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3)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嗷……”
  锅火有气无力的嚎着,滚筒似的甩了甩,甩掉身上的水。
  祁苏这才注意到,锅火的毛不像大白那么光滑浓密,而且他皮有些松弛,走路的步伐也不如一般老虎矫捷有力。
  仔细回忆了一下锅火的人形状态,皮肤似乎也不是年轻人的皮肤,看来锅火是只年纪比较大的老虎。
  锅火慢腾腾的走回来,有气无力的横趴在火堆旁烤火,虎嘴大张口吐人言,“这个东西就像一团燃烧的火,怎么会熬出那么美味的汤。”
  这可真是问倒了祁苏,他该怎么用贫瘠的原始语言来解释,姜蒜只能用来调味,不能像肉似的大口吃下去。
  最终,祁苏用火来类比,解决了这个问题。
  一簇火可烧掉老虎全身的毛,但扔进水缸里,却只能提升水一点点的温度。
  同理,一瓣蒜吃进嘴里火烧火燎,扔进锅里也只能给汤增加一点点辣味。
  锅火很容易的接受了这个聪明的解释,并且再次有了品尝姜和盐的兴趣。
  这次他长教训了,无论是姜还是盐,都只小心的舔了一下,虽然姜很辣、盐很咸,但都在可以忍受的范围。
  这会儿功夫,小老虎们已经吃得饱饱的了。
  四只小老虎都差不多,三四斤的样子,看着不大,吃得巨多,半石锅肉汤都给他们吃了个底儿掉,个个肚皮滚圆嗷嗷叫。
  “好好吃,嗷!”
  人形二白舔了石碗舔嘴巴,晃晃悠悠的站起来要去扒锅,“吃,好吃的。”
  这可真是吃了碗的看着锅里的。
  祁苏把小孩儿抱开,免得他烫到,谁知道二白转瞬就变成虎崽子,厚爪子朝石锅直伸。
  祁苏只得站起来,抱着它的腋下,把他举到石锅上,“没有了,看,真的没有了。”
  “嗷——”
  二白有气无力的嚎了一嗓子,短爪子抱住粗尾巴,失落的团成一个球。
  理智上知道吃太多对小虎崽不好,但感情上看到小虎崽这模样,也太可怜了。
  见大黄老虎还趴着在兴致勃勃的研究姜蒜盐,祁苏干脆掰了一小点儿留种,其他全都留给锅火慢慢玩儿,他则抱着小虎崽出去。
  这次他换了另外一个方向,顺着明亮有光线的另外一端走去,没一会儿,视野就扩展开来。
  晒到暖融融的太阳,呼吸着清新天然的空气,祁苏享受的微眯起眼,没有无处不在的腐烂尸体和诡异丧尸,原始似乎也不错。
  至于吃喝住行,他一个接受了二十几年教育的现代人,只要肯肝,总会有的。


第3章 煮石头?
  祁苏怀着对未来的无限希望迈出第一步,
  然后,
  就被拦住了。
  “呱咕哇。”趴在崖石上眯着眼晒太阳的大黑老虎懒洋洋的嗷了一声。
  祁苏用贫瘠的原始语言翻译了一下,黑老虎的大概意思是,幼崽不能离开山洞。
  嗯,这倒是他没想到,祁苏点点头。
  原始森林气势恢宏,同样,隐藏其间的危险也是致命的,幼崽的确不适合进去。
  他从善如流,摸了摸二白的脑袋,不舍的把懒懒团着的小虎崽放到地上,再次迈步,去探寻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
  然后,
  依旧被拦住,
  还是同样的话语,幼崽不能离开山洞。
  ?
  祁苏缓缓的打出一个问号?
  幼崽?
  是说他吗?
  “我不是幼崽,我已经成年好几年了。”
  感谢在山洞和锅火比划得手软的交流,现在他已经能七拼八凑的讲出整句原始语言。
  虽然有点儿拗口和发音不准,但幼崽和成年两个关键词还是有的,怕黑老虎没听懂,他还特地重复了好几遍。
  黑老虎伸着大毛脑袋,趴在崖石上打了个张牙舞爪的滚儿,还是那句话,
  幼崽不能出山洞。
  看来语言交流是行不通了。
  祁苏干脆蹲在二白身边,想了下他的人形,比了个高度,又站起来,很公正的在自己头顶比划了一下。
  二白的身高度,满打满算,也才到他的膝盖,他高出二白这么多,怎么能叫幼崽呢。
  刚比划完,祁苏就被拱了下腰。
  转头一看,一只大白老虎拳头大的琉璃眼睛正望着他。
  是在里面喝汤的大白,厚厚的虎毛爪子走路都没声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的。
  大白嗷了一声,尾巴一甩变成了人形,
  豁!这身高,至少两米五!
