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37)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啾!!!”小肥啾长啾一声,再次嗖的飞远,这个幼崽太过分了!!!竟然让他去摸他的脖子!!!
  我只会摸他伴侣的脖子!我要找一个有最漂亮的羽毛的鸟做伴侣!你这个丑不拉几的纯人类绝无可能是我的伴侣!!!
  眼见灰毛团团疾速飞远, 没一会儿就没影儿了,并且短时间内还不会回来, 祁苏只得耸耸肩站起来,拍了拍身上沾着的草叶泥土,自己去看看虎子们的开荒进程。
  离开背阳的山坡, 越过山脊,广袤的平川出现在眼前, 看久了波涛汹涌的林海,偶尔看看宽广的开阔地,别有一番感觉,
  那小片开垦出来的土地很好,干干净净,没有任何杂草和石块,土也切得十分细碎,但有一个问题,虎子们呢?本该如火如荼开荒的虎子们呢?
  祁苏看了好几圈儿,才在平川和山峰相接处的环抱大树下找到了虎,
  云冠树荫下,一群虎子悠悠闲闲的打着哈欠甩着尾巴,睡得可高兴了。
  祁苏不禁咬牙,他就是让这些可恶的毛茸茸吃太饱了!好好的荒不开,竟然躺在树下睡大觉!
  祁苏几步跑过去,正要揪躺在最外围的大白,谁知大白比他速度还快,虎毛脑袋蹭噌的抬起,
  “祁苏祁苏!看!我们翻的地多不多!”
  触到诚挚等待夸奖的清亮虎瞳,祁苏的火气一滞,竟像气球漏气似的,漏了一半下去,
  “祁苏祁苏,我的爪子磨红了,晚上我要吃半个,哦不,一个果子!”缺耳兴奋且期待的的亮出自己的爪垫。
  其他虎子都睡得迷迷瞪瞪的,见祁苏来了,个个嗷嗷叫,“祁苏祁苏,我们翻了这么多地,我们厉不厉害!”
  祁苏嘴角抽了一下,“厉害。”十几只大虎子翻了一上午的地,才翻了一亩不到的地,可把你们厉害坏了。
  以前他一直觉得懒洋洋躺地的虎子又软又好摸,对他们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狩猎行为也没有意见,今天是第一次体会到懒这个习惯的真谛,而且还所有族人干活都这个习惯!
  深恶痛绝、痛定思痛,及时反思之后,祁苏缓缓露出一个笑容,
  大白本来打算起来蹭一蹭祁苏的,见到这个笑容,莫名脊背一凉,忽然又躺下,甚至四爪一翻露出白肚皮,
  祁苏祁苏看起来一副要打坏主意的样子,赶紧翻出最软的毛毛给他摸一摸,祁苏祁苏最喜欢他的毛了,摸了就没事了。
  然后祁苏并没有蹲下来摸一摸,甚至更冷酷无情了,他环视了一圈儿,“我刚刚催生了一批浆果,”
  “嗷!”躺得四仰八叉各种姿势的虎子们瞬间抬头,
  “浆果浆果!”
  “想吃?”
  “想吃!”缺耳身体一抬,整只虎长长的扒拉上来,祁苏连忙抓住两只大大的毛爪子把虎翻开,这要是真扑上来,他腰都得闪断。
  “那就把这片平川全翻出来,什么时候全翻好了,什么时候才有浆果。”
  众虎子先是一愣,然后放眼看了下几乎算是一望无际的平川,整个虎都不好了,
  “嗷嗷嗷!”
  “祁苏祁苏!”
  “不可以!”
  祁苏非但可以,而且更可以,“来开垦地,才能来我们山洞吃东西,至于我们山洞的,”
  说着他又低头看了眼假装没听见的大白大黑和缺耳几只虎,“不翻地,就吃不到我亲手做的东西,”
  大白鼓大虎瞳,难以置信的沉痛看着祁苏,祁苏被这一盯,并没有撤回先前的话,甚至又补充了一句,“浆果也吃不到。”
  缺耳后腿刨啊刨的,跟虎毛饼饼一样的蹭过来,挠了挠祁苏的裤腿,“嗷~~~”
  祁苏被这荡漾的嚎得有些好笑,但还是后退一步,坚定不移,“卖萌也是没有用的!”
