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5)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嘿!把你能的!一个连盐都不会吃的虎子,有啥资格说我没用!
  祁苏本来只是有点儿好奇,现在却要虎躯一震,让这瞧不起人的家伙见识见识!
  他拍了拍手里的碗,“我煮的汤好喝吗?”
  锅火回忆起先前舔锅底的味道,本能的咽了咽口水,连连点头,“好喝!”
  祁苏笑眯眯的,“那你会做吗?”
  锅火哭丧脸摇头,“不会。”
  祁苏笑得更灿烂,“那我有用还是你有用?”
  锅火一梗,眨了眨眼,“好像…你厉害一点儿?”
  把人绕进去了,祁苏这才招了招手, “所以我看你的毒有没有作用?”
  锅火虽然总觉得有哪里不对的亚子,但这不妨碍他动作利落,他直接变成兽形,一个跃步飞过去,虎嘴大张,直直的往祁苏脸上冲。
  看就看,难不成你还能看出花儿来!
  血盆虎嘴猛的怼到眼前,祁苏差点儿被这浓重至极的腥臭熏晕过去!
  亲娘啊,这多少天没刷牙了。
  不对,原始人根本就没有刷牙的概念!
  想到锅火到这把年纪都没刷过牙,祁苏只恨不得没有这个鼻子。
  连鼻子带嘴全捂个严实,祁苏这才去看锅火的嘴巴。
  锅火的嘴巴完全张开时相当大,一口咬掉成年人小半个身子的那种。
  整体颜色不是鲜艳的血红,而是比较略带点儿白的肉色,口腔壁上有许多白色肿团,肿块周围一圈发红,内里似乎还有液体。
  这东西,看起来似乎有点儿眼熟啊。
  祁苏拿汤勺圆的那端轻轻碰了一下,“疼吗?”
  话还没落音,锅火就是一声撕心裂肺的震天嚎,脑袋疼得直摆,唰的蹦离祁苏三米远。
  反应这么强烈,看来是非一般的疼了。
  祁苏眼见对方张牙舞爪的嚎完,又气势汹汹的跑过来,那阵仗像是要呼他一爪子似的。
  “等一下!”立着比他还高的大老虎,给他来一爪子他还真扛不住,祁苏连忙开口,“我可以治你的毒。”
  “嗷?”锅火立马停下,后腿一收,无比端庄的蹲下,一脸你赶快说的小表情。
  ……
  真听话,也不怕我在忽悠你。
  不过他也没说谎,他还真知道锅火这是什么毛病、
  锅火的症状,喜欢吃烧烤火锅之类的人都不会陌生,就是上火导致的口腔溃疡。
  溃疡一旦爆发,吃的东西是冷不行热也不行,要多难伺候就有多难伺候。
  受过溃疡折磨的人都明白那种痛,别看它小小的一点儿,碰一下都能痛到你眼泪直飙。
  祁苏也是无辣不欢的人,经常上火导致溃疡,有次严重到全天都不敢张嘴。
  地球老虎会不会上火他不知道,但显然,这只原始老虎是会的。
  几百公斤的老虎,上个火都非同凡响,那最小的溃疡都有他拳头大了。
  看锅火这一嘴的溃疡,想想就很惨。
  锅火也觉得自己很惨,平常也就算了,祁苏熬出了这么好喝的汤,他竟然一口都喝不了,只能等汤凉了舔锅底尝味道。
  祁苏同情的看着锅火,“我们得去找下火的草,你吃一般的草用处不大。”
  一听还要吃草,锅火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靡下来,“那得要多久才能吃上肉啊。”
  让老虎不吃肉,好像是有点儿过分,祁苏想了想,不太确定的说,“一两天的样子吧。”
  “一两……颠……颠……是什么?”锅火努力学祁苏的古怪发音,却怎么都学不对。
  祁苏捂脸,忘了这是个连计时计年都没有的原始社会了,他指了指天上红红亮亮的大太阳,“就那个,下一次到这个位置的时候,就是一天。”
  锅火望着空中散发光和热的火球,一般中这个毒,至少要那红球第三十次到同样的位置时才能好。
  以前虽然觉得有些难忍,但抗一抗还是能捱过去的,但在这锅肉煮在这里,他觉得他一次都熬不下去。
  “那就叫一天?两天我就能好?”
