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19)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现在还不会,但等雪落下,长河水冻成冰的时候,就有可能了。”虎云的声音顺着寒风传来。
  以往冬季没有足够的食物,吃不饱就没有力气,没有力气就没办法变为兽形,人形又不够抗冷,就算强大如天虎兽族人,也有冻死的。
  “那…那么严重。”祁苏冻得牙关都磕了一下,
  “真的有那么冷?”
  扶风原本团在祁苏胸口,见祁苏嘴唇都有点发紫了,忽的一个旋身,化为比祁苏还大一圈的兽形,五彩华光瞬间照耀整个船舱。
  虽然看了好几次,祁苏还是被这漂亮的光芒闪到了,这可是真正的自带出场特效。
  “腾开。”扶风举着大翅膀扇开懒洋洋的虎子们。
  腾了片大空地将自己的尾翎放好,扶风这才往船壁上一靠,翅膀盖住祁苏往怀里一裹,
  扶风血脉里都是火元素,就算化为人形在冰雪地里站一天都不带打个抖的,更遑论保暖的兽形。
  两扇暖烘烘自带保暖效果的翅膀合拢,像硕大的贝壳将人裹在中间,宽度足够祁苏在里面打个滚儿的那种,
  被两扇大翅膀夹在中间,像是大雪天进了被猫捂暖的被窝,祁苏瞬间从地狱进入天堂,从脚尖到头发丝都暖了起来,
  “扶风你简直太好了!”
  “那你会和我结为伴侣吗?”
  祁苏往羽毛里缩了缩,“不会。”
  先不说他前二十年的目标都是娇娇软软的小姐姐,哪儿人有一上来就奔结婚的。
  “哼!”扶风瞪了怀里的人一眼,然后唰的撇开头,就只会说他好,又不和他结为伴侣,树老说得果然没错,聪明的人最会骗人了!
  祁苏翻了个身,从大翅膀里伸出手,摸了摸扶风脑袋上小片的金色羽毛,“别生气啊。”
  扶风依旧将头昂得高高的,理都不理祁苏。
  大鸟不理也不动,祁苏就继续摸,摸着摸着,他忽然好奇起那头上的三羽头冠来,
  这三羽头冠真的很漂亮,羽梗细得仿若不存在一样,只有顶端有非常细小浓密的呈扇形的短毛簇,上面闪着熠熠的火光,一跳一跳的,活泼极了。
  祁苏感觉现在就像是爪欠的虎子,蠢蠢欲动的想去摸一摸那头冠,毕竟那头冠真的好好看,此时不摸,谁知道猴年马月才能有机会。
  最终祁苏还是摸了,他手快速从羽冠上面的火光一扫而过,就怕被那火烧到,
  谁知一下掠过,竟无事发生。
  诶?祁苏奇怪了,难不成这火只是个装饰品?
  他又来来回回扫了好几下,竟然真的只有一点点温度,跟春天暖融融的太阳似的。
  摸一下扶风也就当祁苏不小心了,谁知道这家伙竟然来来回回不停的摸,扶风终于怒了,
  他啼鸣一声,一个翻身把祁苏压船板上,“你乱摸什么!!”
  见扶风真的生气了,祁苏连忙笑道,“我不摸了。”
  祁苏笑得两眼弯弯,一点儿没有道歉的诚意,扶风咬牙切齿,“你知不知道摸头冠什么意思!”
  祁苏诚实摇头,“不知道。”他又没见过其他鸟族,虎子们可大咧了,从头到尾,连毛肚皮都可以摸,他哪里知道这么多。
  扶风炸毛,“以后不许摸其他鸟的脖颈和头!!你保证!”
  “好!我保证。”祁苏双手作投降状,连连点头,“我绝对不摸其他鸟的脖颈和头。”
  “哼!”逼着祁苏保证了好几遍,扶风才勉强放过他,翻身过来,继续把人合在翅膀里,
  合到一半,他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啄了啄颈腹部的羽毛,啄出一物扔进祁苏怀里,
  祁苏抓住一看,这东西质地细腻,纯净无瑕,颜色明亮浓郁,整体呈均匀的红色,格子蛋大小,边缘不太规整,对着太阳看清透如水,正是先前他不小心掉的血石。
  出发之前他说要去找血石来着,可扶风拦着他说不用找,他心里还一直奇怪,没想到扶风早就拿到了,
  “你早就找到了?我记得掉淤泥水兽堆里了啊,怎么找到的?”
