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13)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啊!!”
  祁苏种子口袋都还没打开,身后惊恐的尖叫陡然炸响,
  一众虎连忙看去,只见翠羽蹲的那处地方, 浑浊的河水汩汩往上冒, 凹陷处几只尖尖的水兽头闪现了几下, 仿佛在嘲讽他们根本逃不掉似的,
  那些水兽竟然把船底啃了个洞!!
  “救命!!虎云祁苏!!”
  翠羽正站在破洞处,此时一条腿已经掉了下去, 正惊慌失措的往旁边扑,
  那破洞正在飞速扩大,涌上来的水越来越多,眨眼的功夫,半个船舱都灌慢了河水。
  “简直阴魂不散!!”虎云低吼一声,掠身过去,一爪把翠羽提了上来,扯得太快, 她腿脚上还缠着几条湿哒哒的水兽,
  “啊啊啊!!砍掉它们砍掉它们!!!”
  在水里只觉得被啃得钻心痛, 出了水,那种被蠕动□□缠绕的感觉就明显了,翠羽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整个人都要疯了。
  不用翠羽说,正无处报仇的族人也早已祭出风刃, 无数风刃绕着她的腿脚飞旋切割,呼吸间就把几条水兽切了片。
  翠羽一被救出来,祁苏立马猛灌天赋力量,以最快的速度封锁那处破口,
  几条来不及逃走的水兽直接被锁死在里面,这几头水兽自不消说,瞬间就被铺天盖地的风刃切成了肉碎。
  祁苏检查加固好船底,又让虎子们把船舱里的水卷出去,这才用大草叶子把那堆肉泥收了起来。
  墨绿的大草叶子卷成尖尖的漏斗形,里面是红红的碎泥肉,如果忽略长麟角水兽的凶性的话,这个配色看起来还挺有食欲的。
  翠羽脚上被咬了好几下,这会儿虎子们正给她敷止血草泥,虎子手没什么轻重,痛得她直冒冷汗,
  她见祁苏把那堆肉泥收起来,只觉得腿更痛了几分,“祁苏,你把……收起来做什么……”
  “吃一吃。”
  此一言出,从虎到鸟,赫然惊悚,齐退一步,就这又黑又凶的东西,崽到底怎么会想要吃一吃的!
  大家转念一想,哦!对!崽的确是吃水兽的!再张牙舞爪的东西,在他手里都会变成顶级美味。
  见族人们都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祁苏耸了耸肩,将草叶子包拎到面前,避开那股浓重的血腥味儿,往上洒了一大把淡黄色的种子,看起来像是和洒调料特别像,
  洒完后,祁苏驱使藤条把草叶子包扔进河里,这才摇头,“开个玩笑而已。”
  一众族人……你看起来可真不像是在开玩笑。
  血肉一掉进河里,嗜血凶残的水兽就扑抢了上来,僧多粥少,整个河面都像沸腾了似的,滑溜的长形身体翻滚交缠,小小的一片河面,至少绕了几百条蛇。
  祁苏看它们吃得差不多了,立马挥洒异能。
  噗,噗,接连数声力气穿透□□的声音,只见无数尖刺从水兽的体内钻了出来,还在争抢血食的水兽瞬间被戳成了肉串儿。
  那淡黄色种子是他们部落领地里特有的刺种,叫血流藤,毒性不大,但被戳中会不间断的流血,非得敷上血流刺的叶子浆汁才会好,没什么东西比血流藤更适合对付长鳞脚水兽的了。
  祁苏招呼虎子们,“接下来看你们的了。”
  虎云他们战斗经验丰富,把握战机的水平登峰造极,不用祁苏说,已经几道风索圈住刺藤网,把网着一堆水兽拉了起来。
  刺网刚离开河面,无数风刃就劈头盖脸的切了上去,将网笼出来的大批水兽剁成了碎段。
  祁苏揉了附近几只虎的脑袋一把,“不要把网砍碎了。”
  虎子们秒懂,甚至还机智的学会了重复使用,这一批网上来的水兽解决之后,立马把网扔下去,更多的血腥味引来更多的水兽,
  随着大船一路往下,他们不知道杀了多少批长麟角水兽,直砍到最后几乎没有水兽往他们这边扑了。
  “没了?”短白用风索拎着巨大的刺网旋了一圈,刺网里竟没多笼上来多少活着的水兽。
  祁苏驱使藤蔓网了一圈船底,也没网到任何啃噬船底的水兽,也不知道是过了它们的狩猎范围,还是这些嗜血的水兽被杀怕了。
  此时天色将明,天边已隐见晨光,两侧山林渐渐变得低矮,山火没了狂风助力,蔓延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而他们船行的速度快,这会儿已经离山火有一段距离,
  在青白的天光下,远处肆虐的山火仿佛也没那么显眼了。
  锅火沿着船舷,拖长着尾巴缓步走到船头,伸长脖颈望了望,“再往下面走,我记得是一片有很多水、没有树,草也不多的荒原。”
  水多的荒原?祁苏琢磨了一下,那不就是沼泽地吗,草少水多的沼泽,正是避开山火的绝佳选择。
  祁苏大手一挥,“走,去那片荒原!”
