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59)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为了满足族人换口味的需求,顺带消耗活兽,祁苏催生了一批辣椒花椒和各种香料分发下去,然后开始教族人做一种冬季的特殊美味——腊肠。
  祁苏所知道的腊肠有两种口味,一种是偏甜的广式腊肠,一种是辛香麻辣的川式腊肠,
  就他自己而言,当然是更喜欢麻辣有滋味的川式腊肠,但考虑到族人口味不同,他还是教了两种腊肠的做法。
  处理食物和制作美食,找锅火和他带领的厨师大部队肯定是最正确的,
  为族人准备了这么多天的饭,锅火一众族人经验已经十分丰富,偶尔脑内灵光一闪,还能自创菜式,虽然百分之九十的自创菜都以黑暗料理告终,但挡不住他们有一颗创造的心。
  听说要做新的好吃的,最积极的莫过于他们了,一众族人每人扛了一口金锅到湖心岛,蹲在岛上学了三天,便宣告出师了。
  厨师大部队带着新学到的制腊肠手艺,一个一个集体宿舍的教过去。
  要做腊肠,自然得有肉和肠,这几天在圈舍里吃好喝好、享受生活的野兽就遭殃了,每个集体宿舍都磨刀霍霍,就等着出肉和肠衣做腊肠。
  未免族人大手大脚的浪费,祁苏顺带还教了一些其他脏器的制作方法,
  在现代,可能有些人不习惯吃兽的内脏,但如果尝过,就知道这些脏器也能成就难得的美味,
  至于原始,从来不会有不吃脏器这一说,甚至野兽肉硬且难嚼,反倒是柔软的脏器更受欢迎,在一些层级分明的部落,内脏都是单独供给智者的。
  颜色绯红的肉切成细丁,先用盐水泡去血水,再和合适比例的肥肉丁混在一起,加入辣椒粉花椒粉、蒜粉细盐和各种大料磨成的细粉,腌制一夜入味之后,再一点点灌入洗净的肠衣,
  不用灌得太满,以免撑破肠衣,也不能太少以至空洞无法成形,半尺长用麻绳扎一截,每扎一小节在末端戳几个小洞放掉残余的空气和水,
  天气渐渐冷了,平原风大,挂在屋檐下,要不了三天,腊肠就能被吹干。
  其他脏器也用剩下的料粉腌制,然后一起挂上去,其他也就算了,肝入味之后再风干,嚼起来肯定又香又有嚼劲。
  锅火住的宿舍的腊肠是最先做好的,像锅火这样对美食有非一般追求的虎,做腊肠也要做得近乎完美,他拿出来的腊肠是很自然的红色,肥肉小颗小颗白白的,细细的均匀嵌在兽肉里,
  肠衣和里肉完全融入一体,切开也不会有任何空气小孔,中午大食堂吃饭的时候蒸了一锅出来,香气几乎弥漫整个部落。
  不用讲究的切成细片,随便切几刀就可以大口吃下,细小的肥肉丁中和了瘦肉略干的口感,和着各种香料吃下去,不但不油腻,反而是唇齿间难得的享受。
  吃了辣香扑鼻的腊肠后,族人制作腊肠的热情更上一台阶,天天蹲在牲畜圈外,两眼发光的盯着吃草的野兽。
  祁苏偶尔几次来检查情况,都被那眼神看得浑身起鸡皮疙瘩,他发誓,这些人春天找雌兽生崽的眼神都未必有这么热火。
  趁着族人蹲在部落做各种腊味,祁苏和守蛮、虎云两人商量了一番,眼见冬来,决定慢慢放缓族人的节奏,大家的身体都不是铁打的,老这么连轴转,再身强体健也得弄出病来。
  守蛮自然是没有问题的,对蛮牛兽人来说,如非必要,他们更喜欢慢悠悠的走在草原上,饿了低头嚼几口草,饿了喝点儿湖里的水。
  虎云则表示,族人外出狩猎可以适当减少,但巡逻和族内训练不能停,
  虎云作为战斗首领,这方面自然由他安排,祁苏只给了一些建议,天气渐渐冷了,既然猎物渐渐变少,巡逻的时候不如屯点儿枯树和干草回来,
  枯树干冬天可以做燃料,干草可以和油菜籽废料再加一些其他料混作牲畜的草料。
  在虎云和守蛮有意识的安排下,族人的节奏渐渐保持在一个手上有事但又不会太劳累的程度,
  不用天天起早贪黑的干活,族人打招呼都热闹了几分,几个族人若是碰成一堆,多半就要讨论腊肠和其他腊味的制作。
  这期间,祁苏又去给树老树老催生了几次,
