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65)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这是什么东西?兽人吗?都和恐龙差不多大了,得吃多少食物啊。”
  虽然有天赋力量加持,但蛮牛族人们还是怕路上的大风和太阳会有影响,
  豆苗和马齿苋又脆又多汁,被吹干晒干了,他们得心疼死,所以他们用了许多大树叶拱盖着,
  颜色深浅不一的大树叶胡乱盖在木箱顶,整个大箱子看起来就十分的古怪,
  兽人的兽形千奇百怪,连一些植物都有可能化为人形,所以见到没怎么见过的大家伙,许多人都会往兽人上猜。
  “哈哈哈,不是兽人,是天虎兽族给我们做的木箱,他们交换给我们的食物太多了,带不走,用这个装起来。”守蛮拍了拍木箱壁,墙似的壁被拍出哐哐闷响。
  “什么?”墨绿大鸟一脸听错的表情,“食物太多?你的意思是,这里面的东西全是食物?全都是从天虎兽族换来的食物?”
  众所周知,食肉兽人组成的部落,冬天都会面临食物短缺的问题,说拿这么多食物去天虎兽族交换,墨绿大鸟是会信的,可说从天虎兽族那里换来这么多食物,他就觉得蛮牛族人在拿他开涮了。
  后面跟着的蛮牛族人将自己的木箱推过一个小土坡,乐呵呵的探头,“是啊,这个冬季的天虎兽族特别神奇,他们竟然有源源不断的食物从土里长出来。”
  一说起天虎兽族,几个蛮牛部落佩服得简直有说不完的话,
  “不单是食物呢,还有浆果,他们天天吃好几大盆新鲜带着水珠的浆果。”
  墨绿大鸟听着几个蛮牛族人越说越离谱,终于忍不住了,“已经冬季了,怎么可能会有浆果。”
  高高的树上结出来的浆果,是上天独赐与他们灰雀小族的宝物,这种森林最宝贵的赠予,也只有猿族和猴族才能小小的尝到一点,其他都是他们灰雀小族的,
  连树都不会爬的老虎,怎么可能吃上浆果!
  “蛮牛一族的朋友,我知道你们部落和天虎兽族最亲密,但也不能夸大成这样吧。”
  突然有一天听到,向来独属于自己部落的宝物,别的部落唾手可得,任谁都会不高兴的。
  蛮牛族人都是实在人,见墨绿大鸟不信,一个蛮牛族人伸手一掏,从挂着的麻布口袋里掏出一个拳头大小的蜜桃,
  这蜜桃颜色白里透红,细小的绒毛里仿佛还有一层朦胧的水雾,比晨间刚从树上摘下来的那些还要新鲜。
  墨绿大鸟翅膀一顿,忘了扑扇,差点儿从空中栽下来,“这怎么可能!”
  就算是浆果最为充足的夏季,它也没见过这么大,颜色这么好看的浆果。
  天虎兽族能拿出浆果,简直比八百里长河断流还要让人吃惊!
  墨绿大鸟一个晃荡,在即将坠地的时候扇了一下翅膀,赶忙飞起来,眼睛黏在蜜桃上,拔都拔不下来,
  不,不行,他们灰雀小族才是浆果的宠儿……
  墨绿大鸟直勾勾的盯着蛮牛族人手上的浆果,盯了半天,才憋出一句,“它肯定不好吃,一点都没有水,也不甜!”
  那蛮牛族人摇摇头,“很甜,比我们部落的黑杆子还要甜,而且汁特别多,一口咬下去,满手都是水的那种。”
  墨绿大鸟光是听这个形容,口水都要下来了,他们部落擅长飞翔,追求最甜的浆果,哪个雄鸟能采到最甜的浆果,就能让雌鸟和你生蛋。
  它艰难的吞了吞口水,“你胡说。”
  蛮牛族人莫名其妙的看了它一眼,“所有部落都知道,我们蛮牛族人从不胡说。”
  说着这个蛮牛族人就把蜜桃放回了麻袋。
  墨绿大鸟不舍的看着,直等那个大大的蜜桃进了麻袋,还伸长着脖子,只恨不得钻进去看,
  这时候它才注意到,那个黄褐色的袋子鼓鼓囊囊的,从形状凸起来看,似乎全都是那么大的蜜桃。
  “这……你们……那个里面,不会全都是蜜桃吧。”
  几个蛮牛族人俱是带着欢畅的笑容,“是的。”
  正好碰到一个下坡,蛮牛族人改为拉着巨木箱的后面,八人八个木箱,咕噜咕噜一阵的跑了下去,把墨绿大鸟远远的抛在了后面。
  墨绿大鸟呆愣愣的站在路边的杂草枝上,整个鸟都透着不敢相信的气息,
  不…不得了……
  天虎兽族变……变天了……
  黄橙橙的太阳当空照,路边的草儿,山林的叶儿,都被风吹得仿佛笑弯了腰,八个蛮牛族人拖着装满食物的箱子,踏着欢快的大步子,走在回部落的路上,
  忽然,天边传来一声长长的猿啼,
  没一会儿,又是吼吼长啸,
  再过一会儿,便是吱吱唧唧的猿猴群聚之声,
  叫声越来越多,越来越杂,蛮牛族人们渐渐停下了步子,“咋回事?”
