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70)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
  换回来的树苗都很小很弱,怕这些小树苗枯了,蛮牛族人一大早便所有沙铃树苗种了下去,
  能控土的蛮牛族人天生就是种植能手,大半天的功夫,便把聚居地周围给种满了树苗,还浇了掺了所有族人气息的水。
  沙铃树只认在苗的时候浇的第一批水,后面如果再有新的族人,必须由已经被沙铃树接受的人亲自浇水,沙铃树才会再次认定,
  也就是说,如果以后族内新的幼崽出生,没有老族人把带有幼崽气息的水浇在沙铃树下,这个幼崽经过沙铃树,沙铃树一样会响。
  祁苏骑在大白背上,绕着种树苗的周围跑了一圈儿,对所有树苗进行催生。
  他并没有催生出粗壮的大树,而只是让树苗长成了人高的小树,主要特别延长了树的根部,让所有树苗根系交错,护住聚居地周围的土地。
  针对钻土族人的地下防护做到位了,地上的防护,以及怎么养护沙铃树苗,就是虎云和守蛮操心的事情了,
  祁苏在有计划的减少天赋力量,减少他的天赋力量对部落建设的参与程度,无论是用作防御的沙铃树,还是辅助战斗的红丁草果,还是族人自己种植最好。
  催生沙铃树并不费力气,一圈催生完了,和守蛮交代了一番养护事宜,祁苏便又骑着大白,一人一虎嗒嗒嗒的往湖心岛跑了。
  路上经过大食堂的时候,锅火还给祁苏塞了一藤筐萝卜嫩苗。
  这是族人第一批育出来的萝卜苗,小青苗还带点儿嫩黄色,口感有些糙,但吃腻了肉解腻却是正好,
  这么嫩的苗,无论是凉拌、煮肉丝汤还是小炒都很不错,最重要的是,这些苗全都是族人自己种出来的,吃着都要香很多。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09-07 23:01:56~2020-09-08 23:42:2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张qi灵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6章 面
  萝卜苗长出来了, 精心养了这么久,吃好喝好的黄咕鸟也生蛋了,
  以二白带头的幼崽, 虎崽子、狼崽子,还有几个灵活的猴崽子,时不时的就跑去养黄咕鸟的笼子那边蹲着,蛋一生出来他们就捡跑了。
  最先捡的几个蛋, 祁苏给崽子们做了个炖蛋, 又嫩又香的炖蛋, 用瓷勺子挖一口送进嘴里, 一溜的就滑下去了,要再加点儿紧实有弹性的红钳子肉丁, 那滋味更是绝了。
  咕鸟蛋很好做, 连最不会做吃的银狼族人也会做,只要把蛋打散,过了气泡,往锅里一放,等个一会儿,就能吃到喷香鲜美的蛋羹。
  又好吃又有营养,还谁都能做, 咕鸟蛋受到了上上下下所有族人的喜爱。
  祁苏路过集体宿舍的时候,几个闲下来的族人正凑在一堆争论, 争论的内容是什么呢,
  “莲果炒长脚兽肉最好吃!又脆又香!”
  “辣口腊肠才好吃!吃一口全是肉!”
  一个卷毛半兽人为土豆正名,“土豆烧肉不好吃吗?”
  那中间的虎子的毛毛脸扭了扭, “也不是不好吃吧,但是吃久了, 有点儿腻了。”
  话说完,虎子自己都忍不住感慨,“以前快入冬的时候能吃饱就不错了,现在我们竟然还挑起来了,”
  凑在一起的那个猿猴族人有模有样的摇头,“就是,我们真不应该!”
  “问到了问到了。”一个蛮牛族人咚咚的跑过来,“锅火说中午食堂做油渣炒萝卜苗,外加黄豆骨头汤!”
  “啊哈!”支持黄豆的银狼终于找到说话的机会了,“黄豆才是最棒的,炖肉或者和糖盐干炒都好吃!”
  一群人支持各自的好吃的,凶神恶煞的半步不让,互相瞪了半晌,最后干脆决定,中午去食堂盛一份腊肠萝卜苗,一份骨头汤,然后在蛮牛族人家里做其他三样!
