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39)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趁着外面族人砌墙的功夫,祁苏又让几个猿猴族人在里面沿着墙根砌出两尺高的矩形矮方体,
  许诺族人冬季也可以温暖如春,靠得就是这个东西,这种中空的炕,只要火一通进去,保管大冬天也暖洋洋的。
  建集体宿舍主要是解决住的问题,所以祁苏也没有规划太多,直接沿着三面墙建了一圈的炕,
  房子特别大,三面墙建了一圈炕之后,中间还有近四十平的大空地,准备开门那面墙也还有好大一片没用,
  本着不浪费一分资源的原则,祁苏干脆又让猿猴族人在门两边各修五个小隔间。
  建炕的时候猿猴族人还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但这个小隔间他们认识啊,天虎兽族还没被烧掉的时候,几乎每个洞口都有藤蔓编的小隔间,说是用来洗澡的。
  灰毛砌了半天墙,还是没忍住的跑到祁苏面前,“智者,我们也可以睡炕,也可以用洗澡的小房子吗?”
  祁苏都被他问懵了,“不睡炕你们睡哪儿?不洗澡怎么上床睡觉?”
  “真的?”
  祁苏点头,“当然是真的,这段时间特殊时期,等忙完了这段时间,所有族人必须全部洗澡。”
  “好!太好了!”灰毛手舞足蹈的哇哇叫着跑回去了。
  祁苏全程莫名其妙,等过了好久,见猿猴族人经常眼泪汪汪的去摸着砌了一半的墙,才想明白了他们什么意思,他们是在怕炕修好了,他们只能睡地上,
  再看外面的卷毛半兽人,搬砖抹浆砌墙一个比一个快,
  以前祁苏一直以为,他们是为了暖和的房子奋斗,然而现在看有些卷毛族人一丢了手上的活就惶惶然的,他忽然明白过来,
  他们是为了暖和的房子,但更害怕失去现在的生活,
  这么说可能有点儿夸张,在祁苏看来,他们现在除了吃的正常点儿,其他方面依旧在建设中,然而对卷毛半兽人来说,不用担心别的部落攻击,不用担心食物不足,现在已经是天堂般的幸福生活了。
  都是一个部落的族人,这样终日提心吊胆,实在太辛苦了。
  祁苏反思了一下,觉得自己也有错,大家都是一族人了,他也还习惯性的天天和虎子聚在一堆,
  意识到错误,自然就要改正,祁苏看了一圈,满地都是湿哒哒的泥浆和杂草乱石,谈心肯定不行了,只能迁移默化的让族人融合。
  “蓝毛,你来下。”祁苏朝蓝毛招了招手,
  蓝毛一听见人叫她,连忙把砖放进板车里,一边搓手上结块的泥浆,一边大步跑过来。
  祁苏不经意看了一眼,大概是卷毛族人体质不强的缘故,蓝毛手上全是大大小小不知道哪儿蹭的伤口,手心的皮也几乎脱了好几次,手腕半肿着,
  偏偏就这样了,她还什么感觉都没有,几步跑过来,抹了抹脸上的汗,一手土浆全抹到了脸上,漂亮的脸蛋抹得灰黑一片,
  “智者,怎么了?”
  祁苏没多说什么,又点了几个手脚麻利,还有几个看起来脑筋转得特别快的卷毛族人,一起喊到面前来,
  “你们手上的活儿交给别人做,跟我来做些新东西。”
  喊了一批卷毛族人过来,祁苏又让几个有经验的虎子去指点卷毛族人砌墙,怎么砌得更平整,怎么不溢浆,怎么速度快又不费力,总有值得说的地方。
  祁苏带着一批卷毛族人,说是做新东西,其实就是砌几个烧水的灶,灶可以烧热水洗漱,漫出来的烟气还能给炕提供热量,一举两得。
  蜗牛似的把灶砌完,祁苏又带着他们和灰毛一起做门。
  山洞里的东西被火烧过的虎,都知道门的重要性。
  祁苏催生的是质地特别硬的木头,很难烧起来,相应的,想要做成门的形状也很难,更何况还要做一些配件的小东西,足够灰毛和卷毛族人挠秃头了。
  相信两扇三米高的木门做下来,卷毛族人和猿猴族人的情谊会有质的飞跃,
  如果还不行,还有窗还有桌椅板凳等着他们做,感情是很奇妙的东西,相处久了,哪怕再吵再闹,也总会有的。
  不单是卷毛族人和猿猴族人,还有蛮牛族人和银狼族人,祁苏总会特意的安排两到三个不同兽形的族人一起干活,就连几个虎崽子,都让他们带着猿猴崽子和卷毛崽子一起玩。
  祁苏一天都琢磨着怎么让部落更融合团结,完全没注意到中午和晚上的肉食变少了,
  直到傍晚渴了起来喝水的时候,看到虎云几个战斗虎和逐日几个战斗族人全都鼻青脸肿,他才意识到事情有点儿不对头。
  --------------------
  作者有话要说:
  看看看,今天我有什么不一样!
