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3)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锅火手上在给小崽子熬肉汤,可眼睛却盯着祁苏那边的。
  肉片滋啦爆油的声音,还有弥漫在空中的焦香的味道,都让人从锅上移不开眼,而且不说别的,只看那颀长白皙的手捏个土豆团子,都很有食欲好吗?
  锅火假装不经意的蹲在祁苏的旁边,“这个土豆饼饼太好了,特别顶饿,族人们吃了这个,少吃了很多肉。”
  祁苏点头,“嗯,这也算是主食的一种嘛。”
  以祁苏的饮食习惯,就算是虎子,老吃肉也是不行的,肉得吃,主食更得吃,现在没有米和面,土豆这种富含淀粉的食物也可以暂时充做主食。
  锅火眼瞧着祁苏煎好了一个饼,可转手却夹给幼崽了,馋得口水汪汪,
  “祁苏哇,你的肉要赶紧吃,不然就坏了,土豆饼饼就煎好放在那里嘛。”
  我的肉?祁苏一脸疑惑,“我哪里来的肉?”
  他又不会捕猎,而且今天山洞都没出,怎么会有肉呢?
  “就是今天你给他们煎饼,他们给你捕猎回来的肉嘛,可多了,都放在那儿呢。”
  祁苏顺着火火指的方向看过去,就见草垛对面的一个大石台上,堆着至少有十头血已经流干的野兽。
  缺耳好像是说过,成年兽要吃肉,得自己捕猎。
  可就吃了那么一小点儿,也不用给他猎一整头野兽回来啊,一头野兽少说两百斤,这也太多了。
  “我吃不了那么多,煮给大家一起吃吧。”
  祁苏随口说了句,低头继续煎饼,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筷子下的饼少了一个。
  又过了好一阵,锅火又才开口,“那可不行,这是你的肉,而且族人们得吃昨天狩猎回来的肉。”
  “那就把肉腌起来,族人们什么时候想吃了就吃,这么多肉,让我一个人吃,得吃到明年去。”
  “什么是把肉腌起来?”
  火火已经习惯了祁苏偶尔会冒出一个听不懂的词,听到和肉相关,不由追问了一句。
  祁苏夹饼的动作一顿,本来是夹给小黄虎崽的饼,立马被小黑虎崽扒拉走了。
  祁苏由着他们去抢,他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
  族人们连盐矿石都不知道怎么用,肯定也不知道怎么腌肉,所以他们平常都是怎么保存肉的?


第11章 即将到来的冬季
  祁苏这样想着,也就顺口问了,然后才知道,部族里根本没有真正好的肉的保存方式,前面他收到的那些大块肉干,都是在最热的天暴晒出来的。
  丛林山脉,高温也代表着下雨的可能性特别大,暴晒的肉干沾了雨气,很容易变质腐烂,所以能晒出来多少肉干,完全看脸看天意。
  而且肉干晒好了,也不是就安全无虞了,晒好的肉干虽然不会腐烂,但是会被虫蛀。
  因为种种原因,最终留存到冬季的肉干相当少。
  这里的冬季大雪不断,滴水成冰,很多动物都会冬眠,不冬眠的也藏着不敢出来活动,所以冬季想要获得肉食是非常难的。
  别看老虎们现在一个个膘肥体壮、皮毛水滑,一个冬季下来,全都会饿得骨瘦嶙峋。
  最重要的是,大老虎还勉强能抗,虎崽才是最难的。
  冬季对于虎崽的威胁不单是稀缺的食物,还有零下的低温,一到冬天,幼崽就很容易出现死亡。
  准确的说,不只是幼崽,如果天气过于严寒,成年虎都有很多死亡。
  听了锅火的叙说,祁苏目瞪口呆,反应过来之后,不禁后悔。
  是他太想当然了,他从未受过冬季食物稀缺的困扰,来到这里后,看到虎子们天天懒洋洋的,危机的那根弦儿也被没触及。
  可事实上,缺少食物的问题一直存在,冬季即将到来,会有多少虎子因为饥饿,看不到明年的春暖花开?
  祁苏连忙拉过锅火,走到那一大堆肉旁边,“腌起来就是把这些肉抹上盐装好,可以一直保存到冬天。”
  锅火木然看着祁苏,他们当时晒那些肉干费了不知道多大劲儿,肉这样随便一弄就能保存到冬天?怎么可能?
