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49)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有些问题,甚至连祁苏都只能试着想办法,然后大家一起琢磨,这种情况下,扶风连个让祁苏休息的借口都没有,
  拦不了人忙碌,扶风只能多猎点儿猎物回来,帮不上忙,他至少他能让他的未来伴侣吃得好好的。
  扶风卯足了劲儿狩猎,猎物经常多到祁苏都吃不了,是以养黄咕鸟那边的笼子越来越大,各种活物越来越多。
  祁苏经常想,扶风再这样狩猎下去,他一个人就可以把部落的圈养牲畜大业发展起来了。
  白日无事的时候,祁苏便会去看看铺路的进程,感谢凤皇族众多大鸟“前赴后继”的“帮忙”,几天的功夫,集体宿舍周围的路就铺好了五成。
  祁苏大概算了算铺剩下的路需要的时间和人数,发现要不了多久,聚居地的路就能全部铺好,便让锅火抽出一部分族人去建烧瓷窑。
  族人都有建造砖房的经验,建个小小的鼓包窑洞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
  烧陶瓷太费柴火,而且族人更多用的还是结实的金器,所以祁苏将瓷器定位为中端用具,以后除了族人自己用之外,还可以留出一部分交易。
  既然要用来交易,技术自然要保密,所以瓷窑是建在集体宿舍的南面,和正在建设的粮仓一个方向,到时候粮仓建成后,这附近将会有重重守卫,不怕外族人来打探他们的秘密。
  这个方向除了粮仓和陶瓷窑之外,还开辟出了一片田地,用来种红丁草,
  能让人全身麻痹的红丁草果是部落的立身之本,自然也是要保密的范围。
  规划地域,调度族人建造,教学监督和检查,还要抽时间去看看织布机和纺纱机的进度,祁苏天天大半个部落的跑,几天下来,简直比给树老催生一次还累。
  这天夜里,祁苏都迷迷糊糊的睡着了,负责烧砖窑的红长尾和几个一起烧窑的虎忽然跑进来,猛得推开门,寒冷的夜风吹得整个宿舍的人都打了个激灵。
  “智者快来看!我们烧出青砖了!”
  “智者智者!”
  “嗷嗷嗷,祁苏崽!”
  几头兴奋的虎直接把祁苏从被窝里拱了出来,一从暖烘烘的被窝里出来,迎面就是一阵呼啦啦的冷风,祁苏瞬间连打了三个喷嚏。
  他揉了揉鼻子,也没管那么多,相比几个喷嚏,当然是青砖更重要!
  红长尾带了一块青砖过来,摸起来还有点儿热度,大小和建集体宿舍的一样,不过更压手,质地更坚实,表面的孔洞也很少,
  祁苏在地面一敲,一时间竟没能敲断,
  “好,就是这种,我们……啊切!”祁苏说到一半,不由又打了个喷嚏,他吸了吸鼻子,兴奋的宣布,“现在我们可以造其他房子了!”
  集体宿舍虽然够住,但很多时候还是不太方便的,譬如伴侣之间要做一些发展壮大部落的和谐事情就很麻烦,
  这点,祁苏体会最深刻不过了,他的醋坛子男朋友不能睡集体宿舍,每天晚上都要委委屈屈的回去,高高的树洞,晚上寒风呼啦啦的吹,一只鸟独守空树洞,简直是闻者伤心见着流泪。


第139章 纺线机和榨油机
  嘎吱嘎吱,
  灰毛和几个卷毛族人蹲在集体宿舍檐下,嘎吱嘎吱的摇一个环形的木圈, 一边摇动一边把浆洗好的麻丝往里放, 旋转的木圈带动下面的尖针跟着转,把麻丝一点一点的缠成规整的线团。
  嘎吱嘎吱,灰毛自己摇了几下,又让卷毛族人来摇了摇, 尖针依旧很顺畅裹上麻丝,
  看着一圈圈麻丝裹上去, 一群人乐得手舞足蹈, “成了成了!”
  “纺线机成了!”
  要用纺线机的卷毛族人高兴,造出纺线机的猿猴族人也很高兴, 纺线机都造出来了, 织布机还会远吗!
  灰毛正高兴着,后面一栋宿舍忽然传来闹哄哄的大笑声,“出油了!”
  “有油了有油了!”
  “我看到了,在滴!”
  几人对视一眼,俱是看到了对方眼中的笑意,“肯定是蓝毛逐日他们把榨油机弄出来了!”
