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25)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第二天一大早,天还蒙蒙亮,山下林里的鸟儿都还没起,二三十只虎子就舔着嘴甩着尾巴、悄摸摸的往山腰下锅火山洞跑了。
  虎天和虎月一大早听到翠羽带来的消息,气得差点儿挠碎一山洞的石头,
  “该死的虎云!战斗力不行,就用食物吸引族人,你以为这样就可以回到第一山洞吗!不可能!”
  虎月虎瞳狰狞,咆哮一声,掀起的飓风直接把翠羽给掀到了洞外。
  翠羽是个巴掌大小的小翠鸟,体重轻,很容易被虎子全力施展的天赋力量吹飞,她在洞外化为人形稳住,深吸一口气,又才回到山洞。
  虎天狠狠的拍了一巴掌,在地上留下五个深深的爪印,
  “翠羽,你去看看锅火山洞,他们再有什么动作第一时间来告诉我,兽神使者马上就到了,我们族的第一勇士必须是真诚信奉兽神的虎月,否则兽神和啸月狼族不会教我们在冬季吃饱的方法。”
  “是。”翠羽丝毫不耽搁,立马化为兽形往山腰下飞去。
  严酷的冬季,如果老虎都吃不饱,更不会有她的吃的,翠羽比所有的老虎都希望天虎兽族有一个能吃饱的冬季。
  翠色小鸟扇着小翅膀,扑扇扑扇了好一阵,才飞到锅火的山洞附近。
  她左瞅瞅右看看,正打算找个能听到锅火山洞外的声音、又不会引起老虎注意的树枝落下,忽然听到一阵嗷呜的小老虎声音。
  小老虎?现在应该不是小老虎出来放风的时候,怎么出来了?
  翠羽带着好奇,挥扇了几下翅膀,朝声音传来的地方飞过去。
  穿过洞口石台右边一片枝叶稀疏的小树林,很快,翠羽就看到了嗷嗷叫的四只圆滚小老虎,
  小老虎正顺着一条垄起来的土地来回乱跑,小爪子带着怪风,把泥吹得到处都是。
  翠羽以前来过这里,那时候这个地方全是堆起来的树枝和枯叶,可现在却像是刚经历过一场大战似的,土泥全被翻了过来,反而枯叶被压了下去,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大坨泥块,
  四只小老虎,就是在这片乱七八糟的泥地里来回跑动,小爪子带着风刃,一阵儿跑过,把大坨的泥块切割成小块的碎泥。
  翠羽站在一只小树枝上看了半晌,简直看得一头雾水,
  小虎崽们在做什么,山洞里待闷了,出来玩儿泥巴?
  偏头看了眼,翻开的泥地边缘,大黄老虎青草正半眯着眼、端庄的蹲着晒太阳,
  翠羽又看了眼玩得欢快的四只虎崽,不由羡慕,小虎崽的生活真是太好了,玩个泥巴还有大老虎守着。
  以为四只虎崽子单纯的在玩泥巴,翠羽就要飞走,突然看到那个叫祁苏的幼崽从坡下冒了出来,手里端着个石碗。
  青草被太阳晒的爪子软软毛蓬蓬的都快睡着了,一看到祁苏立马精神起来,她唰的站起来,以一种“毫不期待”的速度几个纵跃,跳到祁苏面前,
  “现在埋下这些红粒粒,春天我们真的可以得到很多白坨坨?”
  “是的,不过那不叫白坨坨,那叫白萝卜,就是你昨晚吃得最多的那个。”
  听到这话,翠羽立马支愣起头,祁苏说的白坨坨她见过,虽然没吃过,但看所有老虎都吃得一脸享受的表情就知道肯定非常好吃。
  祁苏找了垄小虎崽已经翻好的地,用一根木棍戳个小洞,从石碗里抓几粒萝卜种子洒下去,然后再盖上虎掌厚的一层土,
  “就这样,春天来了,这里就会长出白萝卜。”
  青草紧紧盯着那个窝,跟要把那个洞盯穿似的死盯了一阵,然后突的打了个响鼻,
  “骗人!那么好吃的白坨坨,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长出来,要这么容易,你碗里那么多红粒粒全变成白坨坨,那我们岂不是一个春天都可以吃到白坨坨!”