  “崽崽,我明白你不想冬天被饿肚子,但照你的方法,肉不可能存久的哈。”
  锅火长叹一声,拍了拍祁苏的肩膀,他何尝不想肉简简单单就能存到冬季,但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脚踏实地的行动永远比轻飘飘的言语有用,祁苏也不争论,他拿起骨刀开始处理石台上的肉。
  “相信我,这些肉肯定能保存到冬天,我们冬天将不再缺肉吃!”
  锅火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他看着祁苏坚定的眼神,竟然有一瞬间真的相信了这个幼崽的话,回过神来之后,他立马将这个不理智的想法按了下去。
  不过觉得祁苏疯归疯,锅火也不会让他干拆肉这种体力活,小小的一个还没有半人高呢,伤了筋骨不长咋办。
  锅火忙着给崽子们炖肉汤,只能把二黑叫进来给祁苏帮忙。
  为了感谢二□□忙,祁苏表示,这些肉腌好了可以分二黑一半,顺便给二黑科普了一下什么是腌肉以及腌肉的作用。
  二黑的神经大概和他的体格一样粗,根本没有怀疑那根筋,停祁苏一说,差点儿没兴奋得蹦起来。
  冬天不缺肉,就这五个字,就足以让虎疯狂了!
  哪个冬天,他们不是忍饥挨饿,逼不得已,甚至要去吃那些冻死在雪地里的动物尸体。
  要知道,在食物充足的夏天,动物尸体他们可是看都不看一眼的。
  二黑狂喜着跑出去吼了一声,胡乱趴在平台上的虎全都躁起来了,用比看土豆饼饼还要渴望的眼神看着祁苏。
  关乎着怎么度过酷寒冬季,就算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他们也愿意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尝试!
  见这情形,祁苏也老实不客气,他立马让二黑把外出狩猎的虎子叫一半去搬盐矿石。
  据他的观察和询问,其实捕猎完全用不着那么多虎子,大多数虎子出去都是漫山跑漫山玩儿,扑个兔子挠个狐狸,抓不抓到的无所谓,玩得开心最重要。
  留在这边的虎子则分为三部分,两个做石锅,两个砸盐矿石、过水过渣、把盐水放进锅里煮。
  以前不着急用盐,晒啊烤啊的无所谓,现在要用到大批盐,自然还是煮盐来得快。
  其他两个,则负责劈肉,两百多斤的整头野兽肉,分成长约六十公分,宽二十公分的大肉条。
  肉分好了,简单清洗后,把煮好的盐往上雪花似的撒,撒完盐抹一抹拍一拍,让盐尽快浸入肉里,拍完之后,就把肉放进做好的石锅里。
  石锅的尺寸大小都是控制过的,肉条横着放下去,刚好能放下。
  狩猎的三头虎子搬盐矿石回来的时候,一个石锅里已经整整齐齐的码了一层新鲜的肉了。
  三头虎子全都用爪子扒着锅边儿,伸着大脑袋往里看,还想伸爪挠一挠,
  “肉这样放就能存到冬季?”
  “只这样放当然不行,还得敷盐,祁苏说了,盐可以让肉存很久。”
  “确定吗?真的能行?”
  “行不行的,试试不就知道了。”
  “如果真的能让肉存到冬季,那盐可是个宝贝。”
  祁苏刚巧走过来,听到这句,他挑了挑眉,盐号称生命之源,可不就是个宝贝吗?
  长期不吃盐,会出现眩晕、肌肉痉挛、视力模糊等情况,严重的还会出现脑水肿,有时候夜晚肌肉抽筋,就是盐分摄入不足导致的低钠。
  在古代,盐铁官营,盐和铁的地位一样重要,就算是在现代,盐也是刚需。
  祁苏走进,摸了摸一头大老虎的脑袋,“洞里过滤盐的水不够了,你们去运些水回来。”
  “嗷!好!”
  “我现在就去!”
  其他虎子都是说动就动,跳下石锅就往河边跑,唯独被祁苏摸头那个虎子不同,它大爪子挥开祁苏的手,
  “不准摸我的头!”然后换了个和祁苏相反的方向,飞奔着跑了。
  祁苏不敢相信的看了看自己的手,怀疑自己撸虎的方式不对,“我有哪里冒犯到它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