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47)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啸月身上被烧焦不少,受伤又重,过了好久都爬不起来,只能让几头狼扛回了第一山洞。
  一日时间,眨眼便过,
  上午,都日高三丈了,睡得饱饱的祁苏才抱着二白深吸了一口,然后踢开被子,慢吞吞的爬起来。
  他长长的舒展身体,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看见虎云正趴着打盹儿,不由笑了。
  “虎云,难得见你今天不去田里啊。”
  田里干活虽然实行的是两班制,但依旧有不少虎子悄悄摸到田里去,一定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中就以虎云为首,
  这头大虎子仗着力量强、恢复快,从早到晚埋在田里,都没个停歇的。
  虎云掀开眼皮,无可奈何的看了祁苏一眼,“不是你不让我出去吗?其实这点儿小伤根本没事。”
  祁苏跳下厚厚的草垛,像小时候跳进爸爸怀里一样,一把熊抱住虎云的大脑袋,“什么没事!那么宽的伤口!这三天就都给我乖乖在洞里待着!”


第53章 川菜和火锅的灵魂
  寒冬将至, 虎子们都换上了更为保暖的皮毛,厚厚的、丰富又柔软,
  尤其虎云体型还这么大, 只需要轻轻的把自己轻轻的埋进去,就可以轻松享受到被软软毛绒绒包围的快乐。
  世界上最美妙的事,莫过于起床就有毛茸茸吸了,祁苏抱着虎云吸了个爽, 才缓缓开动脑筋, 琢磨起昨天的异常。
  “虎云, 昨天的火是咋回事儿啊?”
  昨天的火当真烧得大快人心, 但来的也未免太奇怪了些,虎子们的天赋力量都是风, 从未听说过谁能操纵火。
  虎云晃了晃大脑袋, “我也不知道,只知道那应该是一种天赋力量,就是不知道是哪个兽人在施展。”
  “兽人?”祁苏想起虎云和啸月交战之时,短白几只虎子因为实力不够,连靠近都做不到的事,不禁沉思,
  “那这个催动火的兽人与你相比, 实力如何?”
  “比我强很多。”
  作为一头时常锻炼自己天赋力量的虎,虎云可是很骄傲的,
  在他眼中,兽人分为三种,要守护的、打得过的、将来必然能打得过的, 很少会用类似强大的字眼来形容别的兽人。
  祁苏了解虎云的性格,也对那个未现身兽人有了清晰的认知, 那人的实力,必定远超虎云。
  这个兽人为什么出手呢?是帮他们,还是和啸月不对付?既然实力如此强大,又为何不现身呢?
  就在祁苏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洞口忽然传来一声啾鸣,
  祁苏抬头一看,只见小爪子小脑袋、几乎胖成个球的灰毛鸟崽子,身上挂着几枝小小的树枝样的东西,正活泼的一会儿上一会儿下的飞来,
  嗯,今天也是个灵活的胖子。
  祁苏温和一笑,伸出手打算接住小肥啾,突然动作一顿,啸月周身起火的时候,他好像看到了灰光划过?
  祁苏探究的看着灵巧飞来的鸟崽子,这不也是灰色的吗?
  小肥啾看祁苏每天做食物都会放火烧火燎的姜蒜小块,所以费了老大的劲儿,特地找来这两样,正高高兴兴呢,触及到祁苏的目光,忽然动作一顿,
  不能吧,都一天过去了,这崽不会还记得火烧那头狼的事吧?
  烧那头银狼肯定没错,但万一被这个幼崽看破身份,见我实力强,要和我结为伴侣,我又不好意思拒绝他,立马就成了,那多不好!
  这还是个崽呢!这个小小虎族部落肯定不在意这些,但在他那边,没成年的崽可是不能做伴侣仪式的!
  小肥啾心念电转,忽然一个急刹车,将脖子上挂着和爪上抓着的枯草和枝垭朝祁苏丢去。
  祁苏本来还想探究一下小肥啾身上的奥秘,突的枯草和枝垭迎头飞来,他隐约看到枯草上挂着尾指大小的尖尖东西,立马被吸引了目光。
  一把抓住枯草,仔细一看,这果实成圆锥形,颜色暗红,碾开薄薄一层外皮,里面便是米白的小颗小颗种子,
  祁苏觉得这东西熟悉得很,确定无毒之后,捻了几粒放嘴里,
  立马,火辣辣的灼烧感就在嘴里爆开开,祁苏捂着嘴,烧得眼泪都下来了 ,
  辣椒!是辣椒啊!对一个无辣不欢的人来说,什么最重要,就是灵魂调料辣椒啊!
