!
  匮乏的原始语言系统里,夸人有且只有两种夸法,力量很强、人很聪明,一下两样都占了,祁苏摸了摸鼻子,还真有些不好意思。
  “嗷!呜!”
  两人正说着话,一边儿撒欢儿玩的大白突然惊恐的嚎了一嗓子。
  “锅火锅火!我踩毒草果子了,我这只脚是不是中毒了!”
  毒草果子?
  这是说什么来什么的节奏吗?
  祁苏连忙跑过去,就见大白站在一片半枯草地里,害怕的提溜着厚毛爪子,脚下土里埋着几个乌黑发亮的紫色坨坨,看起来真挺像有毒的样子。
  祁苏先用力量探查了一下,发现那些坨坨里面竟然富含淀粉,并没有任何毒素。
  谨慎起见,他又看向地上的植物茎株。
  大部分的植株已经干变黄,从少部分还带绿色的植株上看出,这种植物羽状复叶,叶片卵形,整体植株大概有五六十公分的样子。
  用力量检测了一下植株,然后祁苏连就黑了,真是好大的毒植物呢……
  “你出来,这个没毒。”
  大白一脸我不听,“哇!你骗我!锅火都说这个有毒!嗷!我的脚要被毒掉了!”
  祁苏:我特么……
  这是土豆!紫土豆!我大华夏吃了几百年的土豆!有毒你的大头鬼!
  懒得理那个哭得像是得了绝症的大傻子,祁苏转头看向锅火,“你怎么知道这个植物有毒的?”
  锅火回忆了一下,露出一脸难受的表情。
  “这个肯定有毒!我尝过,还特地挑的有小嫩芽的尝,吃了之后喉咙像是有火在烧,又像有虫在爬,肚子还特别特别痛!”
  大概是回忆起了当时的惨痛感觉,锅火连连摆手,“千万不可以碰这个!也绝对不可以吃!”
  祁苏已经不知道该说啥了,这些症状,不就是摄入了土豆发芽产生的龙葵素,导致龙葵素中毒吗。
  吃土豆不好好的吃,专挑发芽的啃,不毒你毒谁!
  他揉了揉脸,“这是一种很好吃的植物,叫土豆,正常是没毒的,发芽的和表皮发青的才有毒。”
  “嗷?”锅火一脸固有世界观被推翻的表情。
  “大白,你出来,我们把土豆挖回去,可以吃,相信我,这个比肉好吃。”
  大白干嚎的动作一顿,看魔鬼似的盯着祁苏,
  麻麻!这里有个恐怖的幼崽!他说毒坨坨比肉还好吃!他疯了!
  “我不信!这个有毒!没有东西能比肉好吃!”嚎完之后,大白想到刚才吃的冰菜,舔了下嘴巴,“除了刚刚那个草。”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