  祁苏自觉一米八,也不算矮的那一波了,可站在大白面前,却跟幼儿园的小朋友似的,看人得仰头够。
  大白也很公正的比了比,从祁苏脑袋的高度平移到了自己胸膛。
  祁苏……
  听锅火说,大白刚成年不久……
  祁苏捂脸,好吧我知道了,默然回头,老实在洞外的石台上待着。
  好在石台也不小,几大个石台加起来差不多有两百平,相当开阔,完全能活动开。
  出于对未来规划的打算,祁苏快步走着,转了石台一圈儿。
  石台很大,一部分露在外面,一部分上方有岩石顶,越往里越矮,整体来看,像谁举着巨斧,一斧头劈出这么一块儿来似的。
  石台和山峰的连接处,零散甩着几块儿兽皮,祁苏摸了一下,毛硬得扎手,完全没有现代摸过的皮草的那种柔软。
  石崖上方,一些凸出的岩石上,满是黑漆漆干掉的血斑,上面挂着三四扇兽肉,一扇差不多和他一样高。
  整个石崖随处可见巨大狰狞的爪痕,可见就算是能变成人的老虎,依旧扛不住猫科动物磨爪子的天性。
  除了这些,就只有三口散开摆着的巨大石锅,以及围绕零散扔在石锅周围的石碗和骨刀。
  祁苏看得迎风流泪,真是肉眼可见的贫瘠啊。
  四周看了看,确定再没什么值得注意的,他转身打算回去,可一眼就看到锅火搬着一块石头扔进了石锅,隔着老远都能听到砸出的那声巨响。
  他必须再次重申,虎族是真的虎,球大的石头,眼都不眨的往锅里扔,也不怕把锅砸坏了。
  好端端的,把石头扔锅里做什么?
  祁苏好奇着,也就问了,然后就得到了一个让他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回答。
  因为觉得他姜蒜盐煮出来的汤超超超好吃,这是锅火的原话,他把好吃那个音节重复了好几遍,所以锅火打算再煮一锅肉汤。
  讲道理,我理解你们对好好喝的汤的渴望,但这和往锅里扔石头有什么联系呢?
  虎族日常迷惑行为大赏。
  而且,几只小虎崽把汤都喝干净了,锅火你从头到尾一口没动,是怎么尝到味道的?
  祁苏怀疑的看了锅火一眼,你不会舔锅底了吧?
  祁苏本来只是随意看向锅火的方向,扫过锅里那块石头却瞪直了眼。
  等等!
  泛黄的沙晶状石块,脆得一砸就四分五裂,这怎么看怎么像,盐矿石?
  穿到史前原始,其他调味祁苏都不着急,有植物异能,姜蒜管够,唯独盐,就那么一丁点儿,用多少没多少,他还在琢磨,为了吃盐,是不是得先找片海。
  吃盐大业,不容马虎,首先得确认这是不是盐矿石。
  他捡了块散落的石晶放进嘴里,好咸,真的是盐!
  祁苏看向锅里四分五裂的石头,缓缓笑开,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会喝没盐的肉汤了!
  当然,这脑袋大的一块岩矿石肯定是不够吃的,祁苏问了锅火,得到肯定的回复,这种盐矿石有石台这么大一片。
  两百多平的盐矿石,够吃到天荒地老了!
  祁苏巴巴嘴,又回忆了一下味道,咸是真的咸,却有些发苦,毕竟盐矿石不单是盐,还有泥土和石头。
  就这么什么都不处理就吃,不单味道不好,里面一些矿物质还会对人体有害,原始大老虎们会不会被影响他不知道,他这小身板,吃多了肯定不行。
  见锅火往锅里扔了一堆肉,又倒了一锅水,再万分宝贝的把那点儿姜蒜捧进去,然后叫了几个奇怪的音节,
  两只晒太阳的老虎听到声音往这边望了下,立马咚咚咚跑了过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