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2)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太让人喜欢了!
  祁苏把几个石头摆在面前,招呼四个虎子过来,拍了拍石头,用诱拐小孩儿的口气,
  “帮哥哥挠这个好不好啊。”
  “嗷?”四个小虎崽一圆脸上全是懵。
  “挠这个,再给你们煎饼吃。”
  “嗷!”
  “我可以!”
  “好吃的!”
  一说到饼,虎崽子们瞬间精神百倍,尖利的弯钩爪唰唰伸出,按住石头就开挠。
  地球老虎的爪子就很锐利,更不要说这些比地球老虎体质强好几倍的兽人虎。
  嚓嚓嚓,石块石粉漫天飞,四只小老虎跟挠豆腐似的,眨眼的功夫,就把石头挠了个深坑,祁苏又转了转四块石头,让虎崽子挠的坑再圆润些。
  不到削一双筷子的时间,四个石头碗就挠好了,虎爪子的厉害程度可见一斑。
  祁苏再用一块坚硬粗糙的石头磨了磨,磨平里面凹凸的爪子印,顺便把外面不平整的地方修饰一下,简单实用版石碗,完成!
  四个碗光滑漂亮,碗壁较薄,大概一厘米的样子,碗底稍厚,也不超过两厘米。
  用手掂一掂,还不到族里用的碗的十分之一的重量,完全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嗷呜?”
  二白舔掉身上沾到的小石块,小脑袋伸到碗里奇怪的看了看。
  “哥哥?这是石碗吗?太弱了吧。”
  弱?碗还能用弱来形容的吗?祁苏一时间还真没闹懂二白啥意思。
  锅火正在炖一锅肉汤,成年老虎一天只是一顿,但崽子们一天得吃两顿。他看祁苏捣鼓完了,便伸手拿了一个石碗上下看了看,敲一敲,
  “你做的这种碗不行,太薄了。”
  都将近两厘米的厚度了,还薄?祁苏一脸怀疑的看着锅火,你是在和我开玩笑吗?
  他正要说这个厚度已经很厚了,突然咔的一声,眼见着锅火把石碗捏了个洞。
  !我的碗!磨了老半天呢!
  锅火看了看破了个洞的石碗,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毕竟也看祁苏磨了那么久,知道祁苏很喜欢这个薄薄的石碗,
  现在……
  他悄悄把碗放下,无辜的咳嗽了一声,
  “我都说这个太薄的……嘛。”
  祁苏面无表情,我想拔虎毛!
  锅火缩了缩脖子,动物特有的敏锐让他觉得现在最好闭嘴。
  二白似乎那声嚓的破裂声中找到了乐趣,啪的一爪子,软软的毛爪子带着非一般的力道,
  嚓!
  祁苏低头一看,
  很好,又破了一个!他差点儿没气的原地升天。
  祁苏呼的抱起硕果仅存的两个石碗,吭哧吭哧爬上草垛,“以后有好吃的你们都不是第一份儿了!”
  “嗷!”
  “祁苏!”
  “锅锅!”
  祁苏反身背对五个嚎得不停的虎子,
  我,祁苏,冷酷!无情!
  大概是幼崽们嗷嗷嚎的声音太大,睡在最高那堆草垛上的人不耐烦的翻头看了一眼。
  祁苏第一次催生姜蒜的时候,就碰到了这个原始人,当时还提心吊胆的怕被烧死。
  大家都是睡草垛的,他多少注意了一下这家伙,原本他是觉得这人又冷脾气又坏,肯定不好相处,可昨晚听虎子们闲聊,觉得他也挺可怜的。
  这个原始人叫虎云,本来住在虎族战士住的第一山洞,是天虎兽族的第一勇士,后来丧失狩猎能力被赶了出来,住到了他们这个幼崽最多、没啥战斗力的山洞。
  突然丧失战斗力,没了第一勇士的荣誉,连幼崽都比不上,心里的落差和绝望可想而知,只是脸色冷点儿,没有狂暴打砸,虎云已经很不错了。
  虎云冷冷的看了下面一眼,又翻回草垛深处,薅了一大堆草把自己整个埋了进去。
  人心情不好,祁苏也不好意思让幼崽再闹腾,冷了这一会儿,崽子们应该也知道东西不可以随便破坏了,他便放下石碗,出去找毛做牙刷。
  原始社会别的没有,兽毛绝对管够,祁苏在崖壁下层层叠叠的兽毛下翻了翻,找了块很硬的棕色毛皮。
  不过兽毛再硬,不会像石头似的掰都掰不弯,祁苏拔了根毛试了试,大概比现代的硬毛牙刷硬一点儿,不过考虑到虎子们的牙齿比人的硬,这种硬度正合适。
  将毛一根根拔下来,攒满够四个小虎崽和他五个人用的一把,扔清水里先洗一遍,洗掉上面的泥土和污渍,再扔烧沸的石锅里煮一煮,消毒杀菌。
  煮的时候,祁苏又去木头堆里挑出五根颜色不一样的小木棍子,分别刻上四个虎崽子的名字。
  将煮好的毛毛绕着木棍一圈儿的贴,贴的见不到木头了,再用从衣服上撕下来的布条紧紧扎牢。
  贴好之后,稍微用力的扯一下。
  很好,不掉毛,原始版牙刷,完成!
