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47)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铺宿舍的胶青果浆调的是黄土,所以铺出来是黄白云绕烟雾的两色,铺外面地面的黑土加草木灰,更多的呈灰色。
  “哎,灰毛,等等我们。”
  后出来的蓝毛和逐日几步追上灰毛,他们也戴着斗笠上,雨滴打在碗竹做的斗笠上哒哒作响,
  被人拍了肩膀,灰毛才从思索中回过神来,“啊…是你们啊。”
  蓝毛和逐日见灰毛一副魂游天外的样子,都不由笑了,“得亏这段路是铺过的,不然就你这样子,非得栽到泥里去。”
  灰毛挠了挠头,“我在想织布机呢。”
  说起织布机,逐日挤眉弄眼的凑上前,“你会做?”
  为了各自静心思索,灰毛早让其他族人各自回去了,见蓝毛和逐日也是单独一人,也没瞒他们,
  “不会啊。”
  蓝毛满脸的一言难尽,“那智者问你……”
  灰毛特理直气壮,“智者把图都画出来了,我能说不懂吗,都给我描述得那么清楚了,我还不会,岂不是显得我很没用!我造了大半辈子的石器骨器,一定能把织布机造出来。”
  刚好半路来找祁苏玩,把所有话听了个满耳朵的缺耳……
  这个灰毛是不是脑壳是不是有什么问题,祁苏祁苏不是一直都说,不懂就问吗?
  大黄老虎沿着屋檐墙根下跑,嗅着祁苏的味儿,没一会儿就找到了在和锅火说话的祁苏,把刚刚灰毛几人的说话绘声绘色的描述了一番。
  祁苏看缺耳手舞足蹈的,完美的抓住了几人的特征,不禁好笑,“没想到你还有做演员的天赋。”
  祁苏知道灰毛肯定有许多不懂的地方,毕竟那是他自己看着都头晕的东西,不过他没打算现在去和灰毛探讨,独立思考不是坏事,等从凤皇部落回来了之后再去看看吧。
  部落各种建设现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族人也不是离了他也不会走路的幼崽,祁苏也没啥多交代的,和几个主要的族人打了招呼,便回去找扶风了。
  锅火站在宿舍门口目送祁苏步伐轻快的离开,忽然想起曾经遇到的那个山灵族人和他说过的话,
  或许战士可以保护族人,但只有充满智慧的智者才知道怎么让一个部落变得更好,知道怎么让族人活得更好,如果一个部落没有智者,无论那个部落有多少强大的兽人,也只是苦苦挣扎着活命罢了。
  -—————
  烟雨中看林海,别有一番滋味,一切都笼罩在朦胧的雨雾中,连远方险峻的高山似乎都秀美了许多。
  大长河族离凤皇一族不远,也不算近,祁苏站在圆顶水兽上能看到林海的边界,如果平地上,就只能看天尽头的高山了,
  不过这点距离対虎子们来说不算什么,他们全速奔跑两刻钟就能到,対扶风就更不算什么了,若是化为兽形本体,也就是扇两翅膀的事。
  当然,一般的非战斗状态,扶风都不会化为完整本体,那太吓族人了,要是弱小的族人看到他的本体,还以为有敌人来袭呢。
  依旧是延伸到天尽头的林海,依旧是林海深处的树洞,
  下雨时候,天地都灰蒙蒙的没什么亮光,林海内特有的细小藤蔓便都亮出柔和的白光,忽然一进来,像是进了精灵居住的神秘萤火虫树海。
  雨天不好飞行,凤皇族人基本都在休息,阔大的树干上到处都是蹲着的大鸟小鸟,一见祁苏进来,许多都歪头好奇的看着他,叽叽喳喳的,
  “族长,这就是你那位伴侣吗?”
  “好白啊。”
  “是大长河族的智者哦。”
  “听说大长河族的东西特别好吃。”
  大概鸟族都有点儿灰雀小族的特性,只要几个族人知道了消息,要不了多久,整个部落都能知道,青鹏和鸾羽火羽三天两头的往大长河族跑,其他族人虽然没好意思去,听还是听得很多的。
  “你们好啊。”祁苏站在大树干上,给周围的各色大鸟打招呼,“我们部落现在需要能烘干土和擅长灵活飞行的鸟哦,干活儿管饭的,飞快有飞慢无啊。”
  扶风扣着祁苏的腰,因为元素果的缘故,祁苏身量抽长,却并没有长多少肉,尤其是腰,细得很,一把就能扣住,“忽悠人都忽悠到我的部落来了,嗯?”
