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21)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我们部落,是长河岸最强的部落之一,拥有无数强大的战士,他们一扇翅膀比你人形的整个身体还长。”
  “这…这样吗?”翠羽喃喃念了一阵,然后失魂落魄的走了。
  祁苏看着翠羽小小的鸟形飞离山洞,眉头皱了皱,“我觉得翠羽最近有些奇怪。”
  “哪里奇怪了?她不一直这样吗?想引起别人的注意,又怕别人的注意。”
  祁苏顿了一下,不得不说,扶风虽然在他面前傲娇又龟毛,但面对外人时,一双利眼却能看透人心。
  时间在族人的忙碌整顿中飞速溜走,这天,被族人念叨了好久的雪,终于落下来了。
  “嗷嗷嗷!祁苏锅锅!下雪了下雪了!”天刚亮透,祁苏就被二白拱了起来。
  毛虎子也不知道在外面雪堆里滚了多久,全身又是雪花又是冰碴,瑟瑟发抖的往祁苏脖子里钻,冻得祁苏瞬间醒神。
  祁苏打着呵欠给二白搓毛,用了好几块兽皮才给他搓干,然后又找了块干净的大兽皮毯子给虎崽子裹着,让他在火堆边慢慢烤着,不准他上床。
  按住了混世魔王二狗子,祁苏这才出山洞,
  果然是下雪了,这第一场雪下得非常大,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下了一夜,所有焦炭和灰烬都被厚厚的白雪覆盖,
  目之所及,碧波林海被无尽雪原代替,天地间白了一片。
  “嗷~~~”
  “嗷呜嗷呜~~~”
  族人们早就起床了,今天什么活儿都不干,不规整东西,也不做板车,更不做装东西的麻布口袋,就只玩雪,把自己团成团,一路从山坡这头滚到那头。
  黑黄两色的大毛团子满雪地都是,至于白毛虎子,如果不是身上还有虎纹,早已经和白雪化为一色了。
  初雪下来,天地一色,让人心情都开阔了许多,祁苏裹好麻衣,戴好手套,咚咚咚的跑到山坡,
  他先学着虎子们在雪地里滚几圈,滚够了再爬起来,飞快的裹出四五个雪球,瞄准那些翻滚的毛老虎,挨个砸去。
  让祁小苏来教你们,下雪天的精髓玩法!
  “嗷!”
  “嗷嗷!”
  第一批被砸的大黑和大白嗖的站起来,目光凶狠的朝周围的虎瞪,“谁打我!”
  “老实站出来!”


第117章 大雪
  自然是不可能有人站出来的, 非但没人站出来,大黑刚蹲下, 又被不知哪儿来的雪团砸在了尾巴上。
  “嗷嗷!!”大黑一蹦三尺高, 嗖的朝雪团来的方向瞪去,“谁砸我尾巴!”
  那边雪坡上只有一个玩雪的黄毛大老虎、闻言奇怪的歪头,“嗷?”
  “就是你!你们黄毛的最坏了!”大黑不管三七二十一,嗷嗷叫的朝黄毛老虎扑了过去。
  祁苏的羽绒麻衣是白色, 皮肤也挺白, 整个蹲在雪堆后几乎没有存在感, 悄摸摸的挨个砸雪球, 欢快极了。
  虎子没什么事互相间还要挠几下呢,更何况有人煽风点火, 没一会儿, 各自滚雪地的虎子就用雪球打了起来,雪球一个团得比一个大,速度嗖嗖的。
  虎子们团的雪球比拳头还大,身高两米三的拳头,那可不是一般的大,砸在人身上可不好受,祁苏缩了缩脖子, “溜了溜了。”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虎子们都是狩猎好手, 反侦察力十足,没一会儿就发现了躲在后面的祁苏,
  “嗷嗷嗷, 祁苏!”
  “砸他!”
  “嗷!”
