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51)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吼!”
  “太过分了!”
  “虎天怎么可以这样!”
  脾气暴躁点儿的虎子已经吼起来了,
  “揍他!”
  “不准让他带走盐矿石!”
  绿雨哼了一声,“当然要揍他!我和缺耳、大白、二黑一起,揍得他们鼻青脸肿,夹着尾巴就跑了!”
  缺耳脾气算是相对平和的,也十分的生气,“我还说了,他们要是还敢不交易单独来挖盐矿石,我们就打到他们部落去!”
  祁苏听着那边的议论,想了想,“这样,以后要是啸月狼族的人要交易盐矿石,让他们带着东西来锅火山洞。”
  不然虎天万一钻空子,以极有利啸月狼族的方式交易了盐矿石,他们岂不是亏大了。
  “对哦!”
  “就是这样!”
  “到时候让锅火和祁苏祁苏看着!他们肯定不敢拿随便的东西来交换。”
  从羽绒麻衣制出来之后,虎子们就天天把自己洞里存着的肉搬一点儿到锅火山洞,煮来大家一起吃,
  麻衣和各种果子食物都是大家一起吃一起用,每天吃的肉总不能只吃祁苏一个人的。
  饭都在一个山洞吃了,在锅火山洞交易盐矿石,众虎子一点儿意见都没有。
  祁苏看所有大锅里的水都开了,便端着油泼辣子,一个锅一个锅的放,
  石锅里炖的是黑豕兽的骨头,从早上就开始熬了,熬了大半天,汤已经变成了漂亮的奶白色,辣椒油被热汤一激,那种让人胃口大开的辛香混合着骨头汤的味道,瞬间虎子们的口水就流了下来。
  “嗷嗷嗷!好香!”
  “祁苏祁苏!这个是什么!”
  祁苏朝绿雨旁边的石头上示意了一下,“就是辣椒和藤椒啊。”
  心急手欠的虎子立马抓起一个辣椒啃了一口,当即,暴跳般的呼啸声便响彻山林,
  “嗷!!!这个东西怎么这么火!!!”
  爪欠的虎子可不止一只,还有拿手捏开的,瞬间手上便火烧火燎,痛得要命,“碰到就烧得很!”
  几个早在祁苏做油泼辣子就见识过辣椒威力的虎子避而远之,“闻起来也特别呛人!”
  连憨厚的蛮牛族人都警惕的鼓大眼睛看着指头大的辣椒,“看起来就红红的像可怕的火。”
  祁苏用筷子夹着一片肉下去涮了几下,变色就捞起来,
  肉是锅火带着几个残疾虎切的,虎子们力气大,刀工也很好,一片片肉切得薄如蝉翼,覆着红亮亮的辣油,冒着热气,看一眼也知道肯定非常好吃。
  祁苏晃了晃巴掌大的肉片,一众虎子本能的做出攻击之态,直勾勾的盯着肉片,爪子缓慢的收缩又张开,仿佛忍不住就要扑上去,
  “所以,吃不吃?”
  众虎子悲愤大吼,“吃!!!”
  祁苏挑眉,把肉放进自己碗里,“要吃自己烫。”
  “啾!”
  眼见祁苏就要把肉塞进自己嘴里,小肥啾瞬间炸毛,急疯了似的,顺着祁苏的臂膀一溜跑到手腕上,“啾啾啾!”
  虽然语言不通,但小肥啾肢体语言是十分到位的,祁苏哪儿能不明白它的意思,只是有些犹豫的摇头,“这个很辣的,怕你吃不了。”
  “啾啾啾!”我可是我们部落控火第一人,再辣我都能吃!给我一半!!!
  拗不过小肥啾,祁苏只能将肉片小心的撕一小块儿,放进它的专用小碗里,
  “啾!”小气的幼崽!小肥啾立马从手腕跳下,拖着小翅膀跑到碗边儿,我啄!
  眼见小肥啾跟吸溜面条似的,将一整个小肉丝都吞了下去,祁苏不由急道,“你慢点儿!”
  这种辣椒和他以前吃的小米椒还是有点儿不一样的,他尝过,前辣足,后辣更足,吃多了毫不留情的辣得你双脚直蹦的那种。
  “啾~~~”小肥啾啧舌回味了一下,斜眼给了祁苏一个王之蔑视,都说了我是最擅长控火的,还怕这点儿辣?