  “走,去看看!”
  几人扔下纺线机就往后面跑, 没一会儿,果然看到宽阔的胶青果路中间围了一圈人, 矮小的卷毛族人在里,高大的虎子和蛮牛族人在外围,都伸长了脖子望中间望,
  吭,铿, 锵,一声声从人群中间传来,随即便是一阵阵高兴欢呼声,
  “又有了又有了!”
  灰毛仗着兽形矮小,招呼几个族人,“走,我们进去。”
  几只猿猴灵巧的从人群中穿过,没一会儿就挤到了最中间,
  只见路中间摆着一个将近一丈长的大树干,树干被剖成两半,用宽厚的金圈箍紧,两头都塞着禾草编织的饼子,中间一排三角形的木楔子插着,力气大的蛮牛族人甩着金锤,正将一个木楔子往木头里敲,
  那金锤足有脑袋大,被一身蛮力的蛮牛族人甩得呼呼风响,砸一下木楔子就进去大半截。
  一块木楔子敲进去,两端的饼子被挤压,一股股浓稠的棕黄色亮油顺着树干下面的凹槽流出,流到下面的大坛罐子里。
  “又出油了!”
  “我来我来,我也要玩!”
  一群人围着榨油机看稀奇,一边觉得这个榨油机确实比石碾方便,一边又觉得好玩,争先恐后的排队想去敲木楔子。
  祁苏也在边上,这种古老的榨油方法在华夏延续了很多年,把油菜籽炒制研磨,蒸过后做成草饼,一个个的排进树干里,通过打木楔子来榨油,
  这种榨油方式可以把一份油菜籽榨两遍,榨出来的油可以食用,可以照明,甚至还可以杀虫,榨油后的废料可以喂养牲畜,可以做肥田,可以种蘑菇,还可以养鱼,
  经过祁苏的科普,族人现在知道嫩油菜苗可以吃,油菜籽可以榨油,杆子晒干了还能做柴火,他们恨不得立马去平地把油菜种下去,到时候油菜开花,他们整个部落都能围绕在漂亮的油菜花田里!
  晚上琢磨了大半晚上的青砖,没睡多久又被角蛮他们拉起来看榨油机,祁苏整个人现在都晕沉沉的,
  他看了一阵,打了个呵欠,便退出笑闹的人群,让大白载着去砖窑那边看看,青瓦和青砖烧制方法差不多,青砖都烧出来了,青瓦也不会远了,
  检查完砖窑,还得让守蛮调一批人出来建独栋房子,按需分配,独栋房子先分给有伴侣的或者打算明年开春生崽的,登记记录又是一桩事,
  祁苏只觉得自己随便琢磨一下都是一堆事,不由的头更晕了,
  大白跑得很快,冷风飕飕扑面,祁苏被吹得全身发冷,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几个结结实实的喷嚏打下来,他头昏脑胀,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前倒去。
  铿!隐约间,祁苏听到一声担忧的长鸣,随即身体一空,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大白跑得正欢,背上忽然一轻,他立马四爪扣住,在草坪铲出四道掌宽的凹槽,瞬间停下来,上一次把祁苏载丢了差点儿就出事,因此他格外警惕,
  谁知转头一看,祁苏不是掉下去,而是被人抱下去的,“嗷?扶风?你干啥呢?”
  扶风都懒得理这头心大如海的虎,抱着人就往集体宿舍跑。
  给树老催生结果耗空了天赋力量,还没完全恢复就忙上忙下的跑,再加上昨晚骤然从暖和的被窝爬起来吹冷风,祁苏病了,而且还是来势汹汹的那种。
  后脑勺像是坠了好几斤的东西,喷嚏不断,炕上躺了一会儿又开始发起热来,
  别人摸着祁苏是烧得滚烫,祁苏自己却觉得冷得不行,拼命的往扶风怀里钻。
  先后到来的族人都忙慌起来,蛮牛族人眉头紧皱,虎子急得满地乱转,卷毛族人和猿猴族人简直不知道该朝哪路神祈祷的好,
  狼天和逐日几个跟着虎云一起回来,见祁苏烧得满脸通红,脸都吓白了,
  “是……是这个样子……”
  “兽神……兽神就是这么死的。”
  他们部落的兽神也是突然有一天这样,全身滚烫,什么东西都吃不了,强行喂下去也会吐出来,十几个太阳起落后就死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