  祁苏将种子往地上一洒,立马输出异能,只眨眼的功夫,地上生了大片的矮小深绿色植株,每个枝头上小红辣椒都跟开花似的,挤挤挨挨的坠得满满的。
  祁苏用比抱虎子更大的热情,大开双手,抱了满满一怀的小辣椒,
  啊~~~水煮鱼麻辣鸡爪口水鸡辣椒小炒肉都是可以想的了!
  见祁苏果然如往常一样,看到新奇的植物就走不动道,小肥啾这才松了口气,无声无息的落到祁苏边儿上,把被丢开的枯树枝垭小心的踹到祁苏面前。
  这两种植物沾在皮肤上,会让人有烧灼感,和火十分相似,他的部落天赋力量是火,所以喜欢这种植物,在部落周围种了许多,只是没想到在大河这一岸这么少,他找了好久才找到一点点。
  本来有了辣椒,祁苏已经很满足了,但看到那枯树枝垭,他觉得,他还能更可以!
  那黑黑的绿豆大小的果实,小颗小颗的攒成一串儿,果实表面还有些凹凸不平,不是藤椒是什么!
  辣椒、花椒,再加上姜蒜,这就是川菜和火锅的灵魂啊!
  祁苏高兴得简直快要飞起来了,抓起小肥啾狠狠的亲了一口,然后就飞快的跑开了,他简直等不及要做他的麻辣美食了!
  被温温软软的唇吻在头顶,小肥啾直接震傻了,僵硬机械得仿佛能发出咔咔声的缓缓转头,看到祁苏欢呼雀跃的背影,小小团团的身体全身爆红!
  该…该……该死的!果然不恢复真身是正确的!他的魅力已经不是变成幼崽能掩盖的了!
  祁苏从没对做饭这么热情过,第一个做的就是油泼辣子,
  滚烫的油往姜蒜辣椒面儿上一浇,辛香麻辣的味道就弥漫了整个山洞,
  先是虎云结结实实的打了个喷嚏,然后整个山洞里便响起了起起伏伏,连绵不绝的喷嚏声,
  虎子们一个个跟炸窝似的嗷嗷叫要阻止祁苏放毒,祁苏只得锅子灶具搬到平台外,再让扔掉锅里的东西却是死活不肯了。
  虎子们拗不过祁苏,只能山不转水转,祁苏不走他们走,没一会儿,大半个山洞的虎子都跑了,原本最为热闹的锅火山洞,不多时就空荡一片,
  就连最积极学做菜,醉心厨艺的锅火都抱着幼崽们出去溜弯儿了,更不要说其他人,
  唯有几个还留在洞里的,除了虎云和小肥啾,就只有翠羽和青草了。
  “啊切!”
  “哈啾!”
  “啊啊啊!我鼻子都要掉了!”
  短白、大黑几个虎子跑下山坡,越过啸月和虎云交战出来的巨型大坑,往河边飞快跑去,一边跑还是一连串的喷嚏。
  祁苏热油的时候,大黑离得最近,就想第一个吃到好吃的,所以受到的伤害最深,接连不停的喷嚏打得他脑袋都痛了。
  没一会儿,几只虎子就跑到了河岸边,这一片是他们平常打水的地方,树稀草少,大黑就地一滚,咕咚一声把头埋进河边儿浅水里,
  冷冷凉凉的河水平常绝对是不讨喜的,但这个时候简直是救命的良药,
  大黑泡了一会儿,整个虎神清气爽,仿佛重新活过来了一样。
  “嗷~~~”大黑翻了个身,半个身子都是湿哒哒的泥浆,“祁苏祁苏说他这次做的东西特别好吃,我才不信,那东西能把我们呛死,怎么可能好吃,我绝对不会吃的!”
  短白揣着手手,趴在岸边儿的一块巨石上汲取凉意,顺便注意周围环境,闻言甩了甩尾巴,
  “你说是这么说,祁苏崽每次做出来的东西,你跑得最快。”
  大黑挠鼻子的动作一顿,好像……也是啊……,
  “那一会儿回去让虎云和大白先尝尝,他们要是觉得能吃,我们再吃。”
  “对对对!”其他几只泡水的虎子连连点头,“祁苏做出来的东西,他们俩一直是最先吃的,这次肯定也是一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