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79)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他还需要更多的橱柜,以及一些藤编靠背、木头做脚和扶手圈的椅子,和特别长、可以容纳二十个人一起吃饭的大型长条桌。
  这些所有的,都可以用粟米换,或者其他他们天虎兽族有的,等价的东西交换。
  灰毛猿再次乐成一个傻子,
  祁苏见他估计还有好一阵才能醒神,便让几只虎子帮他扛着粟米,将人送回了草棚子,
  让人自己就这么回去,他真怕他顺着山道跌下去。
  灰毛猿回到草棚子,一个人呆呆愣愣的坐在粟米堆中间,跟喝醉了酒似的,时不时傻笑一声,就这么一直坐到他的伙伴回来。
  “灰毛,你咋了?”
  “都叫他别去了,那个幼崽那么聪明,不知道想了什么办法对付他。”
  “唉,人都傻了,我们把他送回部落吧。”
  两个半兽人手刚碰到灰毛猿,灰毛猿忽的惊叫一声,整个人跳了起来,“发了!发了!”
  几个兽人跟看疯子似的看灰毛猿,灰毛猿满心狂喜无发言喻,干脆扯开麻布袋子,“看!你们看!这都是我做的木框子换回来的东西!”
  两百人的劳动大部队劳动了一天,正是腰酸背痛腿抽筋的时候,忽的听到猿猴两族的草棚子爆出震飞林鸟的尖叫声,
  尖叫声一声接着一声,把所有人都吓住了。
  咋回事儿这是?
  猿猴两族的人是碰到什么了?
  难不成天虎兽族的人对他们做了什么?
  脚踏着别人部落的土地,说心里不慌是骗人的,也就是这些天,天虎兽族一直连续不断的发种子,他们才稍稍安心,现在听到猿猴两族的尖叫声,都不管不顾的蜂拥了过去。
  大家都是一起来的,都在天虎兽族的地盘,猿猴两族的人要是出什么事,他们也逃不掉。
  等大部队涌过去的时候,却发现猿猴两族不是遭了什么毒手,而是太兴奋太激动了,
  十几个兽人全化为兽形,攀草棚子的、扒地的、绕着中间一堆东西转圈的,都高兴疯了。
  大家伸头往中间那堆东西一看,只看到金黄一片,成堆成堆的粟米,还是剥过壳的,也差不多快羡慕疯了。
  他们辛辛苦苦,天不亮就去田里耕种,日落才回来,为的是什么,不就是这些金灿灿又好吃的粟米和土豆吗!
  “我就只用了个木框子,就换了这么多粟米!这么多!”
  灰毛猿太高兴了,逢人便说,不宣泄一下他满腔的喜悦,他真的要憋疯了。
  木框子他都是做惯了的,谁能想到就换到了这么多粟米,这简直跟白捡的一样。
  没有和天虎兽族交易过的,只是羡慕,体会不到灰毛猿惊喜的心情,只有灰雀小族的人,才连连点头,
  “对吧对吧,我就说过,天虎兽族是慷慨的部落。”
  “就是,那是个特别好的幼崽!”
  祁苏刚把新鲜出炉的橱柜用上,便听到下面传来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
  往下面一看,一队人全闹哄哄的聚在猿猴两族的草棚子外,脸上的羡慕犹如实质。
  祁苏眉头微皱,“虎云。”
  “咋了,崽?”
