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63)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
  作者有话要说:
  为昨天的孤寡加更一小章~~


第150章 交易公道
  祁苏满以为要不了多久, 就能看到莹白向月藤照亮部落的景象,然而这一次, 无往而不利的植物天赋力量, 翻车了,还翻车得相当彻底。
  房屋西面的大片空地被辟成了种植田,祁苏蹲在地上,盯着种植田里种下的第一株植物——向月藤, 眼见着它缓缓枯萎, 天赋力量流水般的灌入, 也只能减缓一点枯萎的速度, 他还是第一次遇见不受天赋力量影响的植物。
  扶风端着一盆莲果出来,莲果这种果子很奇特, 生吃的时候嫩而且有一点儿甜味, 像是浆果,但如果炒的话,就是另外一种脆嫩爽口的味道,和骨头一起炖,又会变成另外一种微硬但味道很好的食物。
  他坐到祁苏旁边,将莲果放到祁苏面前,“说了这个不好种, 你不信。”
  祁苏看了看被折腾死的一堆向月藤,扶风连藤带土一共拿回来了二十根左右的样子, 现在已经被催生死了大半了,他仿佛回到了曾经是植物杀手的时候,满地枯萎的向月藤就是对他的无情嘲讽。
  祁苏挥手催生出几株草, 把枯死的向月藤翻到地下去,然后抓出一颗莲果啃, “这个向月藤怎么回事?”
  对这枯死的情况,扶风早有预料,连怎么安慰祁苏都想好了,
  毕竟向月藤真的是一种很难养活的植物,从他还是个蛋的时候到现在,部落里就有无数人想单独养活向月藤,部落外,像山灵族和呦玛两族,也都交换过向月藤回去养,
  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依旧只有树老中心那片树海才有向月藤,其他地方连一片向月藤叶子都见不着。
  “除了树老,没有任何人把向月藤种活过,别想这个了,去看看彩漆,那么漂亮的颜色,随便做点儿什么都是好看的。”
  祁苏盯着剩下的向月藤,这些藤都裹着从树老那边带来的土,倒是还活着,只不过蔫蔫的,没太阳的时候不亮光,离枯萎也不远了。
  祁苏慢慢嚼着莲果,还是不死心,“那么多人养过,就没积累出点儿让向月藤活得久一点儿的经验?”
  “这个倒是有。”毕竟前赴后继的那么多人,族人和外族人都有,靠人堆也堆出经验来了,
  扶风回忆了一下,“大概就是植物越多的地方,向月藤活得时间越长,种的人不怎么聪明,照顾它的时间越长,它也活得越长。”
  什么鬼东西??祁苏怀疑自己听错了,不怎么聪明的人才养得活,养株植物还要挑人?还要不聪明的?
  祁苏不服气,“那树老是怎么种活向月藤的?”
  “树老是树啊,他本身就是植物。”扶风一脸媳妇儿怎么傻了的表情。
  好的吧,祁苏无奈的瘫倒,一时之间养不活向月藤,他只能琢磨起部落防御的问题来,
  钻土族人钻来部落之后,他就一直在想这个问题,角蛮发现了钻土族人当然是最好的,万一哪天没发现呢?偌大的部落地下,岂不是任由钻土族人来去?
  不单是祁苏在琢磨部落防御的问题,负责巡逻狩猎的族人也在琢磨,最近部落里的事闲下来,像守蛮这样的战士轮换出去巡逻,这才发现虎云他们平常出去巡逻有多辛苦。
  守蛮平常大半时间待在部落里安排各种事,他一直以为外族人都很安分,毕竟他们大长河族是一路踩着众外族兽人的鼻青脸肿立族,刚得不行,外族人就算被揍,也该揍乖了。
  然而事实上,这些外族部落一个比一个抗揍,他们不是被揍乖了,而是被揍皮了,
  外族兽人都本着反正最多被揍个四分之三死,又不会真的死的想法,天天偷渡,逮住机会就往领地里钻,巡逻领地完全就是和他们斗智斗勇的艰辛过程。
  守蛮巡逻了几天,又拉着虎云和祁苏商讨了几次,决定改变战略。
  很快,外族人就发现大长河族的人又变了,最初的时候,这些从西岸来的兽人弱得不行,然而很快就变得强大,完全能把他们压着打,前段时间又开始每人背着一个藤条编的大筐,总是背一堆枯草枯树回去。
  而最近,大长河族的兽人开始盯着他们,每次揍了他们之后,都说让他们去大长河族交换!
