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77)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哦,好。”祁苏点了下头,拿了一双超长的木头筷子在兽皮袋里翻翻捡捡。
  一众族人见兽皮袋子鼓鼓囊囊,隐约还闻到血腥味,不由得猜测,“不会是兽肉吧”
  “诶?崽不是说要讲怎么受伤不死人吗?现在要改讲做好吃的吗?”
  “咿,好吃的。”一说到好吃的,大胖几头银狼都忍不住伸长了脑袋,长长软软的舌头舔了一圈儿嘴巴。
  然而祁苏注定要让他们失望了,他选了一番,挑了一个族人可能最眼熟的夹了出来。
  大白离祁苏最近,正趴在兽皮毯上,下巴搭在毛爪子上,眼巴巴的等着祁苏要做什么好吃的,结果只见祁苏竟然夹出了一团土黄色的东西,又丑又难看,身上尽是坑坑洼洼的疙瘩。
  “噫!丑东西。”大白尾巴一甩,扭头缩到虎云身后,嫌弃之情溢于言表。
  蹲在一个蛮牛族人背上的灰毛更是一蹦三尺高,“智者快扔掉它!那是扁土兽,被它咬一口会死人的!”
  灰毛至今都还记得,他的第一个伴侣去一片黑漆漆的森林里摘浆果,不小心踩到了地上的这个玩意儿,没一会儿就嘴唇发黑,嘴里冒白泡,晚上就死了!
  看到祁苏浑不在意的夹着扁土兽,其他几个狩猎经验丰富的也是抖了一身鸡皮疙瘩。
  祁苏特地从凤皇一族收集了许多毒物回来,就是为了给族人介绍这些毒物,以及相对应克制他们的植物。
  “不用担心,这些兽都死了。”说着祁苏抬手在一堆薄木板上洒了一片种子催生。
  为了让族人看清楚这种植物各种生长期间的形态,祁苏催生得很慢,
  最初这种植物是嫩黄色的芽,然后分出四片叶子,慢慢长大之后,基本没有茎秆,还掉了两片叶子,只剩下两片叶子,两片叶子中间长出一个紫红色的指甲大的果子。
  虎云尾巴一甩,搭上其中的一片暗红色叶子,“这个好像是两叶草,青鹏和我说,被扁土兽咬了,用两叶草的果子抹伤口,抹到伤口没有黑血了就不会死了。”
  作为部落第一强大的战斗族人,虎云实力相当好,和凤皇一族的巨型大鸟都能打五五开,经常约着凤皇部落的人去狩猎,偶尔遇到情况了,凤皇族人便会顺带和虎云说一些危险的动物植物以及应对的方法。
  “对。”祁苏点点头,把长着两叶草的木板分下去,“都看好,记清楚,被扁土兽咬了会死人的,一定要用两叶草的果子抹伤口。”
  关乎性命的事情,扑尾巴的虎子丢开了尾巴,在蛮牛大角上荡秋千的猿猴族人跳下了大弯角,互相嘶哈龇牙的银狼族人也端正坐起,所有人都收了玩闹,捧着薄木板使劲儿盯两叶草,势要把两叶草和扁土兽给记下来。
  “哦哦,这个太简单了!”看了没一会儿,大胖就摇头晃脑的骄傲点头,“祁苏,我记住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10-01 22:26:02~2020-10-09 23:41: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NN&YY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4章 讲堂(2)
  祁苏摸了摸大胖的脑袋, 狼的毛毛和虎子不一样,虎子身上绝大多数的毛毛都是软的, 但狼只有额头中间小小的一片细毛, 祁苏经常会呼噜这一团,
  “现在记住还不行,要明天记住,后天记住, 以后一直都记得才行。”
  大胖蹭了蹭祁苏的手, 自信得很, 碧蓝的眼睛里全是得意, “我最聪明了,逐日都说我是所有狼里面最聪明的, 绝对不会忘!”