  “嗷呜嗷呜!祁苏锅锅。”
  祁苏做完一个牙刷,正打算试验一下,二白抱着个块石头,嗷嗷嗷的跑过来。
  他垫着小脚丫子把大石头塞进祁苏怀里,“哥哥!这是我新挠的碗!比你那个大!你不要不理我们。”
  祁苏看到怀里挠出深坑、壁同样很薄、一个顶他石碗三个的大石头,突然有种我家崽懂事了的感觉。
  他揉了揉二白的脑袋,把小孩儿揉得七歪八倒,“你这么可爱,哥哥怎么会不理你。”
  得了这句,委委屈屈的二白立马原地复活,duang的变身虎仔,咚一下跳进祁苏怀里,“那以后好吃的我们是不是第一个啊!”
  祁苏好笑不已,这群小吃货!
  “不单好吃的你们是第一个,好用的你们也是第一个!”毕竟孩子才是未来,才是希望嘛!
  好吃的二白非常明白,好用的就懵了,它虎嘴嗷呜嗷呜,“好用的是什么?”
  以前二白虎状态的时候,嘴没有对着过祁苏,这下正对鼻尖下方,那味道,简直了……
  祁苏拎住它的后颈皮给转了个方向,然后用新鲜出炉的牙刷沾了点儿旁边的盐,
  “就是这个,张大嘴,不要动,一会儿就给你好吃的。”
  虎子的头比人类小孩儿的头大,嘴也张得更大,刷牙更好刷。
  祁苏捏着毛刷子,一颗牙一颗牙的刷过去,刷到一半,他有了个好主意,幼崽刚开始不会刷牙,可以让照顾小崽子的锅火帮忙刷。
  锅火自己的牙齿已经在松动了,没人比他更能体会牙疼的痛,等稍微长大了习惯了天天刷牙,再让幼崽学着自己刷。
  如果小崽子皮天皮地的不配合,那也很简单,不刷牙,不给吃肉!
  二虎子根本不知道他的祁苏锅锅在打什么阔怕的主意,它张着嘴乖巧蹲着,为了好吃的一动不动。
  祁苏动作麻溜,很快就刷好了,小牙齿干净又白净,没有一点儿食物残渣。
  给虎子喝了口水漱了口,他拍了拍崽子圆圆的小屁股,“行了,去玩儿吧,一会儿我就出去给你们做饼。”
  “嗷嗷嗷。”
  二白立马跳下去,跑着进山洞和小伙伴们分享这个好消息了。
  祁苏做好其他四个牙刷,想了想,又给锅火做了一个。
  到了锅火这个年纪,刷牙已经不能让口腔完全恢复健康了,但至少减缓恶化趋势是不。
  锅火是成年虎,所以刷毛做得比较短,而且是横款,横款的好看肯定是没竖款的好看,但自己刷牙,用个竖款的戳戳戳多疼,当然还是横款的好。
  做好之后,祁苏自己刷了刷,感觉还不错,手工自制款和现代牙刷当然是没得比,但在到原始了,咱也不讲究,能用就行,至于好不好用的,以后再慢慢改进嘛。
  将五把牙刷都交给锅火,教会他怎么使用后,锅火就抱着五个宝贝牙刷不肯撒手了。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锅火深受其害,他决定每天都帮崽子们刷牙!
  下午依旧是土豆饼饼,祁苏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亲手给四个崽子煎饼吃。
  其他族人早上的饼已经吃饱了,这会儿都趴在外面,洞里除了四个崽子外,就只有锅火和祁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