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94)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被这一吼,被大火烧傻了的族人连忙行动起来,噼里啪啦的翻石缸翻兽皮袋,翻所有装着水的东西去扑火。
  然而满地都是兽肉流出来的油,水扑上去非但没有压下火,反而让火烧得更大了。
  角龙被大火烧红了眼,恶狠狠的抓来一群速度快的人头鸟兽,逼着他们去火海里把还没有烧着的肉抢出来,尤其是毒针虫浆和各种浆果,必须弄出来。
  肉沁出来的油被烧得滚烫,稍微靠近都烤得厉害,哪儿还能去抓,人头鸟兽族人顶着角龙的压迫抓了几块肉,就任凭角龙再怎么命令推搡都不进去了。
  那么多肉食被烧,角龙气得想杀人,“是谁!到底是谁!”
  他话音刚落,天边忽然亮起一片耀眼的火红,仿佛积聚了天地间所有的火焰,明艳的红色把聚居地的火光都几乎压了下去。
  巨翼垂天遮地,五彩羽毛轻涌,华丽的凤鸟滑过天际,美得仿佛天地都变慢了。
  然而角龙却无心欣赏这份美丽,大鸟,全身带着火焰的大鸟!
  不但烧了他部落的食物,还现身耀武扬威!!!
  ”凤皇一族!!!”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11-11 00:59:22~2020-11-12 13:43:0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祁浅念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1章 被烧掉的仓库(2)
  角龙愤恨的吼啸声响彻天地, 连远处高山上都能听见。
  黑灰色夜空下,一片火海的齿龙族聚居地无比显眼, 站在高山上的一队人马看得那是十分清楚。
  扶风在天空现身之后, 便化为便于隐藏的鸟崽状态,甩掉几波跑出来追击他的人,飞过高山来。
  “这下齿龙族要气炸了。”大白蹲坐在地,金瞳里兴奋跳跃。
  扶风落在队伍前的一棵矮树上, 一群人立马围了上来, 最稳重的青鹏有些奇怪, “族长, 齿龙烧都烧了,为什么还要变成本体啊。”
  那么大的巨型凤鸟, 眼不瞎的齿龙族人都该看到了。
  扶风化为正常形态, 晃了下火羽冠,“他们现在被烧懵了反应不过来,等冷静下来,多少都能猜到是我们部落的族人干的,反正迟早都会知道,不如我给他们个明示。”
  青鹏有些担忧,“那等齿龙族缓过这一波, 说不定要和我们进行部落战斗了。”
  扶风翅膀一扇,“我们很怕部落战斗吗?”
  青鹏一愣, 也是,齿龙族的确是四大部落中最强大的部落,但他们凤皇部落也不弱啊, 部落战斗就不带怕的。
  扶风转身面朝齿龙部落的方向,齿龙族攻击祁苏的时候他就说过, 齿龙族会为此付出代价,现在正到了付出代价的时候,要不是刚好路过齿龙族,他甚至还想秋季再过来,那时候烧一次,囤着过冬的食物尽数化为焦炭,齿龙部落的冬季就过不好了。
  狼天站在一众大鸟前,眯眼望着齿龙部落那片火海,“这得烧了齿龙族好几个月的食物吧。”
  鸾羽双手环起,“他们袭击祁苏要是成功了,你们部落损失的可不止几个月的食物。”
  “那是自然,真要伤到了我们智者,我第一个和他们拼命,现在我都想趁乱攻击一波齿龙族了。”
  几只大鸟闻言都不由哈哈大笑,甚至扑着翅膀去扇狼天的脑袋,“狼天你可以啊,烧人家部落的东西就不算,还要袭击人家。”
  风餐露宿辛苦,一起战斗、一起分享交易到好东西的喜悦,交易队伍里的人关系已经相当好了,时不时的都会开点儿小玩笑。
  扶风招呼人整队收物资,“现在是齿龙族最生气的时候,袭击他们肯定会遭到疯狂反击的,还是别想了,走了,回部落了。”
  说到回部落,大家都热切起来,隔着百八十里的齿龙族有什么好攻击的,当然是回部落更重要。
  “我的伴侣冬季怀崽啦,再过一阵就要生了,我可得快点儿回去。”
  “你有伴侣着急什么,我才追着我的雌鸟飞几次呢,出来这么久,都不知道她有没有和其他雄鸟生蛋。”
  出来交换走这么远,大家都牵挂部落里亲近的那个人,扶风也不由得想到了祁苏,说是最聪明的智者,却还是会生病,春季一会儿冷一会热,要是一不小心像秋季那样病了,都没人能监督着祁苏喝药草汁的。
  ————————————
  “智者。”
  湖心岛,离着房子老远,逐日就兴奋的喊人。
  祁苏正在西面的空地上种点儿花花草草,闻言从屋角探出头来,“怎么了?”
