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40)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不知道。”逐日心不在焉的摇了摇头,他现在满心想的都是跟着老虎们一起去打架,听什么都只能听半个耳朵。
  祁苏没让他们多等,没一会儿就来了,手上拿出连夜画出来的木板。
  祁苏将木板交给银狼们,“这三样东西,你们能做多少做多少,先赶制一批出来,要和金筋一样的材质。”
  逐日几个接过一看,第一张木板上画的是一把很长很宽的物体,尖端略微向上弯,上脊宽下刃薄,用祁苏自制的一尺金条比量,大概有五尺长,
  银狼战斗的时候,也经常凝出类似的东西劈砍敌人,所以还大概知道用法,但其他两样东西,他们就闹不懂了,
  其中一样是略圆略扁的尖头三角形,另外一样是比织布针还细的小针,三角只有一寸长,针才三寸长,这么大点儿东西能做什么?
  当然,奇怪归奇怪,逐日还是立马把三件东西都做了一样出来。
  在逐日看来很长很宽的物体,其实就是大砍刀,尖头三角就是箭头,小针也有它的用法。
  银狼这边做着,祁苏已经让卷毛族人给先拿到的刀镶上刀柄,
  箭头装在连夜削出来的带羽箭杆上,弓也准备好了,早已套上韧性十足的麻绳,
  至于小针,则在尾端装上圆锥伞形的坚韧叶片,放进细细长长的中空筒里。
  祁苏试了试几张弓,找了张中等大小的,然后搭弓上箭,对着昨天剩下的半扇野兽肉直射而去。
  一群银狼只听见嗖的一声,那箭便深深的扎进了野兽肉里,小半个箭身都钻进了肉里。
  大胖看着尾端还在微微发颤的木箭,有些惊讶,“这能戳出很深的伤口啊。”
  逐日摇了摇头,“这种伤口对兽人来说,可不算什么。”
  这就是这个时代工具和兵器不发达的原因,兽人自己的爪牙比普通兵器的杀伤力强太多了,觉醒了天赋力量的兽人更是强大,自然不会有人来琢磨这种耗时耗力又没什么用的东西。
  祁苏笑了一声,转身将箭头浸在一罐深红色的液体里。
  这是红丁草果榨出来的汁,红丁草有轻微的麻醉效果,红丁草果效力更强,平常他们包扎的时候,都用红丁草汁,从没人用过红丁草果。
  祁苏看了几个强壮的银狼族人一圈,最终选定大胖为幸运儿,提着沾了浆果汁的箭在他手臂上划了一道浅浅的口子。
  兽人都战斗惯了,这么一点点口子都不能称之为受伤,大胖随手抹了一下手臂上冒出来的血,“智者你干啥呢?”
  祁苏退后几步,站到大胖的正前方,“来,走直线朝我过来。”
  大胖吸了吸鼻子,心想这有什么难的,大踏步的就朝祁苏走了过去,
  逐日几个眼看着该走直线的大胖脚打着弯,转了个圆形,坚定不移的走到了他们身后,
  “哎?”大胖自己还奇怪得不行,“你们怎么跑到我前面去了?”
  然而他话还没说完,就哐一下倒了下去,浑身一抽一抽的颤抖,
  大胖砸在地上还没什么感觉,就是身体渐渐失去控制,让他觉得有点儿慌,“智者,我怎么了?”
  逐日第一个反应过来,“没想到红丁草果竟然有这么强的效果!”
  这要是扎在敌人身上,再强的敌人还不是想怎么揍就怎么揍!
  祁苏将红丁草根系磨出来的粉末抹在大胖的伤口上,才给银狼族人和卷毛族人解释,
  红丁草果有很强的麻痹作用,顺着血液进入人的身体,短时间便能让人全身麻痹,如果不及时抹上根系的粉末,人要一刻钟才能渐渐恢复力气。
  这下不消祁苏说,逐日几头狼也充满了干劲儿,被其他部落的人揍得鼻青脸肿,谁不想打回去,红丁草果和弓箭配合在一起,可比他们的爪子厉害多了!
  祁苏和虎云还有灰毛都交代了,银狼族人以后都不出去狩猎了,一半做建房屋用的金筋,一半则制造三种武器,
  他要让至少一半族人都配备上弓箭和红丁草果,无论是战斗力最强的虎子还是战斗力最弱的卷毛半兽人,都不能受欺负!