  今天也是一样,曾经被扶风踹过一顿的河角,顶着一根长长弯角,悄悄藏在茂盛的草丛里,第一百零八次想要潜进大长河族,然后第一百零八次被拎出来,被一个又高又壮的兽人狠揍了一顿。
  人大概就是这么一种奇怪的生物,揍多了也能揍出感情,河角一大吨肉瘫在地上,浑身提不起劲儿,但还是很顽强的努力伸头望那个揍他的的兽人,
  他见过这个兽人的兽形,和弯角兽很像,却比弯角兽大得多得多,第一次揍他的人里就有这个兽人,听说还是大长河族的族长。
  河角不知道该说什么,又不想平白被揍一顿,只能喊了一声,“喂,大长河族的家伙!”
  守蛮看了他一眼,见他喊了又没话说,便招呼角蛮,和不远处的蓝毛缺耳两人,“走了。”
  招呼了自家族人,守蛮这才将两掌宽的大刀扛上肩膀,对河角说到:“我们部落可以交换糖浆,欢迎来交易,交易公道,童叟无欺。”
  不单是守蛮,所有大长河族人揍完外族人都会说上这么一句,
  这是祁苏和虎云守蛮一起商量出来的办法,堵不如疏,既然外族人想进他们部落,想要他们部落的糖,那就干脆让他们来,正大光明的来交换。
  经历过钻土族人一事,祁苏就知道,外族人还是有一些好东西的,只不过他们没有开发出那些东西的用途,也不知道那些东西的好处。
  听到角蛮的话,河角震惊的鼓起眼睛,仿佛连身上被揍的地方都不痛了,
  守蛮一行人走了,没一会儿,红丁草果药效过去,河角咕噜爬起来,带着同样满头满脸包的族人一瘸一拐的回部落,
  想潜入大长河族的不只河角一个,一路上他们遇到了好几个人,脸上基本都带着伤,议论起大长河族的人,就没一个信的,暴揍他们一顿然后让他们去交换,还童叟无欺,你就说信不信吧。
  跟着河角的族人听来听去,忍不住嘀咕,“万一是真的呢?”
  河角瞪了那人一眼,“你跟大长河族的人一样傻了吗!”
  反正他不傻,他疯了才会去和揍他们的人交换,他就是要凭自己的真本事潜进去!


第151章 热爱和平
  天已经很冷了, 估摸着要不了几天就要下雪了,早晚都冷得很, 也就午饭之后的太阳还有一点温度。
  广袤无边的平原上, 数条小河穿流而过,隐约间还有些碧透的小湖点缀其中,这片平原地理位置相当好,即使快到冬季了, 河流也只是水位下降, 并没有断流, 草也依旧是青翠的样子。
  平原西北面, 一队兽人正行进着,午后温暖的阳光让人昏昏欲睡, 跑在中间的大白老虎大大的打了个呵欠, “祁苏祁苏,还有多远啊。”
  祁苏正坐在虎云背上,宽阔的大毛老虎背坐着特别软,顺滑的毛毛也很好摸,他抬头望了望,“快了。”
  祁苏这几天才知道守蛮一群人是怎样和外族人说交换的事,他本来在小河畔特地辟了一片场地用作交换, 还建了半弧形的遮风挡雨的交易场,就为了外族部落来了可以互相交易。
  结果左等不见人, 又等还不见人,一问之下才知道,他莽得不行的族人, 竟然都是把人揍了一顿才宣传的,这能来人那才是有鬼了。
  大白哒哒几步追上虎云, 两虎并行,“早知道要来找这些外族人,以前我就轻点儿揍他们了。”
  祁苏也是长叹一声,是啊,谁能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方向呢,为了让外族部落来交换,他和虎云竟然主动往外族部落去。
  他从扶风那里知道,西北边有个大部落,当然,没凤皇一族这么大了,
  这个部落叫角西部落,兽人的兽形并不高,但特别宽,敦实得很,皮比树皮还厚,防御力极强。
  他是奔着他们部落的一种植物来的,扶风说这种植物扎土很深,根也特别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