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4)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祁苏觉得,锅火那几个音节的意思,应该是: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因为围过来的两只大老虎都目光灼灼的盯着那口石锅,漂亮的金眼睛里满满都写着想喝二字。
  可祁苏觉得,照锅火这个煮法,这锅汤和好喝二字大概是无缘的。
  他得示范一下盐的正确吃法,盐这种刚需,真的马虎不得。
  祁苏小跑进山洞,确定周围既没有人也没有老虎,这才掏出留种的小块儿姜蒜放在地上,发动异能。
  没一会儿,干瘪的姜蒜就啵的一声,冒出了翠嫩可喜的小青芽。
  祁苏美滋滋的朝两根小草似的嫩芽输出异能,要啥啥没有的原始,拥有植物异能,实在是太棒了!
  姜蒜苗茁壮成长,眨眼的功夫就有了一拃长。
  “你在做什么?”
  祁苏正等着姜蒜苗长大好摘姜块儿和蒜头,冷不丁背后一个声音,吓得他手一抖,异能直接断了。
  偏头一看,一个头发乱蓬蓬,全身泥巴至少二指厚的原始人蹲在他旁边,正目光凶狠的盯着他。
  “我天,你怎么过来的!”原始人走路都这么悄无声息的吗!
  听说原始人都比较迷信,发现他会异能,不会把他吊起来烧死吧?
  祁苏心里凉飕飕的,不禁再次检查了一遍周围,想确认还有没有其他虎,结果虎子没发现,倒是发现枯草堆里有个坑窝,估计这人先前一直躺上面睡觉,不出声也不说话,所以他没发现。
  原始人大概觉得自己的问题没得到回答,有些不爽,一伸手,直接把蒜苗拔了起来。
  !!我的苗!我现在就这么两个独苗苗了啊!
  事关吃喝大计,祁苏也顾不得隐藏了,反正这家伙都看到了,不差再看几眼,他一巴掌拍开这手贱的爪子,小心的把蒜苗按回蒜头上,拯救性的继续输出异能。
  好在抢救得及时,姜蒜苗歪歪扭扭的,还是长出了一块姜和几个蒜头。
  祁苏麻利的拔掉半枯的茎,照样一份姜蒜留种,其他的都扔到石碗里准备出去炖汤。
  一切搞定,祁苏这才打探旁边原始人的口风,如果真把他打成邪魔妖怪党,他就要准备逃命了。
  谁知他还没开口,这原始人直接把他扔掉的茎放嘴里嚼了起来,熟悉的操作,熟悉的实践精神,真和锅火一样一样的。
  祁苏就默默注视,不过一秒,对方就吐了出来。
  “呸!呸呸!你这什么鬼力量!以后离我远点儿!”
  祁苏打量着这人,蹲着的块头比大白还大,至少是个成年虎,对方态度虽然不太好,但并没有奇怪他的异能,想来他的异能在这个世界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也是,人都能变虎了,还讲什么科学世界观。
  想通这个,祁苏放下心来,抱着姜蒜碗跑回放石台的地方,
  这时候锅火已经要开始煮第二锅肉汤了,祁苏连忙拦下他,表示他可以煮第二锅肉汤。
  他说完这话,锅火突然瞪大了眼,惊讶的盯着他。
  而且不单是锅火,蹲着的几只老虎也都双眼发亮,那小眼神儿,好像他是个难得的大宝贝似的。
  咋地?煮个肉汤还是一门大本事了?
  闹不懂这些原始人在想啥,索性也就不管了,祁苏确认自己已经得到了一个石锅的使用权,撸起袖子就开肝。
  首先第一步,先把石锅里面积年沉淀的泥土啊石头和骨头全捞出来扔掉,这堆玩儿堆在锅里,煮出来的东西好吃才有鬼了。
  水先灌一半煮着,火不用生,锅火那边现成的,抽几个大木桩子过来就行。
  然后哐哐哐,把几个拳头大的盐矿石砸成粉末,融三四遍水过滤掉石头渣滓,这是重头戏,得小心操作。
  比他还宽的大扇兽肉,他是没那个本事切块儿的,把大白拉过来,锋利雪亮的爪子一亮,唰唰几下,肉就分成了规规整整的几大墩。
  在现代,祁苏做饭也就是个能吃级别,大厨什么的是谈不上的,所以现在他的目标也很简单,不难吃就可以。
  尽最大的努力将大墩大墩的切到拳头大小,他也不打死焯水,这么多肉焯水得累死,只能往肉块儿上浇热水,尽量冲掉血沫。
  然后把肉块儿,盐水,姜蒜一股脑倒下去,坐等出锅!
