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09)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软乎乎的毛蹭脖子, 这谁顶得住,祁苏挣扎无果, 只能放弃抵抗,“好了好了,我做还不行吗。”
  若是夏天, 想吃这一口冰糕还真有些难度,但一入夜就往零下走的冬季, 做点儿冰糕可太简单了,
  糖浆果酱搅进凉白开,倒进分格的木头模具里面,每个格子再放进一截小木棍子,家里有冰箱都能做。
  冰糕寒凉,虽然虎崽体质强,祁苏也怕他们吃了闹肚子,所以最多只许虎崽子吃两个,其他的则分给想吃的成年虎。
  祁苏自己也拿了一个啃,这冰糕外面是糖浆水冻出的厚厚冰封层,里面的果酱稍软,啃起来冰冰凉凉的沙脆,不得不说,还真挺好吃的。
  桃酱冰糕艳红,李子冰糕清甜,桑葚冰糕红紫红紫的,随便啃一口,都能冰凉凉的甜到心里,
  不但虎崽子们喜欢三色冰糕,连成年虎也吃个不停,二十个方格一板的做了六板,没一会儿就被抢光了。
  青风啃着冰糕,时不时吸溜一下快滴下来的甜水,等木模板里只剩最后一块时,他眼疾手快一把抢下,连着木模板一起抱跑。
  堆堆围着虎子们不干了,嗷嗷叫的扑上去,
  “嗷!青风!”
  “你都吃两个了还抢!”
  青风一瘸一拐的就一条腿,哪里比得过其他虎子们四条腿,没跑出几步就被追上了,几个大老虎打圈儿围着青风,都盯着他手里的冰糕。
  “给我给我,嗷嗷嗷!”大黑跳起来就往青风身上扒。
  眼见跑不掉,青风干脆三肢伏地,整个的盖在木模板上,“不准抢!我要留给我媳妇儿!”
  今天轮到青草那一批的虎巡逻,等他们巡逻回来,再多的冰糕也没了。
  大黑动作一顿,然后抢得更厉害了,“青草那么凶!不给她留!”
  双拳难敌四手,最终青风的冰糕还是被抢走了,这堆强盗虎子还当着他的面把冰糕掰成小块,一人一块的分掉,简直太过分了!
  青风气得跳脚,“我一会儿单独给我媳妇儿做,全用糖浆冻,一口都不给你们吃!!”
  一众虎子!!!
  忽然想起青风主要的工作就是熬制糖浆!!!
  全糖浆冻成的冰糕……一口都不给他们吃,这手里的冰糕突然就不甜了!!
  一群虎子反应过来,嗷嗷叫的再次朝青风扑了上去,不过这次就不是抢东西,而是讨好告饶了。
  一日劳作完毕,可以尽情畅玩的夜晚时光是美好的,祁苏看着虎子们挠做一团,也蠢蠢欲动的想扑上去,
  那么多虎那么厚的毛,只要掉进去,就能体会到被毛绒绒全部包围的极致快乐!
  在祁苏即将行动的时候,先前讨冰糕吃的黑毛虎崽子duang一下跳到祁苏面前,
  “祁苏锅锅,快来!给你看个漂亮东西!”说着叼起祁苏的衣服就跑。
  “漂亮东西?什么样的?”
  虎崽子们对漂亮东西的定义太广泛了,一片枯黄掉落的树叶、一朵刚结出花骨朵的草都是漂亮的,他们那闪闪的大金眼睛里,就没几样东西是不好看的。
  “特别大特别大,像太阳一样红!”
  黑毛崽子拖着祁苏,又喊了几个虎崽子,拖着拽着,跑到了山峰的另一侧,
  这一侧是山洞背面,
  从山洞正面望下去,能望到宽广阔大的平川田地和部落入口处的山坳,而山洞背面,能看到的除了草就是树,了不得偶尔有几个巨大的恐龙慢腾腾的走过。
  虎子们对草和树不感兴趣,对巨大恐龙感不敢感兴趣,所以大家都很少来这一侧,也是直到此刻,祁苏才意识到他错过了什么,
  山林处处都有的枯枝干树没什么好看的,引人注目的,是天尽头处,那长长的彤红一线,
  它把那附近的云全染上了红色,犹如华丽的晚霞一般,漂亮极了。
  祁苏不由惊叹,“真的好看。”他摸了摸崽子的毛,“你怎么发现的,以前都没听说过。”
  黑毛崽子就地一趴,甩了甩尾巴,“我以前也没见过啊,就刚刚才有的。”
  “刚刚?不是一直都有?”
