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33)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祁苏先找了削了根笔直的木头,再找了另外一个手臂粗的大木棒,在末端的位置掏了恰好能塞下笔直木头的洞,
  又叫大白在一块略微圆滚、半人高的大石柱子中钻个和木棒差不多的洞,可惜大白空有体型,天赋力量并没有掌握好,劈块石头没问题,遇到在石头中间钻洞这种精细活就麻爪了,
  在大白劈碎了他选好的第三块石头之后,祁苏果断把他推开,“去,把虎云叫回来。”
  大白被嫌弃之后,委屈巴巴的在平台外虎啸几声,很快,在外面狩猎的虎云就跑了回来。
  要说整个部落天赋力量掌握得最好的,必得虎云莫属,毕竟他可是能带着幼崽上天的虎,
  在劈碎了两块石头之后,虎云按照祁苏的要求,用风刃完美的在大石柱中间钻出了洞。
  祁苏把先前做好的木头棒子往中间一塞,嘿!恰好合适!
  为了增加摩擦力,更好的脱壳,祁苏把做好的碾滚子交给锅火,让他慢慢用爪子挠点儿不太深的纹路,又去石头堆里翻大块平整的石板做碾盘。
  在力大无穷的虎云的帮助下,很快,碾盘很快就打磨平整,上面同样布着一道又一道规则的纹理。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冬羽小可爱的地雷,爱的加更一章


第37章 粟米(2)
  找几个牢固的石墩子放平, 把碾盘架上去,卡在事先挠出来的凹槽里, 确定碾盘不会突然倒塌砸到人和虎, 祁苏又才把直立的木棍子插在碾盘中间,
  最后,把碾磙子上上去,就得到了一个粗糙版的石碾。
  祁苏捋了几把穗子洒上碾盘, 让虎云用风力推动, 碾磙子吱哑转动了几圈儿, 小米脱壳就完成了!
  祁苏撇开壳皮, 抓了满满一把小米,他必须再次重申, 劳动人民的智慧真的是无穷的, 瞧瞧,先前还让他无比头疼的脱壳问题就这么解决了!
  以后要是虎子闲来无事,就让他们用天赋力量推碾,熟能生巧,推上几个月,虎子们对天赋力量的肯定会有质的飞跃,全变成扫地僧级别的大佬。
  知道祁苏每次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就会弄出一些他们没见过但又特别好用或者好吃的东西,所以大白几个虎子早早围了过来, 等到石碾完成一次脱壳之后,其他虎子也忍不住跑了过来。
  “嗷!祁苏祁苏你太太太聪明了!”
  “哇哇哇,有了这个怪东西, 以后就可以天天吃那个小黄粒了!”
  一头黄老虎pia的拍了那个说话的虎一爪子,“小黄粒是祁苏祁苏的食物, 你都不给他狩猎,吃这一回就够了,还想天天吃!”
  说话的虎嗷呜一声,伤心得连耳朵都快耷拉下来了,换做兽类充足的暖季,他肯定会先猎一头小恐龙给祁苏,才会吃他的食物,可现在天气越来越凉,野兽越来越少出来活动,别说小恐龙了,连小点儿的野猪都难猎到了。
  祁苏好笑的揉了把沮丧的虎子,“没事,想吃来就可以了,我不缺肉。”
  从腌肉普及、他们山洞的虎子再也不用为冬季食物发愁后,以大白几只虎子为首,为了吃到汤啊果子的,铆足了劲儿的给他狩猎,现在他自己拥有的肉都快赶上山洞公有的肉了,
  他又不是虎子这样的肉食性动物,这么多肉,他一个人吃到天荒地老都吃不完,招待其他山洞虎子蹭饭完全没问题。
  “嗷?”拍虎子的黄老虎眼睛一亮,“是因为用石头保存了肉吗!”