  祁苏耐心等了一阵,偶尔撇掉浮起来的血沫,汤渐渐开始变白。
  大白本来正期待的盯着锅火冒泡的锅,山洞里吃那一碗他都没饱,这一锅他一定要第一个吃!
  就在他口水直流的时候,突然,一阵风从鼻子前掠过。
  什么味道!这是什么神仙香味!
  大白跟墙头草似的,迎风往祁苏那口锅倒去。
  好香好香!比洞里熬的那锅还香!
  石锅熬汤慢归慢,但香是真香,勾人的香气四散开来,被太阳晒得昏昏欲睡的几只老虎突的直起了脑袋,本能的开始咽口水。
  不用锅火招呼,几头老虎已经自发的欢快跑过来,伸着脑袋这个锅里嗅嗅,那个锅里闻闻,最终所有老虎都蹲在祁苏身边,
  大虎们圆脸左边写着想,右边写着吃,真的很想吃的那种!
  锅火煮了满满的两锅,却一头老虎都没吸引到,不禁幽怨的看着祁苏,那小表情,怎么看怎么委屈,
  “你怎么煮得那么香?”
  祁苏原本打算先煮锅汤,让锅火明白正确使用盐的重要性,可现在被锅火盯的,总觉得有些对不起他,怎么说,锅火也是在异世第一个喂他汤的人是不?
  教!他现在就教还不行嘛!
  祁苏摆开架势,“来,我给你说……”
  锅火立马端坐,星星眼期待的听讲。
  双方连比带划的教学起来,祁苏的语言水平涨得飞快。
  一场教学下来,锅火整没整明白他不知道,反正他已经可以基本顺畅的交流了。
  教学的差不多了,汤也熬得快好了,确认肉已经熟透,祁苏让几只老虎开吃。
  按照他的想法,肉还得炖一炖,才能更加入味儿,也更加软烂,不过老虎牙口应该不在乎肉软不软,最主要是,大白已经三番两次、屡教不改的从锅里捞肉了。
  这家伙就是爪欠,烫了好几次都不老实,再炖一会儿,他们就要吃烫虎掌了。
  得到开饭允许,几只老虎立马变成人形,土匪似的飞快的捞肉。
  大白抢得最快,手上没停的同时,嘴里也嗷呜咬住了一块肉,
  咬下的瞬间,浓郁鲜香的味道立马充满了整个口腔,好好吃!比洞里煮的那锅还要好吃!
  其他几个族人都是差不多的吃相,被刚出锅的大肉烫得眼泪花儿直冒也舍不得松口。
  大白心急,干脆又咬了超大的一块,可这块实在太大了,囫囵吞不下,新鲜出锅的肉又烫得要命,他是咬也不敢咬,松又舍不得,急得团团转。
  那模样,祁苏看着都替他着急。
  突然,大白灵光一闪,Duang的一下,变成了大老虎,
  嗷呜一大口,整块肉都咬进了嘴里。
  祁苏没想到还有这操作,可以,这吃法很兽人,相当机智的大白老虎了。
  其他的族人也一脸学到的表情。
  Duang,duang,duang,瞬间,石锅周围就多了六只膘肥体壮、油光水滑的大老虎。
  老虎不愧是老虎,体质强、超抗烫,拳头大刚出锅的肉一口一个,一堆四五百公斤的毛老虎聚成一堆,吃得直呼噜。
  别说这锅汤本来就鲜美无比,就算一锅白水,他们吃得这么香,看到的人也会想尝一尝,所以在一堆愉快享受的进食声中,一口也不吃、就坐在那儿眼巴巴看着流口水的锅火就非常特立独行了。
  “锅火,你怎么不吃?”祁苏在山洞里就很好奇,只是当时被大白吸引了注意力,没问明白。
  锅火一脸难过的摇头,“我中毒了,最近都不能吃肉,只能吃草。”
  中毒?
  祁苏怀疑自己听错了,或者是语言水平不到位转译得不准确,什么毒让人只能吃草,不能吃肉?
  “你让我看看,你毒哪儿了。”


第4章 吃草?
  锅火蔫哒哒的看了祁苏一眼,“你一个幼崽,看又有啥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