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82)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蛮牛族人是从不会骗人的,那大蛮牛点了点巨大的头,“祁苏说了,等我们学会了文字,就可以记住他教的所有东西。”
  记住了祁苏教的所有东西,四舍五入,那可不就和智者一样聪明了吗。
  得到了确认,大鸟们看木板的眼神瞬间就不一样了,看看这黑漆漆的颜色,多么神秘,看看这诡异的痕迹,全是智慧啊。
  鸾羽咂了咂喙,有些期待,“这个文字,我们也能学吗?”
  大白一堆人还没来得及回答,忽然,东边猛的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轰鸣声,震得地面都跟着抖了一下。
  九霄扇形分开的九个大脑袋唰唰齐动,这啥动静?听起来凶得像是整个聚居地都要翻过来的样子,他们就想学个文字啊,不至于吧?这么大阵仗反对?
  这轰的声音真不是一般的大,连在家里睡觉的祁苏都被震醒了。
  开办小学堂教学是很耗心力的,为了自己能有个休息时间,也让族人回顾一下学习所得,祁苏教四天便会停两天,今天正是轮到休息的日子,难得睡个懒觉的祁苏愣是被吵醒了。
  祁苏在扶风的怀里蹭了蹭,半梦半醒的打了个呵欠,“刚刚什么声音?”
  “不知道,像是春季和夏季天上轰隆隆的声音。”扶风皱眉说完,把被子往祁苏身上堆了堆,“你再睡会儿,我去看看。”
  垫的是好几层厚厚的兽皮毯,盖的是软和的绒羽被子,人陷在中间,像是毛毛虫面包里的馅儿,暖和得几乎人都没了,祁苏暖和得木钝的脑子转了转,
  天上轰隆隆的声音?打雷?
  等等,族人是怎么搞出平地一声雷的?
  想到这个,祁苏便睡不着了,连忙从被窝里爬起来,“我也去。”
  祁苏里三层外三层的穿得暖暖的,才和扶风一起出门,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往东面而去,还没到地方,远远的就见小山脉脚围了一圈儿人。
  “乖乖,这干啥呢?”
  “好好的瓷窑咋个塌了呢。”
  “刚刚的声音比天上的轰隆隆还响,不会是天上什么东西掉下来了吧。”
  那处以前是烧砖烧瓷器的地方,建了一个小鼓包似的窑洞,
  为什么要说是以前呢,因为现在那座瓷窑已经没了影儿,满地都是炸乱的砖块和土石。
  族人们见祁苏来了,都让出了一条小路,祁苏畅通无阻的到了炸乱的中心,虎云和灰毛蓝毛正在乱砖堆周围守着。
  “这怎么回事”
  不是烧瓷器吗?怎么搞得现场像是被迫击炮轰过似的,祁苏又四下看了看,忽然发现少了个人,“守蛮呢?”
  不单是守蛮,经常和他形影不离的角蛮也不在,守蛮作为族长,是极为负责的,部落出了任何问题,他必然是第一时间到的。
  虎云看了一圈后也是摇头,“没看到。”
  “在,这里。”
  虎云话刚落音,乱砖堆里忽然轰出一只手来,把乱砖堆开了个大洞,一人从破开的大洞里钻了出来,可不是守蛮吗。
  守蛮整个脸都是黑的,全是扑的泥和土,一张嘴,一口青烟就飘了出来,
  他站着稳了稳身形,又晃了晃晕沉的脑袋,这才弯腰扒拉开身边的乱砖堆,把角蛮拉了起来。
  这两人肩背一个赛一个的宽,全都是两米七八的大高个,这会儿却全都黑着脸,一脸的懵然。
  虎云把两个被炸懵的人拉到边上,让几个蛮牛族人把这一片地都给翻起来,找找看还有没有被埋住的人。
  守蛮反应比较快,爆炸发生的瞬间就垒了好几层土墙防御,虽然人被砖窑埋了,但并没有伤到。
  确定两人没受伤,也没其他人被埋,祁苏才问守蛮怎么搞出了爆炸。
  原来,角蛮是来这边检查窑有没有被积雪压坏的,后面守蛮也追着来了,还带了许多冰糕来,
  这些冰糕都是用果汁冻的,纷纷落雪的冬季,新鲜的浆果可不容易吃到,守蛮攒的这几个,都是在湖心岛文字学得好才得的,全做了冰糕给角蛮吃。
  偏偏就是很巧,角蛮身上带了一小块火石,吃冰糕的时候不小心掉进冰糕瓷罐里了,火石磕在瓷壁上磕碎了,烈火在密闭紧小的瓷罐里撞上冰,立马就爆了。
  冰糕没吃上,还把窑给炸塌了,角蛮难过极了。


第169章 文字(3)
  不过最后, 角蛮却比谁都高兴,因为祁苏告诉他, 他们发现了一种全新的战斗武器, 威力比金箭还要强。
  祁苏没有骗角蛮,他认真问过守蛮,掉到冰糕罐子里的火石其实只有拳头大小,这么点儿的炸起来都有如此威力, 要是再大点儿呢?
