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30)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我们的山洞……”
  “我们平出来的田地……”
  圆顶水兽再大,也有带不走的东西,譬如住了近乎三代人的部落山峰,譬如每天走过踩过的青石头,譬如他们童年,少年,青年乃至老年的一切美好记忆,
  几个半大虎崽子眼一眨一眨的,豆大的泪水一下子就滚了下来,
  “哇,我们的部落!”
  “呜呜呜……我不想迁移……”
  一个幼崽哭,其他幼崽便跟着哭了起来,虎崽子们哭落在身后的部落,其他幼崽哭他们被迫离开的部族,
  幼崽难过,成年人也不好受,所有人都尽可能的往中间站,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他们都希望能多看几眼自己曾经的部落。
  祁苏望了一圈,几乎所有人都沉默的望着连绵往后飞退的山脉,整个部落气氛一片低迷。
  他暗叹一声,迁移从来都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故土难离,从生活了半辈子的部落离开,人就仿佛失去了根,这种身如浮萍的痛苦,只能靠时间和族人的相互扶持来化解了。
  天地宽广,沉寂无声,耳边只有哗哗的水浪声,
  宽阔无边的长河一直延伸到极天尽头,没什么温度的太阳从河面上升起,河面波光粼粼,像是闪光的石晶洒了满河面。
  时间就在这样的沉默中流逝,三天一逝而过,所有熟悉的景色都看不到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07-20 23:54:50~2020-07-21 20:42:1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慕枫城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24章 大鱼(1)
  圆顶水兽水上行进速度快, 不过三天,就到了他们的部落领地外,
  按照约定, 大长河族得先给一部分血流藤。
  除非必要,圆顶水兽都慢得任性,等他们来接肯定是等不到的,锅火让几个战斗虎飞着把早就捆扎好的血流藤送下去,
  圆顶水兽很大, 载的东西也很多, 为了请他们帮忙, 祁苏催生了非常多的血流藤,战斗虎麻溜的送下去, 飞快堆满了整个河岸。
  等虎子们都送完回来了, 河岸上和水里才缓缓冒出一头头圆顶水兽,
  水波随着圆顶水兽们的划动缓缓荡漾,祁苏爬在虎云背上,在哗哗翻浪的水里找到了头最大的圆顶水兽,从血石里翻出半麻袋子种子交给他,
  “这是血流藤的种子,一般放在有水的土里就能长。”
  “哦——谢——”
  “不用谢。”祁苏摆了摆手, 和虎云飞回大圆顶水兽的背上,
  等他们都落下站稳了, 那水兽剩下的谢字才说出来,它大脑袋歪了歪,似乎还不太明白为什么那头大老虎怎么那么快就不见了。
  在无尽的河面上航行, 一两天还新鲜,时间长了便无聊起来, 族人们慢慢脱离低落气氛之后,便开始自找乐趣,
  猿猴族人会用一些草叶树枝做点儿会动的小玩意儿给幼崽玩,也给爪欠的虎子玩,
  卷毛族人从虎子那里学了织麻衣的技术,啸月狼族的人给他们做金织针,一大群白卷毛族人全坐在那里,一边闲聊一边织针如飞,大好的漂亮青年,瞬间变成居委会大妈。
  蛮牛族人则两两对头,在那里可劲儿的角力斗角。
  虎子们仗着会飞,驱动风力从第一头水兽的头飞到最后一头水兽的尾巴,偶尔撞上其他虎了,还会在空中打一架。
  扶风见祁苏坐得脚都木了,便化为巨大的鸟形,载着祁苏,高举翅羽,环绕着飞速前进的圆顶水兽飞了一圈。
  见扶风要落下去,祁苏连忙抱住大鸟脖颈,“再转转,再转一下。”
  头顶羽冠的大鸟偏了偏头,如言环着河流两岸飞,水兽上的族人眼见华美的大鸟远去,再慢慢的扇着翅膀,翩然飞回,都不由得惊叹的大张着嘴,
  “扶风的兽形真好看。”
  “他们鸟族也太漂亮了吧。”
  “我也想有翅膀。”
  在飞第二趟的时候,正飞到东岸上方,祁苏隐约看到河岸边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动,“那是什么?”
