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213)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祁苏发愁教学的事,殊不知山灵族也因为即将要学的东西头疼的很。
  这段时间他们就住在青砖屋里,平常在集体宿舍和湖边河边转转,做工工坊那一片和种植了珍贵植物的田地,都是很规矩的不去的,但就这样,也看得足够稀奇了。
  轮到连续三天学习的时候,大长河族的智者会在一片透亮的大房子里教学文字,外加一些其他的东西。
  那个年轻得像半大崽的智者指左边,一群人形兽形的崽子就往左边看,指右边就往右边看,整齐得像一片迎着月亮转头的向月藤,看起来学得简单极了。
  马上也要跟着学,山灵族对文字也挺好奇的,纷纷伸头想看看,结果这一看,个个哎呀哎呀的嚷起来,眼好花头好晕,这是什么东西!
  不单是猛一看到文字的复杂,还有每天出去的时候,他们总能看到外面的垂条树下堆着一大堆兽形的大长河族人,有的还在哀嚎,这该死的一加一怎么会这么难之类的。
  就他们所见,大长河族的小崽子学得还蛮轻松的,就是成年的族人总是行为很让人迷惑。
  成年族人据说是被算数折磨得头秃,才呈大字型瘫在飘飘的垂条树下,说万一会有什么新灵感,结果他们都眼看着没一会儿,这些口口声声说是在找灵感的成年族人就已经睡着了。
  虽然他们还没有学习文字,但就经验而说,这样学习,是不会越学越容易的。
  所以教学的人痛苦,学习的人也痛苦,学习文字这种不合常理的事情为什么存在呢,真是让人不解啊。
  山灵族一群人保持着这样原始的疑惑,吃着大长河族好吃得让人咬掉舌头的食物,愉快的住在白天凉爽晚上暖和的青砖屋,一直住到有人来找,门口传来一阵敲门声。
  刚开始住在有门的青砖屋子,他们还挺不习惯,毕竟他们的雪洞窝窝从来都没有门的,两扇大木板挡着,进出多不方便,但后来晚上睡觉的时候,门一关,夜晚的凉风一点儿都不往窝里钻,他们就非常喜欢这个门了。
  山灵族族长让族人继续吃,自己放下香喷喷的烤土豆去开门,结果开门一看。
  嗯?
  门外空荡荡,对面的垂条树枝在空中缓缓摇晃。
  没人?
  “这里。”
  山灵族族长低头一看,只见一个半手臂高的人形活物正朝他招手,还是嫩树叶枝子组成的,“一会儿交换,小祁苏和我们部落的人都会来。”
  山灵族长先是噢了一声,然后疑惑,小祁苏?
  据他所知,大长河族的智者的名字叫祁苏,大部分大长河族人都叫智者或是崽的,谁会叫在前面加个小字的,不怕被大长河族人打吗,这么小的树形兽人,大长河虎一掌就拍扁了。
  --------------------
  作者有话要说:
  忽然回忆起了小学背九九乘法表的阴影,这种快乐,不能只有我一个人体会
  接下来我要在评论区随机捉一个小可爱,让他背九九乘法表。
  感谢在2020-12-26 21:45:52~2020-12-27 20:19:5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來自火星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00章 完结啦
  交易是在平常给崽子们教学的地方进行的, 处于湖心岛和集体宿舍区的中间位置。
  虎云、狼天、守蛮几个用得到契约的都在,还有扶风和树老, 青鹏也来了, 带来的肉食和毒针虫浆堆了大半个草地,树老甚至还带了一小块元素果来。
  祁苏拿了八张金板,刻了八张契约,两张验证人说真话还是假话的诚实契约, 两张诚恳交换、不得在交易中做手脚的交易契约, 一张不得在领地内作乱的部落安全契约, 一张保守秘密的秘密契约, 最后就是大部落都会有的附属部落契约和伴侣契约了。