  只要一想到这个, 祁苏忍不住就抱住扶风送的两块呦玛石不放手。
  他要是仔细搞搞, 说不定真能弄出个热武器来, 那到时候,他们部落还用担心来自其他强大部落的威胁吗, 他偶尔出部落转一圈儿, 还用担心突然冒出个齿龙族无齿龙族什么的袭击吗?
  不用啊!全都不用!带几块轰轰炸的呦玛石,出门去哪儿都是满满的安全感!
  期待着这些,祁苏越看两块呦玛石越像是大宝贝,都快忍不住当场实验爆炸效果了。
  最后还是扶风拦住了他,冬季寒冷,雪路难行,雪天也不利于飞行, 无法去呦玛石部落交换,这两块就是他能送给祁苏的最大的呦玛石了, 要是炸没了,祁苏以后想暖和手脚都不方便。
  扶风允诺,一开春, 他立马带交易部队去换呦玛石,祁苏这才按下了蠢蠢欲动的爪子。
  ———————
  从第一场雪之后, 天气就越来越冷,每当祁苏以为这就是最冷的时候,次日总能收到意外和惊喜,
  开始还只是说话的时候会哈出冷气,后来出门的时候,眉毛眼睫毛上渐渐会结成冰碴子,再后来,随便扬一碗滚烫的开水出去,空中能瞬间冻出一片弧形冰环,兽人长久待在外面都有冻伤的风险。
  眼见着都到了这个程度,还有更冷的趋势,前二十年都是南方人的祁苏不再挣扎了,他总算知道为什么兽人这么强悍的体质都怕冬季了,这么低的温度,一不小心,体弱的老年兽人和幼崽真的有可能被冻死。
  这么冷的天儿,可以做成厚衣服厚裤子、大帽子厚手套的布匹是最需要的,所以部落现在最受欢迎的就是织布的族人了。
  排在织布族人之后的,就是食堂的大厨族人们了,尤其是负责外出巡逻的族人,每次看到负责做部落饭的老弱族人和残疾族人,都跟雌兽看到最强壮的雄兽一样,就差嗷嗷叫了,天寒地冻的从外面回来,去食堂喝上一碗热腾腾的骨头肉汤,全身的毛孔都散发着舒畅的气息,每一个厨师都是大宝贝!
  为了能让巡逻回来的族人更舒服,祁苏还特地教了锅火好几种不同的炖汤,好时常给辛苦的族人换换口味。
  冬季既冷不着也饿不着,族人天天都是乐呵呵的,祁苏也高兴,人一高兴,教起文字就更起劲儿了。
  湖心岛几乎每天下午都会响起抑扬顿挫的念文字的声音,整齐的声音传到一湖之隔的集体宿舍,总引得族人们凝神细听,虽然听不懂,但总觉得这些声音带着神奇的韵律和神秘。
  有族人实在好奇的,还会跟着跑来湖心岛近距离听一耳朵。
  不过让祁苏没想到的是,教习文字不但吸引了好奇的族人,还吸引了一只树老。
  ————————
  几乎天天落雪的天,总算晴了一天,雪后初阳,祁苏把睡得昏昏沉沉的扶风拉出门,推到屋东南角的大扶香树上晒晒,去去霉。
  既然说要晒晒,扶风也很给力,直接化为了半个扶香树那么大一只凤鸟,跟老母鸡趴窝一样趴在墨绿的树冠上,长长的尾翎优美的垂下来,垂到地面,微微弯了一个弧度,把坐在树下的祁苏圈在中间。
  祁苏穿得厚厚的,地上铺了木板铺了兽皮毯,抱着火石坐在树下,拿了一堆一样大小的木板块,用毛笔一个个的写大字,写好一个,就用刻刀雕出来。
  毛毛是银狼族人贡献的,笔是猿猴族人做的,用做墨的是从钻土族人那边换来的黑漆浆,别说,这些黑漆浆调了水融淡做墨真挺好用的,又滑又顺,也不会随便掉色。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