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26)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交换而来的大批兽皮毯兽皮垫,自己织的麻衣麻布,还有储存的腌肉熏肉水兽肉,连金光闪闪的超大蓄水池都有好几十个,更不要说金锅金碗,
  不说其他物资,就连翠羽闲来无事制作的各种花皂都有好几大锅!
  蓄水池和金锅用来搬运简直再方便不过,只需要在里面垫上树叶,把肉食和糖块包好放进去,再盖上盖子,随便想往哪儿搬往哪儿搬,连磕碰都用不着担心。
  残疾虎们手头没什么事,不由感慨,
  “记得我还是个幼崽的时候,也迁移过,哪有现在这么大阵仗。”
  “是啊,那时候带上几把骨刀,用一张兽皮裹上自己晒的肉干就走了,根本没有这么麻烦。”
  一个白毛的虎子拍了那说话的虎子一爪子,“你嫌麻烦别收拾啊,我看你囤了那么多腌肉也别要了。”
  被拍的虎子嗖一下抱紧自己的兽皮包,“想都别想!”
  卷毛半兽人有条不紊的搬运,祁苏看一时没什么问题,便让几个虎子注意着,自己去收拾他的种子口袋。
  吃了上一次种子麻布袋洒满地的教训,这次祁苏打算做一个麻布背包,就是那种有两条背带可以背,腹部还有被扣的背包,保证怎么都丢不了的那种。
  被山火烧过,现在麻布没有原来那么充足,但做一个厚实背包的料还是有的,祁苏也不敢浪费,便把手艺最好的翠羽叫来,描述了背包的形状,让翠羽帮他做。
  扶风全程化为人形,一步不离的跟着祁苏,
  祁苏摸幼崽摸虎云,他偶尔也就当没看到了,但雌性兽人绝对不行,必须得警惕!
  翠羽顶着强大兽人的威压,害怕得不行,她见过扶风的兽形,那么大那么凶,隔着半个水泽地都能感受到那恐怖的势压。
  祁苏见翠羽手抖得连针都快拿不住了,便戳了戳扶风,“你变成小鸟崽子行不?”
  “不行!”小鸟崽子一点儿威慑力都没有,他必须得让这个雌性兽人知道,不能对他的未来伴侣有任何想法。
  祁苏想了想,“我给你烤肉吃怎么样?”
  扶风顿了一下,然后坚定摇头,“不!”
  今天的扶风是倔强得不行的扶风。
  扶风倔得跟头牛似的,可翠羽又真的顶不住他的威慑,祁苏想了半天,终于想了个不是办法的办法,“你跟我来。”
  翠羽眼见着祁苏拉着扶风走了,赶紧飞快的裁布缝纫,赶紧缝,不然一会儿凶得不行的兽人就回来了!
  果然,没一会儿,祁苏就回来了,扶风也回来了,然而并没有化为人形,而是缩成最小的最没有威慑力的鸟崽子模样,欢快的在祁苏肩上蹦来蹦去。
  翠羽有些疑惑,不是怎么都不愿意吗,怎么突然就变了?
  她敬佩的看着祁苏,果然,还是聪明的祁苏最有办法,就是不知道祁苏是不是去喝热蜂蜜水了,整个嘴唇都水润润的,脸也红得不行。
  祁苏顶着一张大红脸,故作镇定的给翠羽描述他想要的包裹模样,谁知才没说一会儿,那只毛绒绒的鸟崽子就挨挨蹭蹭的往他脸上来。
  感受到毛绒绒蹭的方向,祁苏咬牙切齿,“扶风!”
  扶风翅膀一抖,嗖的一下飞回肩膀。
  祁苏勉强稳住,继续给翠羽说哪里需要缝几个小包,谁知话刚说完,就翠羽低头的瞬间,鸟崽子忽然飞到面前,在他唇上啄了一口。
  祁苏!!!
  “祁苏你看这样对不对?”翠羽举着刚缝上去的小口袋给祁苏看,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她总觉得祁苏脸更红了。
  得手,哦不,得嘴之后,扶风飞溜进祁苏的厚衣襟里,砸吧砸吧嘴,回忆了先前软软热热的唇,对比了一下,果然,下次还是要人形更好!
  祁苏丢下一句,“你先看着做!”便匆忙跑出去,这只大鸟必须得训一下,不然下次他能拉着他表演个当众拥吻!