  感谢在2020-07-29 21:04:39~2020-07-31 23:40: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青玥 119瓶;人间客 10瓶;佳草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32章 红丁草果
  其他人也就罢了, 虎云可算得上是他们部落两大最强的虎之一了,向来只有他揍别人, 哪里被人揍过。
  祁苏疑惑不解, 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周围几个部落搞事情。
  事情还是在河岸上摔碎的那罐子糖浆引起的,剩的糖浆洒在地上没人收拾,等大长河族人走了之后, 几个好奇的本土兽人就跑上去尝了一口。
  他们以为大长河族大大咧咧不怎么在乎这个, 这东西肯定不好吃, 谁成想棕黄色的浆液特别甜, 比毒针虫浆都还甜。
  所有尝到糖浆的人都是一个想法,大长河族连这么甜的宝贝都不稀罕, 那四头圆顶水兽背上得有多少好东西啊。
  而且不为了糖浆, 他们看到大长河族人都干干净净的模样也觉得不太舒服,
  他们都喜欢把狩猎到的珍稀野兽的牙齿和骨头挂在身上,这些东西时间久了,总归会有一点儿味道,而且就算身上不挂什么东西的,常年穿林滚地的狩猎,草浆树汁和野兽的血裹在身上, 那也不好闻,
  但西岸突然来一个部落, 部落里有那么多的半兽人,却个个干净齐,脸上手上都没什么泥污, 走过的路上还隐隐有一股花香,
  大家都臭, 那就没关系,但你一个神仙人物出来,把我们都比到了泥里去,那就不行!
  平原广大,限于体力和脚程,每个部落的活动范围都不大,前几天虎云带着族人出去狩猎都没什么事,然而到这两天,不知道周围几个部落是不是观望好了,已经开始试探。
  昨天还只是一点小摩擦,今天已经上手抢猎物了,无论是平原还是后面的小山脉,只要大长河族人盯上的猎物,就一定会被抢先猎走。
  一两次也就罢了,每次都这样谁受得了,虎子们可不是忍气吞声的。
  银狼们倒是觉得新定居平原,最好不要冲撞原住民,然而他们还来不及阻拦,绿雨和青草几只雌虎已经冲上去了。
  平原草嫩林深,猎物个个肥硕,养育出来的兽人也强壮得很,
  这一波冲突,虎云和短白绿雨几个还只是脸上青了几块,青草和缺耳几个,还有战斗力不够强的银狼,差点儿没当场躺了。
  这还是本土兽人顾忌凤皇一族的威慑,否则今天有好几个族人说不定要被抬着回来。
  祁苏看了看虎云和绿雨的脸,前段时间被祁苏逼着天天洗澡,他们脸上都没什么脏污,一个肃正一个冷艳,本来都是顶好看的人,然而现在身上却全是青紫,肿得一脸包。
  绿雨一边狠狠的揉自己脸上的包,一边咬牙切齿,“明天我就去找他们!不打回来,我一天不吃饭!”
  虎云沉稳持重,倒是没放什么狠话,但凌厉双眼中满是腾腾战意。
  祁苏没多说什么,只给他们催生了一堆消肿化瘀的草药,然后第二天一大早就把天赋力量最强的十头银狼给找了过来。
  这十头银狼包括狼族族长、逐日还有大胖,以及以前给他们制作过金锅金碗的几头狼。
  狼族族长看了眼麻麻亮的天色,不解极了,“这么早,智者把我们叫来做什么?”
  他们的智者是普通人,每天都需要长时间的睡眠才有精神,狼族族长还没见过祁苏起这么早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