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62)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大长河族的智者,这是我们的彩漆,有很多种不同的颜色,您看看?”
  彩漆在前,祁苏也不讲究那么多了,他挨个石缸的检查过去,
  最多的颜色是红、绿、蓝和黑四种,红漆如火,绿漆沉淀为墨绿色,蓝漆犹如深海的颜色,黑漆沉沉的犹如夜色,还有少量的白漆,白得反光,
  除了五种主要的颜色之外,也有一些其他的颜色,像橙色黄色和紫色之类的,不过分量都比较少。
  祁苏拿了个木勺搅动,大概是放的时间长了,这些漆都很粘稠,就算兑些水下去,颜色估计也不会稀释太多,质量相当不错。
  他又用一块白麻布试了试着色的程度,彩漆着色竟然比黑漆还要牢固些,
  祁苏放下勺子,“很好,这些漆非常不错,我们全都要了。”
  一群钻土族人眼都不眨的等着祁苏检查,得了这句话,瞬间狂喜,“那我们的糖浆呢!”
  了解钻土族人急切的心情,祁苏也没耽搁,他招手示意,“青风到你了。”
  青风从挂着的麻布口袋里拿出拳头大的几块糖,哐哐的砸碎了扔进一口大金钵里,然后注入滚烫的热水,
  等糖块全化了,他便把金钵推给薄土,又给了他几个碗竹削的小竹筒,“喝。”
  糖块基本没有任何杂质,化进了水里,水还是和原来一样的颜色,薄土拿着碗竹翻翻看看,又看了看金钵里的水,将信将疑的盛了一小口凑到嘴边,
  真正喝到水的时候,他所有的怀疑瞬间消失,猛然瞪大了眼睛,“甜的!这个水是甜的!和毒针虫浆一样甜!”
  “甜的?”
  “水能是甜的?”
  这下勉强稳住的钻土族人也耐不住了,一股脑的蜂拥围上来,都去抢薄土手里的碗竹,没抢到碗竹的干脆用手去捧水喝。
  钻土族人常年和土打交道,手上有多少土可想而知,没舀几下,清亮的一钵水便浑浊了。
  好在一钵水也不是很多,大部分钻土族人尝一小口也就没了,不然眼看着人喝越来越黑的水,对祁苏还真是个挑战。
  一块大方糖就可以泡一大缸糖水,青风搬来的几摞大方糖换下所有的彩漆还有剩余,
  祁苏换到了彩漆,钻土族人抱着大方糖不松手,双方对这场交换都很满意。
  不单是这次交易,祁苏还和薄土做了长期约定,等钻土族人下次积攒到这么多彩漆,依旧可以拿来交换,开春之前换到大方糖的比例都不变,当然,到时候他们可能对彩漆的颜色会有一些要求。
  一堆什么用都没有的彩漆就换到了这么多的糖块,钻土族人乐得都快找不着北了,听到下次还能有这样的好事,差点儿没把头点掉。
  至于彩漆的颜色,那更是一点儿问题都没有,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08-25 22:49:40~2020-08-26 22:01:5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冬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9章 方糖(2)
  钻土族人背甲析出什么颜色和他们身处环境有关, 冬天到处都是雪,一般就渗白漆, 钻土里钻久了, 就产黑漆,想要什么颜色的漆,只要去差不多的环境里待上一天就可以了!
  扶风站在祁苏身边,几乎不干涉交易的任何细节, 眼见交易结束没什么事了, 他便就要拉着祁苏回去, 谁知这时薄土忽然喊住了他,
  “智者大人,族长大人, 请等一下。”
  他不耐烦的皱眉, “什么事?”兽人战士五感灵敏,钻土族人身上的味道实在是熏得人头疼,要不是陪着祁苏,扶风早就飞走了。
  面対温和好说话的祁苏,薄土还能神色如常的谈交换的细节,可被扶风的利眼一瞪,他就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不过畏惧归畏惧, 该说的是还是要说,薄土鼓起勇气, “我们交换的比例细节,你们可不可以不要告诉其他人?”
  青风正等着族人把彩漆运上木板车,闻言好奇了, “为什么?都是正常交换,为什么不能告诉别人?”