  祁苏点点头,“如果找到合适的草的话,应该没问题。”
  如果是马齿苋和车前草之类的清火效果比较好的野菜,再用植物异能强化一下药效,两天肯定行。
  当然,要是运气不好,找不到清火的野菜,那就只能听天由命了,毕竟他的异能是催生植物,不是创造植物。
  “走!现在就走!”锅火毛爪子一拍地,变成人形拉着祁苏就走。
  两天!只是两天而已!
  想到两天后可以喝到美味的肉汤,锅火整个虎都洋溢着快乐。
  锅火不但拉了祁苏,还把埋头苦吃的大白拉上了。
  这时候祁苏才知道,幼崽其实是可以出山洞的,但是要在成年虎的带领下,用锅火的话来说,叫放风。
  拉着一步三回头,泪水涟涟的大白,两虎一人跑进了山洞后绵延无尽的山脉。
  祁苏原本信心满满的觉得肯定会收获丰富,就算找不到草药,也能找到大堆下火的野菜,可进到山林里,他就傻眼儿了。
  苍翠挺拔的古树遮天蔽日,林间光线极暗,偏偏地面到处都是人高的不知名阔叶植物。
  那些植物一片叶子比巴掌还宽、比虎爪子还厚,边缘锋利如刀,祁苏手不小心碰了一下,立马就是一条血线。
  地生长得毫无规律、茂盛浓密的杂草,一脚下去腿都快看不见了,到底哪个能用?他总不能用异能一个个检测过去吧。
  事实证明,找草药往森林里钻肯定是不行的,锅火他们经常找野草吃,走得久了,已经踩出了一条狭窄的泥巴路。
  顺着这条路往树木稀疏的方向走,祁苏终于找到了一种能吃的草,那是在锅火他们平常挖盐矿石的地方。
  虎子们以前虽然没有完全掌握盐的使用方法,但他们知道,把刚咬死的猎物放在盐矿石上,煮出来的肉会好吃很多,因此常来这里搬石头。
  这一片很开阔,放眼望去都是低矮的荒草,矮小的盐矿石随处可见,显然是一片盐碱地。
  在盐碱地边缘,一小片深绿色,表面带着水珠的草引起了祁苏的注意。
  这草和以前常见的茼蒿有些相似,但无论叶子还是茎上,都附着清澈冰晶似的“水珠”,很像是露珠。
  可这都下午了,今天温度还不低,这种开阔地上的植物绝对不可能还有露珠。
  祁苏一眼就认出了这种草,不,准确的说,是这种菜,这是他以前在饭店吃过的冰菜。
  冰菜原产于非洲,口感清脆,吃起来像生菜,又有点儿咸味,绝大部分吃过的人都会爱上它。
  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冰菜,祁苏拔了一株放进嘴里,冰冰凉凉,果然是曾经的味道!他立马开开心心的吃了好几株。
  好东西得分享,祁苏转头招呼大白和锅火,却见两人正一脸难受的盯着他。
  两人心里全是疑惑和不解,这幼崽,也没中毒啊,咋吃上草了?草多难吃啊。
  出于对幼崽的关爱,锅火把手里刚拔的几株草递了过去,“还要不?”
  祁苏看了看那草,又长又硬的茎,稀疏得几乎不存在的叶子,跟上还带着泥巴,看着就不太好吃的样子。
  精神力感应了一下,至少没毒,出于对没见过的植物的尊重,祁苏接过来咬了一口,瞬间,他整张脸就皱了起来。
  这啥,他是生嚼了一口黄连吗?这绝对是他吃过的最苦的东西,用现代的一句话来形容,简直苦得钻心。
  祁苏连忙薅了一大把冰草塞进嘴里,连吃了好几把,才压下那恐怖的苦味儿。
  冲淡嘴里的味道之后祁苏又给锅火两人递了一把冰菜,得让他们知道什么才是正常人类吃的东西,免得他们再用魔鬼杂草来荼毒他的嘴和胃。
  锅火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想动,毕竟老虎就是这么一种生物,但凡有点儿肉渣渣,都不会想吃草的。
  祁苏不得不使出杀手锏,“这比肉汤还好喝。”
  比肉汤还好吃?祁苏煮的那锅肉,简直就是神仙美味!比肉汤还好喝,那到底是个什么宝贝味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