  祁苏微笑点头,“对,就是这么容易,要是夏天把种子埋下去,我们现在说不定都吃上萝卜了。”
  ……
  大概是原始元素力量非常多的原因,祁苏识海扩张得非常快,身体强度也在渐渐提高,
  他觉得这大概和观赏锦鲤游进大河一个道理,十几厘米长的观赏锦鲤在河里都能长到将近半米的长度,他在元素力量充沛的原始,各方面素质提升一下多正常。
  前几天他还隐约发现,他身高竟然也往上蹿了一点,说不定再过几年,他能突破一米九的大关,
  当然,不管是一米九还是两米都没差,在这些虎子们面前,他永远是没有独立出门权的小矮子。
  --------------------
  作者有话要说:
  前天爪爪埋下一颗地雷,今天收获一章加更(会在一个神秘的时间出没)


第25章 土里长食物?(2)
  异能水平从催生一盆豆芽菜发展到可以催生一树果子,首要的当然是提升一下部落的生活水平。
  不过他的异能也还没强到为整个部落催生果子菜蔬,想要吃饱,种植才是王道,
  前几天催生了一波果子,又提升了异能的熟练度,今天他就开始琢磨起种萝卜土豆了,
  这些萝卜种子都经过他异能改造强化,结出来的茎块个头和现代的差不多大,而耐寒性还要更强一点。
  祁苏又播种了几个坑,见青草木着一张虎脸、全然不信的表情,他便让青草变为人形,塞了几粒种子到她手里,
  “来,你来试试。”
  青草盯着手里的红粒粒左看右看,将信将疑的学着祁苏的样子,把种子扔进土窝窝里,然后刨了把土上去盖着。
  祁苏意念覆盖那个土坑,异能运转,没一会儿,土窝窝中央便冒出了几枝嫩黄色的苗,
  菜苗苗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变翠变绿、拔节长高,随后开花似的四散长叶,
  没一会儿,嫩得能掐出水的苗就长成了近环抱的一蓬伞状大叶,祁苏又输了一会儿异能才停下。
  青草用脚踢了一下朝八方散开的直梗叶子,“祁苏,是不是你用天赋力量弄的,你弄一堆草干什么?”
  祁苏好笑,“你朝下面挖开看看。”
  漫山杂草看得多了,青草想都没想,手裹着风,呼的就朝叶子中间一抓,
  青叶断裂,泥土飞溅,同时还有无比清爽水脆的一声断响,仔细一看,碎青叶和乱泥中间,赫然是两半儿白生生、水嫩嫩的大萝卜!
  青草瞠目结舌,这不是……她心心念念了一晚上的……白坨坨吗!
  土里竟然可以长出白坨坨,除了狩猎野兽、采集浆果和野草之外,食物竟然还能从土里长出来!
  翠羽同样惊得差点儿从树上栽下来,如果真是这样,那天虎兽族岂不是再也不用担心食物的问题了!
  祁苏把装着种子的石碗塞进青草怀里,拍了拍青草的肩膀,
  “呐,这就是种子长出萝卜来的过程,不用天赋力量催化,它会长得慢点儿,但最终结出来的萝卜是一样的,相信自己,你也可以。”
  青草呆愣愣的接过碗,呆愣愣的点头,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看到简简单单的植物生长的过程,心潮涌动、热泪盈眶。
  终于从热血澎湃中回过神来,她突然一个环抱,把石碗跟护崽似的护在怀里,
  “这么珍贵的食物!你怎么可以随便乱扔!”
  树上的翠羽同点头,就是!!!
  祁苏……真是过河就拆桥的虎子,你抱着宝贝食物慢慢种吧!
  扔下几乎要把萝卜种子供起来的青草,祁苏转身去看四只小崽子的情况。
  “嗷嗷嗷!祁苏锅锅!看我们刨得怎么样!”二白在翻出来的泥地上来回跑了一圈儿,展示他们刨下来的江山,
  “是不是能种出很多白坨坨!”
  “……是白萝卜。”祁苏再一次纠正。
  “白萝……萝婆……”
  祁苏抹了一把脸,教虎子说话真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他努力换出一个严肃的表情,“早上说好的,不把这块地刨出来,下午没有果子吃。”
  他现在已经脱离撸虎的低级趣味,开始发展到“虐”虎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