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93)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绿雨变脸堪称神速,得了这一句,瞬间变笑脸,大毛脑袋在祁苏腿窝一拱,便将人拱坐到背上,然后欢快的朝烧窑的小山洞跑去。
  白毛虎子走到一半,忽然脚步一顿,眼尖的看向山下的一片草丛,“那是什么?”
  漫山遍野的花也是一景,所以祁苏并没有清理山道周围的杂草,也不知道绿雨怎么从人高的杂草里看到奇怪的东西的,
  “什么?估计是石头吧?”祁苏随意看了一眼,并没怎么在意。
  “啾!”扶风忽的扑扇了一下翅膀,
  他总算记起他忘了什么了!
  软软小小的毛毛呼在耳朵上,就像是出壳不久的小鸡崽子蹭了一下似的,痒得不行,祁苏不由悄悄挠了挠耳朵。
  “去看看。”绿雨脚比嘴快,话还没说完,已经一个飞跃,跳进了草窝子里,恰好落在那怪模怪样的东西旁边,
  下一刻,惊恐的虎啸声响彻山腰,
  “嗷嗷嗷!毒针虫巢!!”
  绿雨整只虎都吓得蹦了起来,看都没多看一眼,扭头就跑,“嗷嗷嗷!山洞附近怎么会有毒针虫潮!”
  祁苏和大白被蛰成猪头的样子仿佛还是昨天的事,虎子们都心有余悸,除了虎云,没人想対付这些咬人要命的小虫子。
  就在他跑得正欢的时候,忽觉背上一轻,转头一看,自家崽不知什么时候,竟然下去了,
  其实祁苏也懵得很,他就觉得扶风扇了一下翅膀,然后他就从绿雨背上飘了下来,稳稳当当的立在了地上,
  他看了眼往毒针虫巢前飞的小肥啾,你们天赋力量强的人,都这么任性,想提溜人就提的嘛?
  小肥啾绕着飞了几下,就找到了当时系的藤草提手,爪子抓着,就把巨大的毒针虫巢给提回来了。
  绿雨一愣,飞起来的毒针虫巢,似曾相似啊,
  対了!就是那天把她从平台上砸下去的那个!
  “嗷!原来那天砸我的人是你!”
  她现在都还记得,明明就快到山洞里了,结果被毒针虫巢给砸了出来。
  扶风看了她一眼,仿佛比她还生气,“不是让你守好吗?”
  绿雨气炸,当时那情况,谁会守这个鬼东西啊!
  扶风不理她,把毒针虫巢提着往祁苏面前一放,“蜂蜜。”
  联系绿雨曾经吐槽过的话,祁苏隐约能猜到,扶风离开,是去给自己弄蜂蜜了,
  而且扶风也够实在,一般弄个一碗或者一木筒就算了,他竟然把这么大个蜂巢连窝端了,
  “谢谢,我很喜欢。”不过就是取蜂蜜有点儿麻烦。
  扶风天赋力量耗尽这么久,被困在蜂巢里的蜜蜂早就跑光了,这会儿巨大的蜂巢里只剩大批的蜂蜜,
  祁苏凿了个小口看了一下,决定做几个大瓷罐子,好装割下来的蜂蜜。
  现在山洞织布的,清理洞穴的,收油菜的,制糖的,给整个部落准备一日三餐的,还有巡逻的,基本抽不出人手,
  所以祁苏知道部落缺瓷器,却一直都没有烧过,
  黏土和柴火都是现成的,祁苏到了窑洞之后,加水和泥,没一会儿,就熟练的捏了几个大肚罐子,还给每个罐子做了严丝合缝的盖子。
  别看绿雨是个雌虎,性格可不是一般的暴躁,当时实力还不够,就敢硬杠上虎月,
  所以她跟着祁苏学了好几个,捏出来的泥胚都奇形怪状,充满了歪七扭八的后现代设计感,
  --------------------
  作者有话要说:
  绿雨:咦这是个什么东西,好像没什么用的样子,丢掉丢掉
  啊啊啊蜜蜂!
  扶风:淡然提起来,送给祁苏,给,你的蜂蜜
  感谢在2020-06-07 00:55:41~2020-06-07 17:53:3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长歌未央、叁拾年幼 10瓶;梦,懂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2章 孔雀变土鸡!