  扶风仔细看了看,“似乎有人在狩猎。”
  山火烧了两岸,森林中的兽不是逃了就是被烧死了,这时候哪里来的兽猎,祁苏突然好奇,“我们去看看。”
  “抱紧了。”扶风大翅一扇,一个飞旋急速俯冲而下,直朝河面而去。
  哗,扶风两只巨爪刮过河面,冲出巨大的水浪,然后悬在不远处的半空,只见满是焦炭和灰烬的河岸上聚了一大群兽,中间似乎围着个什么东西,
  汹涌的浪花把岸上的兽群吓了一跳,龇牙咧嘴的兽群哗啦散开,露出中间的东西来,不,准确的说,是露出中间的鱼来。
  只见乌漆嘛黑的淤泥中正钻着两条长长的鱼,是真的鱼,有蓝银鱼鳞的那种鱼,不是那些长毛有脚的水兽。
  其中一条鱼已经被开膛破肚,尾巴还在颤抖,鲜血喷得整个淤泥滩都是,再看那些兽,正朝他们发出威胁的嘶哈声,嘴边全都是鲜血,那一条鱼竟是被活生生咬死的。
  “我们走吧。”祁苏偏过头不去看那血腥的场面。
  扶风眼睛锐利,隐约见淤泥里的形状不对,“等等,那好像是个人,不是个鱼。”
  “人?”祁苏连忙仔细看去,果然见栽在淤泥中间的大鱼上半身是个人形,先前淤泥太黑,敷了那人满身,竟然没有看清楚。
  就在两人盯着的时候,那全身裹满黑泥的鱼忽然尖啸一声,发出犹如婴儿哭泣般的尖啸,然后神奇的一幕出现了,
  以那不知道是人还是鱼的生物为中心,雪白霜花突然生出,迅速蔓延,竟然把那几十头兽的脚全都冻住了!
  趁着这一刻,那半人半鱼的生物手撑着身体,尾巴拼命的摆,几个挣动就跑出淤泥滩一大截,
  黑色淤泥掉了一些,祁苏这才看清那人鱼脸上手上胸口上,还有鱼尾上全是被啃噬出来的大洞,
  就在人鱼即将挣跳到河里的时候,兽群中忽然有几头兽化为了人形,几下踢开霜花,抄起削尖的树杈朝人鱼戳去。
  “扶风,救一下他!”兽吃兽他可以当没看见,但人吃人却不行,茹毛饮血,人吃人,那人还能算是人吗。
  扶风飞过千山万水,见过无数厮杀争斗,也少有见到这种人吃人的事情,当即疾冲而下,翅膀一扇,将追杀的几人扇飞,
  被扶风一扇,几十个兽人瞬间转移目标,人鱼在这瞬间尾巴拼命一甩,咚的钻进水里,蓝银鳞片一闪,便消失在水底深处。
  岸边更多的兽化为人形,抓起地上的尖树叉朝扶风掷,树叉一个就重几十斤,掷到人身上非死即伤,没化为人形的那些兽也口吐人言,冲他们咆哮,
  “吼吼!”
  “杀了那只鸟!”
  “拔下它的羽毛!”
  相比人鱼,这些兽人显然更愿意捉鸟族,鸟肉可以吃,爪子可以做武器,羽毛可以用来交易,像扶风身上这种散发着微芒的羽毛,晚上还能用来照明,简直全身上下都有用,
  扶风冷哼了一声,一翅膀展开掷来尖锐棍棒树杈,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这么胆大的人了。
  大鸟倒飞到半空,巨翅一展,嗖的化为本体,祁苏只觉得自己忽然被顶高了,身下全是大片大片的微红光芒,一片羽毛可以拿来当被盖,在背上百米冲刺都跑不到边,
  扶风兽形实在太大了,连远远的已经驶离很远的族人都能看见那片红光。
  那一群徘徊在河岸上的人,比起一翅膀比三头圆顶水兽还长的扶风,连跳蚤细虫都算不上。
  巨翅遮天蔽日,整个河岸都笼罩在阴影之中,几十头兽尖叉全丢,转身就跑,满河岸都是惊恐不已的尖叫声。
  扶风呼啸一扇,从河里的水到岸上的树形焦炭,连水连天一片全都扇飞了出去,一群兽人还没逃出多远就被扇成了一片抛物线。
  这一翅膀威力十足,祁苏站到大鸟颈背上踮起脚看,也是看到被扇飞的黑黢黢一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