  诚实契约和交易契约没什么好说的,交换的时候都必须要签, 尤其是交换契约, 狼天带一份外出交换,一份则留在部落,由大黑保管在交易广场。
  部落安全契约则由负责巡逻守卫的虎云保管,所有进大长河族的外族人都要签订这份契约,来部落里交易的部落越来越多,祁苏可不希望部落里再混进想攻击族人的或者偷抓幼崽的人。
  前几个契约都是给外族人签的,但秘密契约, 却主要是给部落族人签的,部落里杀伤力强的东西太多了, 血流藤、红丁草果,弓箭弩/ 箭吹针,金刀金剑, 还有雷爆弹,这些在不经允许的情况下, 都是不能往外说的。
  族人众多,每个春季新出生的小崽子一堆一堆的,没准那个崽子就被外族人哄骗把秘密说了,所以秘密契约族人必须签。
  最后的附属部落契约,祁苏其实原本是没想要的,但和山灵族交换之前,守蛮告诉他钻土部落期待成为附属部落已经好久了。
  一年前那一战,钻土族人从原本的部落逃出来后也没再回去,就在他们领地外圈了片地方做领地,说是圈了领地,其实在他们部落时间比在自己部落长多了。
  附属部落契约,祁苏在树老那边见过,怎么说呢,为了得到庇护,附属部落每个冬季都要提供庞大的物资给大部落,为了筹集这些物资,附属部落可能自己过冬都很困难。
  部落里现在基本不缺食物,祁苏不想为了这点儿物资让另一个部落连过冬都困难,所以并不想收什么附属部落,但钻土部落和其他普通的外族部落是不一样的,他们一直保持着长期良好的交换关系,钻土族的浆漆无论是染布还是做笔的墨还是在瓷器金器上绘制图案都很好。
  祁苏思来想去,决定改一改附属部落契约,一条是钻土部落不需要在冬季提供物资,只需要交易浆漆的时候,比照交易给其他部落的例,折价两成交换给他们。
  第二条则是他们部落庇护钻土族,而如果他们部落受到攻击,钻土部落也必须全力相助,不要小瞧这一条,看看鼠尾部落吧,会钻土能掩藏自己行迹的兽人,杀伤力可是非一般的强。
  这样签订契约,钻土部落得到了庇护,他们也得到了浆漆,两个部落守望相助,这才能得长久,相比附属部落契约,祁苏更愿意叫这个为同盟契约。
  除了这八份契约之外,祁苏还和山灵族族长约定,以后山灵族可以每年送族人来学习文字,同时也要每年提供新绘制的契约或者同等比例的山灵水。
  祁苏这边要的主要是契约,树老要的就是山灵水了,青鹏和族人带来的所有肉食和毒针虫浆全都换成了山灵水,连那一小块元素果都交换了出去。
  这次交换,三方都得到了需要的东西,都十分满意,为表诚意,山灵族长更是带着族人首先签订了部落安全契约和秘密契约,保证不在部落内捣乱,更不会说出关于齿龙族衰败的原因。
  交换到了重要的契约,是很值得庆贺的,祁苏大手一挥,请锅火招呼着,将食堂外的广场腾出来,山灵族人,在部落的族人,以及交好的凤皇族人,开个篝火宴会。
  没有什么感情是一顿美食培养不起来的,如果有,那就两顿,比起外族不放盐的野草腥肉大乱炖,他们部落又香又好吃的食物绝对所向披靡,保管山灵族人吃了一顿想吃第二顿。
  这次用教学文字只换得了契约,但祁苏对山灵族的山灵水也是很感兴趣的,要是能用美食俘获山灵族的人,再换得一批山灵水,那就更棒了。
  美食不行他们还有漂亮的瓷器,还有颜色多样的布匹,从织丝部落那边换到雪丝之后,卷毛族人就一直努力钻研,已经寻找到了麻丝和雪丝搭配的最好比例,织出来的布又软又有形状,还特别结实,染上五彩缤纷的颜色,不怕山灵族不喜欢。
  山灵水几乎可以说是有肉白骨的治疗效果,能换到当然是好,但祁苏也没有一直盯在山灵水上,把希望全部寄托在其他人手上是不对的,是要遭报应的,他还在尝试着培育元素果,从树老那边得到的两颗元素果剩下的种子早已经全种下去了。
  为了这两株金贵的植物,祁苏还特地把屋子北面的一整片地圈下来,用藤条网罩起来,无论是崽子还是成年族人,一律不许进,就专种两棵元素果种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