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90)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部落里有交错纵横的胶青果路,没路的地方也有青翠欲滴的草,好的环境要大家维护,祁苏经常约束族人,时间长了,大黑他们也习惯了不乱扔东西,不随地拉粑粑,虽然其他的卫生习惯还有待提高,但绝对超出普通外族人好大一截,现在也开始嫌弃没有卫生习惯的部落了。
  祁苏有些皱眉,“他们在广场随地这样?”
  “那倒没有。”大黑耸了耸鼻子,广场的青砖太漂亮,外族人也舍不得弄得脏兮兮的,但拉在广场外面,人走来走去的带着踩到广场上,那还不是一样吗。
  “这样可不行。”交易广场也属于他们部落的范围,可不能被搞得脏兮兮的,太脏的话不但味道不好,也容易传染疾病,原始又没啥特效药,真要搞长个瘟疫什么的,大家都得完蛋。
  祁苏捏着笔思衬了一番,便给了大黑和逐日一项新任务,那就是在广场外建厕所。
  建房子之类的,族人都是做熟了的,最厉害的就是青草了,于是逐日转身就找青草了。
  受前段时间小崽子出生的刺激,又有一批兽人登记生崽的,生崽就要给建房,青草根本走不开,便让两个建房建得特别好的族人跟着逐日去。
  这两个兽人的技术和水平都很不错,但有一个问题,他们是两个猿猴兽人,整个部落,猿猴兽人的力量也就比崽子和半兽人好一点,让他俩建厕所,得建到八百年后去。
  逐日把这事告诉祁苏之后,祁苏大手一挥,缺人,这还不简单,其他部落不是有人吗?那时候他爆异能后,各种作物堆满山,不也是缺人吗,还不是把所有作物都收回来了,速度还是飞一般的快。
  “可现在的情况和那时候不一样啊。”
  逐日虽然没参与那次大丰收,后来也是听虎云他们说过,那时候外族人之所以积极收作物,是因为他们可以把收到的一半带回去啊,他们现在是要人建房子建厕所啊,还能给外族人人手一栋房子背回去?
  祁苏将写好的薄木板叠整齐摞起来,和桌面撞击发出清脆整齐的声音,“那就给他们能带走的东西嘛,比如建多少厕所给多少粟米什么的,我们部落还能缺粟米吗?”
  “对嗷!”逐日恍然大悟,他们部落现在最多的是什么,那不就是粟米和土豆吗,当初迁移的时候,足足三头圆顶水兽才载过来,现在怎么吃都吃不完呢。
  逐日学着祁苏平常夸他们的模样竖起大拇指,“忽悠人来干活的事,还是智者你厉害!”
  祁苏塌着眉毛盯逐日,“哪里忽悠了,这是交换,再说了,智者的事,怎么能叫忽悠呢!”
  逐日才不和祁苏辩这个问题,直接化为兽形,狼啸一声就跑去干活了。
  祁苏摇头笑了笑,把一大摞薄木板收进空间金石,到西面的小片田地里招呼蓝毛,“走,我们去看看角蛮那边印麻布册子印得怎么样了。”
  蓝毛将新种下去的向月藤埋好土,拍了拍手上的土,四下看了看,没见找白白的小兽,便直接喊人,“云朵。”
  岛边的低洼处嗖的冒出一个卷毛兽脑袋,“咩?”
  蓝毛生了崽也没取名字,大家都还没取名字的意识,大部分时候都直接叫崽,反正都知道喊的谁,实在不行,还可以加上父母的名字,比如蓝毛的崽,缺耳的崽这样。
  祁苏不习惯这种叫法,便给经常绕着他跑的小卷毛兽取名叫云朵,开始只是自己喊,过了一段时间蓝毛几个也跟着喊,后来小卷毛兽的名字便定为云朵了。
  “我们要出去了。”蓝毛招了招手,小云朵立马蹦了上来。
  “咩!”我也要去!
  祁苏揉了揉云朵卷卷弹弹的小短毛,见它在踢踏蹄上的水,便往那低洼处看了一眼,只见好几个崽子都在那边草坡上,跃跃欲试的想往水里去。
  “你们干啥呢?”