  祁苏听得心头一跳,下意识的盯向那条红线,不是天然形成的美景,那么红那么长的一线,到底是什么?
  而且不知是不是他看错了,他总觉得那艳红一线变大了几分,
  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祁苏又等了一会儿,然后这一次,他切切实实的看到了,那天边红线确实在变,
  它正在一种迅猛的速度变宽变长,仿佛想要将天地间的一切都笼在它的威势之下,转瞬之间,已经到了肉眼可见分明的程度!
  灼灼汹涌,橘红一片,烤红半边天,滚滚烟尘都被染红了,
  那哪里是什么美好的景致!那是山火!汹涌燃烧的山火!
  祁苏漆黑的眼瞳满映着冲天的火焰,心却凉得发寒,
  “快……”祁苏一把抄起最小的二白,转身就跑,“快跑!”
  他腿脚发软,一路摔了不知道多少下,一路跑一路声嘶力竭的大喊,
  “快跑!山火来了!”一米宽的火焰就能把人烧焦,燃烧无尽林海的山火,足够让他们全族化为灰烬!
  几头巡逻的战斗虎刚回来,就见祁苏脸色惨如金纸,虎云焦急上前,“崽你怎么了!”
  “快跑!”祁苏气喘吁吁的撑着膝盖,呼口气鼻子里都干得扯痛,他狠狠推了虎云一把,
  “快…召集族人跑!跑…跑得越远越好!火烧山林了!”
  “崽你先别急!”虎云先扯过大白给祁苏靠着,然后立马点了短白、缺耳几头战斗虎,“跟我来!”
  要跑,也总得先看清是个什么东西再跑,这么多族人,总不能被个见都没见过的东西给吓跑了。
  三头虎脚踩风卷,如离弦之箭般的往山后飞了去。
  祁苏干咽一下口水,总算喘匀了气,立马拉过青草、绿雨、大黑,“快,召集族人,能飞的带不能飞的,立即撤出部落!”
  “可是……”绿雨还想说至少等虎云几个探查回来,却被祁苏狠狠咆哮一声,“立刻!马上!”
  绿雨一向脾气暴躁,却被这一下吼得缩了下脖子,见祁苏急得炸裂,立马知道事态紧急,也不问了,飞快朝最远的山洞狂奔而去。
  “大白你也去!”大白战斗力还不行,但飞速速度已经达到战斗虎的标准,现在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
  几个战斗虎去其他山洞召集族人,住在锅火山洞的几头虎早就乱起来了,
  “崽怎么回事?”
  “为什么要撤出部落!”
  “立即撤出,那我们的东西怎么办?”
  无论是各种作物还是肉食器具,都不是一下能带走的。
  祁苏现在焦头烂额,只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召集族人,哪里分得出心回答这些问题,
  只有被问到食物怎么办的时候,他才像是想起什么,飞快的钻进山洞,从床尾的陶罐子里抱出一个背包大小的麻布袋子。
  麻袋里装的全是种子,是他这段时间收集攒下的所有种子,种子在才能吃饱,其他什么都能丢,唯独这个绝不能丢。
  祁苏随便扯了条麻绳,一边胡乱捆着麻布袋子往背上套,一边往山洞跑,
  此时说时间就是生命一点儿不夸张,但凡慢一步,一百多族人全都得被烧成烤鸽!
  这会儿功夫,虎云三个已经回来,三虎一个比一个跑得快,缺耳连驱使风力都做不到了,一路几乎是连滚带爬的回来的。
  “怎么样?”
  “那边什么情况?”
  “难道真的要撤出部落?”
  一见三头虎回来,一群虎全都围了上去,七嘴八舌的问个不停。
  现在聚集的不单有锅火山洞的虎,还有几个靠近他们山洞的,全都是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被绿雨几个从床上蛮力扯起来.。
  他们相信没到火烧眉毛的时候,绿雨几人肯定不会这么疯,正是因为知道事态紧急,才更要问个明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