  被别的部落打了,不打回去难道还要憋着吗?今天本土兽人还只敢在外围打一打出去巡逻狩猎的族人,过几天他们要是打上部落,抢劫他们辛苦建造好的砖瓦房,他们岂不是连立锥之地都没有!
  他先造一批兵器打回去,实在不行再去请凤皇一族,总要把那些虎视眈眈的部落打得满头是包才行。
  一想到这里,祁苏不由想到了好几天没见的扶风,忍不住嘀咕,这人去哪儿了,好几天都不见鸟影,连青鹏都来报道两次了,男朋友还不来,有点儿过分了吧。
  既然山不就我,那我可以就山,正好这几天忙里抽闲练习的植物逆向生长略有成效,祁苏打算顺便找树老看看,
  祁苏看族人各自忙活,便自己拿了口小金锅到湖边的大石上生火。
  他打算做点儿新零食,给崽子们团结新的伙伴,也给他的男朋友带点儿。
  感谢将近半年的原始生活,四体不勤的祁苏已经能快速的生出一小堆火了,
  用木头把小金锅架好,又在周围放了几块挡风的石头,祁苏便去搬了一坛子糖浆过来。
  现在所有族人都忙着建房,没人有那个闲心喝糖水,所以路上制出来的糖浆还剩了许多。
  糖浆放进锅里加热的同时,祁苏又催生了一大盆李子,古有山楂糖葫芦,今天他打算做李子糖葫芦。
  李子小小一个,又脆又甜,等糖浆热了便放一批下去,裹好了糖衣立马夹上来,放在刷了一层油的金盘里,
  亮亮的糖衣裹着青翠的李子放在金盘里,颜色好看极了。
  秋季收的那波油菜籽他们也带过来了,用石碾榨了不少油,现在做菜都是用的新猎回来的动物油,偶尔晚上需要照明的时候,会用一些菜油点油灯,不过菜油难榨,他们用的也少。
  想着想着,祁苏手上动作忽然一顿,话说,以前古代油坊有个专门设计来榨油的大家伙,叫什么来着?
  大概是心有灵犀,祁苏在给扶风做李子糖葫芦,刚忙完一波的扶风也在想着好久没见的未来伴侣。
  最近几天是凤皇一族固有的狩猎季节,凤皇一族虽然不怎么怕冷,但冬季很多动物都会藏起来,不是他们不怕冷就捉得到的,他们也要囤积肉食准备过冬。
  他们会在冬季快到的时候狩猎大量的肉,然后把肉块塞进一块完整的兽皮里,能塞多紧塞多紧,能塞多满塞多满,然后藏进树老身上特定的树洞里,可以保存很长时间。
  族人并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原理,反正只要把肉放进那些散发着特殊气味的树洞,冬天他们就不会缺肉,
  就是有树老的这些树洞,他们才能平安的度过一个个冬季,一点点的发展成长河岸四大部落之一。
  这次狩猎季已经结束,大批族人从危险的深山出来,扶风和几个战斗兽人殿后,送扛着大堆小堆猎物的族人返回部落,
  扶风经过一小片灌木林时,忽然停了下来,“你们先送族人回去。”
  已经到了林海范围,不会有什么凶兽跑出来袭击,他先离开一会儿也没事。
  几只大青鸟点了点头,跟着族人往前飞,只有火羽和鸾羽有些好奇,
  “族长你干啥?”
  扶风扇了扇翅膀,朝灌木林深处飞去,“我去抓点儿黄咕鸟和鸟蛋。”
  两只鸟恍然,黄咕鸟个头虽然小,但肉最嫩了,煮出来的味道特别好,比长脚兽的味道都要好,
  两只鸟一边往回飞一边嘀咕,“肯定是送给大长河族的智者。”
  “族长以前对雌鸟看都不看一眼,这下总算是开窍了。”
  扶风从小打遍林海无敌手,大家都以为他不喜欢战斗力不强的雌鸟,永远都不会找伴侣了,谁成想去了一次长河西岸,血石都送出去了。
  “不愧是我们族长,找伴侣都比别鸟的速度快。”
  他们哪个找伴侣不得追着雌鸟在树老周围飞个几十圈,运气不好的,雌鸟觉得你羽毛不好看的,还要啄你几口才跟你生蛋。
  扶风捉黄咕鸟的确是要送给祁苏,他以前蹲在祁苏肩上,知道祁苏的很多习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