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73)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祁苏仿佛被说动了,“你们想交换这些神像吗?”
  “想!”
  “交换!”
  “什么都可以!”
  一众银狼唯一希望的就是祁苏停手, 哪里想到峰回路转, 祁苏竟然愿意交换了,他们只恨不得用命把宝贝神像换回来,
  祁苏假做回忆的模样,“你们当时来交换的时候,是说神像要换我们一半的盐矿石,”
  “我们的神像比你们部落的更透更好看,价值更高, 看在我们两族相邻的情谊,我给打个折, 一个神像只换你们部落五分之一的薯坨,五个换全部的,”
  举着神像互相敲了敲, 瓷器两两撞击,发出清脆的声音, “怎么样,换不换?”
  一众银狼你看我我看你,一个比一个犹豫,
  粟米娇气,薯坨好种,整个部落就靠产量大的薯坨过冬,把所有薯坨换成五个不能吃的神像……
  “怎么?”祁苏状似疑惑,“怕饿死族人吗?不会的,有了这么珍贵好看的神像,兽神肯定会赐福你们度过冬季的。”
  不说这个还好,一说这个,众银狼更犹豫了,纷纷看向狼族族长,
  狼族族长现在头大如斗,相比时灵时不灵的兽神神迹,能饱腹的薯坨当然更珍贵,
  豹突族和豺犬族一直虎视眈眈,想瓜分他们的部落范围,请走兽神神像,要是没了薯坨,族人吃不饱,拿什么和两族战斗。
  “吃得饱比兽神神像更重要,看来你们对兽神的敬意也很有限嘛。”
  祁苏不等狼族族长做出决定,双手一张,五个神像便直直坠下,
  砰砰砰!
  接连五声清脆炸响,差点儿让一群银狼窒息而亡,
  他们的神像!!!
  整整八个!
  全都砸在了这个可恶的天虎兽族幼崽上!!!
  “杀了他!”
  “吼!!!”
  “杀了他!!!”
  所有银狼都红了眼,犹如饿了几个月的孤狼,什么都不管不顾了,就想扑上去把祁苏撕碎,
  几十头牛犊似的巨狼,血红着眼,张着森白利牙,眼瞧着就要扑上来,那场景可不是一般的吓人,
  祁苏后退一步,连忙招呼,“大白,翠羽!”
  金墙后的大白和翠羽应了一声,连忙抬着一个藤条箱跑出来,随着跑动,藤条箱里的嚓嚓撞击声不断响起,
  一下又一下的撞击声清脆无比,也熟悉无比,没几步,大白和翠羽就意识到藤条箱里装的什么,
  虎子们也猜到了,都目不转睛的的盯着大白两人的动作,生怕他俩动作大了,把瓷器弄碎了,
  大白和翠羽别说动作,连呼吸都跟着放轻了,两人无比小心的将藤条箱抬上长桌,用比抚摸刚出生的幼崽还轻的动作,将藤条箱无比轻柔的放下,
  解开外面捆扎的藤草,里面是上下三架藤条托盘,上面全都放着整整齐齐的神像,粗略一数,一条托盘上至少有十个神像,
  一群银狼原本打算破罐子破摔,拼了命也要攻击祁苏,看到满满当当的神像之后,却被迫冷静下来,
  不冷静不行,要是惹怒了这个幼崽,他把这三盘神像也跟着一起砸了,他们干脆都自尽而亡得了。
  祁苏敲了敲第一排神像,指节敲击瓷器,发出叮叮当当的清脆响声,平静而淡然,“现在,我们可以来好好谈谈了。”
  狼族族长和几头战斗银狼差点儿没被气死,砸了他们那么多神像,现在才说可以好好谈谈!
  可心里再气,他们也只能保持微笑,对方神像在手,惹不得!
  祁苏可不管这些银狼有多气,当时盐矿石被偷挖的时候,他不也很气,有狼管他吗?
  “首先第一个问题,请记住,世间无神!”
  一言就颠覆所有银狼坚定的信仰,瞬间掀起惊涛骇狼,所有银狼都炸锅了,
  “你胡说八道!”
  “妖言惑众!”
  “兽神怎么可能不存在!”