  薄土哀叹一声, “如果被其他部落知道我们换到大方糖的准确数目,我们能留下十分之一就很不错了。”
  扶风撇了撇嘴,“守不住还换什么……”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祁苏扯了袖子,看到祁苏不赞同的脸色,扶风哼了一声,还是答应了薄土,
  “我有伴侣,要多少糖就有多少糖,你这点儿糖,请我说我还懒得动呢。”
  薄土就等扶风这句话呢,看不上好啊,整个大平原最强大的部落就是凤皇一族,凤皇一族看不上他们的东西,他们就安全了一半!
  互相是交换合作关系,钻土族受损対大长河族也没好处,祁苏自然愿意帮薄土保守秘密,甚至还允诺回去会约束族人,保证两方交易的任何细节都不会泄露出去。
  得了两位大佬的保证,薄土这才安排族人运糖回去,
  他大方糖分为一多一少两部分,多的那部分由两个钻土族人走地下,悄悄带回部落,少的那部分则由大部分族人层层护卫着,走地面正常的回去。
  祁苏回去还琢磨,忍不住问扶风,“他们这是干啥呢?”
  扶风当了这么多年族长,対大平原各大部落了若指掌,自然知道钻土族在折腾什么。
  其实很简单,钻土族除了钻地的天赋,战斗力并不强,族人也不多,在平原诸多部落中,地位只能排个中下游,像这样的小部落,别的部落没什么事还要欺负他们呢,更何况带着方糖这样的珍贵物资。
  “那他们干脆就全走地下好了呗,为什么还要留一部分人走地上?”祁苏还是有些不懂。
  扶风将祁苏的手攥进手心里捏了捏,牵着慢悠悠的往回走,
  “进贡呗,不到万不得已,那些大部落不会没脸没皮强抢的,
  换到糖块这么大的事情肯定瞒不住,与其等那些大部落打上门来一抢而空,不如主动点儿送一部分出去,
  反正只要我们不说,其他部落也不知道钻土族到底换到了多少,这样反而能保下大部分的糖块。”
  祁苏初到异世,就被虎子们捡了回去,在长河西岸没人敢欺压天虎兽族,迁移到了东岸,不说无人敢欺,但有红丁草果和各种武器在,其他部落也不敢明着来抢劫,他还真没遇到过这样的。
  “那能想到这样的办法,他们还挺聪明的。”
  扶风点点头,倒是没反驳这一点,“战斗力不够,就只能脑子来凑,要是不油滑一点,他们怎么在大部落环伺的平原上生存下去。”
  示弱,有时候也是一种生存之道。
  青风制糖效率还不错,除换彩漆之外,还有一部分可以自用。
  没道理别的部落都吃上了,自己族人还要眼馋着,祁苏琢磨着便让逐日特别制作了一种金罐子,
  这种罐子四四方方,长宽各为十分之三尺,高度则要多一点点,但是在十分之三尺高的地方刻一圈刻度,这样便于衡量液体,也不会有溢出的麻烦。
  这样装一小金罐子液体为一升,十升为一斗,以每个人一升为标准,按人数分糖浆下去,方便盛也方便量,也不会出现传说中的食堂大婶手抖的情况。
  集体宿舍以宿舍为单位领,独栋小楼以十栋为一单位领,大食堂额外分一份用作调料做菜,这样每个人都能尝到甜蜜蜜的糖水了。
  除了部落内部发糖浆,祁苏还让守蛮送了一大摞方糖去凤皇一族。
  扶风人在湖心岛,大方糖是交给九宵的,得知守蛮将方糖交给了九霄的,祁苏还和扶风说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因为分方糖而打起来。
  糖浆分下去之后,部落好几天空气里都泛着甜蜜的味道,
  两层小楼一栋栋的建,居住区一点点的在扩大,为了进一步居住环境,祁苏准备开始种向月藤了。
  有植物天赋力量在,祁苏対植物一向随心,向月藤从凤皇一族拿回来这么长时间,现在才开始种,
  他打算把向月藤种在部落大道两旁,盘旋着树杈状的金杆子爬上去,白日里,绿藤缠着灿金的枝杈好看,到了晚上,莹莹的光晕也能让部落宛若精灵树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