  论出结果,前一刻还恨不得互相咬几口的族人,后一刻便亲亲密密的一起去蛮牛族人家里了。
  听了半天,却听出这么个结果的祁苏也不知道该说啥了,他抹了把脸,他就知道不该对这些家伙抱太大希望的,其他族人跟跳脱的虎子处久了,都被带坏了。
  祁苏揉了揉大白脖子上又白又细的软毛,“走了,大白。”
  “嗷~”大白嗒嗒嗒的小跑起来,一边跑一片偏头,要以高难度的扭头动作去看背上的祁苏,
  “祁苏祁苏,你说那个从角西部落换回来的小粒粒和粟米一样好吃的。”
  祁苏哪儿能不知道这头馋嘴的虎在想什么,“一会儿就做给你吃。”
  嗒嗒嗒的跑到湖心岛,沿湖岸上跑过,清澈的湖水映着晴空,大白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
  “诶?我们倒那么多的水兽下去,现在咋没见着几个了啊。”
  大长河族人对养他们聪明的智者有着别样的向往,时不时的就要往湖里倒点儿鲜活的水兽,
  说起这个,祁苏也是奇怪,西北角和东南角被他封了,水兽不存在逃进大湖的可能,按理说,屋前的这片湖早该水兽成堆吃也吃不完了,可他住了这么久,却很少见到大型的水兽群。
  就在祁苏正琢磨着的时候,面前忽然一片红光飞过,下一刻他人就被抱到了屋子前面的草坪上。
  背上突然一轻,又嗅到熟悉的讨厌气息,大白忍不住凶狠,“嗷!”
  扶风将祁苏放下,半点儿不让人的对大白嘶哈了一声,然后扭头十分委屈的谴责祁苏,“你说了不骑它的!”
  “啊?”祁苏摸了摸鼻子,“我说过吗?没有吧?”
  不骑虎子是不可能的,最多在大醋缸面前少骑几次了。
  怕扶风再说,祁苏连忙拉着他往旁边的石板地上走,一边走一边转移话题,同时不忘手背到后面招呼大白跟上,
  “你揉的面揉得怎么样了?”祁苏面食吃得多,其实并不怎么会做,只知道面是要揉的,所以将面和好了,便让力气大的扶风慢慢揉。
  扶风脸上和手上都是白乎乎的面粉,被问到面粉,气哼哼的扭头,“不知道。”
  在祁苏看不到的角度,扶风又和大白凶狠的龇牙咧嘴,大白必不可能相让,立马龇了回来。
  祁苏从来不管两个人的battle,大白幼稚得比较明显,扶风幼稚得比较内敛,归根到底,都是两个幼稚鬼,幼稚鬼的battle,成熟的大人怎么会插手呢。
  屋子周围依旧保持原模原样的草坪,只有屋前那一片,祁苏让族人帮忙铺了宽大的地砖,靠近湖边的位置摆了张长长的厚木桌,盛面的大金盆就放在上面。
  扶风力气大,为了方便他干活,祁苏特地找大胖做了个环抱大的金盆,这么大的金盆,里面揉的面自然不可能少了。
  --------------------
  作者有话要说:
  这章发五十个小红包,为昨天的章节重复鞠躬
  感谢在2020-09-08 23:42:20~2020-09-09 23:03: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24154700、傻鱼妖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白鹭横江 37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7章 面(2)
  祁苏戳了戳面团, 软软的,有点儿弹性, 还很白, 是很好的面团,
  麦子是他特地用天赋力量催生的,扶风用石磨一点一点脱壳,还揉了这么长时间, 不好也没天理了。
  祁苏去屋子里取了一块烟熏肉出来让大白切丁, 自己则去切萝卜嫩苗,
  扶风左看右看没自己的事, 干脆亦步亦趋无尾熊似的跟着祁苏。
  萝卜嫩苗切好,拌一点儿盐腌着, 祁苏又抱了一筐咕鸟蛋出来。
  虎崽子们吃的咕鸟蛋是养殖圈那边的黄咕鸟生的, 祁苏抱的这筐蛋是扶风捉黄咕鸟的时候带回来的,养媳妇的族长大人一趟一趟的背咕鸟蛋回来,都攒了一大筐了。
  祁苏打了一大盆澄黄的蛋液,烧热锅,放一点点油,慢慢的炒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