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211)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山灵族族长特地找了个头圆滚滚的胖狼,一看就很好说话的那种,十分客气的询问:“可以问下,你们这是在做什么吗?”
  胖狼就是大胖,天天在部落里好吃好喝,身形比之前更圆滚了,银亮的毛发看起来就像水一样光滑,他趴在地上,毛爪子痛苦的捂着脑袋,
  “在想我们智者给我们出的题啊,好难啊,做出来才有零食吃的。”
  山灵族族长翠绿的瞳孔闪着好奇,“题是什么?为难了这么多族人,你们智者很聪明啊。”
  说起自家的智者,大胖可太有话说了,他前半身支了起来,一只毛爪子优雅的搭在另外一只爪子上:“啊,这个嘛……我们祁苏崽的智慧可不是一般人比得上的。”
  就在大胖打算大说特说的时候,后面的湖水忽的荡起一阵缓慢的波浪,山灵族族长下意识抬头望去。
  只见清澈见底的湖面上浮着一大片雪白的冰层,一个穿着轻薄麻衣的青年正站在冰层上,水下偶尔蓝光闪动,鱼尾轻扬,冰层便顺水飘下,青年踩着冰层缓缓而来。
  青年后方,一头半人腰高的大银狼奔水疾跑,它一脚踩在水面便凝出一片金层,一路跑过,金层一片片闪现在波浪起伏的湖面上,像是碧蓝湖水上开出的金盏,又好看又有气势。
  山灵族人还没见过这样的,人可以轻轻松松的走在水面上。
  别说他们没见过,大胖都是第一次见到祁苏这么玩儿,他不由得嗷的站起,“祁苏崽,狼天,你们怎么弄出来的!”
  大胖嚎着的同时也学着狼天凝出金层,同时往水面上扑去,然而实力不行,没有狼天对天赋力量那么强的控制,金片没凝出来,已经噗一下掉进湖水里了。
  眼见大长河族人掉进水里,一群山灵族人连忙站起来,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去救兽。
  --------------------
  作者有话要说:
  多年不见


第198章 山灵族(3)
  不用人救, 大胖自己从水里扑起来了,漂亮的银色毛毛被水泡成一缕一缕的贴在身上, 四爪在水面上划拉, 就像一个浮在水面上的银色胖球。
  其他瘫在树下苦思冥想的族人仿佛得到了灵感,跟着大胖接二连三的跳了下去。
  现在夏末秋初,天气还是有些热,泡泡清凉的湖水最舒服了, 没一会儿湖面上就热闹了起来。
  乱七八糟的兽形人形, 一堆人跟下饺子一样扑进水里, 山灵族人看到是目瞪口呆。
  他们山上从来都是积雪, 就算有水,也是雪融化的雪水, 冻得人手冷脚冷, 没哪个族人会想下去玩水的。
  祁苏踩着冰层,从另一侧水面平缓的地方上岸,狼天早就蹲在岸上等着了。
  一人一狼找了两张竹椅子坐下,隔着宽宽的大木头桌和山灵族的人对望。
  狼天期待山灵族的契约期待好久了,他和大白带族人出去交易时,他们东西好,大部分和他们交易的部落都很好, 但总有几个部落不那么好的,想抢他们东西或者用烂肉烂兽皮换他们部落的好东西。
  虽然他们有强大的战斗力, 能守住自己的东西,也能把那些作怪和他们交易的人揍一顿,但能源头上解决问题当然最好了。从山灵族这边换到诚恳守信的契约, 让那些和他们交易的部落都签一轮,交易的麻烦肯定会大大减少。
  狼天努力用最和善的态度对待山灵族, “山灵族的朋友,你们是来交换的吧,想交换些什么呢?”
  狼天从来都是战斗挂的,经常对月长嚎,声音也粗得很,猛然用这种温柔如水的语气说话,祁苏不由抖了一抖,真是太违和了。
  狼天说话,祁苏则趁这个机会打量起山灵族的人来。
  常年住在高山上,这些人的皮肤竟然不糙,也没有常见的冻裂冻伤的小口子,虽然有点儿黑黑的,但比平原上一般兽人的状态要好多了。
  而且这些山灵族人都是绿眼睛绿头发,像树木和青草一样,看起来就是那种和善无害的人。
  山灵族的族长先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我们是来交换的,但交换之前,我们想请大长河族的智者看一样东西。”
  说着山灵族族长就从兽皮口袋里掏了一把东西出来,越过宽长的木桌子,洒在祁苏和狼天面前。
  祁苏低头看了一眼,粟米的壳这啥意思?
