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101)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就算虎子们日夜赶工,最多也只能腌制一半,剩下的水兽肯定会腐坏。
  “嗷——我的水兽……”大黑第一个巴住筐子,想到这一筐至少有一半的鱼会坏掉,他就心痛得无法呼吸,
  --------------------
  作者有话要说:
  最近新学一个名词,叫鸽子精
  感谢在2020-06-16 23:53:16~2020-06-18 20:59:3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滚滚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滚滚 10瓶;萧煜卿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9章 丰收节
  “呜呜……我现在就把它们吃掉!”
  “对!吃掉!”大白甩甩尾巴, 很有现在就要动口的架势,
  稍微冷静的点儿虎子都看向祁苏, 这么多的水兽, 就算整个部落一起吃,也得连续吃十几天,
  先不说水兽会不会坏掉,这么多天吃下来, 他们就会先坏掉。
  祁苏见几个吃货虎一个比一个迫不及待, 也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法子, “吃掉是个好办法。”
  “啥?”虎云第一个瞪大眼睛。
  绿雨也怀疑自己听错了, “崽你说什么?”
  “真吃啊?”短白看着身边超大一筐的水兽,第一次恨自己手快, 他一定要捉这么多做什么!
  “对, 真吃,但不是我们一个部落,而是所有在收获的兽人半兽人一起,
  我们办一个丰收节!”
  “丰收节?那是个啥东西?”
  “能吃吗?”
  听到祁苏又搞出新东西,连已经转身打算回去的三头圆顶水兽都费劲的掰回脑袋,
  “丰——收——节——”
  祁苏点头,“对, 丰收节,我们收获了特别多的土豆和粟米, 就是丰收!丰收难道不高兴吗?难道不值得庆祝吗!”
  “嗷啊嗷!庆祝庆祝!”大黑第一个支持!
  其他虎虽然依旧不太明白怎么庆祝,但崽的场还是要捧起来,也跟着甩尾巴嗷嗷叫。
  祁苏看到虎子们个个摆头探爪, 不禁搓揉了附近几个圆毛大脑袋,
  “其实丰收节呢, 本质就是大家找个理由一起吃吃喝喝。”
  这样解释就很浅显易懂了,丰收节就是吃好吃的啊!
  虎子们听得明白,对丰收节期待十足,欢呼的声音都真诚了许多。
  现在收获已经到了尾声,族人多的早已收割完,族人少收割不够快的,也用少量的粟米换了几个手脚麻利的猿族半兽人帮着收割,
  整个平川基本收割完毕,正把作物装上双轮车,往各自部落运,
  天虎兽族领地边界处,几乎天天都有长长的双轮车队出去,这些双轮车队伍像小火车似的,一节扣着一节,战线拉得特别长。
  许多部落的人都带着满满的作物,兴高采烈的回去了,
  现在还留在天虎兽族的,猿猴两族加上与他们相近的半兽人,大概有五十人左右,蛮牛一族几乎没有半兽人,人数在二十人左右,
  最大头的是灰雀小族和他们一起的半兽人,都已经回了一支队伍了,现在留下的也还有八十人左右。
  加上其他距离远来得晚的兽人半兽人,如腿长的奔骏半兽人,白发的卷毛半兽人等等,人数差不多在两百左右。
  四百多外族人加上差不多一百二十左右的虎子,总人数眼见就要突破五百人大关,
  这么多人的节庆宴饮,当然不能只有锅火带着十几个残疾虎准备,那会累死人的!
  锅火带着几个虎在平川上走了一圈儿,宣告办丰收节的同时,也让每个部落来几个人一起准备置办。
  收割大部队一直住在平川下,原本看不到天虎兽族吃什么,但虎子们每次做了好吃的,都会给蛮牛族人送一份下来,
  祁苏没有爆天赋力量之前,还只是炖汤小菜,馋一下也就过了,偏偏最近虎子们收获了大堆油菜,菜籽油充足,做的菜也越来越嚣张了,
  煎炒蒸炸,完全是什么香什么好吃做什么,
  蛮牛族人偶尔得一碗水煮兽肉,碗盖一掀开,热腾腾的雾气一冒,那杀伤力简直无敌了。
  被香得没办法的外族人时常想用粟米土豆去交换那些好吃的,然而天虎兽族不缺这两样东西,根本换不着!