  用石头保存肉?这都什么谣言,这听起来就不像能成功保存肉,正好无事,祁苏便找了碗盐出来,认认真真的和其他山洞的虎子科普。
  科普过程中,祁苏才知道,这些虎子竟然真的根据“用石头保存肉”这种毫不科学的谣言,把盐矿石和肉直接放在石锅里来保存肉,
  用脚想也知道是不会成功的,最终的结果就是每个山洞都浪费了好几石锅的肉,然后虎天和虎月趁机说了一波虎云的坏话,甚至连带着把锅火都抹黑了。
  祁苏第一次体会到精准语言描述的重要性,当即下了决心,就算是给虎子摁头,也一定要让他们学会这些新事物和用具的名字。
  教了好一阵,虎子们才勉强能磕磕绊绊的说出盐、白萝卜、亚麻等等词语,祁苏感觉自己都快秃了,苍天给了他一堆毛绒绒,为什么就不能给毛绒绒点亮语言天赋呢。
  小肥啾琢磨完叉勺餐具,飞回来蹲在祁苏肩上已经好一阵了,见祁苏再一次苦口婆心的重复那些词语,它不由的打了个呵欠,鸟喙微张,
  “蜜桃、脆李、黄豆小米。”
  这很难吗?明明听一遍就可以念了啊,为什么要学这么久?这群老虎怎么这么笨!
  祁苏都做好了再教一遍的准备,突然听到小肥啾吐字清脆完美复述了一遍,整个人都呆了,
  虽然他也觉得这教学过程完全就是互相伤害,但也知道这是学习一门新语言的正常情况,就像他才接触外语,开始几遍也学得不伦不类一样,
  小肥啾这样第一次开口就说得字正腔圆的,反倒是少见。
  祁苏把小肥啾抓下来,“听一遍就会说?语言天才啊!”
  小肥啾:!
  一个懵懂无知的兽类鸟崽是不会讲话的!这个人类幼崽要是发现了说不定会把他赶走!
  小肥啾经常穿梭于不同部落之间,很有急智,他当即双眼放空,不断的重复,“蜜桃!脆李!黄豆小米!”
  见小肥啾机械的不断的重复词语,祁苏眉头微皱,是他想岔了?小肥啾并不是有语言天赋的兽人幼崽,刚才的发音只是类似鹦鹉般学舌的本能?
  琢磨归琢磨,无论对方是兽人幼崽还是普通稚鸟,祁苏也不会真跟一个小鸟崽纠结什么,问不出个所以然来,他只得把小肥啾放回肩上不再问了。
  被小肥啾打岔了一波,祁苏也不打算再教了,这样硬塞硬灌的,虎子们学起来也慢,还是得寓教于乐,不对,是寓教于吃才行。
  他敲了敲碗,“以后来的时候,先得把今天学的重复一遍,不然没得吃。”
  虎子们刚从知识的海洋里爬出来,就被这句话震呆了,他们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幼崽祁苏这么残忍的。
  大黄毛老虎很快将语言问题撇开,他左右爪子踩了踩,有些局促的问了一个纠结已久的问题,
  “祁苏祁苏,你可不可以教我们怎么用烟…烟……盐保存肉啊。”
  换以前,他肯定不会有任何忐忑的,可想到虎天和虎月反复言说的那些话,他就忍不住心里打鼓。
  祁苏想都没想的就点头,“当然可以,让锅火去你们山洞教……”说到一半,祁苏突然一顿,“让虎云去教你们,他最会腌肉了。”
  非但让虎云去其他山洞教学,祁苏还特地嘱咐,不学腌肉倒也罢了,学腌肉的虎子,有一个算一个,必须承诺两件事,
  一是不信奉兽神,二是保护他们的盐碱地,部落族人随便怎么用盐矿石都没问题,但外族人要就必须以物易物,用东西交换。
  祁苏自问不是坏人,但虎天和虎月的行事作风实在让人放心不下,谁知道他们会不会借着兽神在上的名头,把整个盐碱地都白送给啸月狼族。
  虎子们虽然不懂祁苏为什么有这样的要求,但还是全都点头应下,欢欢喜喜簇拥着虎云,连夜把虎请去他们山洞了。


第38章 为过冬而奋斗!
  接下来好几天, 虎云都被族人拉着一个山洞一个的跑,从早到晚没个停歇,
  山路上来回跑着请教的、搬盐矿石搬水的、猎肉回来的, 劈木头做架子的,往来络绎不绝,整个部落都为保存过冬的肉而奋斗着。
  没几天,最先请虎云去的山洞门口就搭起了木架子,
  一个壮汉嗨哟的搬出一口石锅, 哐的砸在地上, 然后抡了抡膀子, 掀开盖得严严实实的兽皮,用木钩把长条形的大肉往木架子上挂。
  一个匆忙扛着猎物过去的虎停住脚步, “断角, 你们山洞的肉腌好了啊!”
  挂肉的大汉乐呵呵的点头,“是啊,一点儿都没坏,这是第一锅,他们在里面搬第二锅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