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60)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厨师大佬们对凤皇族人们都没藏私,怎么教自己族人的便怎么教他们, 然而不知道是差点儿天赋还是技术不到位,很少有凤皇族人能做成功的,
  一来二去,许多大鸟便都放弃了,都觉得学着做好吃的不如找个大长河族人结为伴侣来得快, 只有鸾羽和火羽还在坚持,一定要做出和大长河族的腊肠一样的美味。
  其实在祁苏看来, 腊肠腊味都是自家部落吃的东西,味道虽然很不错,但卖相并不怎么好看,拿来送人总感觉有点儿奇怪,所以他也更支持凤皇族人自己做。
  送走两只大青鸟,回想起他们说的交换,祁苏便总觉得忘了什么事似的,想了一阵没回忆起来,便也没多琢磨了,趁着扶风和老战士们议事还没回来,他又睡了个回笼觉,
  一觉睡到下午,祁苏才趴在扶风的背上,抱着大红鸟的脖子回到部落。
  两人回到湖心岛的时候,短白和绿雨正举着大木桶往湖里倒各种水兽。
  两只老虎仗着天赋力量强,经常往长河跑,时不时的捉一堆水兽回来丰富食堂的菜色样式。
  他们听说祁苏打算在湖里养鱼,三五天的就要往湖里倒一堆水兽,说是到时候养得湖里的水兽比长河里还多,祁苏想吃几条捞几条。
  扶风落到湖边的空旷草地上,祁苏顺着大翅膀溜下,看着短白和绿雨倒水兽,哗啦啦的一大木桶水兽倒下去,什么颜色什么形状的都有,还有大有小,说是大的吃完了,小的也长大可以吃了。
  短白和绿雨倒了两桶水兽下去,远远的和祁苏招呼了一声,便扛起另外一桶水兽往大食堂去了。
  祁苏摸了摸扶风颈腹部的五彩软羽,“今天晚上有水兽吃哦,我们去大食堂不?”
  扶风撩了撩长长的尾翎,五彩的羽毛在阳光下闪现夺目的光辉,“不想去,想吃你做的。”
  其实大食堂的大厨们练习了这么久,一些日常的菜式其实和祁苏做的差不多好吃了,不过扶风还是最喜欢祁苏做的。
  要喂饱像扶风这样强大的兽人战士可不容易,既然家里吃,自然要铺开场才行,祁苏干脆把烧烤架搬出来,小陶瓷罐子装的各种调料摆上一排,在湖边现捞水兽现烤出来吃。
  清澈见底的湖水下,大的小的水兽摇着尾巴划着爪子,慢悠悠的从下面游过,祁苏看准哪个,便让扶风抓哪个。
  给祁苏打了这么长时间的下手,扶风厨艺虽然没什么提升,但处理各种兽的手艺已经炉火纯青,他把水兽一抓上来便利落的去壳去甲去内脏,没一会儿就处理得干干净净,用金筋穿好递给祁苏烤。
  这次祁苏用的是果木炭,比以前用天赋力量烤要有气氛,
  他先架了两头水兽烤着,旁边另起一口酱锅,让扶风把洗净的红钳子兽直接扔进去。
  红钳子兽的精华就在两个大钳子里,肉嫩又味美,还有一点儿弹牙,无论是烧烤或是酱制,都是难得的美味。
  这酱汁是祁苏特别调的,各种香料一起试了好几次,调出了最好吃的比例配比,只有一点点辣味道,单拌粟米饭都能让人吃下三大碗,更不要说来酱红钳子兽,
  扶风最喜欢的这种酱汁,他偶尔不想去吃大食堂的时候,祁苏便会拿出这种酱汁,无论是酱野兽肉还是水兽,都能让人胃口大开。
  架好锅,祁苏又片了一些肉片串起来,放在条栏的烧烤架上慢慢烤,没一会儿,巴掌宽的肉片就开始炸炸冒油,辣椒粉和花椒粉一洒上去,香气就滋的冒了出来。
  “好香。”扶风随手将刚抓到的水兽扔木桶里,侧身朝着祁苏伸了伸脖子,红眸里尽是写着想吃。
  祁苏笑着将肉片拆下来,裹入一小束冰菜喂给扶风,“给你。”
  吃了祁苏亲手喂的一大口肉,扶风才满足的眯着眼去翻酱锅里的红钳子兽。
  麻辣红钳子兽和烧烤的惑人香气渐渐弥漫开来,怕吃多了肉腻味,祁苏又煮了一小锅青豆苗汤,这顿饭再享受也没有了。
  哗啦,哗啦啦,
  祁苏吃了几口烤肉片,正要去拆整烤水兽肉,湖里忽然翻出响亮的水浪声,水波粼粼。
  “这么大动静,这鱼不小啊。”
  扶风有力的手指轻易就捏开了红钳子的壳,用木勺挖出里面白白嫩嫩的肉,沾了酱喂给祁苏,“一会儿我就去捉。”