  祁苏用眼神表示了自己的疑惑。
  山灵族族长点了点头,“这是你们部落的粟米剥出来的壳对吗?”
  祁苏眨了下眼,这不废话吗?整个平原都知道,他们部落最多的就是粟米了,他们交换出去的粟米也最多,恐怕没几个人会不认识这些黄澄澄的壳屑了。
  “大长河族的智者知道齿龙族最近的事吗?”
  祁苏有些疑惑,怎么忽然又说到齿龙族了,来部落交换的人这么多,带来的消息和人一样多,他自然知道齿龙族的事。
  一年前那一战之后,齿龙族和他们所有的附属部落再也没有踏上过他们部落的领地,甚至连宽广的河东大平原都没有再来过。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那一战太吓人了,齿龙族还一败涂地。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齿龙族里,不断有族人莫名死掉。
  齿龙族这一年仿佛流年不利,无论是强大的战士还是普通的族人,全都身体衰退,战斗力越来越弱,然后忽然某一天,莫名其妙就死了,那个少族长角龙最早死掉,还是根本找不到缘由的那种。
  山灵族族长示意狼天嗅了一下粟米壳,“大长河族的朋友,你能闻出这上面是哪个兽人的味道吗?”
  粟米壳虽然一路带过来,但山灵族保存得好,味道并没有散,狼天嗅觉又好,他只闻了几下,就闻出了上面鼠尾兽人的味道。
  “是鼠尾兽人的,山灵族的,你想说啥?”
  “我们这次下山,本来是来找你们部落交换的,路上顺带去了一下齿龙族,发现他们部落很多人都没什么力气,生命力很弱。”
  “这些粟米壳,我们是齿龙族领地附近的一片山里找到的,周围有很多鼠尾兽的脚印,还有一股非常浓的很难闻的味道,那片地方附近的草都死光了。”
  山灵族族长说话的时候,所有山灵族人用探究的目光看着祁苏和狼天。
  两件事情,很难让人不把齿龙族人的衰败和死亡与鼠尾兽人联系在一起,鼠尾兽人又有粟米,山灵族族长自然就想到了大长河族。
  这是很容易联系在一起的事,山灵族人想得到,祁苏自然也能想到,他还想起了鼠尾部落最近的情况。
  一年前那场战斗之后,齿龙族的人吓得要命,都逃得很快,路上路过鼠尾部落的时候,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头雌龙忽然毁了鼠尾部落的聚居地,鼠尾部落死了很多人。
  隐约听说,那头雌龙之所以那么凶残,是因为在鼠尾部落找到了自己的蛋。
  能在齿龙的守护下,悄无声息偷走蛋的,钻地的种族可能性最大,钻土部落用契约自证没有偷蛋虽然被角龙打断了,但最后亮出的青光雌龙是看到了的,不是钻土族,它自然要怀疑其他部落了。
  鼠尾部落没这么好运的得到大长河族的庇护,那次之后,鼠尾部落还活下来的人并不多,虽然不算是灭族,但也差不多了,剩下的鼠尾兽人不知道逃到哪儿去了。
  狼天往右边挪动,压低声音,很是奇怪的靠向祁苏,“我们没有换过粟米给鼠尾兽人啊。”
  祁苏碾了碾粟米壳,这些粟米壳都是从地上抓起来的,有许多枯枝树叶和泥土,但还是能从中感受到一点点几乎不存在的植物天赋力量。
  是的,鼠尾兽人近乎在大平原绝迹,他们的确没有换过粟米给鼠尾兽人,和他们交换的部落绝大部分的身份都清楚明了,他们基本都认识了,唯一不知道的,只有一个,那个拿着盐石只换粟米,从头到尾都不露面的部落。
  这个神秘的部落,从来只换粟米,只在大约半年多前换过一次带有植物天赋力量的呦玛石,很少的几块。
  他们最初是通过薄土把盐石带过来时,还是用钻地的方式。
  和齿龙族有大仇,又有从他们这里换到的粟米,实在很难让人不想到鼠尾部落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