  “有了有了,盐石有了,今天薄土带了个交换队伍来,带来了盐石。”
  逐日兴奋的说着,从兽皮袋里掏出几个大石头,一一摆在祁苏面前的青石板上。
  “真是盐石?”祁苏放下手里的紫色花株,拿起一颗石头仔细查看。
  前段时间去交易广场看了一圈之后,他就让大黑和逐日宣传部落需要盐石和各种奇特珍贵植物的事,竟然这么快就有效果了。
  石头上满布微黄的晶体,敲下一块尝了尝,的确是重盐的苦涩味道。
  又看另外几块,都有盐晶体,但比起他们从西岸带过来的杂质要多,出盐量应该没有那么好。
  不过有盐石的消息已经不错了,虽然他们存着的盐石还够吃很长一段时间,但部落这么多人,总不能一直坐吃山空。
  祁苏拍了拍身上的泥站起身来,“那支交换队伍的人呢,我去见一见,他们有说想换什么东西吗?”
  逐日皱眉,“这正是奇怪的地方,我并没有见到那个交换队伍的人,盐石也是守蛮带过来的,据他说,那支队伍是从地下钻出来给他盐石的,而且他们要换粟米和土豆。”
  “地下?”祁苏莫名奇妙,“为什么是在地下交易,而且平原上有很多部落有钻地的天赋吗?”
  逐日回想了一下这些日子从交换队伍中听到的各种消息,
  “很多,有的可以钻很远,有的只能钻一下,钻得最好的是钻土部落。地下其实有个好处,土很能掩盖气味,除了钻土部落这种会留下浆液痕迹的,其他的兽人半兽人如果想掩盖身份,都会选择藏进土里或者用土把自己埋起来。”
  “要掩藏身份?”祁苏缓缓坐在屋檐下的石板上,慢慢思索着,但凡掩盖行迹,必有缘由,而且还说明只换粟米和土豆。
  他们部落现在的名头已经传开了,不说整个平原,至少大半个平原都知道他们部落里有好东西,拿来他们部落需要的东西,却只换最简单最基础的粟米?这一听就不太对头。
  祁苏琢磨事情,逐日干站着无聊,干脆就化为兽形趴到草地上,抬头就看见几个崽子在房子里抹地板,那木地板上尽是五彩斑斓的浆液,他不禁吐舌,
  “崽子们这是干啥了?”
  祁苏回头看了一眼,发现被盯,几个偷摸摸耍滑头的崽子立马抄起麻布,特起劲儿的抹了起来。
  提起这个,祁苏真是又好笑又好气。
  事情是这样的,最近崽子们的文字已经学得有些模样了,所以祁苏开始教最基础的数数和加减法。
  教加减法的时候,为了方便崽子们理解,他给了每个崽子一个大桃,让他们算算,假如二白和另外一个猿猴崽子的桃都给冬冰,那冬冰会有几个桃,其他崽子也差不多这个算法,都有加有减。
  本来多简单的一个加减法计算,结果不知道怎的,一群崽子竟然闹了起来,把写字的墨和木板扔得满地都是,每个崽子带来写字的墨颜色都不同,打翻了可不就弄得整个地板都是了吗。
  等祁苏把一群崽子分开,再询问原因的时候,就见二白特凶的瞪着冬冰,说冬冰手上一颗果子都不会有,
  再问为什么呢,那就是二白为了不给冬冰桃子,不但把自己手上的桃吃了,还和冬冰抢着,把他手上的也给吃了。
  其他崽也都差不多,虽然没抢对方手上的,但肯定是紧抱着自己手上的桃不松手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