  祁苏并不担心这些崽子的安全,别看崽子们小,游泳比他厉害多了,他就是奇怪,以前崽子们来湖心岛都是奔着泡菜坛子和零食坛子来的,尤其是泡菜,被酸得眉毛都掉了还要吃,怎么这几天都不刨吃的了,净绕着湖边跑。
  “吁,鱼,大……咩…鱼!”云朵哒哒踩着蹄子绕着祁苏转,用简单几个会说的词表达自己的意思,“抓,吃,锅锅。”
  “所以是要抓大鱼给祁苏哥哥吃吗?”云朵开口说话比其他崽子晚,所以祁苏经常会引导她多说几个词。
  云朵摇了摇头,“咩~~~一…一起……”
  得到这个答案,祁苏竟毫不意外,“好,那等你们抓上来了,我们一起吃,给你们煮酸菜鱼好不好?”
  “咩!”酸菜好吃,鱼好吃,酸菜鱼肯定更好吃!
  和小云朵说笑着去看了印麻布册子的进程,崽子需要的那批角蛮已经提前印好了,祁苏便让蓝毛安排一下,明天就开小学堂。
  这次祁苏就不打算在自己家教学了,冬季教的是成年族人,再闹腾也不会随便毁坏东西,但崽子们,尤其是银狼崽子,那就是祖传拆家,把一堆崽子全聚到一起,要不了三天就得把他家掀个底朝天。
  这次的小学堂是集体宿舍的旁边的一间空空的大屋子,特地建来做学堂的。
  最开始印给成年族人的那批麻布册子已经分出去一部分了,虎云灰毛几个都觉得特别好用,东西很好记住,也不容易忘,所以对叫崽子学文字一百个支持,灰毛还带着平常做木工的族人做了好一批大长桌子来,方便崽子们写大字。
  虎云和短白几个怕崽子学得无聊,还掰了几颗矮树放在学堂里,让小崽子们可以爬一爬玩一玩,看看,他们冬季学习的时候可没这条件。
  --------------------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是不是比较早
  感谢在2020-11-02 22:43:15~2020-11-04 18:51: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祁浅念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祁浅念 50瓶;来一份麻辣香锅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77章 你认识吗
  “嘿, 这可是浆果。”
  “哼,我这还是大长河族的粟米呢!”
  只见青石砖地面的边界, 两个兽人针锋相对, 一人抱着一碗浆果,一人扛着一兽皮袋粟米,都非常想要对方手里的东西,却又不是很想拿自己手里的全部东西去换。
  高个的兽人梗长了脖子, “你那浆果那么小, 而且看起来都快要坏了!都带不回部落, 我这可是今天刚从大长河族那里换出来的粟米!”
  矮个的雌性兽人不服气, “什么要坏掉了,才不是要坏了, 这是浆果的独特美味!”
  旁边一个穿着麻衣的大长河族人慢慢从旁边走过, 闻言偏头看了一眼那浆果,只见乌漆嘛黑的石碗里盛着一小堆果子,小拇指节大小,青色,上面带了一层薄薄的白/粉,还有许多黑色斑点。
  隐约能闻到石碗里飘出的淡淡的味道,显然, 那些黑色斑点是果子即将腐烂的标志。
  部落里,这样坏掉的浆果都拿去肥田了, 没想到在外族部落,这样最多十几颗的浆果竟然可以换到一兽皮袋的粟米。
  不过……这果子似乎是没见过的啊。
  两个争得脸红脖子粗的兽人忽然听到一声轻缓的声音,“请问, 这个果子可以给我看一眼吗?”
  抱着浆果碗那个雌性兽人手比脑快,听到声音的瞬间就把浆果藏进怀里, 警惕的转过头,“你想做什么!”
  等看到人,她却忽然一滞,这是哪儿来的人啊,又白又好看,比她见过的最漂亮的雌性兽人还要好看,还穿着麻布衣服,这肯定是很大很大部落出来的人,但肯定不是大长河族的。
  大长河族的族人偶尔也会出来玩一下,大部分都很白,但她还从没见过哪个长这样的,看着就和普通的大长河族人不一样,所以他一定不是大长河族人。
  只听这个又白又好看的人开口,“如果浆果合适的话,我可以和你交换,粟米或者其他什么都可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