  祁苏吃了一口,“嗯——又嫩又有嚼劲,这批红钳子兽比丰收节吃的还要好吃。”
  有了满满一锅红钳子兽,祁苏也不眼馋河里的大鱼了,“算了,养几天再吃吧。”
  扶风看祁苏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的深色酱汁,眼神也跟着深沉了起来,他只犹豫了半息,便揽过祁苏的颈项,朝那水润的双唇亲了过去,
  “唔。”天天吃住一起,祁苏都快习惯了扶风时不时的袭击,只挣扎了一下,便回吻了过去。
  在和自己未来伴侣亲近的这件事上,扶风无比热衷,直把人亲得眸子里泛起水光,才勉强松开人。
  祁苏揉了揉发酸的脖子,有时候他真觉得,扶风根本不是什么鸟,该是狼,饿了几年的那种饿狼。
  两人美美的吃饱喝足,扶风自然去收拾东西,祁苏甩出自己的大毛皮毯铺草地上,跟卷毛筒似的滚了几滚。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从他说了养几天再吃河里的大水兽之后,湖水就安静了不少,都不怎么翻浪了。
  大概是吃饱喝足了,脑子转得也快了几分,祁苏终于想起来他鸾羽火羽和他说话的时候,他忘了什么了,他一骨碌翻起来,
  “那个钻土族人!”
  人带去垦地之后,祁苏一直忙着规划部落,一时间竟没想起来这个外族人来,
  “不会累脱几层皮了吧!”
  角蛮实在得不行,说恳一亩地就不会只平八分的那种,那个钻土族人在他手下待了这么长时间,不知道受多少罪了。
  祁苏只是想磨磨人的性子,没打算把人当苦劳力使,连忙找了头虎载着去平地的那片区域。
  族人朝部落西北方向开垦田地,劳作了这小半个月,垦出来的面积已经相当可观了,
  祁苏在田地边缘望了一会儿,一会儿功夫就找到了角蛮,还有他身边那个差点儿把头埋碗里的钻土族人。
  看到了人,祁苏才发现,他实在是想多了,这个钻土族人非但没瘦,脸反而还圆了一圈儿,可见是吃好喝好,小日子享受得不行。
  见祁苏来了,角蛮化为人形,笑呵呵的打招呼,钻土族人一见祁苏,连忙放下碗,胡乱抹掉脸上的米粒,朝祁苏半弓着腰,看起来比对自己部落的智者还要尊敬的样子。
  祁苏让人抬起头来,观察了他一阵,又问了他几句话,见他再没有刚见的滑头模样,这才问他愿不愿意交换。
  钻土族人哪有不愿的,他们背甲上产出的漆根本没什么大用处,别说交换了,要是大长河族一定要,他们白送都没问题。
  当然,钻土族人本性谋利,到了眼前的好处还是要抓到的,所以当祁苏问他想要交换什么的时候,他犯难了。
  --------------------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大可爱小可爱们怎么过的啊


第148章 方糖的交换
  按照钻土族人原本的想法, 有这个机会自然要换糖,可是他吃到了饭, 虽然一天只有一顿和大长河族人吃一样的饭, 其他时间都吃野兽肉,但这一顿就足以让他惊叹了。
  清蒸水兽肉,酱弯角兽肉,甚至连豆苗肉丸汤都那么好吃,
  猎物多的时候, 他从不吃草, 然而吃了肉丸汤里的豆苗之后, 他每顿就眼巴巴的望着这道菜,肉丸少点儿没关系, 豆苗管够就行, 没吃到豆苗汤之前,打死他也不相信,又涩又难吃的草竟然可以变成这样的美味!
  钻土族人想要黄灿灿的粟米,想要好吃得咬掉舌头的各种菜,还想要远远一闻就知道味道非同凡响的腊肠腊味,
  翻了这么久的地,他从来没吃到过腊肠, 听那个族长和角蛮说话,腊肠他们自己部落都不多, 不能给外族人吃,身为外族人的钻土族人想要哭死,有那么一瞬间, 他简直想在大长河族住一辈子。
  大长河族的好东西太多,钻土族人什么都想换, 然而纠结了半天,最终还是决定换糖,和毒针虫浆一样甜的糖才是草原的硬通货,冬季再严寒的时候,也能从大部落换到肉和食物。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