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67)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而他手上这个,轻轻敲一敲,声音清脆如罄,
  所谓瓷器的至高境界,薄如纸、明如镜、声如磬,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作将来,
  这个神像虽然不是薄如纸,但从声音和清透来看,绝对是个瓷化得近乎完美的好瓷!
  --------------------
  作者有话要说:
  现在还等着的都是真爱,现在还加更的我也是真爱你萌


第71章 第 71 章
  “啾——”
  小肥啾看得眼都直了, 发出悠长嘹亮的啾鸣,从挖泥、选土、建窑、制泥胎以及控温, 所有的步骤它都是看着的, 自然知道烧陶的成功率有多少,
  一般来说,十个里有五个能烧成功,已经非常不错了, 而白色的陶, 得烧十几批, 才能运气好的有一个,
  至于这种如冰如玉的,更是从未见过。
  “啾啾啾!”快取出来!
  祁苏也好奇到底烧出了多少瓷器, 袖子一撸, 麻溜的从窑洞里往外掏,
  一个,两个,三个……
  两木盘一共十二个人偶,竟然足足烧出了十个瓷器,剩下一个瓷化不彻底,变成了白陶, 另外一个大概是原材料的缘故,整体颜色呈棕黄, 不过表面也有一层滑溜溜亮闪闪的瓷化层。
  盯着整整齐齐的十二个陶瓷,祁苏笑得合不拢嘴,“果然得靠温度, 这火简直不要太厉害!”
  站在木盘上来来回回看陶瓷的小肥啾闻言,毛毛小胸膛一挺, 那是,也不看看是谁的火!
  祁苏叮叮的把神像挨个敲了一阵,笑眯眯的,“这么些东西,应该能让啸月狼族难受得掉眼泪了吧。”
  小肥啾用小翅膀小心的摩挲了神像被祁苏敲到的部分,这个幼崽哪儿哪儿都好,就是太不把宝贝当回事儿了,要是一个不小心把这些瓷器敲坏了,他又得心疼。
  不过让啸月狼族掉眼泪?这些瓷器好看是好看,但不至于让啸月狼族掉眼泪吧?
  不过未来伴侣想让啸月狼族掉眼泪,那就必须得掉,不掉他也能打得他们掉!
  小肥啾乱七八糟的想了一阵,又觉得,他能想到的问题,这个聪明的幼崽肯定也能想到,
  没见盐矿石被挖了一次,这个幼崽就让老虎们分两班、日夜巡逻了吗,啸月狼族再用同样的招数,肯定讨不了好。
  祁苏趁着这个火的机会,又烧了一波瓷器,全都是他自己捏的神像,比啸月狼族那个五官更慈眉善目,更像是一个神明。
  第二波瓷器烧完,已经是月上中天,被炙热的火烤了一天,祁苏全身都汗津津的,想酣畅淋漓洗个澡的欲望达到了极致。
  烧出瓷器的兴奋劲儿尤在,祁苏一点儿都不困,趁着这个功夫,他顺道去巡视了一下锅火和短白建造沐浴间的进度。
  第一个建造淋浴间的是离锅火山洞最近的短白山洞,大概就在锅火山洞右上方,走一盏茶的功夫,
  烧陶的小山洞离短白山洞极近,祁苏揣着小肥啾暖手,有的没的想着要不要把部落的山洞改造一下,弄得更暖和一点儿,没一会儿就走到了短白山洞,
  还没到山洞口,就远远看到睡得满地的虎子和银狼,
  一头睡在长长木板上的大白老虎耳朵抖了抖,警觉的抬起脑袋,虎瞳危险的眯起,“谁在那边!”