  祁苏耸了耸鼻子,“这怎么能叫忽悠呢?明明青鹏他们很喜欢我们部落的族人,也很喜欢我们部落的食物啊。”
  当然,这些大鸟肯定不喜欢仿佛被抽干似的干活,但想吃好吃的,哪儿能不劳动呢~~~
  扶风隐约看到有几只鸟扑着翅膀跑了,也没去管他们,等去了大长河族,这些贪嘴的家伙就该知道大长河族的人有多魔鬼了。
  穿过小小的洞口,再次进入阔大有高高穹顶的树洞,树老依旧是那个模样,长须长发,仿佛一个老神仙一般站在正中间,就是高度有点儿不够。
  “你们来啦。”
  树海范围内,都是树老的感应范围,扶风两人一落到树枝干上树老就感应到了。
  随意闲聊几句后,祁苏便表明他天赋力量现在的情况,帮树老逆向催生结果应该没问题,但速度未必能有那么快,
  树老十分高兴,连木根胡须都摆动了好几下,能结果已经很好了,至于速度慢,那完全不是问题,他活了这么长时间,从部落建族开始一直到部落成为一个超级大部落,最不缺的就是时间和耐心。
  说定了之后,祁苏便开工干活了,他手按在地面最粗糙的那片树皮上,底下就是庞如瀚海的天赋力量。
  以前祁苏催生一株植物,就犹如一个巨人站在一个幼童面前,轻而易举的就能把幼童抱起来,然而面対树老,他就像要汇入大海的一支细流,细流虽然绵延长久,却远远比不上大海的浩瀚。
  祁苏谨慎的感应,选了一支大概能平站五人的粗叉分支,以它为中心,慢慢催化。
  让树老结果满枝头是不现实的,他只能找一根能承受得起庞大天赋力量的分支操作。
  树老隐约感应到自己那片分支渐渐紧绷,大概就像人体内的筋和韧带不舒服,你能明显感觉到,但就是抓不着碰不到。
  扶风坐在祁苏的旁边,一会儿看看树老,一会儿看看祁苏,没一会儿,他就看到祁苏白净的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水,心也跟着紧了起来。
  祁苏先前就说了,他现在最大的程度就只能催生一颗小树,树老身上随便一枝树干都那么大,他哪里扛得住。
  思及此,扶风不禁懊恼自己太过着急,他应该再等等的,等到祁苏能纯熟的逆向催生植物。
  扶风有心让祁苏先休息一下,又怕打扰到人,整个人像是被人放在油锅上煎似的,焦心极了。
  祁苏现在状况的确不太好,天赋力量一触到树干木理,他就知道树老说的树干和树根不受控制是什么意思了,
  那枝树干就像在沙漠里行走了半个月然而遇到一汪清泉的人,一碰到他的天赋力量,就疯狂的倒吸。
  如果说他以往催生植物时,天赋力量呈线流状态,那这时候就堪比泄洪,狂涌的力量流让他仿佛回到了当初力量暴动的时候,全身的经脉都鼓着疼,
  天赋力量被疯狂倒抽也就算了,他还要控制树干生长状态,让树干反向生长,不过三个来回,他就神经紧绷得都快断了。
  祁苏咬着牙一边全力控制力量流转,一边逆转那片树干的生长,随着天赋力量飞快减少,脑子也不由得昏沉起来。
  扶风一眼不错的盯着祁苏,忽然一瞬间,见他毫无知觉的往后仰倒,整个人都慌了,连忙伸手抱住人,“苏苏!”


第138章 树老(3)
  祁苏隐约听到扶风叫他, 声音是从没有过的惊慌,他很想回应一句, 然而真的是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
  他现在总算体会到当时扶风天赋力量耗尽的感觉了,就仿佛整个人变成了一杆枯木,不单流失了所有水分,还被暴晒一个月, 一戳就能碎成灰, 连最细微的指尖都没有力气, 可偏偏意识还在, 深切的感受着那种酸软得全身无力的感觉。
  他感觉到扶风在使劲儿的晃他,晃得他像是坐云霄飞车, 胃里在翻腾, 脑子里有千百只毒针虫在嗡嗡嗡,头疼欲裂。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