  大黄老虎站立船头引领航向,一群虎子在后面加持风力,大船乘风破浪,激起的白浪花足有丈高,直逼下游那片水泽。
  果然,在天光大亮,一轮红日从河面上冒出来的时候,远远的就看到一片的水泽,
  河面地势稍高一点,可以看到那片水泽宽广无边,一直延伸到天际,而且水多草疏,只有边缘和一小片密林接壤。
  按理说,这里该是天然的躲避山火之处,然而里面却一只野兽也无。
  吃过长麟角水兽的亏,虎子们都长了心眼儿,大家在一片低洼之处停船靠岸抬下受伤的族人,却并没有着急进入水泽。
  “锅火,这里面有什么吃人的野兽不?”
  “如果有的话,我们先去清理一轮。”失去族人那种严重的错误,他们绝对不会再犯一次。
  锅火沉重点头,“有,有一种非常可怕的野兽,会把人慢慢的拖进地底深处吃掉,越挣扎它拖得越快,这种野兽非常擅长隐蔽,从来没有人见过它们的真身。”
  祁苏拖着下颌,把人拖进地底,还越挣扎拖得越快?这怎么越听越耳熟呢?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07-05 23:22:27~2020-07-07 14:31:2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fy枫叶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1章 隔离带
  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 祁苏又催生了一艘大船,
  这不是一艘标准的船, 准确的说, 是类似大船的模样,因为普通大船上大下小,方便破开水浪减小阻力,而这个大家伙却是下大上小, 为了增大受力面积减小压强,
  让几个虎子驱动风力, 把“大船”推到水泽中心, 推到一处即是山火烧过来,也绝对烧不到的地方,
  保险起见, 祁苏还让虎子们在那周围撒了几把树种子,催生了好几棵只有粗壮树干、没有枝叶的大树,用延伸出来的枝干把大船架住,这样就算真的有可怕的野兽,总不能连树也跟着一起吞了。
  “好了,在这儿等等看,要是一会儿那“船”没有沉下去, 就带着受伤的族人上去。”
  说是这么说,祁苏并不相信水泽里真的有所谓胃口大过天的野兽, 所谓把人拖到水泽底下吃掉,应该只是沼泽自身的特性而已,等安顿下来, 他还得找机会给族人科普一下。
  虎云让锅火安顿大部分族人,自己则带着十几头虎去山林和水泽交汇那处, 他打算推倒那些大树,挖出一片山火蔓延不过来的空旷地。
  虎子们的语言体系,还没有一个词语来精确的描述这种空旷地,其实这就叫隔火带。
  祁苏也觉得可以挖一个隔火带,虽然他们在沼泽中间,与边界的山林还有老长的距离,但还是有必要消灭一切隐患,毕竟星星之火,真的可以燎原。
  不过说起来,在推倒林木这点上,他的天赋力量应该比虎子的更快更高效,于是他便和锅火打了声招呼,骑着大白追了上去。
  水泽边缘这片密林的长势不太好,高度不高,乱糟糟的枝丫肆意纵横,叶子基本掉光,在地上铺了厚厚的一层,水草从枯叶中蛮横的生长出来,
  整片森林都散发着植物泡水的腐烂味道,一点儿都不好闻,当然,比起萦绕了鼻头一晚上的血腥味,还是要好闻很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