  “嗷嗷,祁苏崽,灰雀小族的人来了,你下来一趟。”祁苏刚出山洞,就听到虎云悠长的呼啸声从山下传来。
  山洞里,正琢磨背包的翠羽也听见了,手上动作一顿,灰雀小族……
  翠羽脑海中忽然浮现一个高大健壮的雄性兽人,他有一双白眉,眼睛很锋利,兽形是一只人高的白羽鹰。
  “嘶……”想得太入神,针尖戳到手指,血一下就冒出来了。
  山脚下,苍羽和几个鸟族站在一截烧焦的枯树枝上,只见山腰处忽然飞出一只华丽的五彩大鸟,足有他的两倍大,优美的尾翎划过雪白山色,正朝他们飞下。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07-16 22:25:21~2020-07-18 20:07: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冬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冬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21章 空间金石
  扶风速度很快, 转瞬的功夫便到了山脚,锅火和虎云都忙着搬东西, 直接把灰雀族人扔给祁苏就跑了,
  祁苏轻灵的从扶风背上跳下来,好奇的打量苍羽一行人,
  他们来的人还挺多,大概有五十人左右, 不过既没有受伤, 也没有带幼崽, 并且都脸色红润, 不像是饿了很多天的样子,
  祁苏挑了挑眉, 这应该不是来找求援求庇护的?他半猜测着, “你们也准备和我们一起迁移?”
  “迁移?”苍羽摇了摇头,“我们不迁移,我们收获了那么多粟米和土豆,吃三个冬季都没问题了。”
  狼族族长刚好推着人高一缸粟米过,闻言哐的放下金缸,“你们的作物没被火烧?”
  几个灰雀小族的鸟一脸奇怪的看着他,“我们掌握天赋力量, 当然可以用天赋力量把作物收起来,怎么会被烧掉。”
  狼族族长一脸恍然, 哦,对哦,灰雀小族的天赋力量是空间来着。
  祁苏对灰雀小族天赋力量的认知还停留在他们的飞行闪现上, 没想到他们的天赋力量还有别的用法,不由惊奇,
  “你们还能开辟空间把东西收进去?”
  灰雀小族最骄傲的,除了翅膀之外,就是他们的天赋力量了,这下被质疑,他们干脆绕着祁苏围坐一圈,给他全面解释了一番。
  被近五十只鸟叽叽喳喳的科普,那感觉非一般人是无法体会的。
  听灰雀小族用拧巴的语言和贫瘠的描述能力讲了好久,祁苏才总算是搞明白了灰雀小族天赋力量。
  像是苍羽和几个战斗力强的灰雀小族战士,天赋力量都是撕裂空间,可以快速度闪现,狩猎或者躲避天敌必备。
  而一些可以生蛋的兽人则可以沟通空间,辟出牵连自身的很大一片空间来,用来装东西,
  灰雀小族着重介绍的是第二种方式,这种左手一装右手一倒,瞬间将大量物品转移位置的方法,不是最适合迁移时大宗物品搬运吗!
  祁苏也总算是知道这一大群鸟儿是来干什么的了,
  还是那句话,只要是森林里发生的事,就没有灰雀小族不知道的,灰雀小族得到了他们部落要搬迁的消息,打算用天赋力量帮他们搬运,用作交换浆果和糖浆。
  灰雀小族这也算是很有商业头脑了,然而祁苏指了指嘿哟嘿哟搬家的族人,“但是你看,我们现在并不太需要你们的天赋力量搬运。”
  只见啸月狼族人手一个金锅锅,天虎兽族和蛮牛族人则拿着一个藤草巨袋,都装起粟米往圆顶水兽背上倒,
  蛮牛族人属于大力水手级,天虎兽族可以用风力托举一部分重量,啸月狼族学会了在金锅锅下装滚轮,搬运效率奇高无比,
  这才一上午的功夫,他们已经热热闹闹的搬了一半的粮仓了,最迟明天早上,他们就能收拾停当。
  一众灰雀小族族人思考了一下,
  “我们可以将自己的天赋力量赋在其他物品上,让其他物品也可以装载物品。”
  苍羽指了指身边的紫毛鸟,
  “但是赋予其他物品空间力量,毕竟没有自身天赋力量稳固牵连,所以一般空间都不会太大,紫羽是我们部落赋予空间力量最强的,也只能赋予大概人高的大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