  小肥啾翅膀拍了小碗儿一下,把小碗儿拍得滴溜溜直转,再来一条的意思非常明显。
  实在闹不懂这个小鸟崽子的构造,祁苏只得将肉片对半分,一人一半的吃。
  其他虎子也开始撸袖子,学着祁苏的样子,把肉往汤里泡一会儿,再捞起来,然后他们就遇到了世纪性的难题,
  对于虎子来说,天下万物,无物不可以抓,然而现在,第一个虎被烫了之后,一众虎子和蛮牛族人就只能对着咕咚冒泡的锅面面相觑了,
  以前的肉汤好歹是盛起来放碗里,有点儿温度缓和,吹一吹也不是不敢抓,但这咕咚冒泡的,抓一下两下的还可以,一直抓着吃,好像不行啊……
  祁苏烫一片捞起一片,和小肥啾一人一半的吃,一边吃一边看虎子们,别的抓也就算了,吃火锅看你们怎么用手抓!
  让虎子学习刀叉筷子的用法千百次,依旧成效不大,但现在有了火锅,事情就不一样了,
  火锅啊,真是个奇妙的东西~~~
  祁苏笑眯眯的故意做出吃得香喷喷的模样,果然,很快就有虎子受不了了,都不用祁苏提醒,自发的去拿叉勺了,
  虎子们人手一把叉,再给蛮牛族人也带上一把,一边自己叉着烫着肉片吃,一边教蛮牛族人吃,
  力气太大折断叉勺的,用力不均把肉片甩出去的,连带着叉勺和肉一起沉底的,这个火锅吃得那叫一个热闹非凡,手忙脚乱!
  --------------------
  作者有话要说:
  三更成就get


第57章 红汤才是王道
  像大白大黑这种, 对美食有非一般执着的虎子,以前学叉勺使用的时候, 就比其他虎用心, 现在自然比其他虎更早烫好肉片。
  “哈哈哈!我是第一个!”大白双手攥着叉子,举着刚从锅里捞起来的红亮亮肉片,笑得超骄傲!
  大白全副身心盯着肉片,自然没注意到他脚下, 一个穿着柔软麻衣的胖小孩儿, 湿漉漉的金色眼睛里满是狡黠之色, 正悄然无声的靠近,
  到了离大白一步远的位置,圆润的胖小孩儿忽然往下一蹲, 然后嗖的起跳,
  虎子弹跳天赋很强,即便是人形孩子模样,也能跳个几米高,
  那小孩倏然跳到大白手臂上,跟一块软糖似的吧唧一下,紧紧的巴在大白的小臂上,然后伸头一口,
  嗷!大白刚烫好的还冒着热气儿的肉片便落进了小孩儿嘴里。
  好吃!!!二白双眼直冒小星星,
  嗷!这也太好吃了吧!
  又软又薄的肉片, 杏白的肉片裹着红亮亮的辣油,浓郁鲜香,一咬进嘴里唾液就分泌出来了, 嘴巴被灼得有些火火的,但肚子却诚实的叫嚣着要饥饿,
  二白连嚼都没嚼,直接就呲溜一口给吞了下去,biubiubiu,耳朵和毛尾巴一下冒了出来,
  “嗷嗷嗷!我还要!”
  大白都还没来得及反应,肉就被二白吃了,他心痛得差点儿背过气去,
  “啊!!!二白!!!你给我吐出来!!!”
  怕大白真的□□二白,祁苏连忙把人从他手里救下来,顺便给大白夹了好几片烫好的肉片补偿,
  祁苏将挣扎不已的二白按到小肥啾身边,把二白的专属小碗拿过来,“呐,乖乖的才有肉吃哦。”
  小肥啾不用说,早就明白美食是值得等待的道理,从来不着急捣乱,二白倒是想捣乱,可惜小肥啾那翅膀实在厉害,明明那么一小点儿,扇在身上也不痛,却总能把它扇得摸不到方向,
  整个山洞唯一能制止二白大魔王的,也就是小肥啾了,煮肉的时候,只有小肥啾在,祁苏才会放心的把二白带到身边。
  三张嘴要吃肉,祁苏也不再一筷子一筷子的烫,而是用自制的漏勺一次烫三片,小肥啾,二白,他自己每人一片。
  其他几口石锅旁,经过和薄肉片的一番艰辛搏斗,大多数虎子都吃上肉了,辛香火热的味道直接辣得他们满头冒汗,但却没有一个人停下来,
  非但没停,这些人戳肉的速度反而更快,一边吃一边辣得直呼气,还嗷嗷叫,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