  祁苏也不争执,只抬手一扇,干脆利落的扇倒一片神像,
  大大小小的神像叮咚落地,大珠小珠落玉盘,惊起一片清脆炸破声,这种声音几乎成了银狼毕生的阴影,
  所有银狼瞬间噤声,再不敢多说一句。
  祁苏示意了一下满地的瓷白碎片,“如果真的兽神在上,怎么不降下所谓的神惩?”
  一些银狼看着神像碎片,也有些动摇,对啊,这个可恶的天虎兽族幼崽都砸了这么多神像了,为什么还没有神惩降临呢?
  祁苏抚上第二盘神像,
  “第二,啸月狼族也不是所谓的神选部落,我们制出来的神像,也不天然就是你们的。”
  “你胡说!”
  “神像就是我们部落的!明明是我们第一个制出来的!”
  摸不着见不到的兽神可以先放一放,但神像必须是他们部落的!
  长河西岸不知道多少大部落追捧他们的神像,没有神像,他们如何迁移去西岸,如何西岸站住脚!
  哗啦,银狼们咆哮的声音还未停歇,接连不停的神像碎裂声便次第响起,祁苏又打碎了一盘神像,
  神像晶白如雪、润泽如玉,就算没有承载信仰,看着摔一个也会心痛得滴血的,更何况摔了这么一大片,
  这下银狼群彻底不敢反驳祁苏的话了,他们的心脏承受不起再摔一盘神像的痛。
  虎子们眼见自家崽摔了一盘又一盘的神像,也心痛得要命,但心底深处,莫名的还有一丝诡异的爽感,
  要是他们这么一摔摔一框的痛快就好了……
  见所有银狼都把嘴巴闭得死死的,祁苏这才点头,
  他不在乎这些银狼回不回应他,他只需要砸到他们痛,
  砸到他们永远不敢把兽神宣之于口,
  砸到他们永远不敢毫无理由的把别人的东西据为己有,
  最后一次,他不单是看着啸月狼族,甚至还有天虎兽族的虎,
  “第三,大家可以崇拜虎云,他有力量,可以崇拜锅火,他有智慧,
  也可以崇拜自己,甚至一些有优势的野兽,但就是不要崇拜这个泥塑!”
  一切的封建迷信,都要掐灭在萌芽之中,
  祁苏抬手抚上第三个托盘,似乎要砸掉最后一盘神像,
  “天虎兽族的朋友!住手!”
  “别摔!”
  “千万别摔!”
  祁苏扭头一望,就见不远处的树冠顶上,五六只雀鸟一声接一声的喊,还蹦得老高,
  “天虎兽族的朋友,我们是灰雀小族的,以最大的诚意换取这些宝物,千万不要摔!”
  祁苏原本真打算把最后一盘瓷器摔了,给啸月狼族的巩固巩固记忆,毕竟有诗为证,昆山玉碎凤凰叫,视为珍宝的东西被毁了,才是印象最深刻的。
  但听到灰雀小族的人要交换,他却想到了另外一个绝妙的主意,他朗声问到,“你们用什么交换?”
  “嗷!崽崽!”
  一听祁苏竟然真的要把这些宝贝换出去,乖巧蹲在旁边的虎子们不乐意了,
  这些又白又亮又好看的东西摔了也就算了,毕竟能让啸月狼族那些臭狼不高兴,啸月狼族不高兴了,他们就高兴,
  可换给别的部落这咋行,那岂不是别的部落有,他们自家部落反而没有?
  性格活泼点儿的如大白大黑,已经干脆倒地,打滚撒娇卖萌了,沉稳点儿的如短白和绿雨,也已经一脸委屈的望着祁苏了,
  天知道,祁苏刚刚摔那么多神像,他们是怎么忍住不去阻止的。
  一二十只毛绒绒闹起来,挠衣服的挠衣服,圈手的圈手,也是很头疼的,祁苏连忙安抚,
  “都有都有,每只虎都有,这些神像做出来,本来就是砸给啸月狼族看的,”
  本来看到最后一盘神像保住,啸月狼族的人已经松了一口气,听了祁苏这话,差点儿没又撅过去,
  可他们再憋屈再气得要命,也不敢真的和祁苏怼,满地的碎瓷片还躺在那儿呢,再来一次,他们真要心痛猝死了。
  安抚下闹得不停的虎子们,祁苏又才看向树枝上的雀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