  只要能吃到天虎兽族的美味食物,别说什么丰收节不节的,给天虎兽族干一个冬季的活儿都没问题!
  锅火一路走过平川,通知丰收节顺带找人一起拾掇和烹饪食材,
  他本来每个部落最多只会来两三个人,谁知这些人一听说要做好吃的,立马跟着他跑,连拉着土豆的板车都不要了。
  就连最畏惧虎的卷毛半兽人都鼓起勇气跟上,虽然这些细瘦伶仃的半兽人一闻到虎味儿就颤巍巍的发抖,但愣是没一个掉队伍的。
  锅火走了半个平川,发觉这样不行,这人涌的,大半个平川的人都来了。
  可让他开口说用不着这么多人吧,又不好意思说,大家都是抱着赤忱之心来帮忙的,拒绝哪一个都不好。
  最后锅火琢磨出个简单又直接的主意,所有人烤土豆片,烤的土豆片最好吃的前八十人,可以参加丰收节食物的准备。
  众人这么积极,就是为了吃到属于天虎兽族的美味,
  挑选最会煮食物的人,做出最好吃的食物,逻辑清晰明了,得到了所有人支持。
  收割大部队卯足了劲儿,个个都要烤出最好吃的土豆。
  很快,前八十人就选出来了,有的是真的烤土豆技术好,有的会放一些自制的调料,有的还会给土豆切个花形,一个比一个优秀,
  锅火把这八十个人带到祁苏面前,祁苏的主意更简单,这次丰收节他打算以烧烤为主,
  烧烤收拾食物最简单,只要切片切丝就可以,小点儿的水兽甚至切都不用切。
  他相信,没有什么菜是不能放上烧烤架的,任何菜,只要刷上酱料往烧烤架上一放,就是绝顶美味。
  烧烤之外,再辅以可以批量快速做出的小菜,一些比较考验手法和经验的大菜,他可以先教给锅火和残疾虎大厨们,然后由他们教给外族人,
  外族人若是学会了,虎子们自然更轻松一些,学不会,那也没什么关系,反正大菜是用来见证顶级美味,又不是用来填肚子的。
  教学是在锅火山洞下的大片空旷地进行的,辣椒花椒、八角桂皮,各色调料整齐的往油里一扔,香气就爆了出来,
  十几个人一起开火,那可不是一般的架势,连山脚下都能隐约闻到让人流口水的味儿。
  祁苏的教学持续一天,然后虎子们教外族人又是一天,这两天都是香飘十里的两天。
  虎子们的教学进程热火朝天,其他外族人也没闲着,
  虽说是商定了天虎兽族出水兽肉,他们出土豆和粟米,但肉食的价值远高于素食,他们思来想去,还得自己也抓点儿猎物回来才行,
  是以准备食物的百来人振奋学习的两天,收割大部队也在外面狩猎的两天,
  天虎兽族的肉食从水里来,收割大部队就往山里去,
  许多人都组成了小队伍,飞得快的灰雀小族打先锋,灵巧的猿猴两族挖陷阱,蛮牛族人承包所有力气活,连以往不怎么受欢迎的半兽人都出了一份力,
  天虎兽族周围的几列山脉里,时时可以见到不同部落族人组成的狩猎小队,
  灰雀小族不再觉得猿猴两族是抢他们浆果的讨厌兽人,猿猴两族也不再觉得灰雀族人在头顶上飞来飞去的惹人烦,
  蛮牛族人朴实但太过死板的固有印象有了改变,拥有完整兽形的兽人看半兽人也不再那么歧视,
  这大概有史以来,长河东岸的部落最团结的时候了。
  第三天一大早,苍羽便从自己部落住的草棚子里钻出来,刚扛起这两天收获的猎物,迎头就碰上几个卷毛半兽人,
  这两天合作狩猎,卷毛半兽人总能凭他们的细心找到猎物的踪迹,还能十分机警的不引起猎物的注意,而不是像传说中的那样,胆子比鼠兽还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