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12)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锅火恢复了一阵,大批消耗天赋力量的虚空已经补了回来,此时正沉沉的盯着长河水面。
  他们部落没有长鳞脚水兽,其他水兽对成年虎威胁又不大,所以竟然连他都忽略了水里的危险。
  “那只要不下水,它们就拿我们没办法。”青草蹭了蹭青风,化为人形,也走到河边,有一个腿脚不便的伴侣要养,她做事总会比普通人多考虑一点。
  “不下水恐怕不行。”虎云依旧半卧在地上,刚刚那场暴雨绝大部分都是他在支撑,就算他力量很强,突然消耗这么一波,也有些扛不住。
  他示意了一下身后的密林,刚刚泼洒的河水给了他们短暂的喘息之机,但现在山火已经渐渐有扑上来的趋势。
  久等不到虎子下水,长鳞脚水兽都渐渐钻出水面,尖尖的头,狭长的灰眼睛,密密麻麻的满布河面,盯着岸上的他们犹如盯着一堆新鲜刚剥的血肉。
  这场山火,对陆地的走兽来说,是绝望的灭顶之灾,但对河里的水兽来说,却是一场狂欢的盛宴,他们还从来没吃这么饱过。
  祁苏看着那密密麻麻的一片头,拎起装种子的麻布袋子,翻出荆棘种子走上前,心里第一次有了杀意,“那我们就下水!”
  绿雨不太赞同,“从水上空飞?我们坚持不了多久的,一旦掉进水里就是死路一条。”
  上空飞不了,水下又有吃人的水兽,身后又山火将至,完全就无解。
  --------------------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的茶茶也是熬夜茶


第109章 火(4)
  “不, ”祁苏摇头,“下水还有一线生机, 站在这里才真的是死路一条。”
  不说火会不会烧到他们身上, 单就森林燃烧的温度,都够把他们烤熟了。
  “一线生机?”
  “我怎么没看出来在哪儿?”
  缺耳、大黑、短白和几个战斗虎都围了上来,难不成再让虎云和锅火把水吸上来,他们去把河里的水兽灭个干净?
  “就在这里。”祁苏抬手一洒, 荆棘种子和树种顺风而出, 在河面上飘洒一片, 几个饿红眼了的长鳞脚水兽还忍不住吞了几颗种子。
  机会都到了眼前, 祁苏会错过吗?那必然是不会,他毫不犹豫的催动天赋力量, 荆棘尖刺蛮横生长, 瞬间将那几头水兽戳了个对穿,鲜血泼洒河面,
  其他长鳞脚水兽先是一愣,随即就像是闻到了肉味儿的饿狼一样,立马朝那几条被戳破肚子的同类扑去,锋利的尖牙咔咔嚼动,犹如绞肉机一般, 呼吸间便将几头受伤的水兽噬咬殆尽。
  一众天虎都有些惊讶,他们也见过不少吞吃同类的野兽, 可还没有哪种野兽像是长鳞脚水兽这样迫不及待的。
  祁苏看得全身汗毛都立起来了,依普通人的角度来看,这就相当于人吃人啊, 他连忙猛力催动几颗树种子,树种飞快生长, 很快,水面上便多了由木头组成的庞然大物。
  所有虎都被祁苏弄出大东西惊住了,
  “这个东西好像圆顶水兽的背倒过来的?”
  “有了这东西,我们岂不是能和圆顶水兽一样在水上跑?”
  “天赋力量还能这么用!”