  催生的次数多了,控制天赋力量更加纯熟,也不再像第一次那样睡个五六天才醒来,只是那种天赋力量被耗空的感觉实在难受,所以祁苏基本都会在凤皇部落歇一天再回部落。
  要给树老催生的那一天,吃过早饭后,扶风便会载着祁苏回部落,有时直接去找树老,有时祁苏则会和小鸟崽子玩一会儿,或是和老战士们说会儿话,
  来的次数多了,扶风宽大的树洞里便多了许多祁苏特有的东西,软得过分的毛皮毯,精致的木碗木碟,用藤网挂着抬手就可以拿过来吃的水果,
  凤皇部落的鸟崽子几乎没见过大长河族智者这样的人,跟刚破壳的鸟崽子似的白,弱得仿佛被风都能吹跑,
  本着看稀奇的想法,祁苏住在树洞那两天,树洞周围总会冒出一圈儿鸟崽子脑袋,而且随着祁苏做出的好吃的越来越多,鸟崽子也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扶风的大树洞外有一片直径近一丈的树杈,祁苏在树干间织了几层牢实的藤网,在扶风偶尔有事不能载他出去玩的时候,便坐在外面的藤网上看风景,
  抱着专用的毛皮毯,坐在高高的树杈上,周围除了零星的树叶,几乎没有任何遮挡,
  看近处的林海,远处的平原,再远处屋舍俨然的部落,族人在一点一点的建设部落,天边则是缓缓流淌的长河,别说,那感觉真的挺不错的。
  当然,得不恐高的人才能享受到这种舒畅宽阔的景色,因为扶风兽形特别大,所以他住的树洞也特别高,近百米高的树杈,晃悠悠的坐在几层藤网上,心脏不好的人是享受不来的。
  “大长河族的智者,要我们带你下去吗?”
  祁苏起得不早,只是昨天天赋力量耗尽,身上没什么力气,在藤网上坐了一会儿,便撑着脑袋昏昏欲睡起来,就在他琢磨着要不要干脆睡一觉的时候,两只青色的大鸟扑着翅膀,缓缓落在树杈上。
  “是你们啊。”祁苏笑着和两只大鸟打了个招呼。
  来的是鸾羽和火羽,在大长河族刚到平原的时候,负责过保护大长河族,能被扶风安排做保护任务,自身的实力自然是有的。
  随着树老的情况渐渐好转,老战士们便不再压着消息,现在凤皇一族的年轻一辈战士都知道祁苏的重要,对这位智者比其他部落智者要更尊敬几分。
  左眼带红羽的鸾羽扑了下翅膀,三两步跳到祁苏近前,“大长河族的智者,你们的姜蒜还有吗?”
  “有啊,你要啊?”祁苏说着就拿出几颗姜蒜要催生。
  扶风的族人,祁苏一向是当半个族人看待的,制出来的腊肠和腊味有富余之后,便让守蛮送了一批给凤皇族人,感谢他们帮忙各种烘干和陪练战斗。
  “不是我们要。”右眼带红羽毛的火羽摆了摆翅膀,化为人形,还有些不好意思。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08-21 14:13:00~2020-08-24 22:04: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梦游的泡面 15瓶;杉杉来迟 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7章 第 147 章
  一问之下, 祁苏才知道,是鸾羽火雨认识的一个小部落的人, 想要交换一部分姜蒜。
  而他们拿来交换的东西则是他们的一种食物, 据鸾羽火羽说,和没有剥壳的粟米差不多,不过颗粒没有粟米饱满,那些人也不知道剥壳, 用白水煮一煮就吃, 还没有粟米的万分之一好吃。
  粟米种子是以前在银狼族人那里交易所得, 不算是外来品种, 祁苏琢磨着这个部落拿来交易的多半是和粟米类似,便没有多管, 只让鸾羽和火羽告诉那个部落的人, 要交易带着种子来大长河族就行了。
  商量完外族部落的事,祁苏又催生了一些八角香料之类的送给两只青鸟,
  最近新做出来的腊肠和各种腊味特别好吃,大鸟们吃过一次便念念不忘,经常会要点儿香料回来,自己弄一大堆肉想自己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