  “难不成今天猿猴两族有什么大事?”
  “啁——”倏的一声悠长嘹亮的猿鸣响彻天际,
  “蛮牛一族的朋友!请等一等!”
  “找我们?”八个蛮牛族人越发惊异,俱是停下脚步望向声音传来之地,
  只见森森古林沙沙作响,林间树枝间黑影腾跃飘荡,
  林海碧空相接之处,乌压压的一片黑影冲天而起,随即变换成一个旋转的半圆弧形,如洒如雨下般的飞射过来,
  离得近了,才能看清天空是一片片五彩缤纷的鸟儿,红的绿的,蓝的白的,黑的橙的,弥漫一方天际,各色鲜艳的羽毛在阳光下闪耀着夺目的光彩,
  而林间则是擅长攀援纵横的猿猴两族的族人兽形,
  “蛮牛一族的朋友!等等我们!”
  一批接一批的鸟儿扑着飞奔而来,从拳头大的到手臂长的都有,羽毛更是一个赛一个的漂亮,看得蛮牛族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一群群的猿猴也抓着弹力十足的树枝,从这枝荡到那枝上,飞快的跳来,
  角蛮拖着自己的巨木箱靠近守蛮,有些奇怪,“我还从没见过这么多的鸟儿呢。”
  守蛮十分赞同的点头,“灰雀小族不愧是族人最多的部落。”
  一片片的鸟儿飞扑而下,带起阵阵大风,猿猴两族稍慢,没一会儿也到了,角蛮稳住自己的木箱,望向跑在最前面的灰毛长猿,
  “长臂猿族的朋友,你们有什么事吗?”
  灰毛长猿哐的锤了下自己的胸膛,化为一个赤红刺猬头的壮实汉子,开门见山,“我们想换浆果。”
  角蛮恍然,原来都是冲着浆果来的,猿猴两族和灰雀小族对浆果的喜爱,大概就像蛮牛族人的朴实一样,在整个长河东岸传扬,
  不用灰毛长猿多说,角蛮也知道他的诚意,但浆果就只有这么小半袋子,他们自己部落每人分一个都不够呢,哪儿还得换呢,
  角蛮同样也没有外拐抹角,干脆果决的就给拒绝了。
  浆果珍贵,不愿意换是情理之事,但灰雀小族和猿猴两族来了这么多人,也不是白来的,
  灰雀小族和猿猴两族比邻而居,灰雀小族会说最漂亮的话,猿猴两族头脑最聪明,两相叠加的效果,可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
  五六十只猿猴与三四百只鸟雀,如同围着硬糖的蚂蚁,一路跟着蛮牛族人行进,劝说的催告的,从部落相邻的情谊说到合作狩猎,从日常的骨器石器交换谈到亲友感情,
  蛮牛族人带着巨木箱一路穿过七八个人少战斗力弱的小部落,猿猴两族和灰雀小族的人也跟了两天,别的不说,就这阵仗和架势,就够唬人的了,
  对于几乎没怎么觉醒天赋力量的普通兽人部落来说,随便一个有天赋力量的兽人,都是莫大的压力,更何况这么多,就算是为了部落安全,他们也得比把这群人在搞什么给打听清楚了。
  这一打听,可不得了,
  天虎兽族竟然有永远吃不完的食物,所有听到这个的人都双眼放光……永远吃不完的食物……
  天虎兽族还能让冬季像夏季一样暖和,所有人都仿若见到了最完美的世界……他们冬季不知道要冻死多少族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