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9)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这人皮肤黑且粗糙,眼睛有些棱角,看人的眼神也很是凶狠,如果贴切的形容,像个占山为王的土匪头子。
  土匪头子周围还有几个人或站或立,都是一脸凶相,一群人聚在哪里,真跟山大王带着小弟出来巡山似的。
  祁苏早把洞里的虎子撸了个遍,这几人他从没见过,显然是个外来虎。
  外来虎圆目大睁的盯着他,“你就是那个能让有毒的植物变得没毒、还有源源不断的肉的幼崽?”
  祁苏眨眨眼,是在说我?我怎么不知道自己还有这样的本事?
  他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见锅火自豪又骄傲的连连点头,“是啊是啊,那就是祁苏啊。”
  祁苏……
  锅火,你是被烤土豆收买了还是被炸鱼片贿赂了,这种完全不符合实际的话都说得出口。
  本着诚实为人的原则,祁苏把夸得天花乱坠的锅火拉开,以一个十分中肯客观的角度把最近的事说了一下。
  虽然事情不多,但要说得清楚,很是得费一番口舌。祁苏细致的说了半天,最后给鼓着眼睛听得认真的虎天总结,
  “所以,不是我能让有毒的植物变得没毒,而是那种植物本身就没毒,肉也不是从我这儿源源不断的出来,而是大家一起狩猎所得。”
  虎天嗨的拍了一声地,“原来是这样!”
  祁苏笑着点点头,“对,就是这样,所以我远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厉……”
  可他话才说到一半,虎天突然兴奋的擂了锅火一拳,“锅火你说得对!这个幼崽真的是我们族最聪明的崽!原本我还不信,没想到竟然是真的!我回去一定告诉我们山洞的人!”
  其他几个人也是满脸惊喜的看着祁苏,“原来真的有幼崽这么聪明。”
  “有源源不断提供肉的幼崽在,我们以后都不会缺肉了!”
  “这肯定是兽神赐福!”
  祁苏默然无语,俗话说,谣言止于智者,这位虎天大叔和他的小弟们,大概是与智者二字无缘了。
  锅火一脸我洞里养的崽最棒的表情,“你得回去好好说说,你们第一山洞的崽战斗力虽然不错,脑袋却不太聪明的样子,我都和他们说了几遍了,他们还不信。”
  他一边说还一边摇头,“说起来都是我养出来的崽啊,咋没几个像我一样聪明呢?”
  祁苏表情空洞,锅火到底是咋好意思说自己聪明的?
  见事情解释不清楚,祁苏也不再多费唇舌,转而问了虎天另外一个问题,“你从第一山洞来的?那你认识虎云吗?你知道他的腿怎么回事吗?”


第17章 被兽神厌弃的虎子
  祁苏话刚落音,所有的说话声戛然而止,气氛诡异的安静下来,整个山洞一片死寂。
  “怎么了?”祁苏有些奇怪,他没问什么犯忌讳的话吧,怎么这些人的反应这么大。
  锅火看了看脸色发冷的虎天几人,又看了看祁苏,干巴巴的咳了一声,“就是,那个,虎云是被兽神厌弃的虎,祁苏你以后别问了。”
  ?兽神?祁苏有些惊讶,在吃都吃不饱的原始,竟有人搞神明崇拜?
  “兽神长什么样子,你们谁见过?”虽然不太相信有所谓的兽神,但祁苏还是问了一句,虎能变成人的世界,说不定真有神啊鬼啊什么的。
  虎天几人一脸敬仰向往,“兽神在上,岂是我等能见的。”
  “既然没见过,你们怎么知道虎云是被兽神厌弃的人呢?”
  虎天几人有些不高兴了,看祁苏的眼神已经没有刚开始的喜爱和期待,“兽神无处不在,我们只需要体会他的意志就可以了。”
  得,看来这个兽神八成是被杜撰出来忽悠人的,神鬼这种东西,在生产力不发达的时代可是很能唬住人的,难怪虎云会被赶出来,沦落到以鼠兽为食。
  祁苏又追问一句,“曾经的天虎兽族第一勇士都被兽神厌弃,那其他人岂不是更危险?要是哪天兽神厌弃了我们整个部落,我们所有人都要变得和虎云一样?这么喜怒无常的神,真的能崇拜信任吗?”