  祁苏催动天赋力量,将挡道的杂草排开,缓步树冠的阴影,“是我。”
  月华明净如洗,柔和的洒在祁苏身上,瓷白的肌肤几乎与月光同色。
  短白一步跃下高高堆积的木板,哒哒跑到祁苏面前,就地一滚,几乎露出一半的腹部,
  “嗷,崽啊,你让我们建的这个东西,我们不会啊。”
  祁苏按在短白的毛肚皮上,软软白白的虎毛淹没到他的手腕,他忍不住揉了一把,“看出来了。”
  都这么多天了,木材原本催生出来的什么样子,现在就还是什么样子,只有最上面一块板被搬下来,劈得稀巴烂,
  那些碎木上面凿了不少的洞,还有用蛮力从木板中间怼过去的木棍子,由此可以看出来,虎子们是真的努力过,也是真的没整明白,
  木工是门手艺活儿,需要天赋,显然,虎子们是没这个天赋的。
  短白被挠得爽歪歪,长尾巴一甩一甩,“不过那些木板用来睡觉倒是挺不错的,不像石头冰凉凉的,还胳人,崽啊,再弄几块给我们玩儿呗。”
  “沐浴间没弄出来,要求倒是不少。”祁苏呼噜了一把,将圆毛脑袋推得一歪,
  “交给你个任务,去把那些偷挖我们盐矿石的狼弄来,只要把他们弄到我们的部落,要多少木板都给你。”
  “嗷!”短白一听这个,咕噜一翻爬起来,毛爪子直拍地,“不去!我看到他们就想揍,去他们部落,先就得打一顿。”
  “打一顿也可以啊,把他们打怕了,他们就跟着你来了。”
  短白有些吧唧了一下嘴,十分诚实,“我一只虎又打不过。”
  祁苏有被短白这个诚实劲儿可爱到,他抱着毛脑袋又揉了一阵,过足了瘾,才给短白出主意,
  “打不过,就用脑袋想,你告诉他们,只要来我们部落,挖盐矿石的事就一笔勾销,如果他们还不来的话,就说我掌握他们制作神像的秘密。”
  “嗷~~~叫那些讨厌的狼来干什么嘛。”短白不情不愿的,他巴不得那些讨厌的狼永远都不来他们部落。
  “自然是让他们以后永远不敢拿兽神来压制我们呀~~~
  去吧,回来给你做新的好吃的。”
  “哼!”
  短白很不情愿和那些银狼接触,但崽的话必须得听,他只能哼唧着琢磨,明天该带哪些狼和他一起去啸月狼族了。
  万事具备,只欠狼来,祁苏又看了一眼满地到处都是碎木屑的山洞口,知道沐浴间的事,这些虎子是靠不上了,还得他自己来。
  草草梳洗,晚上饱饱的睡了美美一觉,第二天,祁苏便开始折腾起沐浴间。
  首先,让闲着的大白沿着山洞口外,少有人过的那一侧,在地上钻八个并排一列的孔洞,隔三米左右,再钻一排,
  依次过去,打了近十列,再沿着整齐的列线边缘,再打两个单排孔洞过去,
  大概形状就是,每两列孔洞和边缘的两单排孔洞会组成一个大大的正方形的样子。
  打孔完毕,祁苏像播种似的,给每个洞里洒上一堆藤草种子,
  这种藤草山上随处可见,长出来的藤蔓比捻成股的麻绳还结实,听虎子们说,春天还会开出紫色的小花儿。
  见祁苏在播种,无所事事的缺耳和大黑都跑了过来,大黑积极的朝祁苏伸手,“崽,我播种可快了,你要种啥,我给你种!”
  缺耳不服,“我播种才是最快的!”
  “嗷嗷嗷!我才是!”
  意见不合,还没帮祁苏播种呢,俩虎子自己就先挠起来了,咬耳朵呼毛巴掌,甩尾巴追尾巴,你来我往不亦乐乎,
  祁苏早就习惯了,毛虎子就是这样,别说意见不合,盯着盯着别人的尾巴都能挠起来,
  缺耳和大黑挠着的功夫,祁苏已经给每个孔洞都丢了一把藤草种子,然后天赋力量笼罩最前面的第一个正方形框,
  种子接触到天赋力量,就像是久旱渴水的鱼逢甘霖,争先恐后的从石孔洞里冒了出来,
  祁苏操作着冒出的藤草两相交叉,像编制一般,经纬纵横,一圈一圈的交织缠绕往上长,
  缺耳和大黑见祁苏催生出来的东西越来越奇怪,都不由的慢慢停下了手,
  “嗷,这是个啥东西?”大黑好奇心更重,拖着尾巴就钻进了三面环绕藤草墙的区域里,
  他还不知道,这处地方以后会变成所有虎深恶痛绝,每天八百次想挠烂的魔鬼地界。
  “一个特别好特别舒服的东西。”三面藤草墙一直催生到触及顶部的崖石,祁苏才催生第二批。
  第一批藤草,都是从底部间隔的孔洞长出来的,第二批正好填满这些空的空洞,同样编制一层草墙,
  两层墙下来,绝对不会透光,并且两层大叶子重重叠叠的隔开在中间,表面又是紧实的藤蔓,就算贴在壁上看,都看不到对面,完美的保证了隐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