  祁苏指了指山下浮动的人群,
  “这几天你和短白、绿雨不要去种油菜了,再叫两个蛮牛族人一起,守在上山的山道上,正常来交换的不管,要是有闹事的,不要手软。”
  他了解手工艺者的价值,不代表别人也了解,灰雀小族和猿猴两族的成功交换,在其他人看来,可能十分容易,
  这样就很容易滋养一种情绪,一种他们天虎兽族是冤大头,随便拿点鸡零狗碎的东西,都可以来交换珍贵粟米和土豆的情绪。
  “没问题。”虎云强健有力的虎掌一踏。
  他们部落的种子也不是白来的,祁苏每天给第二天要用的种子布天赋力量,都要一个上午,这还闹事,有一个算一个,全都给赶出去。
  绝大部分的外族人都单纯而朴实,会拿着自己认为稀奇的东西去问,被拒绝了虽然失望,却并不恼,依旧回去种地,
  但确实有那么一小撮人,拿着自己的食物,一种烤得漆黑的、类似死老鼠肉的东西来交换,
  他们还觉得这时候他们部落独有的珍宝,只交换瓷器,其他一概不接受。
  这几个人都没见到祁苏,就被虎云和守蛮几人,一手一个扔出了部落,从此以后,天虎兽族部落范围内,严禁这些人进入。
  这几人被扔出去的时候,怒吼声震天,许多在田里劳作的人都忍不住皱眉,
  “这些长虫半兽人果然一如既往的讨厌,他们那东西,周围部落的族人闻都怕闻,还拿去天虎兽族交易,是傻了吧。”
  “长虫半兽人和长虫族不都是这样吗?被他们抢了食物和兽皮的部落太多了。”
  “灰雀小族和猿猴两族的运气真好啊,他们的东西竟然能被选中,要是我的也能被那个幼崽选中就好了……”
  接下来几天,猿猴两族不断的往山洞上送祁苏需要的那三样东西,锅火山洞的家当飞快的充实起来。
  可容纳二十人就餐的木色长条桌一排排的摆过去,上面放着猿猴两族编制的深褐色藤草框子,里面时刻放着冒尖的浆果,
  坐在藤条靠背的柔软圈椅上,闻着花香,累了就吃个浆果,吃点儿炒豆,简直不要太美。
  族人乱丢的金碗、金杯也一个个摞起来,整整齐齐的摆进了靠墙的排排橱柜里,
  辣椒罐、盐罐、糖浆罐子和各种零食罐,都有了规矩,叉勺、骨刀一切小而杂乱的东西,都有了它该有的位置,
  虎子们每天进进出出,发现地上随手乱扔的兽皮都被收拾了,
  大批大批换来的兽皮,祁苏带着几个残疾虎,用草木灰的水泡过洗过后,再用火烤干,就奇迹般的变得又柔又软。
  在山洞里放上猿猴两族送上来的长长木头架子,铺几层干草,再铺一层麻布一层柔软兽皮,简直软得让人想埋进去!
  部落里的虎子睡过被祁苏称之为床的东西之后,便接连找上了猿猴两族,
  他们山洞也要床架、也要橱柜,也要累了就可以躺上去的藤条椅!
  灰毛猿和几个半兽人聚在一起,赶工都快赶疯了,不过忙归忙,他们心里可是非常高兴的,
  他们现在已经不去田里了,刚开始的时候,天虎兽族那个幼崽说他们去田里太浪费了,他们还不太信,现在他们可算是信了,
  短短这十几天,他们换到的粟米和土豆,估计比这些天日夜不停播种收获的都还要多!
  虎子们布置山洞,一天一个样,每天回来,看到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山洞,心情都是愉悦的。
  天虎兽族的衣食住行水平,已经从山顶洞人级别,飞跃到了传说时代。
  唯有祁苏,晚上睡在铺了大块大块兽皮铺的床上,总觉得自己是个占地为王的山大王。
  而且他睡在新鲜出炉的大床上,越睡越觉得不舒服,倒不是床不好,事实上,床又软又暖和,可问题就是,它太大了。
  从山洞头排到山洞尾的大床,又软又暖和,会招来什么呢?
  是的,一大堆喜欢温暖的毛虎子。
  虽然祁苏是睡在幼崽堆里,隔着老远才是成年虎,但这样也很不自在啊,
  以前他都是睡在高高的草垛上的,虎子们基本看不到上面,可现在,虎子们一抬头,就会看到他四仰八叉的睡姿,那多不好意思。
  祁苏觉得自己变了,再也不朴实了,他变奢靡了,以前一两个月的草垛都睡了,现在有软得要命的皮草大床,竟然还嫌弃上了。
  祁苏一边唾弃自己,一边琢磨着,修建房子的事儿要必须提上议程,吃饱穿暖后,也该有个属于自己的小房子了,不过在搞房子之前,还有件事得先办一办。
  --------------------
  作者有话要说:
  为即将开学的小可爱们多更一点儿
  康康今天的更新,四舍五入,我就日万了啊


第81章 伴侣?
  无尽林海的极东之地, 连绵山脉,如蛰伏的猛兽起伏,
  山脉阳面, 山下平川沿着山峦延展而去,一望无尽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