  祁苏自觉并不是很能和人辩论的人,但对着几个连语言系统都不完善的虎子,绝对是最佳辩手。
  很快,被问得无可反驳的虎天就带着人气闷的走了。
  “锅火,你也信奉兽神吗?”问是这么问,祁苏觉得可能性应该不大,如果锅火真和虎天一样,就不会收留被赶出来的虎云了。
  锅火果然摇头,“不信,事实上,除了第一山洞,部落里绝大多数虎都是不信的,只是虎天和第一山洞在集体狩猎时,一直是出力最多的,大家不能不信。”
  祁苏点头,这就对了,看来绝大多数的虎子还是有脑子的,木胎泥塑哪儿有吃饱重要。
  不过这股子信奉兽神的风气还是得打散,不然到时候发展到兽神说谁死谁就得死的迷信程度,毛绒绒虎子可就要变成吃人的野兽了。
  祁苏细问了一下虎云的断腿,发现情况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严重。
  虎云只是在捕猎大型食草恐龙的时候不小心被恐龙踩了一脚,其实就相当于现代摔断了腿脱臼的程度,只要接回去就能正常走路。
  现在的问题就是,虎云的腿伤拖得太久,也不知道里面的骨头有没有碎,如果伤到了骨头的话,就算接好,可能也会有一点儿跛脚。
  祁苏把这些和锅火说了,锅火惊喜得变成虎形,转jiojio的围着祁苏蹭,“嗷是真的吗!断腿真的可以治好吗!嗷嗷嗷!”
  祁苏摸了摸锅火高兴得快炸起来的毛,完全能理解锅火的心情,包括虎云部落八成的崽子都是他养大的,就连气势威严的虎天,只要锅火愿意,都能叫他一声崽。
  而且虎云捕猎能力好,以前还没失去狩猎能力的时候,他送来的食物是最多的,锅火自然希望这个崽能好好的。
  蹭完祁苏之后,锅火生风似的跑出去,没一会儿,就把虎云咬着赶着提溜回来了。
  一路上虎云不知道听锅火说了多少遍祁苏可以治好他的腿,心情已经从开始的震惊狂喜变成了现在的怀疑不信,
  一个幼崽,就算有点儿奇奇怪怪的方法,能做出好吃的能保存肉,怎么可能让他的腿变好。
  像他这种失去狩猎能力的人,只能在冬季食物贫瘠的时候,离开部落自生自灭。
  祁苏不用问,只看虎云的颓唐毫无希望的神色,就知道对方根本不信他能治他的腿,他也不废话,当即蹲下捏了捏虎云的断腿。
  虎云真的已经瘦得皮包骨,祁苏来回捏了几圈儿,他的腿除了毛毛稀疏的虎皮,就只剩腿骨了,这样倒无形中方便了接断腿。
  除了脱臼之外,没什么骨裂和碎骨的情况,当然也可能是他伤了之后就天天躺着,十分好运气的把骨裂养好了。
  一番检查下来,祁苏觉得虎云恢复正常行走的可能性非常大。
  祁苏先给虎云预警了可能会有点儿疼,然后直接让锅火打断了虎云长歪的腿。
  锅火也是利落手黑,啪的一拍,就把虎云长歪的腿拍断了。
  “吼!”虎云痛得整个虎一阵抽搐,瞬间汗如雨下,听祁苏说会痛,但没想到会痛到这个程度,比他当时腿断痛得多多了!
  祁苏朝锅火示意一下,“把虎云按住。”接骨可是很疼的,要是一会儿虎云疼得忍不住朝他来一口,他找谁说理去。
  深吸一口气,捏着断腿的前后两端,轻轻环了环,找了个方便使劲儿的位置,祁苏手上用力,飞快的一拧一合,只听“咔擦”一声脆响,虎云软塌塌的断腿就直了。
  “嗷!吼吼!”接骨钻心似的痛,不是一般的人能忍受的,虎云也没打算忍,那凄厉惨绝的吼声,几十里外都能听见。
  祁苏捂住一只耳朵,又摸了摸虎云的后腿,发现竟然还有点儿歪,不由干咽了咽口水,
  “那什么……没怎么接好,我们可能……还得再来一遍……”
  虎云原本疼得有气无力,一听这话,蹭的抬起头,“什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