  这东西差不多有圆顶水兽一半大小,里凹外厚,浑体没有任何接缝,若是有其他穿越人士在这里,肯定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艘庞大的木船。
  大木船足以容纳百多名族人,祁苏驱动大船靠近,从船头牵出一条手臂粗的藤绳捆在岸边的大石头上,然后招呼族人上船,
  几个身强体健的虎搬着受伤的七个族人先走,死去的两个族人则挖出深坑埋在岸边,
  待所有族人上船之后,祁苏弄断藤绳,大船开始顺水而下,一进入深水区,一群群长鳞脚水兽就围了上来。
  这片河段的长河水流速很快,巨船顺着水流急下,沿岸尽是腾腾燃烧的火光,映着黑沉沉的河面全是斑驳光点,那些水兽就在火光涌动里注视着大船,直看得人头皮发麻,
  缺耳和受伤的长尾关系特别好,他狠狠盯着那些尖头,抬手数道风刃劈下去。
  可不知是不是在风刃上吃了大亏,长鳞脚水兽竟然学精了,风刃一来便缩回水里,等风刃劈在水上消散之后又才钻出来,继续贪婪的盯着大船。
  虎子们的风刃攻击不到水兽,可水兽也无法离水,两方开始僵持。
  “要是船跑快点儿,说不定能甩掉它们。”
  绿雨说着便朝船头推了一道风力,船往下流的速度果然快了不少。
  “有用!”青草立马也加上一道风力,船速又快了几分。
  其他几个还有余力的虎一见,纷纷驱使风力,在数道风力的加持下,大船几乎快飞起来,速度丝毫不亚于虎子们全速飞行。
  “这个可以!”
  “崽你真的弄了个好宝贝!”
  以这速度,他们说不定能赶在山火的前面,找到一片没草也没树的荒山,躲过恐怖的火焰。
  随着船速越来越快,绕着他们的长鳞脚水兽也越来越少,似乎是速度不够,追不上船了。
  受伤虎子的情况渐渐稳定,几头照顾的虎便站到了大船两侧,
  大船破开水浪,两侧雪白的浪花哗啦四溅,不用和水接触,就能在水面上行走,对所有虎来说,都是从未有过的新奇体验。
  然而几个心中满是愤怒的虎并没有多研究大船,而是盯着那越来越少的长鳞脚水兽。
  “便宜他们了。”
  “等大火灭掉,我一定想办法来杀这些水兽。”
  “加我一个!”
  船腹平整的地方,是七个伤员和残疾虎老年虎,成年虎分守两边,战斗虎分别聚在船头和船尾,紧盯河面,防止有可能出现的危险和意外。
  祁苏站在船尾,左边是全神戒备的虎云,右边是半浮在空中把握航向的锅火,
  “总觉得不太对劲。”上次有这种感觉的时候,河底就藏着长鳞脚水兽,祁苏不敢大意,连忙叫住锅火,
  “锅火,这种水兽真的追不上我们的船吗?”
  锅火看了下黑漆漆闪着红光的河面,“按理来说应该追不上的,但时间太久远了,不知道它们的速度有没有变快。”
  锅火年纪已经很大了,他游历大陆少说都是三四十年前的事,是以也不敢确定这些水兽有没有变强。
  虎云倒是一点儿不怕,“它们来了正好,先杀它一波,为死去的族人报仇!”
  祁苏暗叹一声,先前就两相僵持不下了,族人又不能下水,水兽更不会上来,报仇谈何容易,
  “祁…祁苏……”
  祁苏听见一道细弱的声音,转头看去,发现是缩在人群中间的小翠鸟翠羽。
  翠羽兽形太小,随便巴在虎子身上哪儿都可以带走,几乎就没有存在感,大家都忙疯了的时候,自然忽略了她,
  祁苏觉得有些对不起她,毕竟大家一起生活了这么久,翠羽也算是族人之一了,他温声问到,“怎么了?”
  翠羽缩成拳头大的鸟形,被长鳞脚水兽吓得瑟瑟发抖,但还是坚持开口,
  “如果,我们可以把那些水兽捞上来……就……就好了。”
  其实她真正的意思,是想让祁苏把那些水兽捞起来,但她胆子实在太小,连幼崽都能吓到她,更不用说驱使祁苏了。
  祁苏一愣,“捞上来?”怎么捞?又不是捞鱼。
  不对,祁苏忽的有种醍醐灌顶之感,长鳞脚水兽不能离开水,可不就和鱼差不多吗!为什么不能用捞鱼的方法!
  别的不行,单就捞鱼,他泱泱华夏绝对有一百种方法!
  祁苏觉得自己大概真是被山火逼疯了,不然怎么连这么简单的办法都想不到。
  “翠羽你的脑子真的太好用了!”祁苏赞叹一声,立马去找能编织鱼网的种子。
  --------------------
  作者有话要说:
  努力苟上今天的小红花,我都好久没有花花了


第110章 第 110 章
  翠羽被夸得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 下意识想缩进安全感十足的人堆里,谁知还没动作, 身下突的一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