  确定无论是翻毛肚皮还是伸毛爪爪厚耳朵通通不管用之后,虎子们爬起来的速度飞快,
  呼的一阵风,黑的、白的、黄的,所有的虎子全跑到平川上,迅速驱动天赋技能连带四爪齐上,飞快的挠地翻地,
  在浆果和美食的吸引下,效率噌噌噌的就上去了,半个下午的时间,已经开垦出了上午三倍大的地。
  开垦田地走上正轨之后,祁苏抽调了十头虎子出来,拿出亚麻种子,教了播种的各项注意事项,然后让青虎带领十头虎子开始播种。
  每播种完半亩地,祁苏就驱动异能覆盖,先灭杀掉埋在土里的杂草种子,然后给亚麻种子催生一波,
  这种催生不是以往的直接催熟,而是改变植物的生长速度,亚麻本身的生长期大概为三个月,这次加持异能之后,三天就可以收割,约等于有了个高效加速器。
  单用异能将植物从种子状态催生到成熟状态,消耗是很大的,有了土壤和良好的生长环境就不一样了,同样多的亚麻,播种催生所需的是直接催熟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少,
  催生的时候,祁苏也注意了一下,有一亩地的亚麻并没有注入异能,只让它们正常生长,他得让族人知道亚麻的正常生长速度,这样大家不至于被误导,做到以后自己大规模种植的时候心中有数。


第43章 防治虎懒利器
  前方十头左右的虎子在开垦荒地, 后方青草带领着十头虎子在播种,
  等虎子播种完半亩地, 祁苏就施展异能催生, 没达到可催生面积之时则凝神恢复异能。
  两拨虎和人一直从上午忙活到黄昏,无论是人和虎全部双眼昏昏,没一处肌肉不在找存在感,连骨头缝儿都又酸又痛。
  虎子们虽然体型庞大、体质强横, 也扛不住牛似的耗, 前面用天赋力量凝聚风刃翻地, 自然轻松又自在, 但天赋力量不是无限的,消耗了恢复起来也需要时间,
  没了天赋力量又想快点儿把地翻完, 该怎么办呢?只能前爪后爪四只爪一起刨,
  老虎爪子是锋利又坚硬,那也是血肉身躯啊,劈荆棘又拔草、还要翻地,还要劈碎无处不在的石块,
  若只一两个小时也就罢了,一整天下来, 铁打的身躯也扛不住了。
  至于祁苏,身体是没什么疲累, 但一天高强度使用异能,还要精神紧绷,每时每刻的捕捉元素力量, 一天下来头疼欲裂,脑子里像有几百个小人儿在扎针似的。
  终于, 夕阳西下,祁苏看了看天色,便带着一群虎子踩着落日余晖,拖着缓慢的步子回到山洞,
  锅火煮了满满四大石锅粥,还用自己新学到的厨艺炒了一大盆土豆丝,全是给忙活了一天的虎子们的。
  祁苏随便吃了两口,就躺在草垛上闭目养神,缓和头疼,隐约听着虎子们一个个嗷嗷嚷着浑身都痛,不由睁眼看了一眼,
  虎子们大概从来没这样整日的高强度劳动过,现在累得连吃饭都半趴着了,之所以能坚持到现在,全是因为浆果的吸引,
  原始物质贫瘠,虎子们主要食物就是各种肉食,偶尔吃点儿野草野菜和植物根茎,
  野草野菜吃多了,偶尔运气好,也能吃到软嫩多汁的,唯有甘甜多汁的浆果,向来可望不可即,
  一来果实大多结在树上,众所周知,天空是鸟类的领地,果子还没成熟,已经被鸟啄着吃了,就算意外得到几个果子,也基本是又酸又涩、皮厚核大果肉少,
  没有虎子能拒绝甜这种能带给人愉悦的美妙滋味。
  祁苏认真起来也是说话算话的,开荒干活的,可以吃到小米粥和各种热食凉菜,但是果子,必须等开垦完一整片平川才能吃,不然今天把果子分出去,他敢肯定明天这些虎子jiojio印都不会往他这儿踩。
  虎子吃着热腾腾的小米粥,咬着脆生生的土豆丝,缓了一阵,勉强有点儿精神了,又开始嗷嗷嗷的向往着甜甜的浆果,还有虎子期待着干完这一波,就不用这么累了。
  听到虎子们哼哼唧唧的嘀咕,祁苏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你们这些时刻想着偷懒的虎子简直太天真了,
  这么多虎要过冬要穿衣服,亚麻只种一波能够吗?那必然是不够的,并且亚麻种完了还有土豆,土豆种完了还有粟米和萝卜,
  即将进入冬季,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狩猎,闲来无事,正好发展种植大业把部落的生活水平提升上去,只要干活儿,就没有不累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