  祁苏看了一圈儿, “没事,只要不裂缝就能用。”
  歪出这种程度, 也算个性和风采不是吗?
  绿雨抹了抹手上的泥, 第一次怀疑祁苏,不是她的错觉,她真的觉得祁苏在睁眼说瞎话。
  两人不紧不慢的捏了好几十个罐子,祁苏那一侧, 所有泥胎都整整齐齐, 规规矩矩, 方的方, 圆的圆,自有一种美感,
  绿雨那一侧, 则怪出了水平,这个角往左边,那个角诡异的一扭,不亲眼看到,你永远不知道泥胚下一次会转向哪个方向,
  两相对比,情况堪称惨烈。
  其实从越来越圆润的弧度和平滑的拐角可以看出来, 绿雨真的有在努力了,只是结果不太尽如人意而已,
  绿雨找了棵环抱的大树,蹲在树下,头磕着树干, 自闭去了。
  就在祁苏打算把泥胚送进山洞,肩上忽的幽幽的传来了一句,
  “听说,缺耳有个和他一样的小瓷器,是你亲手做的?”
  这话,怎么听着有点儿酸呢?
  祁苏侧头看了看,可惜扶风顶着一张毛毛脸,看不出来情绪。
  他想了想,试探说了一句,“我也给你做一个?”
  小肥啾伸了伸脖子,压着声音,不露一丝情绪,“也行吧,不过这是你说的,我没要。”
  “好。”祁苏点点头,差点儿没笑出声。
  他早就发现,兽人人形和兽形的时候情绪性格有很大不同,人形更成熟稳重,兽形则要更接近本源天性一点,像虎子们,总会忍不住的嗷嗷叫,
  这一点在扶风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
  扶风人形的时候,高冷矜贵能扑一脸,然而化为小肥啾的时候,那叫一个傲娇,两种情绪出现在一个人身上,反差简直不要太好玩儿。
  祁苏想着想着就笑了,随手捏了个圆圆的小肥啾团子,刚捏出身子,就被扶风叫住了,
  “不是,这是我的拟态,我的本体兽形有华丽的羽毛,漂亮的尾翎,头顶还有冠,是最漂亮的鸟族。”
  先前还说不是自己要的呢,这会儿连要求都说得这么详细。
  这么描述谁做得出来,祁苏诚恳建议,“你化为兽形给我看看?”
  “天赋力量不够,化不了。”
  刚说完,小肥啾就后悔了,
  说漏嘴了!一只雄鸟,怎么能在伴侣面前表现出实力不够强的一面呢!
  祁苏闻言也是一愣,他没想到扶风力量损耗这么严重,“那…能恢复吗?”
  “当然!”扶风振了振翅膀,“而且就算我现在只有一半力量,也比最大的那头大白虎强!”
  “那行。”
  祁苏点了点头,还是决定给扶风做个瓷偶,
  既然不知道他的兽形,他就比照他见过的最漂亮的鸟儿孔雀来做,就算和扶风的本体不一样,总归也是好看的。
  祁苏打算做一只蓝孔雀,找了几种蓝色和绿色的草调了汁,开屏的孔雀工作量太大,他只能做只拖着尾巴的,
  蓝孔雀那么华丽漂亮,就算拖着尾巴,也一样好看!
  为了方便上色,这个瓷偶祁苏做的比较长,有大概小臂的长度,
  小肥啾别的没看出来,至少他的瓷偶比缺耳的大,
  只要更大,就更好,祁苏果然更喜欢我!
  先把泥胚大概烘干,然后沾着蓝绿两色草汁,回忆着看过的蓝孔雀,一点点上色,
  祁苏一边上色一边期望,要是能有个照片,让他比照着做就好了,现在很多细节他都回忆不起来。
  上色大功告成,祁苏揉了揉有些酸疼的手,和着前面的泥胚一起送进窑里,开窑烧瓷。
  这次可以和扶风交流,温度更好控制,祁苏信心满满,他相信,这次烧出来的瓷器一定很漂亮!
  只有扶风,一边按照祁苏的要求调节火力,一边有些怀疑,他隐约那个瓷偶大归大,似乎不会太好看,
  不过祁苏的技术他是见过的,缺耳那个小瓷偶那么漂亮,他的不可能不好看!
  窑烧了一天,第二天一大早,祁苏就跑来开窑了,连早饭都是让虎子们送过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