  “那可说好了, 如果明天忘了,要罚你加训练一场的。”
  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族人对天赋力量的控制越来越好,比起才迁移来的时候,战斗力翻了一倍不止,但相对的,这种训练也十分辛苦, 虎云哪天不盯着,就有人偷闲摸鱼。
  大胖是个胖子, 经过高强度的训练,现在是个灵活的胖子,可灵活的胖子只想跟锅火一起钻在食堂里, 训练一场能要了他的老命,最怕的就是训练了, 连连保证绝不会忘。
  祁苏看了一圈儿族人,躺的躺卧的卧,虽然都盯着两叶草使劲儿看,但都没个正形的,忍不住提醒到,
  “你们也是一样,要是哪天忘了,也要多去训练一阵的。”
  其他族人不甚在意的点头,也都自信的觉得自己一定能记住,绝对不会被加训,只有虎云短白守蛮几个,默默的多看了两叶草几眼,缺耳本来也没在意,却被旁边的蓝毛捏了耳朵,逼着多念叨了几遍。
  扁土兽之后,祁苏又讲了几个毒物,从常见的慢慢过渡到不常见的,都反复强调了许多遍,让族人能尽量记住更多。
  从有毒的动物讲到有毒的植物,然后是一些其他受伤相关。
  被锋利金刀戳出流血不止的大伤口的处理,银狼族人和猿猴族人尤其用得到,被重物砸到或者从高处摔落,则是建造房屋的蛮牛族人和卷毛族人用得到的。
  祁苏自己讲过之后,让虎云和守蛮也讲了一些狩猎时的受伤处理,甚至还把凤皇一族几只战斗经验丰富的鸟请来分享了一波自己的战斗经验。
  上午族人忙各自的活,下午讲堂开讲,讲完之后,大家还要玩闹一波,或是弄个热腾腾的火锅吃,或是角力比斗,大半个月轻轻松松的就过去了。
  这一天,冬冰嗖嗖的飞到湖心岛,经常来大长河族蹭饭,各种好吃的肉吃了个饱的他,已经不是最开始那个飞起来一摇三晃的小胖鸟了,他现在是能顺畅从自己部落飞到大长河族的,大胖鸟!
  还没落地,冬冰远远就看到有好多人,正绕着湖心岛一圈儿一圈儿的跑,他有些奇怪的歪头,
  诶?这时候不都是那个好看的智者讲学的时候吗?这些人怎么还在外面跑?
  冬冰左右看了看,扑着翅膀落在西面满是植物的地里,地边上,二白两爪子正搭在蓝毛的膝盖上,嗷嗷的吃叶子碗里的炒豆。
  蓝毛听见动静,抬头一看,正看到一只红艳艳的鸟崽,不由招了招手,“小冬冰来啦,要吃炒豆吗?”
  冬冰站在藤架的一条藤上,状似严肃的盯着蓝毛,脑子里其实在天人交战,它一边嘀咕这是个半兽人,不可以吃她的食物,一边又吧吧嘴,觉得炒豆好好吃,加了盐和糖粉炒出来的,又脆又甜,不吃太可惜。
  它扇了下翅膀,随便找了个话题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好多人绕着外面在跑,他们跑啥呢?”
  正巧一队人跑到他们这一侧,里面尽是眼熟的人,角蛮、逐日、大胖、大白大黑,甚至连虎云都在里面。
  “哦,他们啊。”蓝毛看了一眼,有些想笑,但为了这些人的面子还是忍住了,
  “没有记住讲学内容的会训练加倍,今天第一天抽查,智者说第一次不加训,绕着湖心岛跑五圈就可以了。”
  湖心岛不大,但也绝对不小,外面还有一环湖和小河,跑两三圈倒还行,要跑五圈儿,就算是虎云也得流一身大汗。
  “他们不是说都能记住吗?”冬冰歪了下头,他隐约记得二白好像和他说过来着。
  说起这个,蓝毛差点儿没笑出声来,这些人说是肯定都能记住,结果就没几个记住的,尤其是当初坚信自己能记住的大胖,就是忘得最多的。
  冬冰随口问了几句,眼里依旧还是金灿灿的炒豆,
  他纠结半晌,最终放弃,啊,不管了!它毛一炸,这个半兽人又会做好吃的,射箭又厉害,比好多战斗力一般的鸟都强,而且大长河族的智者都说了,半兽人和兽人并没有不同,祁苏都快和树老一样聪明了,他说的肯定没错!
  每日例行纠结三秒,然后冬冰立马扑到蓝毛旁边,划拉她的麻布袋子去了。
  经常有崽子来湖心岛,遇得多了,蓝毛身上也会带点儿吃的,她又折了片干净叶子,编了个叶子碗,照例给冬冰也倒了一些炒豆,
  二白正吃得高兴,发现冬冰竟然凑了过来,红红的毛一看就讨厌得很,他鼻子一耸,不动声色的换了个随时能起跳逃跑的姿势,然后前爪一伸,呼的朝冬冰脑袋拍了一爪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