  虎云去请圆顶水兽了,锅火在整备物资外加照看几个半大虎子, 没个约束族人的虎,这群虎子都闹疯了,雪团跟下雨似的朝祁苏身上招呼。
  祁苏被砸得怀疑人生,再看又一大波雪团来袭,吓得扭头就跑,“妈耶,这也太凶残了。”
  锵——
  就在祁苏感觉可能跑不掉的时候,胸前的衣襟忽然一动,扶风嗖的钻出,茫茫雪地上,一扇人高的五彩翅膀忽的绽开,如华盖罩下。
  祁苏蹲成一团,满目是彩羽微芒,外面天寒地冻,可翅膀下的这方小天地却是安全而温暖。
  听着雪团冲击不断的砰砰声,他情不自禁的摸上了大鸟的胸腹部,扶风兽形上大多数羽毛都坚韧又宽大,只有胸腹部小小的一片又软又细,绒绒的十分好摸。
  这一瞬间,祁苏忽然想到,扶风似乎一直都是这样,毫不犹豫的保护他,连以前抓个红钳子水兽都怕夹了手,尽管这家伙平常傲娇得能跟虎崽子争宠。
  扑扑——雪团落尽,扶风唰一下大展翅膀,掀起满地积雪呼啦朝虎子们盖去,这可比一个个捏雪团效率快多了,好几个虎子冲在前面的虎子都被盖了满头满脸的雪。
  “嗷嗷!”绿雨呼噜噜甩掉毛上的雪,“扶风你不准帮祁苏!”
  这么大的一坨大翅膀鸟帮忙,还打个毛啊打!
  扶风听到了当没听到,扑扑的扇着翅膀,连扇了好几下,把一群虎子鼻子眼睛全敷满了松散的雪花。
  他理智气壮的扇翅膀,不帮,为什么不帮?他的未来伴侣,就要帮!“不服来打啊,看谁打得过谁!”
  一群虎子被气得嗷嗷叫,愣是拿扶风没办法,打不过,就很气!
  “我们去玩儿点别的。”
  眼见几个脾气躁点儿的虎子不住蹭爪,看起来真的要扑上来的样子,祁苏连忙巴住扶风的左翅膀,“走啊走啊。”
  扶风瞪了眼围着的大堆虎子,被祁苏半拖着走了,人高的大鸟被拉着一扇大翅膀走,一晃一晃的,像一只蠢蠢的企鹅。
  祁苏也没走多远,就在虎子们玩闹旁边那片缓坡上,找了片雪特别厚的地方蹲下。
  “呐,我们来用雪做动物,看谁堆得更大更像!”堆雪人什么的祁苏早就玩腻了,他现在要堆其他动物,比如光屁股虎崽子就挺好!
  本以为以扶风的好胜心,肯定立马就答应了,谁知这只大鸟翅膀一插,“我不堆,我要看着你堆,你堆个我!”
  祁苏好笑,“我为什么要堆个你?”
  “那次你说要给我烧瓷像的!结果你看看你烧的是什么玩意儿!”
  说起这事,祁苏不由得摸了摸鼻子,当时那个乌漆嘛黑的瓷像烧出来就很丑,现在对比光华灿烂的扶风兽形就更丑了。
  没得说,祁苏只能点头,“那我试试。”
  雪白的雪花,想要堆得和扶风一样的颜色,那肯定是不行的,只能从形意上来想办法,
  好在祁苏学过一点儿水墨画法,水墨画形不形的都在其次,数笔勾勒,展现的就是那种张扬的气势。
  祁苏以一片半突出的大石头为基,用大树杈子划了大半边的雪,假充羽毛的纹理,然后用一大堆雪在石头顶部做了个仰天长鸣的鸟头形,
  足有祁苏两人高的大石头做头,七八米的雪地做翼,别管这雪鸟像不像扶风,但这么大的鸟做振翅飞天的模样,绝对够霸气!
  恰逢雪又下起来了,纷纷扬扬,冰冰凉凉的撒在脸上,祁苏推了推一直揣翅膀站旁边监工的扶风,
  “怎么样?”
  扶风松了松翅膀化为人形,撇了撇嘴,“勉强三四分像吧。”
  他一边说一边跑到两扇“雪翼”中间,堆堆的用雪捏出个人形,在鸟头下挖了个空洞,把小雪人放进洞里,
  “这才对。”
  祁苏抽了抽嘴角,“这捏的谁?”
  “你啊。”扶风相当自信。
  祁苏指了指这圆头圆身,连四肢都是四个圆坨坨做的雪人,“不太像吧。”
  “既然你做的这个大东西是我。”扶风双手比了一下大“雪鸟”
  “那这个为什么不能是你呢?”
  有道理,无法反驳,所以两个手残还是不要互相伤害了。
  雪下得大了,没一会儿就堆了一头,祁苏见扶风满头的雪,忽然想到一句话,“我们这倒是很像白头偕老。”
  扶风大咧咧的坐在雪地上,顺手呼了一把头上的雪花,“白头偕老是什么意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