  “你还说!”一说这个扶风就生气,“你竟然把我的血石掉在那群丑东西里头!”
  “我不是故意的。”祁苏连忙顺毛捋,“所以你怎么找到的?”
  “我自己的血石,当然能感应到它,怎么会找不到,幸亏给了你血石,不然你跑这么远,我去哪儿找。”
  扶风想到飞回天虎兽族领地时看到的景象,心里就发慌,漫天大火,祁苏一个普通人怎么扛得住就那么大的火,他几乎都以为人被烧在火堆里了。
  “原来如此。”祁苏左看右看,从仅存的麻衣上撕了一条麻绳下来,做了个兜把血石挂在脖子上,“以后保证不丢它。”
  扶风满意了,翅膀收紧把人裹得更紧了,
  “树老说,既然要找最聪明的人当伴侣,我就要有抓最难狩猎的兽的耐心,我最有耐心了,”所以怀里的人迟早有一天会答应成为他的伴侣的!
  祁苏扣了扣扶风翅膀上的羽毛,这只大鸟有没有耐心的另说,有机会他真想见一见这位有“真知灼见”的树老。
  缩在暖暖的翅膀里,时间过得特别快,就在祁苏昏昏欲睡的时候,他们到了。
  被山火肆虐了大半夜的部落,什么都没了,山林,草木,果树,刚播种发芽的嫩苗,全被烧了。
  一路从平川上部落山洞,目之所及,尽是一片狼藉,甚至连火星都没有,只有毫无生命的焦炭和烟尘。
  山洞口漂亮的垂花帘、长长的原木桌子、摇呀摇的躺椅,虎子们最喜欢的兽皮堆,都没有了,
  飞射的火星溅到山洞内,一架架的腊肉和烟熏肉被烧成焦炭,囤积的麻布衣服和麻线也化为灰烬,
  没有了,他们劳作了大半个秋季外加小半个冬季的成果,被一把火化为乌有。
  几个虎崽子蹲在石台边缘,望着满平台的焦炭,梳毛似的抹眼泪,
  别说半大虎崽子了,就连许多成年虎的眼睛都红红的,他们辛辛苦苦翻地肥田、扛水浇苗,老年虎们日夜不停的织麻衣,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祁苏嗓子也有些干,他勉强招呼虎云,“让虎子们各自回山洞,打扫一下,也清点一下还剩多少东西吧。”
  虎云长拖着尾巴,这时候仿佛尾巴都重过千斤,它走了几步,又回头望祁苏,一向坚毅的神色少有的有几分茫然,
  “崽,我们以后咋办?”
  几个还没来得及走的虎都忍不住望了过来,
  被一双双清透的金瞳望着,祁苏忽的深吸一口气,扬起笑脸,
  “山下的粮仓还有粟米和土豆,河里还有水兽,都够我们吃一个冬季,冷起来了,大不了躲在山洞里不出门,漫山都是炭,还怕被冷到?”
  “无论如何,总不会比以往冬季更差。”
  对啊,以前的冬季,啥都没有不也过来了吗!虎子们眼里终于亮起光芒,又恢复了活力十足的模样,嗒嗒嗒的跑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战斗力最弱的祁苏反而成了大家的精神支柱。
  等一群虎子们都走了,祁苏才喊住锅火和翠羽,再加上啸月狼族族长和逐日,几人找了个上风无人的偏僻地方,
  “以后如何,你们有什么想法?”
  被问及这个问题,就连锅火都有瞬间的疑惑,“崽你刚刚不是说,河里有水兽吗?我们还有那么多粟米和土豆。”
  祁苏看其他人也是一脸迷茫,不禁叹了一声,
  “山火烧过,我们周围的森林至少几十年才能恢复正常的生态系统,至少三年内,我们周围不会有大型野兽,甚至连大点儿的树都没有。”
  大家都不懂三年意味着什么,等祁苏和他们解释过,三年要过三个冬季、三个春季的时候,所有人的脸色都难看起来。
  河里并不是他们的主场,一个冬季也就罢了,三个冬季,他们怎么捕获足够族人食用的大型水兽。
  无论是虎还是狼,都是肉食动物,粟米和土豆只能管饱饿不死,不能提供充足圆满的力量,长此以往,所有族人都会毫无战斗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